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年二学期江镇实验初中办公室工作总结

年二学期江镇实验初中办公室工作总结

年二学期江镇实验初中办公室工作总结

  20**学年二学期江镇实验初中办公室工作总结

  本学期,学校办公室终坚持以“______”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20**,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三年规划,在校领导的悉心指导、全体教职工和各科室同志的大力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学期办公室工作总结如下:

  一、本学期主要工作回顾

  (一)重点工作

  1.深入学习党的**大精神,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用马列主义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队作用。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本学期共学习相关专题六个,学习文章十一篇,中心组成员每人完成读书笔记人均5000字以上。总支委的同志坚持参加教研组活动,每周听课不少于两节。

  2.认真做好职称评审工作。

  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因出台了新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评审条例及教育局的新的政策而变得更加复杂。为此,办公室制定了《江镇市实验初级中学职称评审推荐考核方案》,为教师今后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也最大程度地减小了矛盾,职称推荐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对教师职称材料进行严格审查,确保材料的准确无误。

  3.认真做好教师流动工作。为了深入做好今年教师流动工作,学校多次组织教职工学习相关文件,提高全体教师对教师流动的认识水平。办公室核查全体教职工的信息,对符合流动条件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对学校教师学科情况进行分析,向上级部门提出学校对师资紧缺学科的需求。学校党总支多次召开会议布置今年教师流动工作,确定最终人选交行政会讨论。

  4.教职工信息采集和合同的签订工作。本学期,办公室对全体教职工的信息进行了全面的采集,对教职工信息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更新,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三年或长期的合同,规范了学校的用工制度。

  5.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义务导学活动。针对目前家长和市民普遍关心的有偿家教问题,学校办公室我工会一起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坚持廉洁从教,抵制有偿家教的宣示承诺活动。同政教处、教务处一起组织制定学校导学站的创建、活动组织工作。同时制定了学校暑期导学站的实施方案,把教育局的导学工作进一步地落到实处。制定领导干部节假日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家访制度。

  6.加强文明创建工作。办公室利用学校的宣传阵地宣传学校的先进典型,开展廉洁教育,利用学校电子屏幕对学校进行全面教育,认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本学期共在市级以上发表的正面宣传报道六篇,市教育信息网刊登的信息共计16篇。与学校工会一起开展第二届十佳师德标兵暨我最喜爱的教师评比活动,宏扬正能量。在此基础上评推选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市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

  7.加强关工委、退教协和民主党派工作。学校多次召开关工委、退教协和各民主党派工作会议,及时向各团体通报学校工作情况并征询建议和意见。

  8.加强对各部门的考核。本学期学校办公室和工会一起每周对各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进行考核,对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的听课、学习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促进了学校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

  (二)常规工作。

  本学期经办公室上传的各项计划、总结、报表等共计52项。虽然工作量大,但在全体办公室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都能及时上报,也未出现大的错误。面对繁浩的公文,办公室均能及时签收,及时给领导批阅转发给相关责任部门,办公室时刻关注并及时提醒相关责任人。办公室及时做好人事、党务等工作,加强各部门协调,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存在的不足。

  1.档案工作需进一步提升。20**年学校挡案尚未全部归档。

  2.办公室事务杂,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不够高效优质。

  三下学期工作思路:

  1.加强理论学习,充实自己,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2.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暑假对各教育阵地进行规划并完成各教育阵地的首批内容的制作,确保新学期开学有一个新的校园环境);

  3.对办公室资料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查,并制定规范的管理方案。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兴化中专度学校办公室工作总结

  化兴中专20**年度学校办公室工作总结

  20**年,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处室的大力支持、协同和帮助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服务大局意识出发,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积极完成校办各项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为保障学校工作正常运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将本学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所做的主要工作

