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学生教学实习协议书

学生教学实习协议书

学生教学实习协议书

  学生教学实习协议

  一、协议双方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二、协议事宜为适应当前教育改革的需要,适应市场需求,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实习教学任务,保证实习工作正常开展,经甲乙双方协议,甲方安排乙方_________学生到_________,参加生产实习。

  三、双方责任

  1.甲方责任甲方原则上负责根据教学实习内容,为学生联系实习单位。根据实习单位与学生的具体情况,负责合理组织、分配安排学生实习。负责对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实习的审批。

  甲方在乙方实习前,必须对其进行实习纪律、安全教育,并经常与实习单位联系,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对学生实习中的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甲方负责受乙方委托为乙方办好实习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发生伤害事故,协助乙方做好保险理赔工作。

  2.乙方责任乙方申请要求甲方安排实习,必须服从甲方的组织安排,认真接受甲方实习前的实习纪律、安全教育。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必须报甲方审批,向甲方提供有关实习单位的资质材料,以核审实习单位合法性,并保证实习质量。否则实习成绩无效。

  乙方在实习期间,要遵纪守法,遵守实习单位的各种规章制度,特别是生产劳动纪律、安全生产纪律;要熟悉实习单位生产环境、生产技术、安全操作规程,服从实习单位主管人员指挥及师傅的指导,搞好团结,努力提高自身操作技能技巧。

  乙方在实习期间要随时接受甲方对其实习情况的检查,向甲方反映实习中的问题。

  乙方在实习期间,实习单位如支付实习工资(不含补助、补贴),乙方按比例向甲方交纳实习管理费,_______元以上交纳实习工资的8%;_______元-_______元(不含_______元)之间,交纳实习工资的5%;低于_______元,免交管理费。

  乙方不服从甲方的实习安排,或在实习期间违反劳动纪律,违反操作规程、安全纪律,被实习单位退回,将取消实习资格,实习成绩不及格,毕业时不再推荐工作。在实习单位造成的所有损失,由乙方负责承担。

  四、本协议自_________至_________执行。

  五、敬请家长监督教育子女执行此协议。

  甲方(盖章):_________乙方(签字):_________代表(签字):_________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签订地点:_____________签订地点:_____________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甲、乙双方本着友好相处,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长时间酝酿和认真考虑,为共同努力建设好专业教学实习基地,达成如下协议:

  1.甲方是乙方_____专业的指定教学实习基地。

  2.乙方根据学校______专业培养计划要求,结合甲方业务状况,经甲方实习基地负责人同意,由教师带队,在基地员工的指导下,制定具体实习方案,将该专业学生安排到甲方设定的岗位上学习和锻炼。

  3.甲方可以根据自身业务状况的需要,经与乙方协商同意,在保证学生安全的条件下,可安排______专业学生到基地服务。

  4.乙方可对甲方人员进行荣誉聘用,被荣誉聘用人员可应邀到学校做专题讲座或企业推介活动。

  5.甲方可邀请或聘请乙方的教师为本公司培训员工、讲授相关专业知识或参与企划营销等活动。

  6.经甲乙双方协商,还可进行其他方面的共建活动,未尽事宜,具体协商解决。

  7.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8.本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日起执行。

  甲方(盖章):_________乙方(盖章):_________

  甲方代表(签字):_________乙方代表 (签字):_________

  _____年___月___日______年___月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签订地点:_________

篇3:音乐教学实习工作阶段总结

  音乐教学实习工作阶段总结

  来到__一中快小半年了,当时我们在学校选学校的时候,__一中给出了一个名额就是小号专业,所以就来到了__一中,刚来到__一中,学校给了我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弄起该学校的鼓号队,其实刚开始我已经有预感了,让我来这应该就是弄乐队,我小学到初中都是乐队里的,所以精通一点,所以来之前找我的乐队老师要了一些比较典型的乐谱,例如学校里经常用到的一些歌曲《欢迎进行曲》、《国歌》、《运动员进行曲》,所以我有先见之明的把这写谱子都带来了。

  来的前两个星期开始从初一学生选人,刚接这个任务的时候,感觉压力好大曾经的时候还被急哭过,但通过李书记的开导,最后还是通过我们几位老师共同努力成功了。

  我负责选人,教学生吹号,等把技巧都告诉他们,其他老师帮我看着学生练,当时选人的时候是按一把乐器配两到三个人,所以学生比较多,弄这个乐队也不是只有吹的乐器还有敲鼓类的,所以我忙不过来,就让和我一起来的实习老师程茜帮我弄小鼓,我把节奏告诉她怎么弄,老师毕竟比学生学得快,所以她帮了我很大的忙,因为我本省自己就没有什么经验,而且一下要教那么多种乐器,有的自己还不会,需要学,还要教三十来个学生,有点困难。

  不过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每天的七八节课都把学生召集过来练,有不少学生自己受不了这苦,后来就放弃了,还有一点就是,学校乐器少,人多,有的学生一直拿不到乐器所以不来了。本来吹小号的二十多个人,到了最后只剩下了六个,还好这六个吹得都是不错的。

