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银杏奖获得者数学教师先进事迹(1)

银杏奖获得者数学教师先进事迹(1)

银杏奖获得者数学教师先进事迹(1)

  “银杏奖”获得者数学教师先进事迹(1)

  情牵教坛三十余载的她像平静湖泊中一滴不起眼的水滴,折射出的却是整个太阳的光芒。z,用“爱”书写着充满魅力的人生华章。

  她坚持教书育人,处处以身作则。教毕业班时,她腹痛数月,却每天坚持早上班、迟下班。有一次疼得蹲坐在地上,被老师们架到办公室,稍好后又进入课堂。好多同学被这一幕深深感动,他们用一张张卡片表示问候。父亲被查出肺癌,前后六个月,她硬是没请一天假,父亲去世时,作为唯一的女儿竟没陪伴在身边,每每谈及此事,她总感到深深的愧疚。谁能不爱自己的父亲呢?然而,为了不耽误学生,她只能忍受巨大的悲痛。这是怎样的师爱啊,超越了自我,超越了亲情,为所有从教者点亮了一盏心灯。

  为使教学工作常教常新,z老师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曾是“五步尝试法”实验小组成员、《现代小学数学》《武汉实验教材》等教学改革研究组成员,进行了两轮大循环实验教学。她严格执行教学“五认真”规定,力争不忽视一个重点,不舍弃一个疑点。教学之余,她勤于笔耕,撰写的多篇论文以及《三角形内角和》等教案,分别获省、市、县评比一、二等奖。

  她曾任校少先队辅导员、政教处主任。在担任工会副主席后,她仍一边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一边不断加强工会工作的研究。她积极探索工会工作方法,组织教职工参加县、校各项活动,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校工会被评为“市模范教工之家”,她个人被评为县优秀党员、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少儿优秀工作者。

  她还是一位乐于助人的“李大姐”。在“青蓝工程”中,她总是非常热心指导青年教师,帮助他们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她所结对的教师目前均已成为学校的骨干。

  岁月流逝,带走了她的青春,留下了几多艰辛、荣辱,带不走的是她对教育的一片痴情。如今已接近退休的她,仍活跃在教学第一线,她坚守着一份承诺:再教一个“大循环”,给自己数十年的教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了这份承诺,她把肿瘤切除手术时间一拖再拖,直到暑期才做手术。开学后,她未充分得到休息却又站到了三尺讲台前。为此,县委领导还专门到家中看望和鼓励她。

  z老师把爱全都献给了教育,她行进中的每一步足迹都印证了她对教育、对学生深深的爱......

  【颁奖词】情牵教坛三十余载,她像平静湖泊中一滴不起眼的水滴,但折射出的却是整个太阳的光芒!为了“再教一个大循环”的夙愿,临近退休的她依然耕耘在三尺讲台,身边人无不心生感动。她就是用“爱”描绘着充满魅力的教育人生的z大姐!

采编:www.234fw.cOm

篇2:银杏奖获得者数学教师先进事迹

  “银杏奖”获得者数学教师先进事迹

  【颁奖词】“严慈相济,注重激励”是凝聚着他个性智慧的班级管理秘诀。品味独具的黑板报是他乐于助人的见证。成为教育田园里的一棵树,是他19年坚守不变的信念。

  他没有树的伟岸,却有树扎根大地的志向,他没有树的挺秀,却能默默送出丝丝清凉。成为教育田园里的一颗树,是他十九年坚守不变的信念。z,四年级一个普普通通的数学老师,却赢得了无数孩子对他的喜爱,他先后被表彰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教研先进个人”和校“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当我们走近他,我们才深切地感受到孟老师对待教育和孩子那份无限的执着与痴情。

  1991年,z老师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憧憬走上了大套乡中心小学的讲台。一干就是七年,七年里他记不清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用旧了多少本厚厚的备课笔记。1997年,他走进了村小,做了三年的教导主任,三年的校长,他的到来让这里的村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先后将两所村小由全乡综合测评第15名提升至第7名,从第10名提升至第4名,另有2名同学考上了盐城中学初中部。

  20**年,孟老师通过招聘考试,走进了县实验小学的大门。他一头扎进教材,勤奋研读,和同事一道探求教学技艺。他始终跟随新课程的脚步,不断锤炼,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先后三次在校青年教师会教中获一等奖,在县“百节教改观摩课”中执教观摩课。在刚刚结束的省级课堂教学比赛中,他所执教的《用字母表示数》一课获一等奖。《教学需要慢镜头》等10余篇论文在国家、省、市、县比赛中获奖,《质问生成》等数篇文章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参加或主持了四项省市级课题研究,都已顺利结题。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他逐渐摸索出“严慈相济,注重激励”的管理模式。七年班主任,五次获得“优秀班主任”。所任教的学科成绩突出,20**年获县“教学测评质量奖”,连续多年获省、县数学竞赛辅导奖。

  企望成为一棵树,就是企望教育的理想。

篇3:小学数学教师事迹材料:一切为了孩子

  小学数学教师事迹材料:一切为了孩子

  z,出生于1982年,本科学历,现小学高级数学教师,任职于赣榆县林黑镇z小学。

  20**年9月,他从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参加教育工作。作为年青的教师,他一贯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尊纪守法,作风正派,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克己奉公,爱心助人,事事处处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办学条件是教育现代化的有力保障。在创建过程中,学校领导力争实现“硬件不软,软件过硬”的目标。为了使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生活的乐园,学校在环境布置上尽力做到内容丰富,美观朴实,注意体现教育性、艺术性、针对性的有机统一。他和同事们利用节假日进行了加班加点,写墙字、平整校园、整理科室等。

  除了抓硬件,学校领导也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管理,提升教师素质。

  1、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

  全体教师有明显的责任意识,他能时时处处表率在先,方方面面苦干在前,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力求以优秀的品质影响教师。

  2、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成长。

  开展活动,强化教师师德建设。学校利用每周一次集中政治学习时间,组织教师学习师德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法、三要八不准、学习先进事迹等。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教师形象,增强教师责任心和教育服务意识。为教育现代化创建顺利通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他把全部热情和精力奉献到学校工作和教学中来。是他一直遵行和实践的信条。只要有利于促进教育现代化的创建,能顺利通过教育现代化的验收,累,他不怕!

