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实小一年级申报市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实小一年级申报市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实小一年级申报市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实小一年级申报市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我是今年刚调入新区实小的教师陈丽,20**年毕业于z师范,先后在z中心小学、z学校工作过,去年又去z学校交流学习。现担任一年级10班11班数学教学。从教18年来,一直从事低、中年级数学教学,教学质量均名列前茅。并担任班主任工作16年。18年来,在各位领导的关怀下,在各位同仁的帮助下,20**年8月被评为镇校级学科带头人,我深知这项荣誉来之不易,时刻提醒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上更加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马虎,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努力去做一个深受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老师。

  一、做一个思想进步的爱心教师。

  教师的道德是立身之本,是作为教师最起码的条件。人民教师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想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首先应该有一个健康进步的思想。我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教育方针及教育家的教育思想。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我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参加了江苏省教育厅“名师送教”项目培训班,还参加了丹阳市首届小学数学骨干研训班的培训班。我还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以身作则,时时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师表形象要时刻注意,在工作中我积极、主动、勤恳、责任心强,乐于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劳任怨。在不断地学习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都得到较快的提高。在日常工作中我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

  二、做一个理念新的教师。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目前,新一轮的教育教学改革已经在全国全面推开,在认真学习新课程理念的基础上,我虚心地向各位老师请教,认真地钻研教材和教法,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努力地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和教育思想,并注重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结合自己所教的学科,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和适合我们学校学生的一套教学方法。教学中,我把课本知识与学生的生活相结合,为学生创设一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学习情境,同时注重学生的探究发现,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学会合作交流,提高学习能力。在教学上,我一改以往教师演示、学生模仿的传统教学方式,在学生中开展探究式学习,使学生的知识来源不只是老师,更多的是来自对书本的理解和与同伴的交流。并注重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开发学生的思维,促使学生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会学习。我在实践的同时,也不忘时刻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

  三、近三年来的点滴成绩

  20**年度考核三等功;20**年丹阳市小学数学青年教师“新秀杯”赛课活动中获片级二等奖;在20**年上半年丹阳市“活力课堂”送课下乡活动中,上了一节《统计》的教学改革展示课,并就“我心中的活力课堂”作了专题发言。20**年10月上了一节市级公开课《整数乘法》。在20**年《与太阳的对话-丹阳四大教育家》读书征文活动中获二等奖,在20**年《崇德树人·美丽的故事美丽的你》师德征文中获丹阳市一等奖,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两篇论文获省级三等奖,一篇获镇江市三等奖,两篇获丹阳市三等奖,课件比赛获丹阳市二、三等奖。

  和新区实小的老师们比起来,这点成绩太微不足道。我深知要想成为一名真正出色的教师,我的路还很漫长,我的各方面能力还有待于提高,但我坚信在新区实小这个拥有出色的领导集体又拥有优秀的教师群体的大家庭里,有领导的关怀、有同事之间的相互激励与感染,再加上我对每一名学生发自内心的喜爱,对教育事业那份由衷的热爱,对教学那份永远不变的热情,都会支撑着我走向成功的彼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做一名家长认可学生满意的无愧于自己良心的人民教师。

  述职人zz

采编:www.234fw.cOm

篇2:实验小学申报市级音乐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实验小学申报市级音乐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20**年,是个艺术活动的大忙之年,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做如下汇报:

  我每天到校比较早,我便利用这段时间,巡视校园和关注学校艺术培训活动的开展情况、发现学校管理上的问题,并能使问题能得到及时的处理。除此之外,我还坚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和培训活动,在学习中提高自己。

  本学年,我担任五年级管乐班的课程,每周6课时,并且我还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关注三、四年级管乐班的活动情况,尤其为了提前准备下学期的学校更名仪式,我主动上鼓号课,每周的课时数达到12节。

