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桃花坞小学拒绝有偿家教、拒收礼品礼金承诺书

桃花坞小学拒绝有偿家教、拒收礼品礼金承诺书

桃花坞小学拒绝有偿家教、拒收礼品礼金承诺书

  花桃坞小学拒绝有偿家教、拒收礼品礼金承诺书

  为切实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维护学校教育正常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特向家长和社会承诺:

  一、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二、不进行有偿辅导、有偿家教;

  三、不强制、暗示、介绍、动员或变相动员学生参加自己或他人组织的有偿家教辅导;

  四、不参与各种类型的有偿家教活动,不在社会力量等办学机构兼课;

  五、不动员、变相动员学生参加校外办学机构的各类补习班或为其提供生源;

  六、拒收家长的礼品、礼金,拒绝参加家长的宴请和家长安排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七、关爱每个学生,做好培优补差工作。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无偿为学生释疑解惑,尽心尽力帮助学困生,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健康成长、和谐发展。

  我们将自觉履行以上承诺,请家长和社会监督。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组织处理。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恒济实幼拒绝有偿家教及收受礼品礼金承诺书

  济恒实幼拒绝有偿家教及收受礼品礼金承诺书

  为规范从教行为,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本人将自觉拒绝和抵制有偿家教及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并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一、不利用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时间在家或在外租用、借用场地从事有偿家教;

  二、不假借家属、亲友、家长委员会等名义从事违规补课收费、有偿家教;

  三、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活动,不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瘦兼课;

  四、不利用工作之便动员、介绍、暗示、诱导或强制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不接受学生家长有偿家教的请求,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五、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杜绝“课堂不讲课外讲”行为,关爱每个学生,主动为学生释疑解惑;

  六、不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七、不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以及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八、不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我将自觉履行以上承诺,请学生、家长、幼儿园和社会监督,如违背承诺,自愿接受组织处理。

  承诺人(签名):

篇3:南阳中学维护教师形象拒绝有偿家教倡议书

  阳南中学“维护教师形象 拒绝有偿家教”倡议书

  各位老师:

  教育是育人的事业,其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其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其生命在于创新,不管教育的课程在变,模式在变,但开智启蒙、传承文明、塑造人格的教育本质没有变,尽管教育的方法在变,教师的观念在变,但甘为人梯、引领未来、教书育人的职责没有变。

  教师的使命在于用人格塑造人格,用智慧启迪智慧,用生命影响生命。这样的使命要求我们倾情奉献。假如我们的教师参与了“有偿家教”,它无形会给我们的教育涂上功利化、商业化的色彩,容易使师生关系蜕化成金钱关系同时也会渐渐淡薄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渐渐失去师生互动中纯净的情感。

  我们希望每一位教师清醒地认识到:在职教师搞家教,有损师德,我们的学生找家教,我们的责任没有尽到,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他们也告诉自己:教师是奉献不是索取,教师是公益不是功利。我们只有先自尊,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在此,我们向全体教师呼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拒绝“有偿家教”。

  南中工会

篇4:大丰实小教职工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丰大实小教职工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规范从教行为,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本人将自觉拒绝和抵制有偿家教,并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一、不利用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时间在家或在外租用、借用场地搞有偿家教;

  二、不假借家属、亲友、家长委员会等名义从事违规补课收费、有偿家教;

  三、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活动,不在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兼职兼课;

  四、不利用工作之便动员、介绍、暗示、诱导或强制学生参加有偿家教,不接受学生家长有偿家教的请求;

  五、关爱每个学生,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学生释疑解惑,尽心尽力帮助学习困难学生。

  我将自觉履行以上承诺,请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如违背承诺,自愿接受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处理。

  承诺人:

篇5:黄桥中学拒绝有偿家教倡仪书

  桥黄中学拒绝有偿家教倡仪书

  教育是育人的事业。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学生。少数教师热衷于“有偿家教”,不仅有损教师的人格形象,对学生的健康成长也会产生消极的影响。尽管教育的课程在变、教育的模式在变,但开智启蒙、传承文明、塑造教育的教育本质没有变;尽管教育的方法在变,教师观念在变,但甘为人梯、引领未来、为人师表的教师职责没有变。

  教师的使命在于用人格孵化人格,用智慧点燃智慧,用生命影响生命。这样的使命要求教师凝心聚力,倾情奉献。尽管“有偿家教”只是少数教师的行为,但是它容易使教育涂上功利化、商业化的色彩,容易使师生之间的教学关系蜕变为金钱关系。这些教师在获取个人利益的同时,会渐渐淡薄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渐渐失去师生互动中纯净的情感。

  我们希望每一位教师都有这样的认识:在职教师搞“家教”,有损师德和师表;我的学生找“家教”,我的责任未尽到。特级教师们说,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他人也告诉自己:教育是奉献不是索取,教育是公益不是功利;教师先自重,才能受尊重。

  我们倡议:率先垂范,拒绝“有偿家教”。呼吁全市中小学教师:敬业爱岗,远离“有偿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