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优秀党员数学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党员数学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党员数学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党员数学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z,男,中学数学高级教师,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思想积极上进,有坚定的政治信念,热爱教育工作,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从教十二年,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为党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做为一名骨干教师,他身兼多职:担任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数学竞赛教练,备课组长,同时还担任教务干事。

  由于工作的繁杂,他长期超负荷工作,经常是在学校上完班还要把工作带回家去做。可是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对工作总是满腔热情,尽职尽责,一丝不苟。他依法执教,关爱学生;他积极进取,乐于奉献;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学校和组织上安排的各项工作能竭尽所能地去完成。

  作为一名教师,他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已任,把成为学者型教师作为自己的目标,孜孜追求。多年来,他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素养,深入钻研教材,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数学课堂教学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家长的认可,所执教班级成绩斐然。

  他长期坚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接受教育教学改革的新信息,用新的理念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同时不断进行总结和提升。历年来,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奖或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其中本年度内有论文《有效开展数学自主探究活动的几点思考》发表在省级刊物《成才之路》上(20**年12月中),《勾股定理教学设计》获长沙市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

  在竞赛辅导方面,他牺牲了双休日、五一、国庆、寒暑假等休息时间,每年为学生上培训课200余节,并出版了自己编著的竞赛教程《奥赛突破》。通过培训,使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解题能力得到了很快的提高,在各级各类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由于教学实绩突出,年仅34岁,从教十一年的他在20**年通过了高级教师的评审。同时他也获得了一系列荣誉:20**年被评为“长沙市教育教学科研先进工作者”;20**-20**学年度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20**、20**连续两年学校年度考核为“优秀”,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湘渌实验学校数学教师先进事迹:让学生在爱与关怀中成长

  渌湘实验学校数学教师先进事迹:让学生在爱与关怀中成长

  一、用爱温暖学生

  师德之魂在于“爱”,爱是师生交往中的粘合剂。易老师时时刻刻想到的是学生,他把满腔的爱倾注在学生身上。记得今年上学期的一个晚上,他们班上有学生从上铺摔了下来,头部受伤,闻讯赶到的易老师连夜把该学生送到医院。得知该学生父母在外地打工后,易老师更是挑起了照顾其生活起居的重担,长达半个多月,直至康复。

  平时遇到一些需要和家长沟通的问题,他及时主动的和家长取的联系。例如彭程同学,在小学时就是个令老师们头痛的学生,他发现他的数学成绩比较好,就让他当数学科代表。蔡鑫旺同学是个特调皮的学生,对老师有很大的抵触情绪,易老师与他谈了多次,发现这位学生比较热心,于是抓住这个特点加以鼓励,他后来成了很好的卫生委员。

  他理解关心学生,与学生做朋友。在他们班上,一些学生不愿同父母讲的话却愿意讲给他听。有些时候,同学们看他很忙,但有事想说,就很有礼貌地在他桌上放一个条子,或在作业本中写一句话“老师,如有时间,您能不能和我聊聊?”等等。教师在把爱奉献给学生的同时,自己也在收获了学生们的爱。现在,他们班建立了师生之间的和睦关系,形成了班级团结、和谐、上进的氛围。

  二、用良好习惯要求学生

  易老师主张这样一个理念:“态度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这个理念,自学生开学的第一天,一直贯穿于他治理班级的整个过程中。他为设计了两套管理方案,一套是用来规范学习态度,一套是用来约束行为习惯。班上有名男生颜鹏,他认为自己不过是迟到了一会儿,就被班干部记入了黑名单,因此发生了争吵,觉得班上的纪律实在是太严了,甚至强烈要求调到其他班去。易老师当晚就找他进行思想上的疏导,经过一晚的长谈后,主动向主管纪律的班干部承认了错误。后来,还担任了班干部。

  三、用自强自立锻炼学生

  “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地祖宗不是好汉。”这是他们的班训。要求每个学生时刻提醒自己,不要依赖他人,要自强,要自立,要为自己的将来奋斗!在他们班上没有哪个同学会因为自己家境优越而炫耀,也不会有哪个学生因为家境不好而自卑。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己的将来是要靠自己去创造的。

  人人有事做,让学生在做成事中体验成功的快乐,每个学生都有优点,每个学生都能成功,从小事做起,让那些学习暂时落后,习惯暂时不好的学生在做成事中去体验成功的喜悦,发现自身的优点,激发奋进的激情。

