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新区实小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新区实小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新区实小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区新实小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一年以来,我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以“师德”规范我的教育教学工作。工作中谦虚好学,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深知在教学工作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无愧于“骨干教师”这一称号,才能无愧于我所从事的崇高职业。下面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师德规范,树立良好形象

  在这一年里,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在新的形势面前,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转变思维方式,结合工作实际,与时俱进。我深感,教育是一份需要用爱去耕耘的事业。在全社会呼唤师德的形势下,我有这样一份以爱为主题的工作,我爱我身边的孩子,我爱我的工作。我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孩子发展中的问题,宽容他们,适时帮助他们。我不会因为孩子的不小心犯错而严加指责,有的是理解,尊重与宽容。

  二、积极参与各种学习,提升自身素养

  要给孩子一杯水,教师自己要有一桶水。如今,作为骨干教师的我走在课改前沿,必须学深、学透课改新理念,平时我认真翻阅各类幼教杂志,经常上网了解教育信息,做好摘抄,专心聆听专家的讲座,认真领悟“课改”和《课标》的精神,反复“消化”;我以“垂范、敬业、好学、反思”作为行动准绳,带动校内教师,以各种形式学习并深刻领会课改精神,带领他们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下,借助于行动研究,对自己的教育实践进行反思,积极探索与解决教育实践中的问题,撰写反思随笔,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教风,我自己也在不断摸索中发展提高。作为一名骨干教师,我非常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

  三、扎实工作,不断挑战自我

  把学生教好,让学生不断进步和成功,是每位教师最大的心愿、最高的荣誉。作为一名数学教师,让学生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品质,获取更多的知识是保证学生成功的重要条件。教学中,我把培养学生思维品质,良好的学习方法放在了首位。然而完成实施这些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因为学生有堕性,消极的思维定势很牢固,对于这些我是逐步地进行针对性地培养和训练的,哪怕短时间内看不到成效,我还是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因为我知道学生在学校学的那些具体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给学生的是一种能延读的东西,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哪个领域的知识,都不会觉得无师的困惑,我深信坚持这种观念的教学大部分学生是会接受的。大家知道我们正在面临新课程改革,为了适应新形势,我认真学习了《新课程:整合性教学能力的培养与训练》、《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培养与训练》以及《新课程:教师如何提升职业道德修养》等有关新课程论着,努力使自己不被新课改的浪潮所淹没,积极探索,努力进取,使自己迅速成长起来,以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需要。教学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我抓住学校安排外出听课的机会,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及时消化,吸取别人的精华,在自己的教学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平时向书本学习,向身边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努力形成自己的课堂教学风格。所以,经过自己的努力,我所教班级的语文成绩,每次考试在年级中均名列前茅。

  三、点滴成绩

  在19年的教学工作中我带过13年的班主任,在这13年当中,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自己也取得了一点成绩。我撰写论文多篇并分获省,市级奖励;我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市级获一、二等奖。20**年我参加了市教研室举办的活力课堂赛课获三等奖;多次获校级“活力课堂”评优课; 20**年德育论文获省一等奖,两篇教学设计分获省、市级一、二等奖。20**年被评为丹阳市优秀辅导员,同年被评为丹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20**度获市考核优秀,每学期获校级“优秀辅导员”称号。

  总之,以满腔的热情作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始终是我的行动准则,成绩只属于过去,当然我深知要想成为一名真正出色的教师,我的路还很漫长,我的各方面能力还有待于提高,但我坚信在新区实小这个拥有出色的领导集体又拥有优秀的教师群体的大家庭里,有领导的关怀、有同事之间的相互激励与感染,再加上我对每一名学生发自内心的喜爱,对教育事业那份由衷的热爱,对教学那份永远不变的热情,都会支撑着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做一名家长认可学生满意的无愧于自己良心的人民教师。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新区实小申报市英语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区新实小申报市英语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近年来本人一直担任高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20**年底参加了全国在职教育硕士的联考并被录取,于20**年6月顺利取得了教育硕士学位。20**年8月获得了“小学高级教师”职称。本人现已符合丹阳市骨干教师的申报条件,下面就近三年以来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育教学指导思想明确,安教乐教,有事业心和责任感。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对工作精益求精。遵纪守法,为人师表,乐于助人,团结协作,文明礼貌。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平时任劳任怨、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处处以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教育教学方面:

  在教育教学中,本人能认真做好五认真教学工作,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等能力。所教班级平均分均位于年级前列。除了担任六年级两班英语教学工作之外,还担任副班主任工作。平时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带领学生打扫保洁区,出好黑板报等等。在课堂教学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20**年获得了丹阳市小学英语教师“新秀杯”赛课二等奖。20**年在学校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了一些成绩:校园“新秀杯”英语教师赛课一等奖;基本功(命题比赛)一等奖;书法竞赛一等奖;青年教师朗诵比赛二等奖;说课比赛二等奖,并获得了20**年度市级考核优秀。20**.11获得了丹阳市小学英语教师“新秀杯”赛课一等奖,并于12月参加了镇江市小学英语教师“新秀杯”赛课,获得了二等奖。20**年被评为校级高效课堂先进个人,在第八届镇江市小学英语骨干后备人才培训活动中上了一节公开课,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三、教科研方面:

  两篇论文“兴趣是学习的关键”、“表演,让英语课堂锦上添花”获江苏省蓝天杯论文三等奖;教学设计“6BUnit5Theseasons”获江苏省蓝天杯三等奖;论文“英语课堂教学中的宝物”获镇江市一等奖;课件“5BUnit4A”获丹阳市一等奖;课件“6AUnit6”获丹阳市二等奖;四篇论文“小学英语语篇教学的探索”、“兴趣”开启英语学习之窗、“多媒体,唤起课堂的艺术之美”、“巧用多媒体,完美英语教学”获丹阳市三等奖。

  课题研究方面,本人申报了丹阳市小课题“游戏在小学英语词汇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并已立项。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的课题小组活动和校本研训活动。

  四、指导获奖方面:

  在江苏省“小学英语听力与阅读能力测试竞赛”中,本人指导的多名学生获一、二、三等奖;在“时代英语杯少儿英语风采大赛”中有数名学生获一、二等奖。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