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杨集小学秋季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杨集小学秋季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杨集小学秋季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集杨小学20**年秋季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校少先队工作将以党的**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思想为指导,以《中小学德育工作规程》、《中小学德育大纲》、《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着眼点,以“中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工程”为载体,以讲传统、讲诚信、讲文明、讲守则为活动切入点,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首的原则,牢牢把握住学校课堂这个主阵地,采用生动活泼,寓教于玩的教育形式,对学生进行全面的"五爱"教育、诚信教育、法制教育、养成教育、博爱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做到为素质教育服务,为创建德育示范学校服务,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二、工作重点

  1、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抓好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在品格修养、知识能力、教育教学上下功夫,塑造一支凝聚力强、战斗力旺盛的队伍。提高中队辅导员的整体素质,提高班队集体建设的水平。各班中队辅导员要求责任心强,有一定少先队工作经验,并扎扎实实的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德育工作中的作用。

  2、发挥大队部的作用,协助辅导员做好少先队各项常规工作。3、切实加强队员的思想品德教育,以《小学生守则》、《小学生行为规范》为重点,结合实际创设富有地方特色的体验项目,使队员们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从小培养符合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品行,明白为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具备文明健康的基本修养,学会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将“好习惯伴我快乐成长”体验活动贯彻到每一处,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逐步养成良好道德风范。具体抓好:

  (1)环境卫生。各中队要组织学生认真做好每一天的清洁卫生工作。要着力清除卫生死角,要教育、并督促学生有条理的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教室内外一定要保持全天的干净、整洁。

  (2)文明礼貌。各个班级都要教育学生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要讲文明,懂礼貌,行为规范、有教养。要加强对着装、个人卫生、红领巾、校徽佩戴情况的检查力度。

  (3)课间纪律。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课间活动的各项规定,“有礼、守纪、保洁”要成为每一个学生的自觉行动。

  (4)深化“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地开展“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劳动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卫生习惯、自我保护的良好习惯、诚信守法良好的习惯、”养成教育系列训练活动。

  4、关注弱势群体。要特别重视单亲家庭、离异家庭、贫困家庭、留守孩等特殊家庭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认真做好“两免一补”工作,建立学困生档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学困生的转化工作。

  5、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主要以安全法律法规为重点,以安全常识为内容,针对师生特点,有计划、多形式开展安全法规、安全常识教育、道路安全教育,以确保学生安全。

  6、充分利用各大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10.13建队日等节日,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教师节开展各种尊师活动,国庆节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对广大队员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帮助他们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建队节期间通过新老队员手拉手,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广泛开展少先队员光荣感教育,帮助少先队员了解并不断加深对少先队队章的理解,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了解少先队组织的基本性质和使命,明确少先队员在组织中的地位和作用,熟悉少先队的组织生活,引导少先队员以是少先队员为自豪,愿意为少先队添光彩。

  三、各月份工作要点

  九月份:

  1、制订班队工作计划,新学期校园环境布置

  2、召开大队委会议,健全和完善少先队的各种规章制度及各项评比标准.

  3、出一刊以庆祝新学期开学为主题的黑板报

  4、开展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十月份:

  1、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组织一次少先队主题中队活动

  2、宣传学习少先队知识,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

  3、开展“重阳节”青年志愿者尊老敬贤活动

  4、开展“中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工程”实践活动

  十一月份:

  1、举行“遵纪守法、珍爱生命”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2、加强安全教育

  3.组织开办心理辅导讲座

  十二月份:

  1、结合“一二.九”纪念日,组织各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举行集杨镇小学生合唱比赛

  元月份:

  1、引导学生认真复习,超越昨天的自己。

  2、认真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各位班主任应结合学生的日常表现,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闪光点,写好鼓励性评语

  3、少先队活动资料整理归档,做好本学期少先队总结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第二学期解放路小学少先队工作计划

  第二学期放解路小学少先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______”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江苏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坚持以德为先,坚持实践育人,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少先队的优势和特点,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开展生动活泼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和深化少先队自身建设,增强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把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工作要点:

  (一)抓好学校的各项常规工作,形成良好的校风。

  1、深化校内各项评比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每月月底进行总结、评比,及时公布,查找不足,鼓励优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地开展。