  事事有人做,班级事务繁琐,把班级事务分块,根据个人实际以认领的方式分配下去,让事事有人做,使班级完善、优秀。让学生在共同创建的优秀班集体中体验集体的快乐,发现自身的价值。

  四、用榜样感化学生

  孔子早在两千年前就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就是说教师要努力给学生作出榜样,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否则就失去了说服力。一名班主任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品德知识修养,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因此他对自己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凡是我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而且要比学生做得更好。如自己从不迟到、早退、坚持每一节课都认真对待,善始善终,不应付,坚持跟间操与自习,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永不止息的进取精神在学生中树立威信。20**年10月份,他老婆怀孕8个月时孩子胎死腹中。这时学生临近期中考试,为了不耽误工作,他那段时间,每天下班去医院,上班来学校。没有耽误一节课。

  让学生在爱与关怀中成长,易老师的无私奉献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至好评。

篇3:小学数学教师先进事迹:无私的爱

  小学数学教师先进事迹:无私的爱

  她,名叫顾Z,是一位小学高级教师,大专学历,现任教数学。工作中,她是个一丝不苟,不要空闲的人。几乎最早到校,最迟离校。早自习、午间、课间,教室里、讲台边、走廊上,看到最多的就是顾老师的身影。她给学生辅导、订错、交谈,循循善诱。看,ZZ同学,已经第三次订正又错了,顾老师又在耐心地讲解。

  顾老师还是个热心人,她非常乐意助人。学期开学初,分书,打扫卫生,顾老师从头到尾一直在班里忙碌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班主任呢!姐妹之间谁有事,她会放下自己的事,来到你身边。

  她是一个责任很强的老师,深知教师育人,更爱学生。

  她觉得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师爱与学生建立起的感情,不进能提高眼前的教学质量,也会促进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对学生身心的发展、品德的形成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师爱犹如春雨,不论滋润什么样性格的学生的心田,都会产生巨大的效应,使学生看到自身的价值,产生向上的力量,进而自励进取。正因为如此,学生渴望爱的抚育,有时甚至超过对知识的追求。学生得到教师的爱,自然而然地会激发出对教师的爱,反馈回去,形成爱的双向交流。师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它不仅能够提高教学质量,也会促进学生各方面的发展。

  她认为师爱是一种最高尚的爱。因为师爱不仅是我们每个教师应该具备的爱,更因为我们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师爱又是一种最理智的爱。理智在于,教师接触的学生家长为数众多,情况各异,必须区别对等;又在于学生的年龄有低、中、高之分,人格与智慧有好、中、差之别,而从事教育工作的教师有情绪好坏,逆顺境之异。因此教师必须具有超人的理智,做到对好学生不溺爱,对差生不超之过急,而能循循善诱。师爱的理智,还表现在对学生严格要求上。爱而不严,不是真正的爱。

  她还认为师爱更是一种无私的爱。无私在于,师爱是不求回报的,无私在于,在日常工作中,无论是理智之前,还是被误解之后,我们都得一味地奉献付出,决不可以把学生的爱与自己的个人目的和利益联系起来。

  作为教师的她,一定会更加坚信关心学生,尊重学生,对学生持有一种宽容的态度,了解学生。她会用她的爱,去感染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孩子,用她的爱,使每个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不同的提升。

篇4:小学数学教师班主任先进事迹:求真务实

  小学数学教师班主任先进事迹:求真务实

  她年轻的时候担任了多年的班主任,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在德育工作中,她坚持能以学生为本,尊重爱护学生,以自己坦诚的胸怀、真实的情感去面对学生,与他们交流、沟通,不急功近利。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讲究德育方法,对不同的学生以不同的方式,以培养责任感为纵线,逐渐深化学生的思想意识。重视班集体建设,培养班干部能力和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提倡自主发展。

  一直以来担任数学教学工作,作为数学老师对自己严格要求,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每年都能圆满地完成教学工作。一直一来她都是把搞好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放在工作的首位。在日常工作中,她坚持认真备课,备课中她不仅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认真写好教案,课后及时对该课做出总结。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布置作业做到精读精练,有针对性,有层次性。

  她经常上网查找相关内容的题目或根据实际自己出题目。同时对学生的作业批改及时、认真,分析并记录学生的作业情况,将他们在作业过程出现的问题在上课时作出分析总结,进行透切的评讲,并针对有关情况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有的放矢。注重个别学生的辅导,注意分层教学,在课上练习时间或在课后,为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相应的辅导,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时加大了后进生的辅导力度,通过各种途径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上进心,争取使所有学生都愿学、乐学,学有所得。