  1、做好办公室常规工作。撰写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以及各种会议大量文字的编辑整理工作;本学期,我们顺利通过了泰州市教育局组织的省职业学校三项管理规范检查和复查;在江苏省职业学校三项管理规范暨德育工作视导检查中,学校管理工作得到了省专家组成员的一致好评;十二月,我校的软件与信息服务实训基地建设又以高分圆满地通过了江苏省职业学校实训基地专项视导验收。校办公室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各项创建工作圆满尽到了部门的职责;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各种资料撰写以及资料整理上报;为泰州职教网、化兴教育网上报登载信息49篇;完成20**年档案、文件的规范整理工作;完成20**年年度考核、年度报表上报工作;做好国庆、中秋、五一,清明、寒暑假等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督促检查上级和学校领导部署落实的工作情况,及时传达领导指示,反馈各种信息,做到了快捷和实效,保证学校正常工作的开展。

  2、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如实向领导反馈信息,并对各种动态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判断,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当好参谋助手,服务校长决策,并向教职工及时传达学校决策,加强督办检查,促进学校各项决策的落实。

  3、立足全局,注重与学工、教务、后勤、培训处、招生就业办、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和沟通,确保学校整体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4、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制定了学校教职工考核制度及量化细则,完善了考核相关的其它制度,为学校考核提供了依据。

  5、认真做好上级领导、社会各界、校际交流以及职能部门同志的来校检查、调研、来访接待工作。为保障接待工作的万无一失和重要活动的顺利举办,办公室从会议通知、人员协调、会场布置、条幅制作等各个环节加强了组织协调。

  6、组织、协助安排学校重大会议、行政例会、教师会、座谈会,保障学校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工作中的反思及努力方向

  1、进一步加强调研。积极了解各部门及师生的意见和要求,认识校情,分析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切实做好助手,当好参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2、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领导的工作决策,传达领导决策并并时时反馈落实及完成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高效完成。

  3、加强日常工作制度建设,规范办事程序,不能出现工作脱节或无人过问等现象。

  4、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做好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决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增强学校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

  5、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克服因工作繁琐而带来的急躁情绪,积极为校领导及各处室分忧解难,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6、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更好地向外界宣传学校的政策、建设情况、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让外界更好地了解我们学校,了解职业教育的好政策,支持职业教育。

  7、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

  办公室将继续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师的共同配合下,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责任心,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意识,更好的为领导服务、为全体教职工服务。

篇3:五汛小学年度办公室工作总结

  汛五小学20**学年度办公室工作总结

  在20**学年度里,办公室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处室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积极完成校办各项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为保障学校工作正常运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将本学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所做的主要工作

  1、组织、协助安排学校重大会议、行政例会、教师会、报告会,保障学校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认真落实 “以人为本,依法从严治校”的管理理念。立足全局,注重与政教、教务、总务等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和沟通,从而确保学校整体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2、加强师德建设,教育广大教职工树立以德修身,以德育人的理念。制定了教职工聘任方案、考核制度、职评方案、评先办法,着力提升全体教师的整体素质。

  3、密切联系群众,注重一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呼声和关切,忠实地向领导反馈信息,并对各种动态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判断,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当好参谋助手,服务校长决策,并向教职工及时传达贯彻学校决策,加强督办检查,促进学校各项决策的落实。

  4、做好办公室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完成学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以及各种会议大量文字的编辑整理工作以及培育民族精神活动月工作汇报、安全教育工作汇报、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汇报、图书室建设自查报告、学校及周边建筑安全工作汇报、学习《现代校长》周刊和《课改专刊》情况汇报、节能降耗工作方案、总结和汇报、市直教育系统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汇报、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汇报、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汇报、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申报材料、师德先进单位申报材料、市直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申报材料、工资年报和人才资源统计年报、学校绿化工作计划和开展情况汇报、**十中基本情况调研报告、拟定“校园安全年”活动方案及自查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总结与汇报、教育服务年落实情况汇报、落实治理小金库工作情况汇报、平安创建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汇报、整理“督县”检查材料、整理学校安全工作材料、学校行风建设工作资料、学校综合治理工作资料、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资料、学校信访稳定工作资料、学校新闻外传工作资料、学校计划生育工作资料、学校规范化管理检查评比材料、校园文化建设材料、师德师风建设材料及自查报告等各种文字的撰写与编辑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组织教职工填写事业单位聘任合同书、整理上报考核汇总表和结果登记表、协调办理法人年检和验资报告、组织校园名师和师德标兵的评选、拟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表彰决定文件、中招考试、教学成绩提高奖和学科竞赛奖表彰决定文件、女足队员和教练员表彰决定文件、办理李铭同志的调离手续,整理上报师德先进个人材料、整理打印刘孝杰和徐湘南入党材料、一年一度的核编工作、整理办学水平评估材料、自查报告及迎接检查工作、填报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统计、组织小学部教师互评自评、报送拔尖人才推荐材料、报送专技人员基本信息、协调组织部分教师到***小学、**小学进行招生宣传工作、报送区级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材料、做好了国庆节、五一节、清明节、寒暑假等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中华励志网"督促检查上级和学校领导部署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传达领导指示,反馈各种信息,做到了快捷和实效,保证学校上下政令畅通。

