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桃花坞小学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

桃花坞小学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

桃花坞小学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

  花桃坞小学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增强支部委员和校级干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干部的自身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和工作能力,制定学校中心组学习制度如下:

  (一)学习时间

  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每次学习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等有关事宜由党支部和校长室届时通知。

  (二)学习内容

  由党支部、校长室根据上级党委的学习意见安排,或以当前重大政治形势报告与内容,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

  (三)学习形式

  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中心发言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自学以业余时间为主的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2小时:每次集中学习,先确定1-2名支委作中心发言,主要对所学内容、认识、意义和学习方法体会进行书面交流,力求有一定的政治高度和理论高度,多联系实际。中心发言后,其他同志予以讨论。

  (四)学习请假、准假制度

  每次集中学习,除因特殊情况下,一律不得请假,每逢学习事先安排好工作,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始至终参加学习。

  (五)汇报交流制度

  一学期学习结束,就本学期学习内容写心得体会1-2篇,交支部存档。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桃花坞小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花桃坞小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为切实抓好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用马列主义、*思想、***理论、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全体教职工的头脑,提高思想水平和道德素质,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对象

  在职在岗的全体教职工(含聘用人员),无论承担什么职务都要自觉参加经常性的政治理论与时事政策的学习。

  二、学习时间

  全体教职工执行每周一小时的学习时间,逢单周星期三下午集中学习,特殊情况可作调整,但必须保证时间。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学习,如辅导报告会等另行安排时间。

  三、学习内容:

  马列主义、*思想、***理论的基本原则和原着;

  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

  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改革发展和当前中心工作的有关文件、制度等;

  上级布置的有关政治思想专题教育资料。

  四、学习的组织

  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按年级组进行,由年级组长负责,要求自主组织集体学习,学校负责人和支部委员分别到各小组参加学习。每次学习都要有记录,载明学习日期、主持人、参加人数、缺席人数及原因,学习讨论的主要内容等。

  专题教育由组织部根据上级要求,做出大体布置,组织和提供一定的学习资料。

  党支部负责对政治理论学习和专题教育进行检查和必要的督促,适时总结和通报学习情况。

篇3:桃花坞小学党员学习制度

  花桃坞小学党员学习制度

  一、每个党员必须牢记联系实际,坚持学习***理论和“20**”重要思想,坚持学习业务知识理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二、紧紧围绕市政府争当率先发展排头兵的中心工作,学习中要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从而增强每个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保证学习不流于形式。

  三、学习中,要突出***同志的著作和***总书记关于“20**“的重要思想,努力使每个同志较为系统地掌握特色理论和重要精神。

  四、要自觉坚持党性立场,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学习,集体学和个人自学,集中时间学与业余时间学相结合,要密切联系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解决突出的问题。

  五、支部要经常了解学习进展,学习效果,督促检查学习制度的落实情况。

篇4:中山路小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

  山中路小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教育内容

  (一)思想政治基础教育

  1、马列主义、*思想和***理论和“20**”重要思想教育;

  2、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教育;

  3、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教育;

  4、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传统和基本国情教育;

  5、民主与法制教育;

  (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

  1、时事、政策和任务教育;

  2、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教育;

  3、勤政廉政及职业道德、纪律行为规范教育;

  4、爱岗敬业教育;

  5、配合学校工作的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

  以上教育的具体内容应根据不同时期、不同任务、不同层次的人员,并按照上级要求确定。

  二、学习教育形式

  1、采取报告、讲座、演讲、研讨的口头学习形式;

  2、采取文件、简报、板报、知识竞赛、征文等文字学习形式;

  3、采取外出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观摩学习外单位先进经验等直观学习形式;

  4、采取借助广播、电视、录音、录相、计算机网络等多媒体学习形式;

  5、采取个人读原着、集体组织讨论、党员交流会、举办学习班等专题学习形式。

  三、时间安排

  1、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并结合形势和任务,每年年初统一制定全年学习教育计划,并根据需要制定分阶段的学习计划。

  2、保证学习时间,支部每月定期开展两次政治理论学习,保证党员定期受到教育。

  四、学习教育要求

  1、各支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时间,采取多种形式,定期组织学习,开展心得交流,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落实工作。

  2、建立考勤登记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党员不得无故缺席。因故未能参加学习的,事先要请假,事后要及时补课。

  3、健全党员自学制度,党支部要督导党员个人拟好自学计划,定期检查计划落实情况,使党员个人自学制度化、经常化。

  4、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争当表率,以自己的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大家。

  5、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全面准确理解“20**”重要思想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学校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理论知识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能力。

  6、不断拓宽学习内容,紧密结合重大时事政治,经常安排“20**”思想、“三创”精神等内容的学习,扩大学习的视野,把学习的理论性和知识性结合起来,激发学习兴趣。

  7、支部将开展述学(学习心得交流等)、评学(定期调阅学习笔记查评等)、考学(组织学习测试)等活动,检查学习教育落实情况,提升党员学习教育的效果。

篇5:北市高中中心组学习制度

  北市高中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深入贯彻“______”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更好地以先进的理论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特制订包括学校党总支委员和中层以上干部为主要成员的中心组学习制度,规定如下:

  一、根据教工委制订的《领导干部政治学习计划》制订出符

  合本校校情的中心组学习计划,每年分上半年和下半年制订两次计划。计划中安排学习专题、学习目标、学习要求、学习思考题等内容,每个专题安排两次学习,一次自学,一次讨论,每次学习不少于2小时。计划要落实时间、地点,要结合专题内容和学校实际,在第二次讨论中安排有关成员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要积极参加讨论。

  二、每位中心组成员要按时参加学习,认真准备好中心发言。

  每次学习要认真作好笔记,并结合专题写好心得体会。

  三、中心组学习每两周安排一次。中心组成员因故未能按时参加学习的,要事先请假,并自己安排时间补学。

  四、中心组学习以集中学习为主,也可以结合学习内容采取多种学习方式,使学习生动活泼,提高效率。

  五、本制度的解释权在学校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