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京口实小学校群体活动制度

京口实小学校群体活动制度

京口实小学校群体活动制度

  口京实小学校群体活动制度

  1、确保学生每人每天保证一小时的体育锻炼。(包括体育课、课间操、大课间活动、课外活动等集体组织的体育活动)

  2、大课间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由班主任负责组织,由主管行政负责考勤。

  3、平时寒、暑假期间,体育组统一布置体育锻炼的内容与要求,由体育教师进行不定期检查。

  4、学校每学年组织一次运动会、一次冬季运动会。

  5、每学期安排活动月,活动周,组织各种小型比赛。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京口实小课余训练与竞赛制度

  口京实小课余训练与竞赛制度

  1、各队教练员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全年、阶段和周训练计划以及竞赛目标。

  2、按时进行训练,不迟到、不早退。每周保证十节课以上的训练时间。

  3、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讲究科学性、实效性,不断提高运动技术水平。

  4、健全运动员管理档案,出勤记录和运动员成绩记录卡片。

  5、按时参加省、市各项竞赛活动。做到按时报名、按时参赛,不搞弄虚作假。

  6、定期举办好校内各单项比赛活动,全年举行一次田径运动会、冬运会或体育节。

篇3:京口实小课间操、体育活动管理制度

  口京实小课间操、体育活动管理制度

  1、学校规定时间,认真上好课间操及课外体育活动,做到经常化、规范化、科学化。

  2、全校学生要积极参加课间操和体育活动,每天由学校领导或体育教师加强巡查。

  3、切实有效搞好课外体育活动,体育教师要做好体育活动计划,布置好场地、器材,深入班级检查指导并做好记录,班主任必须到位组织领导本班学生参加体育锻炼。

  4、要保证课间操、课外体育活动时间,不准任意占用,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锻炼时间。

  5、加强组织纪律管理,严禁放羊式,注意安全。

篇4:搬经中学社区联系制度

  经搬中学社区联系制度

  1、每学期初,学校负责召集村、社区代表,召开会议一次,讨论并商议拟定本学期共建划。

  2、每学期末,学校向社区汇报一学期工作情况、成绩与存在困难。

  3、学校组织的各项大型活动(表彰大会、运动会等),学校应邀请社区领导参加,并积极争取社区的支持。

  4、社区领导、代表享有评价学校、干部和教师权,并有义务提供整改建议。

  5、社区应支持学校开展的各类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尽量提供场地和指导人员,确保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正常开设。

  6、学校和社区均应大力支持家长委员会工作,为家长委员会的建设提供一定的保障。

  7、学校和社区之间应通过各种形式、渠道加强联系和沟通。

篇5:搬经中学家长学校管理制度

  经搬中学家长学校管理制度

  一、家长学校的组织管理

  1.家长学校设立管理委员会,有学校领导、家长代表组成,家长委员会适当分工。

  2.家长委员会每学期召开不少于两次,学习有关文件,制定家长学校工作计划及科研课题。

  3.充分利用学生家长所在单位的教育资源,加强家长学校的各项制度的建设。

  4.运用各种形式总结和交流家庭教育经验,组织评选和表彰好家长。

  5.多途径筹措家长学校办学活动经费。

  二、家长学校教学管理

  1.家长学校教师:外请专家、校领导、优秀家长代表、教研组长、班主任、骨干教师。

  2.为家长配备必要读物。

  3.家长学校授课形式多种多样(专家讲座、参加学校、年级、班级主题教育活动、经验交流、座谈交流)。

  4.建立教学档案。

  三、家长学校的考勤制度

  1.要求家长按时参加学习,并认真记录。不无故缺勤,请假者要及时补会。每次由班主任在开会前负责统计考勤。

  2.学年缺勤2次者不能结业。

  四、家长学校考核制度

  每学年家长要结合听课笔记,写出学习体会,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反思总结、遵守规范的学生大会下流。

  五、家长学校表彰制度

  根据家长的出勤、体会及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做法,评出优秀学员,给予表彰,向家长发贺卡。

  1.出全勤:家长委员会和学校安排的每项活动都积极参加。

  2.守规范:能模范遵守《家长教育行为规范》。

  3.热心教育:能积极配合协助学校,班主任及其他教师开展工作,自己的子女在校表现好或进步快。

  4.身先为范:工作积极,作风正派,为子女做榜样。

  六、家长学校学员守则

  1.树立为国教子、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履行教育子女的职责。

  2.重在教子做人,提高子女思想道德水平,培养子女遵守社会公德习惯,增强子女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3.关心子女的智力开发和科学文化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求要适当,方法要正确。

  4.培养和训练子女的良好生活习惯,鼓励子女参加文娱体育和社会交往活动,促进子女身心的健康。

  5.积极配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工作,贯彻班级和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教育措施。

  6.爱护、关心、严格要求子女,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

  7.要举止文明,情趣健康,言行一致,敬业进取,各方面为子女做榜样。

  8.保持家庭和睦,创建民主、平等、和谐的关系,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9.学习和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知识及方法,针对子女的年龄特征、个性特点实施教育。

  10.要和学校、社会密切联系,互相配合,保持教育的一致性。

  11.积极参加家长学校的学习,不无故缺席,认真听课,参加考试,学以致用。

  12.积极参与创建“学习型家庭”活动,加强对“学习型家庭”的评价标准、创建途径、方法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