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小学高级教师教学述职报告

小学高级教师教学述职报告

小学高级教师教学述职报告

  小学高级教师教学述职报告

  我叫某某某,女,现年 岁,大专学历,小学高级教师,担任某中心校某年级的数学学科教师,本班30人,男生3人,女生17人,无转出、转入‘辍学学生,升级率100%。

  一年来,在教学工中,我始终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深钻细研教学大纲,结合新课程标准,认真备课,设计叫法,强化学法,创立教学新模式,一丝不苟上好每节课,及时批改学生作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格要求没一个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是我的追求,让学生天天有所收获是我的目的,注重学生的实际,强化学生的训练,通过我与学生们的共同努力,再中心校组织的期末检测中名列第一。

  面对新课程,我积极参加课改继续教育培训,观看名师、专家讲座,认真写心得体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五加一培训,写下了万以上的理论学习笔记,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使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都有所提高。

  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再教学中,我与广大教师一样,实时调整教师的角色,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使自己真正成为学生的组织者、参与者、合作者,再教学改革中以课堂教学为中心,作为一名实验教师,深感教法革新力不从心,在今后的教学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立足课堂教学,严把质量关,为圆满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而努力奋斗!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申报中学高级教师资格述职报告

  申报中学高级教师资格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

  我是z,从20**年8月,我来到我们学校,至今已经有12个年头。20**年,我评上了一级职称。时间飞逝,六年过去,今天,我已经站在这里来进行我的述职报告。

  说起教育工作,在这12年的教学生涯中,我做了9年的班主任,其中有5年时间是担任毕业班的班主任工作。在这9年的时间里,我多次被评为校先进班主任,所带班级也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级。20**年,我获得了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称号。20**年,所带的高三(10)班被评为武进区红旗团支部。

  从开始工作到现在,我一直是满工作量教学。从20**年我评上一级职称以来,六年的时间里,有5年是担任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在这五年的毕业班教学工作中,我一直在勤勤恳恳地、踏踏实实地做,也正因为如此,年度考核中,两次被评为“优秀”。20**年,被评为“常州市教学能手”。我所带的学生也多次在各类作文大赛中获奖,陈佳楠同学获得了省作文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教学的课余时间,我积极撰写论文。“师陶杯”中,曾经获得过二等奖。也曾获得过区论文一等奖。评上一级以后,有四篇论文发表在省级刊物上。从我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坚持参加学校的课题研究,并积极撰写各种材料和论文。在学校的省级课题--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良好学习品质的行动研究中,我担任了文科组的组长。

  在指导青年教师这一块,z老师和z老师是我的徒弟。实际上,她们是和我一起共同进步、互相促进的。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谢谢大家!

篇3:申报中学高级教师个人述职报告

  申报中学高级教师个人述职报告

  各位老师,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

  本人于2000年8月从南京师范大学毕业分配到河三口高级中学任教中学政治至今。于20**年8月晋升为中学政治一级教师,并于20**年起担任政治教研组长。晋升一级教师后的六年里,我本着“zzz”的河三口高中的育人理念,努力工作,辛勤耕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于20**、20**、20**连续三年武进区考核优秀,并受区人民政府嘉奖,先后被评为郑陆镇优秀教师、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具体说来:

  一、教育上,倾心教育,为人师表

  身为教师,为人师表,我深深认识到“教书育人”、“文以载道”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多年来,始终具有明确的政治目标,崇高的品德修养,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教书育人的思想,积极实践“20**”。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思想素养,热爱、关心全体学生,对学生的教育能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世界观。每天坚持早到晚归,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在学生心目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和较好的教师形象。从教14年,12年担任班主任,晋升一级后的六年,更是年年担任班主任。其中毕业班3年。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优。在学校班级考核中总是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校先进班级、校优秀班主任。并先后获评为武进区先进班级、常州市先进集体。本人也曾获评为常州市优秀班主任。并长期担任校心理辅导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二、教学上,精心施教,形成特色教学是学校的中心任务,学校以教学为主,这是办好学校最基本的规律。在教学方面,我能准确把握教学大纲和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以学生为主体,力求教学由简到繁、由易到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本人十分注重提高教学技巧,讲究教学艺术,教学语言生动、幽默,学生学得轻松,老师, 所带班级政治成绩优良,小高考政治通过率100%,甚至在高考中也曾创造出100%B级率的佳绩。高考本科完成率亦是屡创佳绩。本人于20**年参加武进区评优课获一等奖,并被评为校骨干教师。

  三、科研上,潜心钻研,完善自我教研与教学是相互促进的,在搞好教学的同时,我注重教学反思,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教学论文。撰写的《高中政治生活化教学》获省五四杯二等奖、《高中政治作业设置》获常州市年会论文一等奖,并有两篇文章发表于省级刊物。积极参加政治组省级课题--信息技术背景下的高中政治生活化教学探索,该课题获省一等奖。作为教研组长,与本组教师共同制订并实施各种教学计划,共同探讨各种教学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听课、评课,理论学习,从教学理论、教学创新和教学效果多角度促进本组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

  当然,成绩属于过去,何况教育教学这门艺术永无止境,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虚心学习,勇于创新,再创佳绩。

篇4: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述职报告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下午好!