  2、重视少先队的宣传阵地的建设。具有艺术性、观赏性和教育性,定期组织评比。抓好校值日生队伍的管理。定期召开值日生会议,规范值日行为,使评比结果公平、公正,让学生参与自我管理、学校管理。从细微的常规细节入手,让学生的行为文明得体,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3、规范升旗仪式,在传统的升旗仪式程序上加以改进、创新,每周由一个中队担任升旗任务,评选出进步较大的队员担任升旗手,作为校级每周之星,进行自我事迹的介绍,把事迹和照片公布在校园网上,在队员中树立榜样,让队员感受成功的喜悦。

  4、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室的作用,让心理咨询室成为队员的精神家园,拟在本学期向队员开放。

  5、规范队活动仪式,促进家校交流,在学期中各中队至少开展一次面向家长的公开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宣传效应。

  (二)活动育人,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开展各种体验活动,促使队员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的形成。

  开学初,各中队精心布置队角、学习园地,评选出最佳队角、最佳学习园地、最佳教室环境。清明时节,组织全体队员祭扫革命烈士墓,让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畅谈心声,抒怀言志,进行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学雷锋纪念日,组织队员开展学雷锋活动,深入到福利院、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让学生实实在在做一件好事。组织学生郊游踏青,亲近大自然。五月,校航模队的队员将积极备战京口区航模比赛。六月一日儿童节,我校的第十二届“敏成之春”艺术节将围绕我校的民间艺术特色来开展,集艺术性与娱乐性为一体,为队员展示才能提供舞台。

  (三)科研引路,以民间艺术为切入口,挖掘内涵,树立品牌,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加大科研兴队的力度,

  学校坚持以现代教育理论为指导,以打造少先队文化,营造少先队特有的文化氛围为目标,结合本校的艺术特色,善于总结提炼,转化成果,国家级课题《在少先队民间艺术教育中,提高辅导员人文素养的研究》将于本学期结题。

  (四)加强队员的思想道德教育,继续深化“好习惯伴我行”活动,注重行为习惯的养成。

  在上学期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苹果礼仪学苑”,深化苹果积分行动,加大宣传、检查和监督的力度,使活动的开展落到实处。学生人手一张苹果积分卡,小队长和中队长人手一张小队卡和中队卡,加强对小队长和中队长的培训和管理,利用苹果积分排行榜和苹果之星风采录激励中队和个人积分。抓好培训、激励,调动队员的积极性,深化养成教育,开展各项活动。

  分重点分阶段对学生的行为习惯进行强化管理。根据校园中队员的行为习惯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集中、强化管理,定时反馈,循序渐进地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三、具体工作:

  (一)二月份具体工作安排:

  1、总结寒假活动和出现的好人好事。

  2、更换学校橱窗、板报,各中队围绕“喜迎新学期”为主题出好黑板报。

  3、各中队布置队角和学习园地,参加最佳队角和最佳学习园地的评选。

  4、制定“学雷锋”活动方案。

  (二)三月份具体工作安排:

  1、高年级班队活动展示。

  2、检查中队小家务。

  3、开展“镇江了不起”活动。

  4、各班按计划开展学雷锋活动。

  (三)四月份具体工作安排:

  1、中年级班队活动展示。

  2、开展“我和小树共成长”护绿活动。

  3、祭扫烈士墓。

  4、国家级少先队课题结题。

  (四)五月份具体工作安排:

  1、低年级班队活动展示。

  2、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活动。

  3、劳动技能大赛。

  (五)六月份具体工作安排:

  1、放解路小学“第十二届敏成之春艺术节”。

  2、期末安全教育。

  3、法制讲座。

  4、评选文明中队、三好学生、特长生。

  5、组织暑期活动。

篇3:堰草小学秋季少先队工作计划

  堰草小学20**年秋季少先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为宗旨,以培养少年儿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

  心内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指导,狠抓养成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把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主要工作

  1、阵地建设

  各中队黑板报、学校画廊定期更换,红领巾广播正常开播,努力把红领巾广播办成培养队员能的摇篮,展示队员风采的舞台。认真组织好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正常上好班晨会思想品德课,对队员们进行革命理想教育、社会公德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为他们从小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具体抓好:

  (1)环境卫生。各中队要组织学生认真做好每一天的清洁卫生工作。要着力清除卫生死角,教室内外一定要保持全天的干净、整洁。

  (2)文明礼貌。各个班级都要教育学生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要讲文明,懂礼貌,行为规范、有教养。要加强对着装、个人卫生、红领巾、胸牌佩戴情况的检查力度。

  (3)课间操及放学路队。结合一日常规评比,认真抓好课间操,坚持路队护送制度,每天放学路队由班主任护送至东十字路口。

  (4)抓好每日检查评比工作,各中队建立常规评比专栏促使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认真做好检评结果统计,公平公正的把检查结果纳入到班级评估中,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2、队伍建设

  少先队大队部从队员中选拔一批能力强,思想素质高的队员组成新一届大队委,各中队产生新一届中队委,进行岗前培训,增强队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一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对新进行入队前知识教育,使队员达到“六知四会一做”,即知队名、队旗、队徽、红领巾、队礼的含义、队的领导者,会戴红领巾、会行队礼、会唱队歌、会呼号,做一件好人好事,建队节为一年级新生举行隆重的入队仪式,吸纳他们为少先队组织的新成员,为队组织补充新鲜血液。

  3、安全工作方面。继续做好紧急疏散演练工作,切实提高学生逃生技能。根据市局要求,每周不少于一次,演习要做到更加规范、高效。各班以安全法律法规为重点,以安全常识为内容,有计划、多形式开展安全法规、安全常识教育,以确保学生安全。

  4、广泛开展各类活动

  根据团省委的要求,组织开展“红领巾寻访江苏精神”活动。充分利用各重大节日,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建队节等节日,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拟在国庆节前后举行一次广播操、球操比赛。继续在全校推广小篮球活动,扎实做好篮球队、花式篮球表演队的训练工作,力争在上级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取得佳绩。11月份举行校田径运动会,12月份组织队员参与冬季锻炼,举办冬季单项比赛,激发队员们参与冬练的积极性,掀起冬练热潮,磨练队员的意志,帮助他们提高运动技能,增强体质。

  日程安排:

  9月份:1、开展“红领巾寻访江苏精神”活动。

  2、恢复一日常规检查

  3、红领巾广播站开播。

  10月份:1、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2、广播操、篮球操比赛。

  3、一日常规检查。

  11月份:

  1、校田径运动会

  2、一日常规检查。

  12月份:

  1、组织队员开展冬练活动

  2、一日常规检查。

  1月份:做好本学期少先队总结,布置假期队活动。

  草小少先大队部

篇4:秋学期堰草小学少先队工作计划

  20**年秋学期堰草小学少先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学校少先队工作将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以总书记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希望和要求,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精神和学校工作的引领下,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和上学期少先队活动中已经取得的经验和教训,以培养队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规范队员的行为习惯,形成和谐的校园文化为核心内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指导,以安全教育、爱国教育、养成教育为主线,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有计划地开展符合学校实际的、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把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工作思路

  转变观念,热情服务,稳抓常规,追求创新,体验为主,讲求实效。

  三、具体措施

  (一)强化规范养成教育,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形成

  1、抓好养成教育,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组织各中队和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配合学校德育建设,全面开展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教育。通过中队活动课,继续加大力度加强学习学生在礼仪、行为习惯、卫生习惯等方面的教育,着力打造和谐校园。

  开展“校园之星”(礼仪之星、环保之星、安全之星、学习之星)评比宣传活动。并及时检查反馈,发现问题及时指正。

  2、抓好学校常规,创建积极向上校风。

  继续抓好一日常规评比工作,加强日常行为习惯的检查监督,提高值日质量,对红领巾监督岗和校值日生的检查进行分工落实,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反馈,以检促进。在学校营造“学礼仪,讲文明,懂礼貌”的氛围,打造和谐校园环境。

  精心准备每周二的班队会活动,努力使每次班队会都能使学生受到一次深刻的德育教育。

  3、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形成健全人格.

