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班主任述职报告:班风正气氛浓素质高

班主任述职报告:班风正气氛浓素质高

班主任述职报告:班风正气氛浓素质高

  班主任述职报告:班风正 气氛浓 素质高

  工作上,我一丝不苟,踏实认真,出满勤,有大局观念,法规意识强,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教育学生细致、耐心,讲究方法,为人师表,做好学生的楷模,对犯错误的学生,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能发挥班集体的作用。因此,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所教班级班风正,学习气氛浓,学生思想素质高。

  教学上,我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教改意识强,在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形式下,在新课程标准的指引下,我对自己的学习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我利用业余时间,潜心阅读教育教学理论书籍,丰富自己的教学理论,已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在教学实践中,我勇于打破旧有的课堂教学模式的束缚,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课堂上,学生发言积极,思维活跃,富有创见,在民主、平等、和谐的教学氛围中学生们动手实践,自由交流,共同发现知识,创造知识。我所教班级学生在每次学科调研中,均名列前茅。两年来,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指导下,我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曾在镇江市、丹阳市教学活动中上展示课,并深受好评。

  我在注重课堂教学实践的同时,更注重理性反思,积极撰写教学心得和教育教学论文,几年来有多篇论文在市级以上发表和获奖。

采编:www.234fw.cOm

篇2:中学高级教师班主任述职报告

  中学高级教师班主任述职报告

  本人于1974年毕业于师范学校,获专业中师文凭。1980年至1981年进师范大专班进修专业知识一年。1994年8月通过专业中级职称晋级考试。于20**年9月至20**年7月参加了省党校函授学习,取得了大专学历毕业证书。

  本人在1994年12月被评聘为中学一级教师,任职将近12年以来,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实践,努力学习教改理论。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完善自己,为人师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廉洁从教,从不以教谋私;坚持教书育人。注重师德形象,做到言行一致,身体力行,为人师表;关心学校的发展,关心同志,爱护学生,能与同事同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

  本人热爱教育工作。能胜任初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每年满工作量,能刻苦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学习。在教学工作中,认真备课,努力探索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注重每一节课45分钟的教学效果;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传授和基本技能的训练;注重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的自信心。所教毕业班的成绩名列前茅,中考成绩超市平均20分以上。去年还担任第一轮上初三教学工作的指导教师。

  任现职以来,担任过9年班主任工作,担任过三位青年教师的班主任指导教师。在工作实践中,注意探索和研究在现代社会中如何教育好学生的方法和途径,采用多种教育方法和手段,做到从初一起始年级开始,重严、重细、重实,抓好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注重建立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关心每个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能力的提高,注重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并配合各任课教师,不断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做到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

  本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勇挑重担,服从学校分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克服困难,全身心的投入教学事业,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

  附:获奖情况

  时间项目

  20**-20**年“市优秀班主任”称号

  1994-1996年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

  1996-1997年连续二年“水城杯”优秀园丁奖

  2000-20**年“二建杯”优秀园丁奖

  20**年校“培养青年教师先进个人”

  20**-20**年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嘉奖

  20**-20**年连续四年校“优秀班主任”

  教学教育研究成果

  时间发表课题

  20**年《铁道师范学报》激发班集体的教育功能

  20**年《科技学院学报》教学中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20**年《教育学院学报》语言来自生活-浅谈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20**年 “课堂教学中师生互动的方式及其有效性研究”的课题研究,

  指导学生获奖

  1999年全国中学生能力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2000年省中学生能力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20**年全国中学生能力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篇3:四年级班主任述职报告

  20**年四年级班主任述职报告

  一学期的工作在紧张而又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为了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扬优点,弥补不足。现对本学期工作做以总结:

  一、班级管理方面

  管理班级工作是班主任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了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为教学服务,重点以发现和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人才为班级干部,具体分工,连带促进,使班集体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相互监督,形成良好风气。在学习上,学生能严守学校规章制度,按老师要求完成各学科作业,成绩有很大提高。为使学生的思想上受到良好的熏染,通过中队会及班会对他们进行文明礼貌、爱国爱家、勤俭节约、交通安全等教育,使他们的意识逐步提高,增强社会实践及生活自理能力,这一切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为使学校和家庭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因材施教,使学生的全方面素质得到锻炼及发展,在本学期中,以家访为主,充分发挥家庭、社会、学校三方面结合的综合作用,以促进学生能够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成长。在本学期中,由于学生能够有较强的爱护公物意识,并且能够进行维护,班级物品无损坏、丢失现象。学生的精神面貌及文化素养有很大的改观,集体观念明显增强,有一定责任感、义务感,及主人翁意识。

  二、教学业务方面

  教学工作是教师的中心工作。在本学期中,本人能够认真担负本职工作,认真书写教案、备课,并针对班级情况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课堂上,耐心细致地讲解,为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接受书本知识,我认真研究学生、钻研教材,尽量为学生提供直观、生动的教具,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认真研究一些相关教育理论书籍,与实践相结合,为促进自身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课后细心辅导后进生,使后进生的成绩有明显提高。在业务方面,积极参加校、乡、市里的各种业务、政治学习,做好记录,其它各项纪录也都能够按时完成。学生的各种作业能够及时批改,做到无错批漏批现象;并且采用多种方法来锻炼和开发学生的写作能力。在本学年度全乡期末统考中,各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很好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学任务。

  三、教育能力及素质方面

  适逢教育改革的大趋势及实施“课改”的严峻挑战,作为年轻的课改实验教师,我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利用业余时间,大量阅读有关教育改革、课程改革的资料,使自己首先具有一种意识,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打下铺垫。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尝试性的改革,以适应新的教学理念的发展。与此同时,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教学工作的经验撰写了多篇文章,既总结了经验,又为下一个目标的努力确定了方向。

  “教学是一门艺术”。这就需要教师本身具有多方面才能,以适应和满足自己工作的必须。为此,我每天无论工作多劳累,都要挤出一点时间,练习基本功。从书法、绘画,到体育、音乐等都有涉及,也取得了一点成绩。并且自己利用假期时间进行电脑培训,以适应最新的信息化教学观念。

  四、其它方面

  能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并认真做好笔记,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做到学以致用。服从领导分配,积极配合领导工作,勇挑重担。

  总之,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是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有许多不足之处。如:学生家长不能很好地配合学校和教师工作,从而导致对学生的教育失衡;学生在课堂上主体性的体现还不能够太放开等等,都需要自己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探索。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讲自己奉献给教育事业,踏踏实实地工作,为学生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为学生的长大成才,在“基础教育”的这方沃土上,甘为学生作坚实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