  5、认真做好了教职工职评工作和调薪工作。

  6、完成了各项活动有关资料的收集、归档等工作;完成了13年度各项考核填表、上报工作;完成了事业单位聘任有关资料、表册的统计、上报工作。

  7、做好了新闻外宣工作。认真及时传达省、市、区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加强了学校的新闻外宣工作力度,本学年度共撰写新闻稿件10余篇,其中有多篇分别发表在《今日滨海》、《阅读》、《盐城教育电视台》等报刊媒体上,并及时报送新闻外传月报表,有力地宣传了我校得办学水平和师生的精神风貌。

  9、做好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各种安全工作制度和预案,配合教务处和总务处做好了安全教育工作和隐患排查、安全月报工作,全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10、做好档案归档工作。及时做好文件的收发、登记、归档工作,以档案归档的新标准整理我校多年未整理的档案,使学校档案管理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

  11、做好报刊杂志订阅收发工作。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年度党报党刊和各类报刊订阅任务。

  12、认真做好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校际交流以及职能部门同志的来校检查、调研、来访接待工作。20**年是学校社会影响和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高的一年。为保障这些接待工作的万无一失和重要活动的顺利举办,办公室从会议通知、人员协调、会场布置、车辆调度、拟定宣传标语等各个环节加强组织协调。成功协调了村干部座谈会、教师节座谈会、首届青年教师读书论坛、退休教师欢送会、报告会等。

  13、认真做好学校及师生的获奖情况的登记、汇总工作。做好考勤的周汇总和公布、期汇总的工作。

  14、做好其他各种临时工作。组织教师完成“五进”、“节能减排知识竞赛”等政治任务;调研离休教师基本情况并上报;看望、慰问生病教职工及家属;组织教职工赴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学习;配合政教处组织师生到南街村教育基地考察学习;组织教职工参加知识产权培训;拟定法制教育试卷,组织教职工法制教育测试;配合政教处和团委组织学生到市烈士陵园扫墓;配合教务处整理师训年材料 。

  二、工作中的反思及努力方向

  1、进一步加强调研。积极了解各部门及师生的意见和要求,认识校情,分析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切实做好助手,当好参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2、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领导的工作决策,布置或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加强督办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3、进一步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日常工作制度建设,规范办事程序,不能出现工作脱节或无人过问等现象。

  4、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对群众做好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决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增强学校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

  5、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克服因工作繁琐而带来的急躁情绪,"中华励志网"积极为校长及决策层分忧解难,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6、努力改善教职工的办公与学习环境,发挥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7、进一步努力做好公务、晋级、调薪、文秘、人事、宣传报道、文件档案管理、接待等日常事务工作,打造高效、有序、洁净、诗意的办公环境。

  办公室将继续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师的共同配合下,发扬成绩,克服缺点,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意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我校的发展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篇4:攀枝花实验学校党委办公室工作总结