  今年是六年级管乐班的毕业之年,要迎接丹阳市小学生文艺会演,所以,我充分利用课堂时间,排练比赛曲目,在会演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也被评为丹阳市优秀辅导教师,学校又一次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同时,为了展示管乐学习的成果,扩大学校艺术教育的宣传,为新管乐班的组建作准备,我们策划组织了学校校园文化艺术节,包含“雏鹰振翅”管乐班毕业音乐会、“六一放歌”班级歌咏比赛、“小荷初露”艺术培训阶段成果展示三大系列活动,全部露天搭台举行,从搭台、节目的准备、主持人的安排、观众座位的安排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考虑,形成了具体的方案,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成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下半年,我们还组织了《颂国学经典亮才艺绝活》学生庆元旦活动、学生冬季三项体育比赛活动、教师体育比赛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另外,我们还顺利通过了镇江市健康促进学校的验收。

  20**年2月,我被评为丹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20**年7月,我被镇江市教育局评为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成绩的取得已经属于过去,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

篇3:实验小学申报市级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实验小学申报市级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本人于1994年7月毕业于江南大学,同年8月分配到丹阳市运河中心小学工作,20**年8月调入新区实验小学工作,二十年来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20**年10月被评为丹阳市“骨干教师”,我深知这项荣誉来之不易,时刻提醒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上更加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马虎,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努力去做一个深受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老师。

  一、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教师。

  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人格基石。“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教育;有什么样的教育,就有什么样的学生。梦想要以梦想去点燃,理想要用理想去唤醒。一个抱有理想信念的教师,才有可能在孩子、青年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在价值取向多元的时代,我们更要有有远大的志向、纯粹的心灵、高尚的节操。我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伟大使命,把耐心细致、诲人不倦,努力提高学生的道德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个性,作为我的追求。我只教学生一阵子,但我希望学生能记住我一辈子,是我的美好的理想。所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关心、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坚持用自身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生活方式去影响学生、教育学生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

  二、做有道德情操的老师。

  教师的道德是立身之本,是作为教师最起码的条件。人民教师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想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首先应该有一个健康进步的思想。我在师德上首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教育方针及教育家的教育思想。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我积极参加学校、市级、省级的各种学习培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我还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以身作则,时时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师表形象要时刻注意,在工作中我积极、主动、勤恳、责任心强,乐于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劳任怨。在不断地学习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都得到较快的提高。

  三、做一个有扎实学识的教师。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书育人是教师的使命,要做到这一点,教师一定要有扎实学识。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言,“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的基本素质。为了提高业务素质和水平,我从不敢停下自己学习的步伐。我经常翻阅教育学、心理学、教学法,及有关教育教学理论书籍,上网浏览教育网页,不断充电,提高理论水平。我先后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课题:军校共建共育课题研究,竞走与小学生心理素质的研究,小学“阅读与习作”课题研究,都已经顺利结题。

  四、做一个富有仁爱之心的教师。

  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好老师应该是仁师,没有爱心的人不可能成为好老师。二十年来,我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爱学生是前提。爱学生,就必须善于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就必须把学生当作朋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爱学生,要以尊重和依赖为前提,要做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我经常从小处着手,从学生关心的事寻求最佳教育时机,给学生春风沐浴般的教育。有了真心实意的“爱”,我不仅成为学生的严师,更为他们的益友,因此班级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多次获优秀班主任称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年来,我所教的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所教学科在每次考试都能名列前茅,所辅导学生多人次在各级各类征文演讲中获奖,本人也几次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多篇论文获各类等级奖。

篇4:六年级语文市级教学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六年级语文市级教学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本人19***6月丹师毕业,1999年6月自考大专毕业,20**年7月苏州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本科函授毕业,小学高级教师。现任丹阳市新区实验小学六年级语文教师。20**年7月取得丹阳市级教学骨干。

  本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业务学习。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正确处理领导和同事的关系。平时,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待人真诚,热爱学生,任劳任怨,服从领导安排,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

  教育是爱心的事业。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担任班主任时,时刻从学生的身心健康、个性特点去点拨引导,对于个别差生,利用课间多次交谈,鼓励其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戒骄戒躁努力向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通过学习现实生活的典范,让学生树立全面发展的观念,树立远大的理想。