  也许她是一滴水珠,也许她是一江春水,但只有归入大海才不至干涸。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想的是如何让所有的学生个个成才,怎样让每一个学生施展才华。她在小学执教几十年,既无惊天动地之壮举,更无可歌可泣之业绩。如人们所描绘的千千万万的人民教师那样,年复一年地在三尺讲台上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日复一日地在个性与共性中运筹,在表面与本质中探索,在偶然与必然中引导教育对象前进,品尝着桃李芳香满园春色的喜悦,体验着教师工作艰巨中含光荣,清贫中酿豪迈的苦中之乐。

  教育格言:求真务实,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

篇5:小学数学教师先进事迹:一心扑在教育中

  小学数学教师先进事迹:一心扑在教育中

  自19***8月湘师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他一心扑在教育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就是杭州市墩三小学山桥校区的金z老师。身为一名普通的小学高级教师,他热爱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以及《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为人师表,能模范地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作风正派,成为学生的学习榜样,曾被评为“西湖区师德师范教师”。

  在教育教学中,他面向全体学生,循循善诱,早在一九九七年就被评为区教坛新秀,他热爱全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不管课内课外都能够平等、公正地评价和对待每一位学生,他关注每一位孩子的成长过程 ,用发自内心的真诚感化孩子,让学生喜欢自己,让学生在课上学得开心,学有所得。他坚信:孩子的心智成长是各不相同的,每个孩子都有他自己的优点,绝不能用同一把尺衡量每一位孩子。他在教育工作中密切注意他们的言行,寻找他们的每一个闪光点(哪怕一点点),并适时适度表扬。他觉得教师在教学中一定要以一种理解的眼光、欣赏的眼光、信任的眼光看待孩子的每一个问题和每一个想法。

  所以,他和孩子之间,多了一份融洽,多了一份亲切,多了一份平等。这样,师生之间形成民主平等、互相尊重的气氛。教师在尊重每个学生的个性差异的基础上,引领学生合作学习,学会交流分享,并通过合作产生思维碰撞,产生智慧的火花。正因为金老师的努力工作,多年来,所执教的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西湖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金老师能自觉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潜心研究教材和教法,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他积极参与学历进修,20**年12月,他通过自学获得了浙江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20**年7月获得宁波大学汉语言文学本科毕业证书。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培训,认真参加每一次的活动,积极参与多个课题研究,撰写论文并多次能获奖。

  小学教育工作是平凡的,不平凡的是金老师二十几年来一如既往地和孩子们快快乐乐地在一起,让孩子学得开心,学有所获。

  【主要荣誉】:

  1997年区教坛新秀。

  1997年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20**年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20**年区师德师范教师。

  【各类获奖】:

  1998年《谈情境教学在常识教学中的尝试》区小学常识教学论文三等奖。

  2000年《常识教学中的创造力培养初探》区教学专题论文三等奖。

  2000年《物体的热胀冷缩》获区优质课评比三等奖。

  20**年《岩石会改变模样吗》获区科学课堂教学设计三等奖。

  20**年《岩石会改变模样吗》获区科学评优课三等奖。

  20**年《关爱流动花朵,同享灿烂阳光--外来学生的班级归属感实践体系构建研究》获区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20**年《尊重学生学习的现实起点 构建和谐数学课堂》获区专题研究论文二等奖。

  20**年《浅谈小学数学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获区专题研究论文一等奖。

  20**年《小学数学解决问题教学中数量关系运用的思考与实践》区立项

  20**年《小学数学解决问题教学中简单数量关系运用策略研究》获区专题研究论文三等奖。

  20**年《小学数学解决问题教学中数量关系运用思考与实践》获区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20**年《让学习材料灵动起来 让数学思维放飞起来》区专题研究论文三等奖。

  20**年《城市化进程中农村小学流动儿童家庭教育现状与对策研究》区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20**年《小学计算教学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思考与实践》获区专题研究论文二等奖。

  20**年《关注数学思维发展,构建智慧计算课堂》获区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

  20**年《积淀思维经验 提升几何素养--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教学积淀思维经验的实践与思考》获区论文二等奖。

  20**年《研究电磁铁的磁极》获区小学科学教师基本功评比二等奖。

  20**年《物质发生了什么变化》获区小学科学教师基本功评比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