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行为规范伴我成长演讲稿

行为规范伴我成长演讲稿

行为规范伴我成长演讲稿

  行为规范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年级一班的李z,我演讲的题目是《行为规范伴我成长》,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和共享,谢谢!“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珍爱生命,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当我第一次读到《小学生守则》的内容时,我就觉得,它们不仅仅是纸上的条文,更重要的是在于行动上的体现。

  记得在我上学之前,爸爸妈妈便时常告诉我:吃饭的时候,不能讲话,要多吃蔬菜,不挑食,爱惜粮食,肚子吃饱了,个子就长高了......在我们班,老师经常告诉我:你是小学生了,如果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你应该随手捡起来放进垃圾箱;垃圾桶的肚子胀了,地上的垃圾少了,校园就更美了......每次,我都会轻轻地点头,并把父母和老师的话暗暗记在心里。

  我戴上红领巾那天,老师抚摸着我的头,再次鼓励地告诉我:你成为少先队员了,升国旗时要学会行队礼,见到长辈,要大胆问好,上下楼梯要主动谦让靠右行......这时的我,一个劲儿地点头,把老师的话牢牢记在心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守则为指南,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迟到不早退,珍惜时间,不践踏草地,爱护环境,穿戴整洁,讲究卫生,懂得礼仪......一点一滴中我渐渐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十佳少先队员交流材料演讲稿

  十佳少先队员交流材料演讲稿

  大家好(敬队礼)!我叫李晟彦,今年8岁了。是埤小一(1)班的一名小队长,也是本学期我校“十佳少先队员”候选人。下面我介绍一下关于我的情况。

  一、勤奋好学,成绩优异。

  在学习上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敢于提问,对所学知识都能理解掌握;在课外,我像一条贪得无厌的书虫,总会挤时间遨游在书海中,《十万个为什么》、《一千零一夜》等等。碰到难题,总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或向老师请教。经常受到老师各种的表扬,曾获得“文明礼仪之星”和口算竞赛二等奖。

  二、关心集体,乐于助人。

  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我把班集体当做自己的大家庭,对待同学们就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同学们都热情地称呼我为“交友达人”。生活上也不让父母操心,还能体贴父母。父母有时下班晚了,经常淘米、洗碗、替父母减轻些家务负担。

  三、兴趣广泛,爱护环境。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还挤出时间报名参加了不少兴趣班。如:画画、书法......并且持之以恒,从不间断。由于表现出色,经常受到老师的嘉奖。

  有时,我看到别人乱扔垃圾和杂物,我会加以制止或主动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去。我希望以我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周边的人,因为保护好环境人人有责。

  这就是我,一个在祖国蓝天下健康成长,并且希望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小学生。谢谢大家(敬队礼),我的演讲完了!

篇3:文明礼仪演讲稿: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少年

  文明礼仪演讲稿: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少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1)班的(zz)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少年》。

  文明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种美德!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马路上,行人车辆遵守交通秩序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踏入校园,同学们向老师敬礼问候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爸爸妈妈善待老人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同学们,我们要把文明的阳光撒遍我们美丽的校园,在这里,我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少先队员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

  遇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

  让“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这十字文明礼貌用语常挂嘴边。

  做到得理让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爱护公物,不乱写乱画;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

  上下楼梯,注意谦让;不践踏草坪。

  同学们,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名讲卫生、懂礼貌、爱学习、讲文明的小学生,为我们城埤中心小学争光!

  谢谢大家!

篇4:播撒文明美德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

  播撒文明美德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文质彬彬、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神农尝草,救死扶伤;天下为公,尧舜禅让;大禹治水,家门三让。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荀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美德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无遗憾的发现,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我国公民的文明美德素质却出现了一些问题。

  20**年10月13日,2岁的小悦悦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相继被两车碾压,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一名拾荒阿姨陈贤妹上前施以援手,小悦悦才被送往医院救治。20**年10月21日,小悦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在零时32分离世。20**年10月23日,广东佛山280名市民聚集在事发地点悼念小悦悦,宣誓“不做冷漠佛山人”。20**年10月29日,没有追悼会和

  这件事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社会还存在的冷漠现象让我们国人自惭形秽。对于国家来说,没有社会的文明基础,哪有繁荣和光荣?国人的不文明就是国耻!

  还有一次,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美国某记者发表的文章.那报纸的正中间,大大地写着这样一句让我刻骨铭心的话:“中国人,请别把垃圾仍在地球上!”仅仅只有13个字,就足以使我心如刀割了!这是美国人针对我们国家吗?不是的!那是因为我们国家确实实存在着随地仍垃圾的现象,这似乎已经成为某些人的习惯了.同学们,这,是国耻啊!!大家都知道,国庆阅兵盛况空前,扬了我们的国威。但同学们又可否知道,据统计,40完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上,平均每平方米就有9块的口香糖污迹以及其他的包装袋.可以想象得到,风轻轻一吹,满天垃圾到处飞,这与我们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形成了一个极大的反差!