  在教学方面,能认真制定计划,注重研究教学理论,认真备课,认真上课,积极参加学校和备课组活动,上好公开课,并能经常听同行的课,从中汲取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每节课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站立讲台,以和蔼轻松的形象去面对学生。

  二年来,一直担任六年级语文教学,学生学业成绩合格率100%,优秀率70%以上,在教研室调研考试中名列前茅。独立承担市级公开课二节,校级公开课4节。在年级备课组活动时,多次主讲。每学期承担学校专题讲座一次,担任班主任工作21年,班级管理井井有条。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小课题《“读写结合,快乐习作”的行动研究》的研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本人具有比较高的理论素养,能积极撰写教育科研论文,参加各类教育科研论文评比,其中:发表的论文,省级6篇,市级2篇;获奖的论文,省级1篇,市级2篇。

  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自学教育教学理论,撰写读书心得。20**-20**年参加丹阳市小语骨干教师培训并结业,20**-20**年参加镇江市第三期小语骨干教师培训并结业。

  指导青年教师上,主动承担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的工作,指导青年教师z提高业务水平,经常听王老师的课,并为青年老师上示范课,使之成为镇级学科带头人。

篇5:实小数学申报市级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实小数学教师申报市级骨干述职报告

  (一)岗位基本素养方面:

  长期以来本人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并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并做好笔记,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服从学校分工,顾全大局,勇挑重担,在教育中,遵循教育教学法规,站在学生发展的角度,努力实施素质教育。关爱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融洽,作为副班主任,能根据时代发展的要求,针对学生年龄特征、思想行为开展教育活动,注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善于发现学生身上大闪光点,挖掘并发挥他们的潜力,努力使学生的身心及综合素质得到全面的发展。

  (二)教育教学水平方面:

  本人一直承担低年级双班数学教学工作,并担任低年级数学年级组长,学生考核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做为一名副班主任老师,我能认真履行副班主任工作职责,配合班主任做好日常工作,注意研究学生、观察学生,常和学生谈话、交心,开展有意义的班队活动,把一腔爱心化作滋滋春雨,浇灌孩子们稚嫩的心田。在教学上,本人认真备课,独立钻研教材教法,设计教案,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年级教研组组长工作做得井井有条,能够很好地带领本组成员认真研读新课程标准,钻研教材,做好集备和课题研究工作。20**年被评为“镇(校)级学科带头人”。

  培训方面:

  20**年--20**年参加了丹阳市小学数学教师中级研修班的学习。

  20**年暑期参加了省数学教学网络培训。

  (三)、取得成绩方面

  近年来,通过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

  在20**年度教职工考核中获优秀;

  在20**年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二等奖;

  在校“我型我秀,课堂做主”赛课中获一等奖;

  在校练习命题竞赛中获二等奖;

  在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中获三等奖;

  在20**-20**学年度参与校课题《构建以生活力为核心的新生活学校的行动研究》中被评为课题研究先进个人;

  所带领的教研组在20**年度工作中,被评为“优秀教研组”;

  在20**年丹阳市“聚焦备课,优化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及研讨活动中,上了一节观摩课《求一个数的几倍是多少的实际问题》;

  在丹阳市20**年下半年活力课堂建设工作培训活动中上公开课《可能性》;

  《书柜里的悄悄话》和《白雪公主的派对》两篇文章发表于《少年智力开发报》;

  《得数是10的加法和相应的减法》《认识线段》教学设计在江苏省“蓝天杯”优秀教学设计中分获二、三等奖;

  《领略“错误”的美丽》在江苏省“蓝天杯”优秀论文中获三等奖;

  《“借”信息技术,“活”思维想象》在丹阳市现代教育技术论文获一等奖;

  《“动”中悟,“动”后思》获丹阳市年度论文三等奖;

  《用爱撑起教育的蓝天》获丹阳市“走在师德建设的行知路上”征文三等奖。

  指导学生方面:

  指导的学生在《小学生数学报》优秀科普小论文中分获一、二、三等奖。

  (四)指导青年教师方面:

  认真指导z、z两位老师,听她们上课,并为她们上示范课,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两位老师现已都成为校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