  练了一个多月终于把欢迎进行曲的AB段练下来了,在我校的运动会上,我们有个很好的成绩,而且还在我台上演了一下。老师给与好评。弄完我们学校的运动会又开始忙活县运动会,其实弄这个鼓号队最主要的就是在县运动会上能代表__一中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加紧练习,学校还给准备了乐队的服装。4月20日是县运动会,但是这一天正好也是初一年级的期中考试,学生们都希望演出完之后能在县运动会上看一会,可是时间不允许,很是遗憾。

  第二天我们都知道了我们的鼓号队在县运动会开幕式的节目中还拿了二等奖,我们都很高兴,这两个月没有白费。学校给学生们一人发了一张奖状以给与奖励。他们是学校的小英雄们,是__一中的28朵美丽的花朵。

  接下来我们开始弄了初二年级的音乐兴趣小组,有合唱团,还有舞蹈的等等。多彩多样,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__一中带来很多之前没有的活动,使一中不仅在学习上耀眼发光,而且在别的方面也是耀眼的。也是发光的。

篇4:教学实习心得:教学瓶颈的出路与思考

  教学实习心得:教学瓶颈的出路与思考

  至今实习已经两个月,褪去了初来时的激动与兴奋,现在已经融入这里,习惯了早晨六点醒来,习惯了每天备课、上课、批改作业,习惯了这里的白菜土豆、土豆白菜,习惯了被学生喊老师、被他们瞩目。可是,最近我这个语文课怎么就越来越难上了,常常会被一些调皮捣蛋的学生扰乱并且其他学生也很容易受到干扰,课程很难进行下去。

  课后几个女同学对我说:老师,你是我们所有老师中最不凶的老师。的确是,因为我的性格就是如此,我喜欢随和些。我喜欢轻松的课堂,不喜欢蹦着脸上课,有个愉快的情绪对同学们也有好处。我也不喜欢当众批评同学们,不良情绪是可以相互传染的,而且发火对被批评同学会伤害他的自尊心,同时也会使他被其他学生认为是调皮捣蛋的学生,给同学们形成不好印象;对老师也不好,影响身心健康。

  难道我这种方法不适合这个班学生?

  通过和一起实习的同事讨论,并且和我们8(2)班的学生用一节课的时间谈话,我思考还是应该从自身找原因。我想首先要努力把课讲的精彩,让他们喜欢我的课堂,否则他们就会感到无聊,无聊时就会找事打发时间,课堂上就只能捣乱或睡觉了。这需要我认真备好每节课,不断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把课讲的有趣、生动,以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其次,我想尤其要学习一些课堂管理方面的知识,对待学生要

  “软硬兼施”,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驾驭课堂的能力以及灵活处理课堂事件能力,多向那些老教师请教学习;第三,可能很大原因是因为我们对同学们还不了解,缺少有效沟通,以后找机会和时间多和我的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个性、兴趣、爱好,多鼓励少批评。

  教育之路,路漫漫!吾将不断探索,不断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篇5:教学部教学科研岗位聘任协议书

  教学部教学科研岗位聘任协议书

  聘任方(甲方):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上级主管部门:_________

  受聘方(乙方)姓名:_________

  出生年月:_________

  最后学历:_________

  最后学位:_________

  专业技术职务:_________

  任职时间: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受聘方所在学院(教学部):_________

  根据_________校内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为了进一步落实《_________》(试行)的规定,经双方协商一致,乙方为甲方受聘教师,为明确甲方与乙方岗位职责,特订立此聘任合同。

  一、本聘任合同为有固定期限的聘任合同,合同期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二、岗位职责及责任目标

  1.受聘岗位名称:_________;

  受聘岗位级别:_________。

  2.乙方在聘期内所承担的任务内容(请对照所聘岗位的基本岗位任务逐项填写)

  教学工作:_________;

  队伍建设:_________;

  课程(学科、专业)建设:_________;

  科研工作:_________;

  其他任务与目标(该项任务由乙方所在单位与乙方商定后填写):_________。

  三、甲方负责为乙方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聘期内的每一个年度,先以乙方所聘岗位基本岗位津贴标准的_________%按月发放,预留的_________%根据年终考核结果,按学院文件规定予以发放。

  四、《_________》(试行)文件试行一年,试行期结束后,乙方所承担的岗位任务按学院确定的正式方案执行。

  五、因工作需要,双方协商一致,可变更本合同,更换岗位。

  六、本合同未尽事宜,均按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_________有关规章制度执行。

  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另一份由乙方所在单位保存。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附件

  乙方______年度岗位任务计划书

  教学任务

  讲授课程学时授课对象学生数年度总学时教学效果目标

  学术讲座任务

  讲座名称讲座对象预计讲座时间

  指导研究生任务

  计划指导研究生人数

  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任务

  计划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人数计划指导时间

  指导青年教师任务

  计划作为导师指导青年教师姓名计划指导时间效果目标

  课程(学科、专业)建设任务

  计划开展的工作计划达到的目标标志性成果

  科研项目任务

  计划开展的项目项目级别项目经费阶段性成果

  发表论文(作品)、编写教材(论着)任务

  计划发表论文(作品)数其中权威期刊核心期刊一般期刊(http://www.234fw.com/-234范文)

  计划编写教材(论着)名称计划完成时间

  带领团队所需完成的任务

  团队成员签字(请手签)其他任务

  签约时间:_____年___月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