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京口实小班主任坐班制度

京口实小班主任坐班制度

京口实小班主任坐班制度

  口京实小班主任坐班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校风校纪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办好人民满意学校,强化学校内部管理工作。实行班主任坐班制。

  1、班主任坐在班级办公,时刻关注班级学生的课堂表现和课间秩序。坐班办公时可以备课、批改作业、处理班级事务、协助维持课堂教学秩序。

  2、下课铃声响后,要及时检查学生准备下节课所用书本、器具,保证每节课课堂教学效果的优化。

  3、班主任每天至少听一节其他课,跟踪了解学生上课的情况。保障学生的听课效果。

  4、下课上课铃声响后,要提醒学生坐好,待学生安静后再组织上课。

  5、加强对学生的课间常规管理,对学生安全负责。学生课间分批次出教室,不得整班齐出教室。禁止学生在校园内大声喧哗、横冲直撞,确保课间活动秩序。

  6、行政值日加强对“坐班制”执行情况的检查,检查情况列为教师考核的重要内容。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京口实小班主任联系制度

  口京实小班主任联系制度

  1、班主任经常与本班的任课教师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和研究学生的思想、学习情况,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学好各门课程。

  2、班主任应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共同研究对学生的教育措施,对问题学生、学困生要及时向家长反映情况,共同教育引导。联系的方式:网上家长学校、电话联系、家长来校、上门家访。家访要有记录,一学年家访100%,每学期上交3篇详案。

  3、班主任与班干部要密切联系,定期召开班、团干部会议和班会,研究班级管理的措施,每天了解班级情况。

  4、按《班主任汇报制度》和《常规工作要求》有关规定,班主任遇到突发事件要主动向德育处及相关部门汇报,平时要和德育处多沟通,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5、对两天以上病事假学生,要及时上报教导处。

  6、代伙学生请病假,要及时通知到值厨教师。

篇3:京口实小班主任例会制度

  口京实小班主任例会制度

  一、班主任例会每月开头一周的周四,时间、地点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二、班主任例会由德育处主任主持,分管校长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参加。

  三、例会时全体班主任必须参加,病、事假需履行请假手续。因公、有课的班主任事后应及时到德育处了解会议的精神。

  四、例会的主要内容。

  1、总结工作,公布检查情况。

  2、共同研究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常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措施和对策。

  3、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德育部门和学校对学生工作的有关文件、通知、指示及工作安排。

  4、通报对学生违纪事件的处理意见。

  5、布置、落实学生大型活动、任务。

  6、进行学期、学年班主任工作总结及评比。

  五、会议涉及重要内容时邀请主管领导或校长参加。

  六、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篇4:京口实小班主任汇报制度

  口京实小班主任汇报制度

  1、班级的大型活动,如面向全校或面向社会或走出校门的活动,必须事前征得德育处同意,活动结束后及时汇报活动情况。

  2、学期开学、节假日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必须按学校要求及时准确地向教务处、德育处汇报。学生未经请假缺课半天以上,应及时和家长联系,并向德育处汇报。

  3、班级发生突发事件、意外事情、不良动向,班主任要立即处理,并及时向德育处直至校长汇报。

  4、班级学生的好人好事典型事例,应报告给德育处。

  5、对学生工作的建议和班主任工作中先进做法、经验并有推广价值的应积极向德育处建议。

篇5:正红二小班主任工作例会制度

  红正二小班主任工作例会制度

  班主任工作会是落实学校德育工作内容,加强班级管理的有效措施之一;也是班主任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更是学校加强班主任工作管理的有效方式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工作,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班主任工作例会包括:

  半月工作例会和学期工作例会以及学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半月工作例会于单周四晚召开,学期工作例会于每学期末举行;每年暑假进行一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二、班主任半月工作例会的主要内容:

  1、学习班级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了解德育新动态。

  2、总结前阶段班级常规管理及重要工作的落实情况,肯定成绩,查找问题。

  3、布置后阶段工作,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

  4、各年级的经验交流。

  三、班主任学期工作例会的主要内容:

  1、各年级德育工作总结。

  2、学校德育工作总结。

  3、班级管理经验交流。

  4、提出下学期德育工作要点及重点。

  四、年度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主要内容:

  1、德育处负责人总结全年德育工作,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

  2、优秀班主任交流班级管理经验。

  3、各年级交流年级管理经验。

  4、自由研讨。

  五、班主任工作例会由德育处主持,分管校长主讲,全体班主任参加并认真作好班主任手册的记录备查。

  六、班主任参加工作例会的情况(出勤、发言、笔记、论文撰写等)纳入学期综合考评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