  一个社会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的文明程度.古有孔融让梨,木兰代父从军;今有雷锋精神,舍己为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文明行为的标志.

  但丁曾说过:“人不能像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的确,文明美德在我们的生活中一直扮演着不可或缺的位置。在我们的成长生活中,我们更应该文明行动,健康成长。

篇5:初中书香家庭家长发言演讲稿

  初中“书香家庭”家长发言演讲稿

  各位校领导。各位老师们。以及在座的家长们,你们好!

  本人__,是一年一班__同学的父亲,今天我能代表学生家长参加这个活动,令我感到十分的荣幸。

  首先我要向大家讲述我自己也是从这个培育我从幼儿园到小学毕业的母校(__小学)里走出来的,我的初中是在龙华中学就读的(现在是龙华职业中学),中专是省侨兴轻工学校毕业的。这三所学校都是老一辈华侨们热心捐款捐建的,大家也许知道吧。

  我们福清是著名的侨乡,出了许多位著名的侨领,名人等,其中就有印泥水泥与面粉大王林绍良,如今__小学教学楼一层的大礼堂大门上方就刻着花岗岩石刻,他的名字时间捐建等, 还有各间教室上面的各位华侨姓名刻着捐建的时间。

  为什么我要提到这些人呢? 在我的印象里, 我们小时候。福清是挺穷的一个县城。老一辈的华侨们飘洋过海下南洋,在海外辛勤的工作,努力的拼搏。他们事业有成后,就回来建设自己的家乡同时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了许多,捐款捐建了许多个学校,让家乡的孩子们在更好的教育环境下成长,在我的记忆里。 我读幼儿园时,那是__幼儿园还是初办不久,就在现在的天主堂后面的大屋里,还有附近的红砖平房里读幼儿园,小学一年级时, 旧的教学楼好像是两层的,老式的灰土建筑,二楼教室的楼板做的,后来政府与华侨的出资出力建设了现在的教学楼,我几乎是每一层的教室都呆过,因为六年级,一年一层,到了最后一层是六年三班,我还记得那时的班主任是郑瑞钦老师,教语文的。我很感激她,还有许多教导我的幼儿园和小学的老师,是他们给了我启蒙,慢慢的教导我学习各种文化知识,让我很快的小学毕业。

  上了初中。又上了中专毕业后,于十年前去了新加坡国家学习中西餐烹调知识与酒店管理服务,可是到新加坡学习与生活后,我才认识到知识是多么的重要。我还有许多没有学到,就如新加坡是个官方语音以音语为主的国家,虽然政府执政人员大多是我们华人,但他们在工作上几乎都是用英文交流,当我第一个学生签证快要到期时,学校方面要我亲自去移民厅办理,结果我去到移抿厅差点将我弄晕了。全都是英文表格,我有许多处不会填写,还好遇到了一位华人长官,最后是他替我解了燃眉之急。所以我认识到学习知识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从此以后我的工作包里就多了一本自学英文的书籍,并且一有空就去新加坡的图书馆看书,阅读那些对自己专业有用的书籍,和其他好书来提升自己,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

  如今我的女儿。也在我的母校读小学,这让我十分的高兴,因为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学校增加了多个教学楼,而且宽敞明亮,操场也扩大了许多,教室里也引进了现代化电子教程设备,让我的孩子可以在这么优越的学习环境中成长。吸收更多的知识文化,所以我十分赞成这次学校举办的书香家庭活动,因为我个人,也认为读书是很重要的,古人云:"学以自用!" 我们开国的总理周恩来同志,曾经在读书时对他的老师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不敢奢望我的女儿可以成为总理那样的大人物,只希望她能好好读书。要让他知道,读书不但是为自己而读为父母而读,更是为国家而读,读成之后,做一个国家与社会上有用的人就可以了,这一点是最重要的,身处不同的职业,仕农工商也好,都是光荣的。 在此我也倡导,在座的每一个家长们,有空可以多陪自己的子女一起阅读各类书籍等。培养他们阅读的情趣。对他们一定有好处的。

  最后我向大家提摘出自己观看增长贤文里的一些言辞,希望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又望大家不吝赐教以便群策群力,将这次"书香家庭"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 读书须用意,一字值千金。

  读书须用意,一字值千金。 子孙虽愚 ,经书不可不读

  士者国之宝,儒为席上珍。 为学始知道,不学亦惘然。

  不受苦中苦,难为人上人。 要好儿孙须积德。

  甚而送子读书, 不如读书送子。欲高门第须读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