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外国语学校寄语新教师

外国语学校寄语新教师

外国语学校寄语新教师

  外国语学校寄语新教师

  昨日浪漫的母校

  已然成为你梦中的康桥

  那河畔的金柳依稀

  是太湖温情地把你拥抱

  迷人的江南依旧多雨

  锡无已悄然换了新貌

  雨巷中走出的丁香姑娘

  已不再是小情小调

  刚走出校园又跨入新学校

  你完成了人生一次质的跃跳

  新的情新的爱新的梦

  就在锡无外国语学校

  爱你的事业请继续充电吧

  爱你的学生你会为他们把夜熬

  爱就要像木棉对橡树一样

  也爱它足下的土地身边的花草

  认准方向就大胆往前跑

  一路荆棘有师傅帮你拔掉

  跟着师傅你会少摔两次跤

  你定将青胜于蓝展露最美的色调

  让我们和王蒙一起高喊青春万岁

  实现学校梦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希望你早日出师育小苗

  你必将是锡无外国语学校明天的骄傲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鹤溪中学校长寄语

  溪鹤中学校长寄语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们你们好!

  为了迎接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验收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这一次创建活动也促进了我校的许多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改进和提升,对学校的“生命力教育”的办学理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围绕着学校的办学理念,结合我近阶段到班级听课,下面我有三个感触和大家共勉:

  1.教育的艺术是水的艺术,它不靠铁锤的敲击,砂轮的打磨,靠的是自身的静默流淌、润物无声,把一块块顽石浸润得日臻完美;

  2.教育的艺术是太极的艺术,它没有金戈铁马的喧腾,刀光剑影的闪烁,所有的桀骜不驯,都在看似悠然的往来推手中悄然消释;

  3.教育的艺术是爱的艺术,所有怒目圆睁的呵斥,声嘶力竭的训导,都不及一次耐心的交谈、一次关切的注视来得神奇有效,因为爱是教师职业的天赋职责。

  希望每一位教师充满激情地拥抱每一天、每一堂课,以永远年轻的心跳呼唤学生对未来的憧憬。

  --因为我们与童真同行,与希望同行。

  --因为我们从事着爱的事业。

篇3:新海实中招聘新教师复试工作方案

  海新实中招聘新教师复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20**年海新实验中学招聘新教师复试工作,确保复试严谨有序、客观公正,根据《20**年连云港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新教师简章》等文件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复试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科学规范的原则,综合测试应试者的基本素质和对学科知识、教学方法等内容的掌握程度和实际操作能力。

  二、复试组织

  (一)复试对象、时间和地点

  1、复试对象:已通过初试进入复试范围的应聘者(在连云港教育信息网上公布)。

  2、复试时间:5月16日。

  3、复试地点:海新实验中学实验楼

  (二)复试考场设置(进校园后会有指示牌指引)

  复试分5组(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和生物、体育)进行,设等候室、准备室、上课室,每室均贴有标志。

  (三)复试流程

  1、复试人员的报到

  参加复试的应聘者须持本人身份证及初试准考证于5月16日上午7:00-7:10到等候室报到,迟到一律按自动放弃处理。同时缴复试费100元/人。

  2、报到后接受工作人员的统一全封闭管理,应聘者通过抽签的办法确定参加复试的顺序。应聘者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准备前自觉在等候室内等候,不得擅自离开等候室,不得喧哗、吵闹,严禁使用通讯工具、笔记本电脑等,携带者届时需交工作人员暂代保管。严禁携带任何物品、资料等进入准备室和上课室。复试结束后拿回自己物品立即离开复试地点。

  (四)复试内容

  1.形式:编写教案、上课、现场答辩等。

  2.编写教案时间为60分钟,上课时间为20分钟,现场答辩3~5分钟。

  3.主要考察应聘者基本素质,对教材的处理及师生间的互动等。

  4.体育学科加试20分钟专业技能考核。

  (五)成绩评定

  复试在市人社局和教育局的监督指导下组织实施,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组,复试总成绩采用百分制,并设合格分数线为60分,复试总分未达合格分数线的不予录取。

  复试计分办法:

  上课成绩=评委评价均分×80%+学生评价均分×20%

  体育专业复试总成绩=上课成绩×50%+专业技能考核成绩×50%

  不需要加试专业技能考核的专业,上课成绩即为复试总成绩。

  (六)结果公布

  学校在应聘者现场复试结束后30分钟当场书面告知复试成绩。现场复试工作全部结束后,学校招聘新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应聘者的成绩从高到低,按该学科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公示参加体检人选名单(如应聘者自愿放弃,则在报考同岗位复试成绩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如遇分数相同,则上课评委评价均分高者优先)。

  公示方式:通过学校网站和校内公示栏公示。

  本方案由海新实验中学招聘新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篇4:高桥中学校长寄语

  桥高中学校长寄语

  孩子,感谢你来到我们的学校,这是你人生追梦的地方;

  感谢你配合老师的教育,老师宽大的胸怀是你生命之舟的天然良港。

  孩子,雏鹰为何要练硬翅膀,因为蓝天是她搏击的战场;

  小树为何要成长,因为他知道:他要成为栋梁。

  孩子,学习是你自己的事,别让家长操心,别让老师惆怅;

  历练是你自己的事,只有不断地历练,你的人生才会熠熠闪光。

  学校深情地期盼你:在这里生活愉快,从这里开始你精彩人生的启航。

篇5:指导教师代表新教师结对活动发言稿

  指导教师代表“新教师结对”活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隆重举行新教师结对活动,能以一位指导教师的身份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我们都知道,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最大的优点是富有激情和乐于创新,最大的缺点是教育教学经验不足。我也是如此,从一名新教师开始,从教师结对开始,一路成长过来的。新教师结对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快地适应教师生活,提高自身素养和专业水平,推动汾小教育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指导老师作以下承诺:

  一、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身为指导老师,我们会努力做到三教:一是教德,把敬业爱岗、为人师表的品德传给青年教师;二是教识,把对教材的整体把握,把对每一课时的重、难点的处理情况传给青年教师;三是教法,把教师应懂的教法和学生常见的学法传给青年教师。

  二、诲人不倦,倾囊相授。我们会毫无保留地把我们的教学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不吝啬,不推诿,不抱怨。在传授过程中努力做到用心、耐心、细心,对青年教师视如己出。

  三、教学相长,共同成长。我们更愿意和青年教师共同探讨新课程理论和新教材教法,取之所长,补己之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俗话讲:“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青年教师要想更快、更迅速的成长起来,我想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一、主动学习、虚心请教。老老实实做“徒弟”,认认真真学经验,扎扎实实搞教研。

  二、善于总结、扬长避短。总结的过程就是一个自我提高的过程。通过总结,认识到自己的优点与缺点,从而取长补短,不断进步、不断完善。

  三、突破创新、富有个性。青年教师应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对指导教师的工作不宜照搬照抄,学会扬弃,在继承老教师丰富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条件创造性地实施教育教学,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努力追求自身教学的高品位。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青年教师通过自己的发奋图强,努力学习,能够早日脱颖而出,崭露头角,成为一名师德高尚、教学有方的优秀教师。也希望我们指导老师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汾小的教育事业继续绽放光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希望全体教师都能够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在汾小这块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沃土上,辛勤耕耘,用智慧和汗水共同浇灌出汾小更加绚丽夺目的成长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