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滨淮中学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滨淮中学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滨淮中学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淮滨中学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通过传统节日,了解传统文化,感受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深远的意义。假日将至,如何让他们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不仅家长关心,我们也时刻牵挂。学校已反复教导如何安全快乐地度假,但孩子在家,还是请您承担起孩子的监管重任。为了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学校希望学生及家长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交通安全。

  节日期间,由于外出人员较多,请教育孩子外出时注意安全。不骑自行车,不搭乘无照经营或无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特别是不能乘坐马达三轮车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2、游玩安全。

  孩子出去游玩要有大人陪同,不到偏僻、不安全的地方去,不随便和不相识的人交往,遇到可疑人员要提高警惕,并及时向公安部门、巡逻人员报告

  3、饮食安全。

  教育孩子注意个人饮食卫生,不吃不洁净的摊点饮食,不暴饮暴食,确保身体健康。一旦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通知家长并到医院就诊。

  4、严防溺水事故。

  由于天气转暖,学生涉水活动增加,孩子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禁止游泳。严禁孩子私自组织去河边、小溪里玩水,一旦发现要及时制止教育。

  5、注意防雷。

  雷雨天气时,我们应做到:留在室内,关好门窗;不要开电视、音响等电器,不要使用水龙头;避免使用电话、无线电话和手机;切勿站立于山顶、楼顶或其他凸出物体,切勿近导电性高的物体;在旷野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应远离树木、电线杆、桅杆等尖耸物体;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羽毛球拍、锄头等等工具物品扛在肩上;不宜在河边洗衣服、钓鱼、游泳、玩耍。

  6、在放假期间,希望您能督促您的孩子安排好假日,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安排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到劳逸结合。

  谢谢您对学校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预祝您和和您的孩子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端午节。

  淮滨初级中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坎北幼儿园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北坎幼儿园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为了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端午”假期,特向您提出以下安全方面的几点建议:

  1、教给孩子初步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好孩子的表率。不要乘坐无正规经营资质和手续、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车辆。

  2、放假期间,希望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安全监护工作,特别注意防火、防溺水、防走失等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幼儿尽量不接触犬只,以免被犬只伤害,不下河游泳、戏水。

  3、提高孩子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技能,教会孩子知道家庭地址、父母姓名及电话号码等,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4、教育孩子讲卫生,饭前便后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预防传染病,如:手足口病、水痘等,如发现孩子身上有水泡、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发现传染病应及时医治并隔离。

  放假时间为5月31-6月2日,6月3日正式上课。

  祝全家节日快乐!

篇3:市外国语学校端午节告家长书

  市外国语学校端午节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您好!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根据上级规定,学校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年6月14日(星期一)--6月16日(星期三),6月12日、13日(星期六、星期天)正常上课,请各位家长6月13日(星期天)下午3:30--4:30来校接学生回家, 6月16日(星期三)下午4:00--5:00准时将学生送回学校。

  现将放假注意事项及近期学校相关活动告知与您,希望您能积极配合:

  1、端午节历来有赛龙舟、吃粽子、插艾叶、佩香囊等习俗,这些习俗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具有深远的文化意义。请家长通过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感受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2、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孩子在观看划龙舟活动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教育孩子不要拥挤,要文明观看划龙舟比赛,随时注意自身的安全。学校严禁学生参加任何与划龙舟有关的集体活动,绝对禁止学生下水划龙舟。

  3、最近,学校喜讯频传。在z市教育局组织的教师论文评比、优质课评比中,以及z市第二十二届中小学艺术节比赛中,多名老师和学生获得好成绩。您可登录学校网站zz“公告栏”查看相关内容。

  4、5月26日,学校举办了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6月1日,我校举行了以“精彩世博,快乐六一”为主题的特色游园活动。每一次的活动,学校都秉承“人人参与,个个开心,一个也不落下”的原则,为的是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当孩子们拿着喜报和奖品给您看时,请您多给孩子肯定和鼓励。您可登录学校网站z 查看相关报道及活动照片。

  5、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教育并督促您的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复习功课。

  祝各位家长节日愉快,阖家幸福!

  z市z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