  枝攀花实验学校党委办公室20**年工作总结

  本学年学校党委以z观为指导,根据《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发展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为学校发展目标实现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坚持以***理论、“z”重要思想、20**为指导,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和教育主管部门工作要求,以学校“书香校园、阳光校园、成功校园” 办学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大力营造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和谐发展环境,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二、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以学习、宣传、贯彻**大有关文件和党的群众路线为主要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1、突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构建学习型学校,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工程,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学习力和政治专业理论水平。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20**年学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20**年度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今年结合形势和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大有关文件和新修订的章程,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掌握基本精神实质,深化对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大的鲜明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20**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着重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识,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党的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依靠群众的智慧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全面推进学校发展。同时,结合惩防体系基本框架构建工作,重点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确保了学习内容的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热点、难点工作的调查研究,有效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学习、研究、讨论各级规范性文件,吃透政策,及时掌握国家教育宏观发展方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三是继续抓好了教师的学习培训,重视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和师德师风的教育和学习。学校以贯彻规范办学行为实施意见为抓手,大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对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进行学习辅导,同时不断借鉴和推广先进管理、教学经验,学习实践新课改,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2、突出执政能力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按照市教育局党委的要求,不断加强 “四好”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探索“成功干部团队建设”的途径。认真贯彻执行领导班子重大事情民主决策程序,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的交心通气,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加强对中层干部以及后备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全面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实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干部实绩、激励干部求真务实的机制;认真组织学习和培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建立后备干部培养制度,有后备干部选拔方案,进行后备干部滚动培养,今年新选副校级后备干部3人,中层后备干部10人并建立培养档案。召开培训会议,使全体后备干部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工作能力,使自己不断成熟。

  3、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健全完善廉政建设惩防监督制度,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开展反腐倡廉和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学校财务工作、基建工作、教育收费工作、有偿家教等工作的领导与督查,坚决杜绝腐败现象滋生。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收入汇报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与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定期开展教育行风民主评议,及时发现并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4、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机制,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

  调整充实党支部,创新活动方式,把党建工作融合、渗透到教学工作中,增强支部活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在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将思想比较成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适时地纳入党组织中来。同时,在党员中培育骨干教师。按时为预备党员转正,发展新党员。今年预备党员转正1人,准备发展党员三人。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按时、足额缴纳党费。认真组织开展“挂包帮”工作。

  5、认真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三大主题建设活动。

  成立学校“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学校党委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各种新闻媒体、群众对话、深度报道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要求干部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工作中转变作风。学校向社会公开做出承诺,敬请上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社会各界、家长和学生监督。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形成抓机遇、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生动局面。

  6、认真开展“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活动要求,积极开展了“三项建设”活动,学校成立 “三项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日常督察机制,制定阶段目标,确保每一阶段目标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核心,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1、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工作。

  不断加强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委员会的作用,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完善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推进党务公开和校务公开,保证教职工的民主权利,自觉接受教职工的监督。学校章程规范,制度健全,有“六五”普法规划、总结,理论中心组每月集中开展学习不少于1次,全年集中学法不少于4次,教职工集中学法不少于2次,学科教学中渗透法制教育,并做到“计划、课时、师资、经费”四落实。坚持聘请法制副校长并开展讲座1次。

  2、认真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积极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大力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岗的精神,引导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

  3、关注民生,关心教职工生活。

  配合工会开展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调动和保护教职工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宽松的人文环境。关心关爱教职工工作和生活,继续开展为教职工“送温暖”活动及生日慰问活动。组织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保障女教职工权益,开展女教职工活动。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落实各项政策待遇,做好离退休教师走访慰问工作,组织好重阳节活动,做到真正为离退休人员办实事、办好事。

  4、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从20**年从5月上旬开始,至7月中旬结束,分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总结提高三个阶段。为保证活动扎实开展,校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对照活动目标,细化措施,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5、成立枝攀花市实验学校志愿服务大队,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有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

