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京口实小校务办公室主任职责

京口实小校务办公室主任职责

京口实小校务办公室主任职责

  口京实小校务办公室主任职责

  1.职务

  (1)督促、检查各部门对国家的方针政策、上级指示和校行政会决定的贯彻执行。

  (2)定期组织收集、分析全校的教育教学、行政各方面的信息并进行综合,主动做好典型经验的调查总结,及时向校长汇报,为学校决策做好参谋。

  (3)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起草校长授意的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和报告。根据校长、书记决定,准备和召集教职工会议、行政会议、党员大会或临时有关会议。安排好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检查校长、书记布置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4)做好校章、介绍信使用保管及函电收发工作,记好《学校日志》,及时编写学校大事记。

  (5)组织好来客接待和来电接听工作。

  (6)根据学校工作目标要求,及时制订本室工作计划,并检查、落实。根据行政会议内容制定周工作报告单,协调各处室的日常工作。

  (7)依据学校工作量方案和奖惩条例和考核组会议决定核算教职工奖金。

  (8)做好文件的分发、传阅、归档工作。搞好人事统计报表,发放本校教职工教师资格证及有关工作的介绍信。

  (9)协助校长、书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做过细的思想工作,增强教职工的团结和凝聚力。

  (10)负责完成校长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

  2.职权

  (1)有权向全校各部门索要资料和信息。

  (2)对校行政会决议的贯彻情况,有权检查督促。

  (3)有权督促各部门及时做好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4)有权按校长指示,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5)有权校正和审核以学校名义起草的文件,对不符合要求,质量不高,效果不大的文件、资料有权拒绝打印发放。

  (6)对不符合规定或程序的校章使用有权拒绝。

  3.职责

  (1)对得知行政工作的异常情况,未能及时向校长反映,以致造成重大损失负责。

  (2)对学校行文发生差错,或收集、整理资料失实,机密文件或文书档案管理不严,导致严重后果负责。

  (3)对公文、函件、电话传递不及时,或发生丢失、误传现象,影响工作负责。

  (4)对印鉴、介绍信管理不严,使用不当造成不良后果负责。

  (5)对未及时制订本室工作计划,或计划落实不严负责。

编辑:wwW.234fw.Com

篇2:江镇三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江镇三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在党总支、校长室的领导下,协助党、政领导处理党、政日常事务性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严守机密。

  2.合理安排办公室工作,做到职责分明,营造和谐协调的工作氛围。

  3.在安全工作中,从全局出发与各部门协调工作关系。负责全校安全工作“一岗双制”的考核。

  4.认真及时做好劳动工资、考核、转正、升级和奖惩、工资计划、工资增、减、调整工作。

  5.认真协调做好升学、征兵的政审和建党对象的政审工作;承办校内教工的聘任以及职务评定、调配、招工(合同)、退休、退职等有关基础工作。

  6.接收、拟办上级来文,收发传阅、立卷、归档工作,起草学校公文;接待和处理有关外调、来信来访;开具介绍信;负责办理病亡、公亡、遗属补助及劳资福利。

  7.保管使用好印章。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建档工作。

  8.准确及时地做好学校统计年报,掌握教职工请假制度,严格办理有关请假事宜。

  9.负责草拟校内行文工作以及负责填写党、政方面事务性的有关报表。

  10.安排行政干部和教工校内值日及节假日值班。

  11.认真做好学校对外活动的宣传、组织、报道工作,落实好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篇3:大丰二中校长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丰大二中校长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主动协助校长处理日常的具体事务。

  二、认真地、经常地组织本室工作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达到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双提高。

  三、积极带领本室工作人员不折不扣地完成校长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加强印章管理和文书档案管理,抓好保卫、保密工作。

  五、准确、及时、高质量地组织和完成文字工作任务。

  六、努力协调好各部门的工作,切实保证学校行政机构正常运转。

  七、具体负责抓好全体教职工的考勤考绩工作。

  八、细致地做好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

篇4:泰州三中校长办公室主任职责

  州泰三中校长办公室主任职责

  1.按照校长办公室职责,主持校长办公室工作。

  2.负责围绕全校重大事项和中心工作组织调查研究,为校长提供信息和决策预案;负责组织起草学校行政综合性文件。

  3.负责上级下发的公文、外来公函及校内请示、报告的处理,协调由几个部门共同办理的工作,督促检查落实情况。

  4.负责校长办公会议及校长主持的工作会议的组织准备,撰拟会议纪要;负责学校重大活动或大型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

  5.负责组织接待上级领导和重要来宾,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6.协助校长抓好学校的规章制度建设,领导完成综合统计、综合档案的管理工作。

  7.掌控校印、钢印和校长印章的使用,按规定开具对外行政介绍信和证明文件等;负责学校行政公务活动的车辆安排。

  8.负责办公室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和业务水平的提高;领导、监督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及其所分管的各项工作。

  9.完成上级和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5:泰州三中党总支办公室主任职责

  州泰三中党总支办公室主任职责

  1.全面主持党总支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严格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办事,认真领会党总支关于学校政治思想工作和各项重要工作的意图,发挥党总支的参谋和助手作用。

  3.对校党总支工作计划、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及时进行检查和督促;协调党群部门工作。

  4.组织安排党总支各种会议或校党总支负责同志主持召开的全校性会议,做好会议记录。

  5.负责组织力量起草校党总支各类主要文件(工作计划、报告、总结、决议)以及党总支领导在重要会议或重要场合的讲话稿。

  6.对上级和校外发来的文件、电文、函件,负责及时批办;负责审核党总支各部门以校党总支名义发出的文稿,并按文书处理规定送有关领导签发。

  7.主持本办的办公会议;负责对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组织管理、指导工作程序、督促检查工作岗位责任制的执行。

  8.根据校党总支领导的指示,协调由几个部门共同办理的工作,并将协调情况及时向党总支领导汇报。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