  从教十五年来,我一直认真工作,辛勤劳动,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把我任中教一级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作以下总结:

  长期以来,我一贯拥护支持学校领导的工作,一旦学校需要,我会像一颗钉子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所有的光与热。多次充当救火队员,勇挑重担,在年终考核中三次被评为“优秀”,一次被评为“镇优秀教师”。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中心任务是备好课,上好课。为了让自己跟上新课改的理论,我攻读了扬州大学研究生课程,并于09年取得了语文教学专业的教育硕士学位,参加了省语文骨干教师的培训等,5年来继续教育课时达到1000多课时,09年区优质课评比获二等奖,担纲主持了区级课题《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方式有效性的策略研究》的工作,并于10年成功结题,积极参与了学校两个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撰写的有关教育教学论文三篇发表于省级刊物,二篇获省师陶杯三等奖,一篇获省“五四杯”三等奖,一篇获省年会论文二等奖,一篇获市级二等奖,若干篇获区级二三等奖。

  关于优质课评比还有个小插曲,因为未收到上课评比通知,等教研员打电话询问已是上课时间过半,在陆凤娟老师的沟通帮助下,被临时安排在下午第8节课上课,而其他老师都是隔夜就进班预习,在没有学生预习,也没有过多时间准备的前提下,与众多重点高中老师PK获二等奖实属不易啊。

  我担任班主任年限不多,但只要是担任班主任期间,我总是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去年学校领导找我担任二易其主的高一(4)班班主任期间,我还带着三个班的语文教学,3岁不到的儿子感染手足口病住院,年近70的公公中风住院,在这样的艰难困苦中,我排除万难,一心扑在班级的教学事务中,咬咬牙挺了过来,后来脱去了一个班的教学,可5月份大兵的教学任务又扛了起来。付出总有回报,高一(4)在历次的测验考试中,成绩名列前茅。从08年到13年,我辅导的学生张新阳在省作文大赛现场赛中获一等奖,省二等奖2人次,省三等奖12人次,本人多次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十四届世界华人作文大赛中,1人获二等奖;区作文大赛中1人获二等奖;13年金钥匙科技竞赛中,1人获一等奖,4人获三等奖,本人也荣获“先进个人”称号,本人担任过校《荷风》杂志副主编工作,获得了“优秀社团辅导员”的荣誉称号,还参与了学校2本校本课程的开发工作。

  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热爱我的教育事业,今生为人师,我无怨无悔。最后我想说的是,不管这一次高级职称的评选我有没有机会,我都会像那颗最朴实的钉子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好自己的职责,绝对服从学校利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谢谢大家!

篇5:中学政治高级教师述职报告

  中学政治高级教师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

  20**年本科毕业后回到母校河三口高级中学工作,20**年8月被聘为中学政治一级教师,转眼间快12年了。在这12年教学工作、6年班主任工作中,我一直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努力做事,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也取得了一些成绩。3年考核优秀,2次被评为郑陆镇优秀教师,12年获得郑陆镇政府嘉奖,08年被评为武进区电教先进个人,荣获常州市“青春达人”称号等。现将几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育教学方面

  教育教学工作中,在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影响和帮助下,我不断成长,逐渐形成了符合自己特色、不断成熟的教学方法。我不断创新,认真研究教材及新时期的学生特点和心理,用灵活的教学方法,开放的教学思路,幽默的教学风格和严师慈母为一体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吸引感染学生,最大限度的提高他们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这一教学风格深受学生的喜欢。我坚持把备教材与背学生相结合,注重学生主动性的发挥,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思维的严谨性及逻辑性,在教学中提高学生的思维素养,保证每一节课的质量。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政治课教学的效率,我不断尝试改变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把现代信息技术与政治学科教学紧密结合,注意挖掘各方面素材,让教学内容更加丰富饱满,使所有学生都愿学、乐学、会学。20**年在武进区政治优质课评比中获得第二名,设计的教案《文化在交流中传播》获全国优秀教案评比一等奖,制作的教学课件多次在武进区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奖。开设的区级公开课均获得优秀评价。

  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关爱每一个学生,以促进每一个学生发展为己任,始终贯彻“成人”与“成才”相结合的理念。在促进学生学科知识不断增长的同时,提高自身各方面的修养。我不对任何学生有偏见,走进学生的心里,倾听学生的烦恼,以学长和朋友去关心、帮助每一个学生。高中生活是枯燥艰苦的,为了调节学生的生活,在学习之余,组织学生开展各方面的活动,将教育融入活动中,让他们在活动中益智怡情,拓展知识面,锻炼能力。给学生特别是成绩落后的学生以各种捕捉成功与欢乐的机会。我的工作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认可。20**年所带班级被评为武进区先进学生集体,20**年所带班级被评为武进区先进团支部,本人也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

  二、教科研方面

  “教研结合、一研促教”是我校的一大特色。自工作以来,在学校的带领和同事的影响下,我积极参加教育科研活动,在参与学校综合省级课题《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良好学习品质的研究》和武进区电教课题《运用信息技术,促进思想政治课教学生活化的策略研究》的研究中,我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升。20**年主持省级电教课题《信息技术背景下高中政治课教学生活化的策略研究》,在学校的支持和全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20**年顺利结题并获得了江苏省课题研究一等奖,本人也荣获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先进个人”。现在,积极参加省级重点课题《基于“网”的高中政治课创新教学模式》的研究。在研究的同时,我积极撰写论文,《有一种爱叫“放手”-浅谈新课程下政治学科教学中的放手艺术》、《现代信息技术-高中政治课飞翔的翅膀》分别发表在20**年、20**年核心期刊“新课程”; 《还给学生一个亮丽的舞台-体验式教学初探》发表在20**年核心期刊“考试周刊”;论文《谈“尝试错误”教学理论在政治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在20**年获得省“师陶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获二等奖;论文《将错就错,别开生面》获得省优秀教学论文三等奖。

  这些年来,我勤奋地工作着,努力完成好每项工作,很忙碌,但我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真情的付出,换取了许多的收获。我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地工作,我相信自己明天一定会比今天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