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京口实小副班主任工作规范

京口实小副班主任工作规范

京口实小副班主任工作规范

  口京实小副班主任工作规范

  1.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养成教育为重点,培养学生健康的道德情感和各种良好的行为习惯。面向全体学生,重视后进生的思想转化工作。协助班主任建设热爱集体、文明礼貌、遵守纪律、勤奋学习、讲究卫生、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优秀集体。

  2.开学:协助班主任搞好班级卫生(含保洁区)和室内布置;协助班主任发放书本、校服;协助班主任收好各种费用,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3.平时:协助班主任合理安排学生一日生活,早读、午休、课间经常到班看看,早操、课间操时进班组织学生快速排队、安静下楼、认真做操。大课间活动与体育活动时与班主任一起按课间活动的要求组织学生开展体育素质达标活动。放学必须到班协助管理,护送学生到50米处;协助班主任做好家长工作,必要时陪同班主任家访;关心班级管理,协助班主任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协助班主任开好家长会;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日常事务工作,如出黑板报、大扫除;协助班主任组织学生参加校内校外大型集体活动,维护好秩序。

  4.期末:协助班主任填写好各类表册;协助班主任组织好各类学生评优;协助班主任整理好学生簿本;协助班主任搞好班级卫生、归还各项物品;协助班主任安排好学生假期生活;协助班主任做好各项经费的退补工作等。

  5.班主任生病或外出学习时,副班主任认真做好班主任的各项工作。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京口实小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规范

  口京实小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规范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2.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养成教育为重点,培养学生健康的道德情感和各种良好的行为习惯。面向全体学生,重视后进生的思想转化工作。建设热爱集体、文明礼貌、遵守纪律、勤奋学习、讲究卫生、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优秀集体。

  3.进行班级常规管理,建立班级常规,合理安排学生一日生活,要做到早读认真、*升旗守纪、广播操合格,眼保健操正确、课间活动正常,放学队伍整齐,教室环境整洁。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防止伤害事故,及时处理上报。做好课外学习负担的调控,保证适量不超过学校限定的时间。

  4.经常与家长取得联系,尊重理解家长,共同商量教育学生方法,没特殊情况不干扰家长工作。必要时对学生进行家访。

  5.经常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支持任课教师很好地完成教学任务,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学好各门功课,不断提高学习成绩。

  6.关心学生身体健康,按时晨检,发现学生缺课主动和家长取得联系,特殊情况报教务处。组织指导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督促学生参加达标锻炼,认真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组织指导学生开展德育、文娱、科技等各种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和发展学生兴趣爱好,注意发现并向校级兴趣小组推荐有特长的学生。

篇3:京口实小教师德育工作规范

  口京实小教师德育工作规范

  1、德育渗透,列入计划。

  教师要认真钻研大纲、教材,教学过程渗透德育,学期初教学计划有德育渗透的目标和措施,期末教学汇报有成效、有实例。

  2、转化差生,人人尽责。

  教师要认真做好转化后进生的工作,经常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关心后进生。各科课堂教学发现学生违纪行为,要承担教育的责任,不把问题推给班主任。每位科任老师每学期与1-2名后进生交朋友,每月交流一次,并做好记录,采取有效措施,促其转化。

  3、常规管理,严格要求。

  教师要根据本校学生一日常规的要求,按任课表,认真、严格管理好早读、早操、眼操、午休、课间活动、路队等常规。

  4、教育活动,自主参与。

  教师要关心学校、年级、任课班级的教育活动,积极参与,主动出力。每星期一升旗仪式和校会按时参加,有始有终。每学期年级或学校组织的各项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主动参加、积极献计出力。

  5、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言行举止发挥表率作用,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要身体力行,规定学生“不准”的,教师要率先垂范。

  6、培养习惯,潜移默化。

  把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培养寓于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和课堂组织教学、作业设计、批改的全过程,重视对不良学习习惯学生的帮助矫正。任教班级学生该学科学习习惯,每学期有看得见的进步,不良学习习惯的学生逐年减少。

篇4:界牌中学教师工作规范

  牌界中学教师工作规范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教师要热爱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学习,不断地提高政治理论和文化业务水平。

  一、努力学习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学习***同志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2.努力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和现代教育理论,不断端正教育思想。

  3.努力学习文化专业知识,认真学习教学大纲,深入研究教材,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

  4.遵循教学规律,勇于探索,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努力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

  二、认真教学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双基”“双力”作为教学的指导思想,正确处理主导和主体的关系,不断提高课堂45分钟的教学质量。

  2.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认真考查、考核,认真进行总结,做到关键在课堂,功夫在课外。

  3.吃透教材、大纲和学生实际,明确教材的结构体系,把握重点、难点和关键,精心设计教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主动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4.讲课的基本要求是:目的明确,讲授正确,重点突出,难点分散,组织严密,语言生动(要求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启发性、趣味性)。

  5.切实有效地把握各个教学环节,课外作业的分量要适当,作业和考试(考查)要讲究实效,要努力指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减轻学生负担。

  6.要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承认差别,分类指导,重视小年龄的早期智力开发,积极组织学科竞赛辅导,加强补差工作,加强对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指导,培养学生的兴趣,发展学生的特长。

  7.注意积累资料,不断总结经验。

  三、积极工作

  1.忠于教育事业,热爱学校,做好本职工作。

  2.树立全局观念,服从学校分配,勇挑重担,为集体作贡献,维护学校荣誉。

  四、爱护学生

  1.爱护学生是教好学生,培养学生成才的前提,必须对全体学生负责,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身体和生活等。

  2.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耐心引导,要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3.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禁止对学生讽刺、挖苦或侮辱学生的人格。

  4.注意教学卫生,培养学生坐、立、看书、写字的良好习惯,注意用眼卫生,督促学生做好眼保健操。

  五、以身作则

  1.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力求上进,业务上精益求精。

  2.踏实工作,廉洁奉公,作风正派。

  3.衣着大方,仪表端庄,文明礼貌。

  4.为人师表,讲究社会公德,遵纪守法,道德高尚。

篇5:京口实小副班主任考核办法

  口京实小副班主任考核办法

  为发挥副班主任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班级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副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1、能密切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在学科教学中有机渗透德育。10分

  2、学校、级部组或班级组织学生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公益活动、大扫除等大型活动时,与班主任一起共同组织管理。专用教室物品保管无损坏。10分

  3、能与班主任共同负责本班的早操锻炼、升旗*活动。每次做操和升旗仪式时副班主任必须在班级队伍的后面进行指导、管理。10分

  4、协助班主任抓好日常的班级管理工作,如遇班主任外出学习或请假时,要代理班主任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三天以内无私奉献)课堂教学过程中没有发生安全事故。10分

  5、认真配合班主任每天坚持护送路队。(中、晚各一次)10分

  6、积极协助班主任完成开学等各项准备工作。10分

  7、做好教师值日工作,按时到岗,关注学生的课间安全,确保所在岗位无安全事故。10分

  8、协助班主任做好新公民养成教育工作。10分

  9、抓好个别教育。经常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配合做好家校沟通工作。抓好个别教育。每月走访一个家庭。10分

  10、协助班主任做好市区新公民养成教育常规检查工作,认真完成誊写任课教师寄语,协助班主任完成学籍卡的誊写。10分

  二、考评方法

  1、平时考核由德育办、教导处、年级组、班主任具体实施,考核采用考分制,共100分,违规一次扣10分,每月汇总后由考核小组综合评定。

  2、期末总评由年级组、德育办、教导处评出,校考核小组核定。每学期汇总考核总分,按分值高低确定优秀、良好、合格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