  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必须重视的重要内容,开展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的疏导,教师要积极创设良好的课堂氛围和保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人文环境。多管齐下,保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正常化、规范化,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健康的发展.充分利用日常教育教学主渠道,开展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课堂渗透以及设立悄悄话信箱与学生沟通,交往等,将心理健康教育真正落在实处。

  (二)、以活动为载体,注重体验,提高学生道德素养。

  1、结合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充分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10月13日”建队节等节日,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开展“少先队大队委改选活动”、“我与留守小朋友心连心”活动,跳蚤市场旧物义卖活动、庆“国庆”篮球操比赛活动,新生入队活动等。

  2、开展安全教育和自护教育。

  要把安全教育贯穿到整个学期,常抓不懈,通过班会课、橱窗、板报、红领巾广播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识,学习自护本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规范学生的课间活动,杜绝不安全隐患。

  4、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精心组织开展“三爱”、“三节”主题班队会教育活动,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探索建立学生志愿服务制度,继续开展好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

  (三)、以人为本,抓好队伍建设,强化育人意识

  1.借鉴优秀班主任管理经验,努力减轻班主任工作负担,帮班主任提高队伍建设和班级管理水平,与班主任共同抓好班队与学生管理,强化班风建设,努力使学校的学生教育工作向精细化、特色化、实效化发展。

  2、搞好少先队阵地建设

  抓好少先队的队伍建设,设立大队委每周例会制度,加强对队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定期开展“队长学校”培训活动,提高队干部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队干部的凝聚作用、带动作用、表率作用和助手作用,实行“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让队干部真正成为队集体的管理者、队活动的组织者、队群众的服务者,当好队员的“公仆”、老师的助手。

  3、实行队干部轮换制,遵循“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原则,各中队要设立更多类型的队干部服务岗位,实行民主选举和队干部轮换相结合的少先队小干部任职制度,力争让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每个学生都有当队干部的机会,让队员在感受快乐的同时增强自己的“小主人”责任感。

  4、抓好“文明监督岗”的队伍建设,配合常规检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值勤记录,为学校具有良好的校园文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5、健全大中队建设,做好中队辅导员的培训、指导服务工作,统一制定好每周班会课主题及课件资料,服务班主任切实开展好每周一次的班队活动,组织班主任开展“班队会观摩研讨课”,使中队活动真正成为少先队员常规教育的基地、展示自我的舞台。

  6.重视德育主阵地建设。

  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图书室、宣传窗、黑板报等少先队阵地作用,组织开展教育活动;利用社会资源,依靠社会力量,多渠道,多层次地开辟和建立适合少年儿童成长需要的角色训练基地,通过建立各种兴趣小组,培养和提高队员的全面素质。

  四、具体工作安排:

  九月:浓浓尊师意

  1.制订少先队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少先队组织

  2.以“励志教育”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节班会课。

  3.出好第一期黑板报,做好评选工作

  4.布置橱窗

  5.培训红领巾监督岗值日生,恢复常规考核

  6.组织六年级主题班队会观摩活动

  7.组织“庆国庆”篮球操比赛。

  8.开展“推普”系列活动

  10.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11.评选、宣传校级“礼仪之星”、“标兵班级”。

  十月:深深爱国情

  1.加强常规教育

  2.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开展“开心法典”系列活动

  3.更换橱窗、黑板报

  4.“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征文评选。

  5.举行新生入队仪式

  6.召开少先队大队干部会议

  9.评选、宣传班级、校级“环保之星”、“标兵班级”

  十一月:拳拳感恩心继续加强常规教育

  1.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活动

  2.开展“感恩”系列活动

  3.更换橱窗、黑板报

  4.评选、宣传班级、校级“安全之星”、“标兵班级”

  5.五年级开展中队活动观摩会

  十二月:切切遵法情

  1.加强常规教育

  2.更换橱窗、黑板报

  3.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

  4.召开少先队大队干部会议

  5、评选、宣传班级、校级“学习之星”“标兵班级”

  6、四年级开展中队活动观摩会

  一月:欢天喜地迎新年

  1.加强常规教育

  2.更换橱窗、黑板报

  3.庆元旦活动

  4.各中队总结本学期工作

  5.评选“文明班级”、“优秀班主任”、“优秀队干”

