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欢墩中学二学期开学典礼教务处发言稿

欢墩中学二学期开学典礼教务处发言稿

欢墩中学二学期开学典礼教务处发言稿

  墩欢中学二学期开学典礼教务处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送走朔风凛冽的严冬,我们迎来了新学期,走进了明媚的春天。此时的欢中校园祥和宁静,灵动自然,优雅的环境让我们滤去浮躁,留下澄清;书声琅琅,让我们充满激情,追逐梦想。

  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我校全体师生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创造了一个和谐、奋进、充满关爱、洋溢着竞争精神的强有力的集体。学校先后获得县政府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县教育局初中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县目标管理优秀奖、县研修先进单位、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等荣誉称号。zz主任被市教育局评为“市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z主任被县政府评为“师德模范”;zz共七位老师被县政府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zz七位老师被评为县教学工作先进个人;zz三位老师被评为县“311骨干教师”;zz老师、zz老师被县局工会分别评为民主管理先进个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上一学期,我校师生在各类竞赛中,也是捷报频传,硕果喜人。我校先后获得赣榆县中小学生“我身边的雷锋故事”主题读书征文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优秀组织奖、20**年度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第六届中小学网络读书活动优秀团体奖。教师辅导获奖57人次,其中获省级辅导奖10人次、市级8人次、县级39人次;学生获奖159人次,其中省级84人次、市级12人次、县级63人次。获奖层次、人数在全县都处于领先位置。

  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校各年级成绩依然非常突出,在全县农村学校中均处于前列,七年级总分500分以上22人,400分以上136人;八年级总分600分以上17人,500分以上71人;九年级总分600分以上20人,500分以上71人。在本次开学典礼上,学校将对各年级前20名的学习标兵、21-50名的先进个人,班级优干、文明宿舍、优秀班集体等进行奖励。在寒假中学校也分别向各年级前20名学习标兵的家长们寄去了喜报,让各位家长与我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同学们,经过了一个寒假,我们的身体得到了休整,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补充,这一切都将使我们的精力更加充沛。也许大家已萌动着一种渴望和冲动,准备忘却过去的失意和挫折,改掉缺点和毛病,在新的学期珍惜美好时光,做一次踏实的拼搏。

  在新学期里,学校将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落实常规,精细管理,齐心协力,努力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新的学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开始,希望和艰难同在。

  对初一同学来说,经过上学期的努力,大都已经熟悉和适应了与小学不同的学习节奏,适应了住校生活,希望你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使自己更好地投身于初中相对较为紧张的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以后更高效地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初二同学来说,你们到初中学习已经过半,在这一年半的学习中,你们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健康地成长。现在你们更是处在初中三年最关键的时刻,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目标,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要经得起风吹雨打,都要充满信心的去迎接挑战,防止分化,迎头赶上。

  对初三同学来说,这一学期,是你们在初中阶段学习的最后几个月,也是你们知识和能力产生飞跃的一段时间。随着中考的临近,学习量的增加,知识的加深,同学们可能会感到压力越来越重,会感到很苦、很累。但是,常言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成功,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得来的。已经毕业的同学已用切身体验告诉你:中考的成功,来自于平时一点一滴的踏实努力,只要有一点进步,其实就是向最终的成功又迈进了一步。同学们,就从现在开始,努力、努力,决不放弃,中考的胜利就在前方等着你。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她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更新理念,策马扬鞭,齐心协力,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书写我校更大的辉煌,共同创造墩欢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全面发展!

  祝八、九年级同学在20**年中考以及地生小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谢谢大家!