篇4:数学教师先进事迹:我有一个梦想

  数学教师先进事迹:我有一个梦想

  在老教师眼中,我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在我那班孩子们眼里,我是一个幽默机智、能坦诚相对的大哥哥,或许是因为我自己中学阶段遇上了一位好老师,再加上自己天生乐观开朗、带点孩子气的性格,我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我真心热爱教育,我心里有一个准则:热爱学生,就一定要对学生负责任。我曾经的良师就是我的榜样。

  数学教学是一项细致且需要注重技巧的工作,在平时的备课中,我总是琢磨怎样才能设计符合学情的教学预案,在课堂教学中再结合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及时反思并调整教学设计,尽量让学生能高效地掌握知识,又能体验到数学学习的乐趣。我脑海里常常展现这样一幅画面: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我引领着孩子们尽情遨游,勇敢探索,我们都是一群快乐的鱼儿。这是我的梦想和追求。

  我也是一名班主任,朋友开玩笑时会戏称我“孩子王”,我其实并不排斥这一叫法,因为我内心里就是把自己视作班级的一份子。每天看到他们认真地早读,专心地听讲,安静地午休,我的心里会有一种无比的满足。

  我带的班级学生绝大部分是住校生,他们只有周末才能回家,所以孩子们和我在一起的时间远多于和他们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平时我除了是他们的老师,也是他们的家长,他们时常会很自然地喊我一声:“峥哥!”我也默认了。在一起的时间久了,他们愿意告诉我他们的心事,这种时候,我内心是非常幸福的,师生之间的融洽和谐感情足以感动人心吧。

  课间闲暇时,师生间也会开开玩笑,拉拉家常。有同学问我:“老师,数学成绩怎么才能一下提高?”我告诉他:“你把数学当成朋友,多交流培养感情,你的成绩我保证能飞速提高......”有些同学曾经问我,他能否考上高中,我笑着说:“全班只有陈老师上不了高中,哈哈......”同学们也都笑了。很多时候,我更喜欢用这种轻松的方式去面对他们,师生间的交流不应该只有严肃、沉重吧,我想。

  常言说“学高为师”,可如今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更新换代也非常之快,教师自身继续学习就显得非常重要。工作以来,我在学习方面丝毫不敢松懈,利用工作空闲时间,潜心研究教学方法,提高知识水平,并尝试着将所学的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特别值得庆幸的是,在踏上教师岗位这几年,我不仅遇到了对我悉心栽培的良师,周围还有一大批热忱的同事好友,在这样一个互帮互助的大家庭里工作和学习,我真是受益匪浅。

  学无止境,教书育人也应是无止境的,从这点上来讲,我自己也就是浩瀚海洋中的一条鱼儿,需要不停探索,不停追求,多年以后,当看着一群群的小鱼儿从我身边游过,超越我,我将是多么地满足啊!

篇5:数学教师先进事迹:成就学生成就自我

  数学教师先进事迹:成就学生成就自我

  从苏州大学走进才育中学,自己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到老师的转变。这些年来,虽然老师的工作很辛苦,很忙碌,但是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很幸福。”

  数学是让许多学生既爱又怕的一门学科。我的宗旨是让更多地孩子喜欢数学,学会学习。每天,我都会认真地备课,让自己第二天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课堂上。通过三年来对学生的培养,现在在课上,经常我讲完一种解题方法时,下面就会有许多只手举起来,“老师,我认为还有其他的方法。”“老师,我的方法更简单。”很多时候,我会让他们作一回小老师,给大家讲解。看到他们一步一步走进数学的大门,自己感到很自豪。

  自己同时还是一名班主任。在班级管理方面,我首先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在刚接班时通过调查了解发现,很多家长因为工作忙碌,对孩子的关心不够。有部分学生在中午吃饭时只顾自己挑好吃的,完全不顾其他同学的感受。我知道后,告诉他们吃饭时要注意餐桌礼仪,并告诉他们什么是餐桌礼仪。孩子们听了之后,感觉恍然大悟。在期末的时候,因为全班考试成绩不错,我发给他们每人一根棒棒糖进行奖励。孩子们吃着吃着,突然就说:“老师,你为什么不吃。”“老师,你也吃。”当时的情境,已经不能用语言来描述,只知道当时自己热泪盈眶。

  在学习方面,自信心的培养和目标意识的培养很重要,我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钻石,我的任务就是让她闪闪发光。”我们班的洪同学,平时总感觉学习积极性不强。有一次,我找他聊天,我在聊天的过程中透露出对他的赞赏。本来这只是师生之间一场普通的谈话。洪同学回家竟然哭着对家长说:“你们为什么对我没信心,老师都对我有信心.。”孩子后来在学习上明显积极了很多,期末考试一下进步了几十名。通过这件事,我真正感受到老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些。

  这么几年来,虽然工作比较忙碌,自己牺牲也了很多个人的时间,但是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看自己的学生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有进步。师生之间的成长是共同的,我深深感受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