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桃花坞小学教师形象细节承诺书

桃花坞小学教师形象细节承诺书

桃花坞小学教师形象细节承诺书

  花桃坞小学教师形象细节承诺书

  为了增强教师的服务意识,树立师表形象,弘扬奉献精神,结合《花桃坞小学教师形象细节要求》,现对全校同学做出以下承诺:

  1、在学校时,能说普通话。

  2、创建无烟校园,男教师不在校园内抽烟。

  3、面对学生时,笑容多一些,语言幽默些。

  4、上课时,教师的手机应调至无声或振动。

  5、绝不辱骂、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6、教师应主动向学生回礼问好。

  7、要关心班上每一位学生,做到公平、公正。

  8、在校园内不讲脏话。

  9、上课时生动一些。

  10、批改作业时,等第的字可以小一些,节省用纸。

采编:www.234fw.cOm

篇2:桃花坞小学教师师德承诺书

  花桃坞小学教师师德承诺书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为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提升职业道德素养,我郑重承诺:

  一、爱国守纪,依法治教。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

  三、以生为本,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四、教书育人,因材施教。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快乐学习、彰显个性、全面发展。

  五、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推销教辅资料,不利用职权,索取、收受学生与家长的财物。

  六、团结同志,共同发展。尊重他人,关心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打造和谐向上教育团队。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和教育形象,共创文明教风、学风、校风。

  七、尊重家长,热情接待。主动与家长联系,争取支持和配合,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家长来访热情接待,不指责、训斥学生家长。

  八、终身学习,勇于创新。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让我们共同承诺:守法守信、向上向善、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签名:zzzz

篇3:桃花坞小学拒绝有偿家教、拒收礼品礼金承诺书

  花桃坞小学拒绝有偿家教、拒收礼品礼金承诺书

  为切实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维护学校教育正常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特向家长和社会承诺:

  一、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二、不进行有偿辅导、有偿家教;

  三、不强制、暗示、介绍、动员或变相动员学生参加自己或他人组织的有偿家教辅导;

  四、不参与各种类型的有偿家教活动,不在社会力量等办学机构兼课;

  五、不动员、变相动员学生参加校外办学机构的各类补习班或为其提供生源;

  六、拒收家长的礼品、礼金,拒绝参加家长的宴请和家长安排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七、关爱每个学生,做好培优补差工作。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无偿为学生释疑解惑,尽心尽力帮助学困生,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健康成长、和谐发展。

  我们将自觉履行以上承诺,请家长和社会监督。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组织处理。

篇4:区党员教师师德承诺书

  区党员教师师德承诺书

  为进一步发挥我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我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把______重要思想和党的**大精神贯彻在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中,我区全体党员向社会、家长、学生作出以下承诺:

  1、牢记党的宗旨,热爱教育事业,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增强团队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与工作责任感,搞好教育教学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2、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为人师表,以德育人。

  3、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与业务水平,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新一轮的课程改革中去,努力使教育教学质量最优化。

  4、牢固树立教育就是服务的意识,热爱学生,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价格与自尊心,为 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5、淡薄名利,廉洁从教,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

  承诺人签名:

  年 月 日

篇5:正红二小强化师德建设提升师表形象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总结

  红正二小“强化师德建设提升师表形象”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总结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落实县局“强化师德建设,提升师表形象”教育活动的要求,全面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切实解决当前师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塑造教师良好师表形象,根据县镇的有关要求,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校长z同志任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z、z任领导小组副组长,三位中层正职主任z、z、z同志任领导小组成员,全面启动教育实践活动。

  二、制订完善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根据县镇的工作要求,领导小组进行了专题会办,制订了符合校情的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三、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根据县镇有关要求和学校实施方案,召开了全校教职工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进行全面部署,明确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提高对开展“强化师德建设,提升师表形象”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四.开展了专题学习。

  根据方案,利用了政治学习时间,平均安排学习内容,组织全体教师逐一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致全国广大教师的慰问信,习总书记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发表的重要讲话,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遭德规范》、《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解决当前师德突出问题的通知》、《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中小学德育工作规程》《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和《滨海县教育局关于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暂行规定》、《滨海县教育系统师风建设十项禁令》等,重温了《滨海县人民教师誓词》《滨海县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教师及时撰写心得体会或反思文章每人不少于三次。

  五.开展了师德建设大讨论。

  全校围绕了“我看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的自我批评”、“如何提升师表形象”组织了专题讨论,每一位教师精心准备,提供了书面发言稿,学校对发言稿的质量进行了评比。