编辑:wwW.234fw.Com

篇2:欢墩中学开学典礼教务处发言稿

  墩欢中学开学典礼教务处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告别了夏天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学期的开始,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

  在这个美丽如画的收获季节,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墩欢初级中学刚刚骄傲地送走了20**届272名毕业生,我们又信心满怀地迎来310名朝气蓬勃的七年级新同学,你们的加入使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在此,我代表学校教务处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和衷心的祝愿,祝愿各位新同学能够在墩欢初级中学这个大家庭中健康成长并在三年后的中考中取得辉煌的成绩。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全体师生感到无比的喜悦与振奋: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先后获得“市教育局20**年度依法治校示范校、“市教育局中小学网络读书团体奖”、“市首届中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二等奖”、“市教育局中小学网站测评市二等奖”、“县20**年度教育教学目标管理优秀奖”、“县20**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范波老师管理的原七年级(1)班、张维新主任管理的八年级(6)班、刘乃波老师管理的九年级(5)班分别被评为县先进班集体,八年级孟钇成、七年级张雯、孟晶晶三位同学被评为县三好学生,八年级姚恩惠同学被评为县优秀学生干部。

  在各类竞赛中,我校师生认真准备,积极参赛,捷报频传,硕果喜人。在20**年全县基础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王红爱老师获得数学中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何洪娜老师获得初中体育基本功二等奖,在全县首届中小学教师微课竞赛中,李晓、李明方、关余耿三位老师均获得一等奖。学生在参加“全县中小学向伟大领袖学习”、“普法春风润校园,我与父母同学法”、“中国梦港城梦我的梦”、“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等各类征文比赛中,获奖达60多人次。

  在20**年中考、地生小中考以及期末考试中,我校各年级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全县农村学校中均处于前列,九年级中考考入赣榆县高级中学统招生达线21人录取19人,居全县农村中学第三;中考总分600分以上47人,原九年级(2)班张岩同学在中考中考出714分被赣榆县高级中学奥赛班录取;八年级期末考试总分550分以上61人,地理、生物小中考总分55分以上91人;七年级总分500分以上39人,450分以上82人。原七(1)班庞敬强、七(2)班张雯、七(3)班李闯、七(3)班李炙欣、七(5)班孟晶晶,八年级(1)班姚恩惠、(2)班李鞠、(3)班张克、(4)班唐娜、(5)班李淑然、(6)班孟钇成共11位同学靠着执着的信念、不懈的努力,在上学年度四次大考中总成绩始终位居年级前10名。七年级范波、程强、张争弟老师;八年级孟祥鹏老师、颜世江主任、张维新主任;九年级宋秋明老师、张同兴老师、张长松书记,他们所带的班级总评成绩在上学期期末考中分别位居年级组前三名。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以上取得突出成绩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

  “山高人为峰,拼搏定成功”。墩欢初级中学就是靠拼搏才使得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上一个台阶;就是靠奋斗,才为上一级学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新生与合格人才。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正是勤奋,不怕刻苦,敢于拼搏才成就我们的今天。同学们,成功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但“成功青睐有准备的人”。让我们每天对着初升的太阳说:“过去的我是怎样的人并不重要,现在的我是怎样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回首过去许多个日日夜夜,我们阅读了可以堆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卷;我们有成绩一步步上升时的喜悦,也有过成绩跌落时的泪水;我们怀着父母殷切的希望,从现在起坚持每一天自戒自省,做好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认真做好每一科笔记,认真处理每一个问题,积极参与小组合作学习,把自己融入集体,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你一定会实现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的机遇和挑战,催人奋进,新

  的目标和征途,激人奋发。我相信,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振奋精神,

  勇于开拓,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学校的明天必将会更加辉煌。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学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篇3:大桥实校开学典礼教务处老师发言稿

  桥大实校开学典礼教务处老师发言稿

  两年多前,我校音乐学科组组长、特级教师z老师曾经在学科组长论坛上跟青年教师谈了工作中的八个问题,让我校青年教师获益良多,今天借此机会,我也想和各位同学聊一聊,希望同学们在六个方面努力,争取成为更成熟更优秀的桥大学子:

  1、做学校的主人

  就是希望大家都有主人翁意识,都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学校形象,为学校持续良好的发展奠定基础。我们每个人在这里求学,都有追求,都有理想,都有志向,如果说桥大中学是一片沃土的话,我们要在这里把我们的耕作变成果实,实现我们的追求;每一个学生都要珍爱学校的荣誉,对自己的行为高标准、严要求,树立、维护学校形象,严于自律、追求内在修养与外在形象的统一。

