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大桥实校春学期开学典礼高三学生代表发言稿

大桥实校春学期开学典礼高三学生代表发言稿

大桥实校春学期开学典礼高三学生代表发言稿

  桥大实校春学期开学典礼高三学生代表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首先祝大家马年快乐,马到成功!

  站在高考的门槛上,我今天想与大家共勉一句话:“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 忠于理想。”

  光纤之父高锟说,“目前,没有其他物质可以代替光纤。我认为,如果有,起 码要在1000年之后,但是,请不要相信我说的话,因为我自己就从来都不相信什么 专家的话。”理想的力量就是这样,它不仅造就伟大,更可以突破伟大。或许你的 理想“远大”得让你怦然心动又羞于启齿,或许一时的风浪会吹动所有少年的心, 但理想始终是我们的指路明灯。高三的我们怀着对心仪大学的憧憬;成年的我们怀 着对未来人生的期望;青春的我们怀着对知识的好奇和渴求,会坚定而自信地走稳 高三最后的100天。而学弟学妹们在新学期中,也将继续向着你们的理想铺路架桥 ,充实而无悔的度过每一天。

  不过真正可以实现理想的,是看清现实而继续前行的人,是“虽千万人吾往矣 ”的人。我们当拿出最大的勇气和智慧来面对新的起点。积极地定好学习计划,积 极地准备好每一次背诵默写,积极地思考每一道题,积极地关注社会和生活。“面 对悬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条缝来,但用斧凿,能进一寸进一寸,能进一尺进 一尺,不断积累,突破随之。”拥有积极向上的态度,会是我们高效率度过每一天 的保障。

  喜欢一句话道“既然选择了去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当然,我们的路上不 是风雨,而是青春的拼搏,是同窗的友情,是父母老师的期望和教诲,所以让我们 珍惜这新学期的每分每秒!

  最后再祝大家一切顺利!

  谢谢大家!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大桥实校初一新生入学仪式学生代表发言稿

  桥大实校初一新生入学仪式学生代表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踏着八月的金色阳光,我们迈进了桥大学校的大门,成为桥大实验学校中学部的初一新生,我们倍感自豪。今天,我非常荣幸的代表初一新生同学在这里发言,心情无比激动。

  在漫长的希翼与等待中,在父母的殷殷期盼下,在师长的声声叮咛中,我们终于迈进了桥大中学的大门。这里不但有整洁的校园,有良好的校风校纪;更有学识渊博、锐意进取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的学生。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初一新生的幸运。我们将在明亮的教室中、在和谐的校园里,与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知识的大门正向我们敞开,我们为成为桥大中学大家庭的一员而备感骄傲!

  万丈高楼平地起,初一是我们初中阶段的起始,是基础。虽然大家在小学里的成绩都很好,但到了这里我们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因此,我们必须要有坚强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相信这将是我们走向成功的新起点。

  如果说幼儿园盛载着千万人儿时的梦想,小学则用它辛勤的汗水精心培育着我们祖国的花朵,那么中学则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是因为我们这些幼苗已经长大了,在不断地汲取每一点知识,来激发我们的求知欲,填充我们知识的口袋,在这个大花园里,祖国的花朵正在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同学们,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这里,我希望全体初一同学:在学习上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远离浮躁情绪,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争做学习的主人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尊自强,自爱自律,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宽以待人。在集体活动中,我们要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我们一定将用求知、拼搏的快乐来丰富我们生活的色彩,我们将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桥大中学的光辉历史!。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牢记师长的教诲,以锐意进取的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就一定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就一定能成为桥大中学的自豪!

  最后,我代表全体新生衷心地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全体同学鲲鹏展翅,翱翔蓝天,祝福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越来越辉煌。

  谢谢老师、同学们!

篇3:育才中学春学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

  才育中学春学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我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代表全体同学发言。

  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伴着瑞雪的降临,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当新学期的钟声开始轻轻地敲响,同学们,你是否已经做好了踏上新征程的准备呢?

  七年级的同学们,经过一学期的历练,从刚进入初中时的懵懵懂懂,慢慢适应了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初中三年是人生旅途中一段难忘而又美好的经历。这里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去发现,这里有我们的理想与抱负,这里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我们走下去。

  八年级的同学们,这一学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学期,因为我们面临着地理、生物的会考,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必须投入更多、更大的精力用在学习上,提高学习效率,做到劳逸结合。

  九年级的同学们将面临着残酷的中考,在此,我们衷心祝愿所有初三的同学们最后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新年要有新面貌,我们才育学子要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新的一年,从平时做起,在校内做一个尊师守纪、团结同学、努力奋进的好学生,在校外做一个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听话懂事的才育代言人,我们每个人都要时刻提醒自己是才育人,要为才育争光,要让社会看到我们才育学子是出色的,今天我们为才育骄傲,明天才育将为我们骄傲。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老师们事业成功,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大步向前,再创辉煌!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篇4:实验学校开学典礼六年级学生代表发言稿

  实验学校开学典礼六年级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阳光灿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新学期就像是刚刚翻开的一本新书,散发着油墨的清香。虽然现在还不知道书里面讲述的故事,但在那整洁的封面上,却分明写满了老师对你们的祝福。只要你用每一天的真诚和努力,读完这本书,你一定会发现,原来生活可以这样美好,而这种美好的生活,正是经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亲手创造出来的,我想,到那时,你会特别怀念这段幸福的读书时光;你会真正了解这本书上,讲述了一个多么令你难忘的故事。

  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更是老师们用心血和汗水为同学们铺垫成功之路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它将鼓舞我们满怀信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本学期,我们将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当怎么做呢?我想,我们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

  在和同学的相处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爱护低年级的小同学。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丢瓜皮纸屑。在新的学年里,希望同学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富裕、自身的未来,自觉负起历史责任,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献身精神、一个有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小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许多千古佳话,如“囊萤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说: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在不同的领域中取得成就,但是对于勤奋的体会却有着惊人的相似。作为学生,早晨来到学校应抓紧早读,每一堂课都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成功。

  三、争当一专多能的现代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仅仅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能满足现代社会的需要。所以,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积极参加学校阵地活动,课余时间勤于阅读,不断拓宽视野,丰富自己的积累。学会使用外语和电脑更是现代少年必备的技能,我们还要尽可能使用英语进行日常会话交流,提高口语水平。练就强壮的体魄也很重要,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不能忽视了体育锻炼,拥有健康强壮的身体是搞好学习、培养特长的基础。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地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

  五、六年级学生代表:z

篇5:海滨三中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学生代表发言稿(2)

  海滨三中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学生代表发言稿(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它一定会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中铭刻,因为,再过100天,我们就要迈进中考考场,去完成我们生命中第一个重要的转折。再过100天,我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中考战场。

  三年来,我们历经岁月,我们磨砺意志: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秋风萧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们深深的脚印......如今,三年匆匆走过,等待我们的是奋斗、是责任、是使命。虽然不能说,这100天的拼搏将决定我们的未来,但是完全可以确定,我们的未来将因为这100天的拼搏而更加绚丽多彩。

  同学们,汗水孕育不凡,激情创造灿烂,实力独占鳌头。三年寒窗搏中考,决战百日见分晓。让我们锁定目标,拼搏今朝,收获六月,誓夺20**年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