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江镇实验初中学生社团工作总结

江镇实验初中学生社团工作总结

江镇实验初中学生社团工作总结

  江镇实验初中学生社团工作总结

  转眼一个学期即将过去,随着九年级中考和七八年级期末考试的临近,我校的学生社团活动也步入尾声,现将我校本学期的学生社团活动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学期,我校学生社团只有两个年级继续开展,周二为八年级,周四为七年级。九年级临近中考,不再参加。2月27日就开展了第一次社团活动,至本周共开展了13次活动。

  社团数量和类别因种种原因也进行了微调。

  七年级共20个社团,具体为:雅韵文学社、墨韵书法社、灵韵诗社、纸藤艺术社、面塑艺术社、车模航模社、英语角、摄影社、科技博览社、合唱团、舞蹈团、乒乓球俱乐部、排球俱乐部、围棋社、象棋社、跆拳道、影视欣赏、历史文化寻访社、快乐成长吧、网络时空。

  礼仪社因为开展难度较大而暂停,教科、教务和政教人员为此在一起协商,大家感觉仅仅培训国旗班和礼仪队难以开展社团活动,对学生的吸引力小,培训内容枯燥,且难以找到合适的指导教师。

  八年级在七年级社团的基础上,还有金石韵社(篆刻社)、篮球俱乐部和小家电俱乐部,共计23个社团。

  二、成功之处

  1.社团活动上正轨。

  2月27日,是七年级学生参加本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的日子,大家均兴奋异常,早早赶往自己的社团集中点。秩序井然,一切已经形成习惯,能够按部就班地进行,几乎不需要督促。

  社团指导教师均能认真制定学期社团活动计划,并及时上传到校园网社团建设网页。在日常巡视过程中,指导教师们均认真负责,及时到位、点名并与班主任沟通、认真指导、及时记录。

  2.师生基本认可活动的意义

  跟社团刚开始时不同,大家的观念已经发生了可喜的转变,越来越认可社团活动对学生素质发展的意义。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广泛学习,拓展自己的业务水平,增加社团的吸引力。

  象棋社、围棋社在对弈的基础上,利用功能室刚配置的投影系统,组织学生观摩名家的棋路和招数,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

  历史寻访社原本学生数在不断减少,在指导教师的努力下,转变了活动内容,用小组合作的形式模拟“百家讲坛”讲述学生自己感兴趣的历史,大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留住了孩子们的心。

  墨韵书法社利用教师自己的人脉资源,积极组织社员参加书画展、书法比赛,既调动了学生,又锻炼了学生。学生们看见自己的作品挂在江镇市书画院,感到无比的自豪!

  面塑社和纸藤花艺社更是以江镇市优秀社团的身份参加了“江镇市社团秀”活动,得到市领导和教育局领导们的高度评价。

  乒乓球俱乐部、跆拳道、篮球俱乐部等等运动类社团本身就极具吸引力,师生们更是活动兴趣高涨。

  三、不足之处

  1.社团发展良莠不齐

  虽然比之起始阶段,目前我校的学生社团活动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因为种种主观和客观的原因,我校的学生社团发展不是很均衡,个别学生社团缺少吸引力,难以发展。需要在下阶段结合市教育局提出的社团建设相关文件和学校实际情况进行指导、优化和调整。

  积极创造条件带社团指导教师到兄弟学校去取经、借鉴和学习,提供资金给指导教师配备装备、购买图书、下载资源等等,合理制定指导教师奖励方案。聘请校外指导员,培养后备指导员,避免指导员一有事就得停社团的状况。

  2.管理还需精细

  一方面是学校对社团活动的开展需要进一步精细化管理。管理不能仅仅停留在工作量的检查层面,需要在考核各指导员的工作质量上下功夫,真正发挥学生社团活动的作用,合理进行奖惩,让学生社团活动走向成熟。

  另一方面是各指导员对学生的管理还需要精细化。诸如:缺席社员的进一步教育问题;私自调社的问题;不认真参加社团活动的教育问题等等。

  希望下学期,我校的学生社团活动能够更上层楼!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培才学校学生社团慈善活动总结

  才培学校20**年学生社团慈善活动总结

  近两个月来,我校高中部学生在学校团委及级组的支持与帮助下组建了一个爱心社团--“翼善社”,并组织了一次爱心捐赠活动。本次活动由高三(2)班z、高二(2)班z和高二(4)班z组织,旨在为山区里亟待帮助的孩子们募集爱心物资及善款,并将物资和善款准时传递到孩子们的手中。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学校团委办公室以及初二年级同学的积极响应。

  经过这段时间的募捐,参与本次活动的高一年级、初二年级1至8班,35至37班,39,40,42班以及学校团委办公室共筹得爱心物资(包括御寒衣物、课外书籍、常用药品、体育器材、文具等)共33箱,善款10326.30元。其中,高一年级捐赠物资11箱,善款7199.10元;初二年级捐赠物资15箱,善款2837.20元;学校团委办公室捐赠物资7箱,善款290.00元。目前,所有募得的爱心物资已经悉数发往四川协庆慈善孤儿学校以及西藏爱心社。善款除去必需的运费开支外,亦已按比例分配至云南迪喜慈善学校以及四川协庆慈善孤儿学校。其中云南迪喜慈善学校分得5373.50元,四川协庆孤儿慈善学校分得2500.00元。

  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各班主任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比较圆满的成绩。同学们对于帮助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热情,超乎我们的想象。其中,高一(7)、(10)班以及初二(1)、(3)班的表现突出。他们捐出了相对较多的物资与善款,为我们活动的顺利推进起了重要作用。

  同时,本次活动主要由高年级同学带领低年级同学,分批分班进行班会宣传、打包寄件、转账汇款等工作,全程由学生自主进行操作。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奉献爱心的机会,也为部分同学营造了一个绝好的平台,锻炼他们的组织能力和社交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更好地体验生活,磨练自己。

  我们坚信,爱的火种不会熄灭,爱的火炬一直在传递。这个活动,一定能一直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