  2、做一个文明守纪的人

  文明是一种进步,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将自己的物品摆放齐整,不会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影响别人的学习,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和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搞不团结,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上学期,我们的校园里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如破坏消防设施、高空抛物、故意乱扔杂物,给我校的安全卫生工作带来较恶劣的影响,希望今后能杜绝这类与桥大学子格格不入的行为。

  3、做一个勤学好问的人

  陶行知讲:发明千千万,起点是一问。问同学问老师问家长问社会,自己学会去寻找答案,思考问题,这是多么重要啊,大凡成绩好的学生,对学习都会有很多思考,而这些思考和老师进行交流后,对促进学习更有帮助。所以想对那些想提高成绩的学生说,多学、多问一定会对学习有益处,希望同学们主动提问题和回答问题的积极性能广泛普及,虽然老师比较辛苦,但都会尽可能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寻求突破。 “梅花香自苦寒来”,优秀的人才、优秀的品质都是磨砺出来的,有坚强的毅志力,持之以恒,不懈努力,就会有收获。20**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个个都很优秀,在他们荣誉的背后,是艰辛和磨难,是坚韧和执着。不舍得下功夫,不愿吃苦,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永远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我与很多同学接触,感觉不少同学身上都有闪光的地方,都有很好的发展潜力。但是有些同学就是进步得比较缓慢,甚至与优秀的同学差距越来越大,我认为其根本原因是这些同学不够勤奋刻苦,不能珍惜时间和充分利用时间。

  4、做一个有思想、有理想的人

  我们从小就接受这样的教育:只有有了远大的理想,才有远大的前程,到底自己的理想是什么,我想很多同学会和我年少时一样困惑,我的一个老师曾经说过,我从来没有过很清晰的远大理想,但我一直都有一些小目标,并且会努力的去争取一一实现。这句话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起了很大作用。我想,同学们在桥大学习的过程中,要慢慢分析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和愿望,明明白白地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对自己来说有意义和价值的东西,培养自己的辨别是非、逻辑分析能力。

  5、做一个有共性又有个性的人

  共性和个性是每个人固有的本性,每一人既有共性又有个性。共性寓于个性之中,个性又在共性中展示出来,把你与他人的共性排除出去,我们把得出的个性划分出两个元素,正面元素与负面元素,正面元素越多在别人眼中性格越好,负面元素越多在别人眼中性格越差。在学校里,作为桥大学生有整体的要求,就是一个共性的表现:如自信大方,诚实善良,积极向上等等,但是又不失个性,可以是活泼外向的,也可以是安静内敛的,或是会唱歌、跳舞、器乐、绘画等等,也就是在一堆闪闪的珍珠里,你有属于你自己的色彩,但要多些正面元素,少些负面元素。

  6、做一个快乐积极的人

  有不少优秀的学生,由于学习任务不断加重,在父母满怀期望中,社会评价较为单一的环境之下,当他们最梦寐以求的心愿不能得到尝试,没有机会实现时,学生的心情是受挫的,不愉快的,痛苦的,甚至是气愤的......,我想这是现实中每个孩子多多少少都曾有过的经历,这不可怕,当我们反思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要时时刻刻地鼓励自己,学会不要让自己产生消极情绪,碰到问题时要尝试变消极为积极。成功在于追求目标的努力过程,在于自己积极快乐的好心态。树立积极快乐的理念,掌握一些让自己积极快乐起来的方法,比如多和朋友们在一起,学会接纳失败,保证较充足的睡眠,慷慨帮助别人,向别人表达你的感激。当我们有了积极的信念,并身体力行地去实践的时候,就会在我们的生活、学习、交友等各方面形成一个螺旋上升的良性循环,期望这一积极乐观的信念在同学们心里生根,内化为各位今后做事、做人的良好态度和动力,做一个积极幸福的人!

  同学们,中学时代的生活精彩而生动,需要你们不断去探索、去总结,我期待大家在这美好的时光里,练就一双坚实的翅膀,为未来的翱翔做好准备,飞向属于自己的蓝天!高三和初三的同学们,更要在最关键的阶段,做真正的勇士,期待你们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