  六.组织了先进事迹演讲活动

  根据学校实际,选择了不同类型的先进人物开展表彰奖励及宣讲活动,大力宣传我校涌现的师德典型。一.开展了“师德十查十看”活动。

  组织了教师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深入查找师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一查政治素养,重点看是否爱国守法,有无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二查职业认识,重点看是否热爱教育,有无不思进取、消极颓废现象;三查工作态度,重点看是否勤恳敬业、乐于奉献,有无马虎从教、误人子弟现象;四查履职施教,重点看是否认真负责、因材施教,有无违背教育规律、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现象;五查关爱学生,重点看是否平等公正对待学生,有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行为;六查工作纪律,重点看是否服从工作安排,有无影响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现象;七查廉洁从教,重点看是否洁身自好,有无以教谋私行为;八查师表形象,重点看是否举止文明、仪表端庄,有无古语粗俗、品行低下、谣言诽谤、影响团结稳定行为;九查治学精神,重点看是否严谨治学,有无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行为;十查工作成效,重点看质量是否提升,能否做到让学生信服、家长信任、社会满意。

  在组织学校教师自查问题的同时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七.开展了师德测评活动。

  组织开展师德考核测评活动,测评方式包括:学生评议。组织人员到教师任教班级发放调查表,组织学生对所在班级任课教师进行评议,被测评对象不参加评议的组织工作。家长评议。分批召开学生家长代表会议,发放调查表,对学生所在班级任课教师进行评议。同事互评。学校组织全校教师进行互评。领导评价。学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对全体教师进行评议,对每位教师的被评议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指明存在不足,提出改进建议。社会评价。召开多层面的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征求上级主管部门、社区单位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对教师及学校师德建设的意见或建议。

  强化师德考核,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确定,其中优秀等人数不超过被考核人数的30%。对考核积分靠后的,制定惩戒措施和帮教办法,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对考评结果靠后、确有违反师德行为的,明确规定其本人两年内不得岗位晋级,职称晋升、不推荐各类评先、评优,不准申报特级教师、名教师、市、县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称号,必要时停职待岗学习,或进行相应组织处理;:

  八.开展师德剖析评议活动。

  在开展师德测评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召开不同层面师德建设专题剖析会。每位教师撰写了不少于1000字的师德建设剖析林料,能找准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问题的措施和标准,并在剖析会上进行交流。领导小组成员对教师的剖析情况进行专题点评,教师的剖析材料已经装订成册,归档管理。

  九.公开了目标承诺,解决突出问题。

  结合剖析评议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测评结果,制定整改方案,作出“师德建设”目标承诺,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组织专门力量,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的教师"有偿家教"、"推销教辅资料"、"收受家长财物"等突出问题,进行走访、了解,查处有违师德建设的人和事。

  十.开展了“四个一”活动。

  以“集聚正能量,弘扬新师风”为主题,组织开展“四个-”活动:每名教师帮扶一名困难学生,让师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学子的心房;举行一场主题演讲活动,以"讲身边人,夸身边事"为题材,号召广大教师向身边师德典型学习;组织一次“三走进”活动,组织开展一次走进学生寝室,走进学生家庭、走进学生心灵的"三走进"活动,加强与学生、家庭的联系,真正做到了解学生需求,沟通学生心灵,共建相互理解、真诚信任的师生关系;四是组织一次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邀请学生家长、党政机关、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活动,争取家庭社会对教育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十一.开展了“教书育人模范”等评选活动。

  弘扬正气,树立楷模,表彰一批责任意识强烈,工作热情饱满,治学态度严谨,职业道德优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师德高尚的优秀典型。

  十二.建立和完善了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

  结合新时期教师师德建设实际,重点抓好六项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一是认真制定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划;二是建立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评估方案;三是建立家长、社会各界对学校师德教育的监督机制和舆论监督机制;四是建立和完善师德问题报告机制;五是建立健全师德档案制度,按学年度将教师职业道德考评情况汇入大事档案,永久保存;六是进-步落实“中小学教师十不准”禁令,建立和完善师德考评结果的使用制度,把师德行为表现与教师自身发展和实际利益挂钩,在岗位晋级、职务评聘、进修提高、表彰奖励等方面对师德表现优秀的教师优先考虑,对师德考评不合格者实行一票否决,对有严重失德行为,影响恶劣者要按照规定予以严肃处理,直至上报有关部门撤销教师资格、清除出教师队伍。

  总之,“强化师德建设提升师表形象”教育实践活动,我校根据县镇的有关要求和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有效开展、扎实推进、对全面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切实解决当前师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塑造教师良好师表形象,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