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京口实小班主任常规工作要求

京口实小班主任常规工作要求

京口实小班主任常规工作要求

  口京实小班主任常规工作要求

  ▲开学阶段

  (1)制订好班级工作计划,少先队中队活动计划。

  (2)搞好班级卫生和环境布置。

  (3)发放好书本,准备好点名册、座次表,家长联系卡及其他花名册。

  (4)收好学校规定的各项费用,做好收费登记卡的登记、发放、管理工作。

  (5)确定班干部分工、职责,指导他们开展工作。

  ▲期中阶段:

  (1)做好其中检测动员工作,敦促学生认真迎考,遵守检测纪律。

  (2)期中考试后分析本班学习状况及班集体建设状况,明确下半学期工作的方向。

  (3)认真负责地向家长汇报学生期中各项考察的成绩和半学期以来思想品德、生活等情况,向他们提出合理的希望、要求。

  (4)召开一次班级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班级工作的反映。

  ▲期终阶段:

  (1)认真写好学生评语。

  (2)填写好成绩册、学籍卡、健康卡、行政下发有关表格。

  (3)积极配合教务处做好本班后进生成绩的全面测定。

  (4)组织学生各项评优。

  (5)对学生进行遵纪守法与安全教育,安排并组织好学生假期生活。

  (6)整理好本班学生一学期的所有作业本。

  (7)写好班主任工作总结,整理好班主任专业化材料。

  (8)配合总务处核对收集好本班的固定资产和代办费等的退补。

采编:www.234fw.cOm

篇2:南郊中学班主任学期结束工作要求

  郊南中学班主任学期结束工作要求

  本学期即将接近尾声,班主任结束工作要求如下:

  1、班主任手册要求:

  (1)要求记录完整;

  (2)结合本班实际,写好本学期班级管理工作总结,粘贴在班主任手册后总结栏;

  (3)上交时间:1月11日之前交于德育办。

  2、选择有一定教育成效的学生个体,完成一份班级学生教育个案,1月11日之前交于德育办。

  3、认真写好学生评语,本周起可在学生成绩册上填写,成绩册于1月13日休业式发给学生。

  4、已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的班级请把方案、照片请于1月11日之前交于德育办,未开展的由下学期具体安排;

  5、优秀学生评选方案将进行修改,修改稿周三(12月28日)放在校园网上公示,征求班主任意见和建议;周四正式下发方案和表格,请班主任认真评选,于成绩汇总后,1月10日之前及时交于德育办;

  6、德育办准备优秀学生表彰奖状、奖品,准备寒假告家长书、休业式安排。

  (1月10日、11日)。

  7、召开期末班主任会议定,根据班主任的班级总结和平时班级工作实效,在期末时将择优进行经验交流,具体要求再通知。时间:1月12日上午

  8、20**~20**学年第一学期休业式。时间:1月13日上午

  9、班主任培训工作中要求学习《班主任兵法》一书,请在寒假中积极撰写读书心得或学生个案(要求1篇),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交于德育办,第二周将举行班主任沙龙,交流心得体会。

  德育办

篇3:高一年级班主任工作要求及奖励规定

  高一年级班主任工作要求及奖励规定

  1、班主任是年级管理工作的主力,是班级管理工作的核心,因此班主任要加强师生间的链接工作,要主动协助任课教师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要认真组织并开好“班级教导会”。让所带班级尽快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是班主任的第一要务。

  2、班级管理工作要切实做到“严、细、实”,特别要在细和实上下真工夫,切实做好早、中、晚“三到位”工作(有记载),认真落实“班级量化管理”工作,狠抓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学习方面应把重点放在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上。

  3、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充分利用读报、班会这两块进行思想教育的主阵地,班会一定要有教案(每周检查)。要认真开好主题班会。

  4、班主任要认真组织好“跑操”和集体活动,每天的“跑操”班主任必须到位。要切实抓好环境卫生及班级财产保护工作。

  5、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工作,要充分地利用“家校通”这一现代技术手段保持与家长的密切联系,从而提高教育的时效性。

  6、本着奖惩分明的原则,每月班主任的津贴与“年级量化管理”、班主任“三到位”挂钩。每学期对师生公认的先进班集体的班主任再给予奖励。

  高一年级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