  如:开展“让校园更清洁” 志愿服务活动、“六一”慰问福利院儿童活动、关爱生病住院学生活动等。

  6、积极为雅安庐山地震灾区组织捐款,全校职工慷慨解囊,共筹集到捐款18317.70元。

  7、开展“学校道德讲堂”的工作。

  学校党委牵头,制定“道德讲堂”活动方案,建立完善“道德讲堂”相关制度,悬挂道德讲堂标牌,精心设计并开展活动。

  三、积极配合行政工作,加强对群团、统战等组织的领导。

  1、围绕学校各项工作中心,抓住热点、焦点,认真做好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

  2、配合学校工会、教代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积极推行民主管理。

  3、配合学校团委和教工团支部开展工作。加强对学生团员和非团积极分子教育工作,增强团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生中起到表率作用,吸引学生主动靠近团组织,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4、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支持帮助学校的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参政议政职能,促进学校工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为学校排忧解难,多办实事。

  5、重视妇女工作,发挥女教师在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尊重女教师人格,信任女教师的作用,支持女教师的工作,关怀女教师的身体,体贴女教师的家庭和生活。

篇5:攀枝花实验学校秋季学期办公室工作总结

  枝攀花实验学校20**年秋季学期办公室工作总结

  本学期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处室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学校“坚持特色办学立足内涵发展着力打造枝攀花市中心城区优质教育品牌”发展定位,积极践行书香校园、阳光校园、成功校园的办学理念,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工作,全面完成了校办各项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1、组织、协助安排学校重大会议、行政例会、教职工大会等,保障学校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会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

  2、立足全局,注重与德育、教务、总务等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和沟通,从而确保学校整体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3、做好开学工作、每周工作、期末工作安排,确保上传下达及时有效。

  4.做好办公室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完成学校工作计划、20**年度工作总结2105年的工作思路以及各种会议汇报材料的撰写、打印、信息上报工作。

  5.做好各种文件的收发传送等工作,及时请领导阅办。本学期,共办理上级文件310件,学校制发文件45件。

  6.完成了317位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按时上报各种表册和总结。

  7、完成了179位教师健康体检工作。做到提前安排、及时协调、按时反馈。

  8、协助校长认真做好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校际交流以及职能部门同志的来校检查、调研、来访接待工作。

  9、完成了事业单位聘任有关资料、表册的统计、上报工作。

  10.按照档案管理考核办法,完成了学校20**年度档案自查工作,并做好了各项活动有关资料的收集、归档等工作,完成了20**年度学校工作大事记。

  11、做好了20**-20**学年度督导评估工作。下发了督导评估工作方案,撰写督导评估工作报告,及时上报督导评估各种统计报表和资料。

  12、完成了5109名学生的新参医保、新续医保工作。

  13、认真做好劳资、人事工作。本学期主要完成了20**年工资晋升、预发目标奖的报批工作;完成了27名教师的初、中、高级职务评聘、职务晋升的工资调整和职称证书的办理工作;完成了全校教职工的岗位津贴、教龄津贴、公积金、社会保险的调整;完成了公开招聘和公开考核共16名教师人事手续的办理和的工资、保险、公积金的申报;完成了5名调出教师、2名调入教师和1名辞职教师的人事手续和劳资手续;完成了6名退休教师的退休手续和工资的办理;完成了20**年度人事劳资报表;办理了40名教师的公积金提取工资;完成了临时工工资、保险的办理工作。

  14、与各处室合作认真做好了20**-20**年度基础教育统计报表。

  15、看望、慰问离退休领导。

  16、严格考勤制度,完成了对职工的各类考勤。

  17、完成了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工作中的反思及努力方向

  (一)科学规范地做好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分工,合理调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办公室事务性工作井然有序。

  (二)搞好综合协调,创造和谐的办公环境,确保学校政令畅通。及时传达贯彻学校决策,加强督办检查,促进学校各项决策的落实。搞好与其他处室之间、处室个人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避免互相扯皮、推委和出现工作空档,各方面通力合作,默契配合,步调一致,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三)当好参谋助手,及时准确地掌握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时地向学校领导反馈各方面的信息、献计献策,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四) 加强政策学习和提高专项业务水平,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能和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充分调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提高服务质量,力争在服务中显示实力,在工作中形成动力,在创新中增加压力,在与人交往中凝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