  6.布置寒假生活

篇5:堰草小学春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堰草小学20**年春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少先队工作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计划,以胡总书记提出的“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少先队的优势,进行组织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提高少先队员综合素质;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培养少先队员健全人格。全面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开创我校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及要求:

  (1)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常规工作。

  新学年以贯彻落实“教育常规强化年”工作为契机,以小学生一日常规教育训练为重点。加强日常行为习惯的检查监督,在行为规范方面具体做到:在校园里不吃零食,提倡低年级队员不带零花钱,高年级队员一般不超一元,人人节约零用钱;讲究环境卫生,在教室里、校园内、校门口看到任何废纸杂物都有责任和义务捡起来放进垃圾箱,教室里要做到美化、艺术化;同学间团结友爱不打架骂人;我们把基本道德规范概括为“三告别”即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坏事告别;“四带”即把礼仪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向社会;“五无”即地面无痰迹、室内无纸屑、桌凳无刻画、墙壁无脚印、出言无脏话。

  充分利用班队会、橱窗、板报等宣传阵地强化教育,坚持“重点突出,全面考核”,实行“日记载、周公布、每2周进行一次常规总结评比”,促使我校少先队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评价的意识不断提升。

  2、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坚持做到“严”、“细”、“实”。所谓“严”,即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严格评比。所谓“细”,即从细微处着手,做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所谓“实”,即从学生、班级、年段的实际出发,着眼于学生良好的道德行为的养成,扎扎实实地抓好“常规”教育。

  3、建好红领巾校园文化宣传栏和红领巾广播站。及时更换内容,营造优雅、活泼、趣味与知识并存的文化氛围。

  (2)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主题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开展“家乡资源博览会”主题活动,围绕堰草的古文化、特产、交通、农业、养殖业、加工业、工业等几方面组织学生制作展牌、解说,让全校学生都来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的文化。

  2、开展书画竞赛活动,发挥学生艺术特长,培养学生艺术情操。

  3、开展“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养成举止文明的习惯”的学雷锋活动。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做一个将文明、懂礼貌的好少年。

  4、举行中高年级小学生篮球比赛,投篮比赛。发挥学生体育特长,发扬我校篮球文化特色。

  (三)、文明礼仪教育常抓不懈。

  本学期将把文明礼仪教育融入到学“守则”、“规范”的教育活动中,积极发动学校督导队员的作用,重视文明班级的评比工作,做到过程认真,结果公正。

  1、在学校校园网开辟文明礼仪专栏和学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动态。

  2、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学生看一部反映文明礼仪的专题教育片、写一篇感想文章、出一期专题黑板报(橱窗)、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队会)、做一件讲文明讲礼貌的实事等。

  (四)、扎实推进体艺“2+1”项目,让每位学生都能拥有两项体育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

  1、广泛开展少先队阳光体育运动。以“快乐篮球、快乐成长”为主题,因地、因时制宜组织少年儿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趣味性强的少先队阳光体育运动,宣传运动理念,弘扬体育精神,提高健康素质,将我校的篮球特色继续发扬光大。

  2、利用大课间组织学生开展跳绳,毽子等体育活动,充分挖掘器材优势,创编各种花样的游戏玩法,学生乐玩,要玩,在玩中锻炼身体,掌握体育技能。

  3、利用好写字课时间,将写字作为学生的一向艺术特长来培养,将我校的写字特色传承发扬。

  20**年,新的一页已经打开。我校少先队工作将在党的**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创造少先队工作的新辉煌。

  附月份安排

  二月份:

  1、开学典礼。

  2、健全一日常规管理检查制度。

  3.、定计划、定目标

  三月份:

  1、重点开展《家乡资源博览会》主题活动

  2、做好班级文化建设。

  3、“我让妈妈露笑脸”庆祝三八节主题活动

  4、开展“学雷锋精神,做好人好事”活动

  四月份:

  1、祭奠革命烈士、瞻仰革命先烈

  2、组织学生参加小学生书画现场比赛。

  五月份:

  1、准备六一庆祝活动

  2、大课间活动评比。

  六月份:

  1、庆祝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2、举行中高年级小学生篮球比赛,投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