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罗阳小学庆祝元旦教职工趣味文体活动方案

罗阳小学庆祝元旦教职工趣味文体活动方案

罗阳小学庆祝元旦教职工趣味文体活动方案

  阳罗小学庆祝元旦教职工趣味文体活动方案

  在20**年元旦到来之际,由学校工会牵头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有益身心的系列活动,感谢全体教职工一年来为学校的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给大家营造一个健身强体、愉悦心情、喜迎新年的和谐氛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欢迎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

  一、活动目的:

  1.愉悦心情,缓解工作压力。

  2.增加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工会小组的凝聚力、向心力。

  3.增强教职工体质。

  二、活动要求:

  全体教职工根据所设立的项目并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自主报名,每位教职工除了可以参加集体项目或者合作项目以外,还可以选报1至2项个人项目,各校根据教师的报名情况适当统筹安排,由工会根据教职工报名情况合理编排活动秩序册。

  三、活动地点:

  阳罗镇中心小学篮球场、多媒体教室

  四、活动内容:

  1.个人项目:(女子项目)一分钟跳绳、乒乓球往返跑;(男子项目)沙包投准、自行车慢骑;(男女不限项目)教职卡拉OK比赛。

  2.合作项目:两人行比赛、螃蟹背西瓜

  3.集体项目:(1)拔河比赛;(2)男子篮球赛

  五、参加人员:

  全镇小学教职工

  六、日程安排:

  1.篮球比赛:

  ①时间:20**年12月30日上午8:00

  ②地点:阳罗小学篮球场

  2.其它比赛项目:

  ①集合时间:20**年元月1日7:40在阳罗镇中心小学篮球场集合。

  ②活动时间:8:00-11:00。

  七、活动原则

  重在参与、贵在坚持;公平竞争、公正评判;团结合作、乐于拼搏。

  八、安全保障措施

  1.对全体教师进行专题的活动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2.加强安全管理和保护措施。

  3.参赛人员尽可能穿平跟鞋,备用急救用品。

  4.提前进入活动现场进行认真勘察,并对活动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充分的估计和应变准备。

  九、活动规则

  1.个人项目

  女子项目

  ①一分钟跳绳:在一分钟的时间内,单人跳绳次数。跳绳过程中可以停顿,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比赛可以采取“双飞”或者“三飞”,但在比赛前应该告知裁判,否则无效。

  ②乒乓球往返跑:起跑前,手持球拍,于胸前平端,将乒乓球置于球拍上。另一手、持拍手不得固定乒乓球,队员单手端乒乓球,在长20米的跑道上进行往返跑一次,根据比赛成绩录取名次,中途若乒乓球掉落,则拾起乒乓球后在掉落地稳定后重新开始起跑,不得在受益位置拾起乒乓球就地起跑,否则将判比赛终止,不计成绩。运动员在跑动途中,因串道而影响他人比赛,则视其情节,给予警告,严重影响他人,则取消其比赛资格;在跑动中,另一手、持拍手或者用胶水固定乒乓球,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男子项目

  ①沙包投准:每名参赛者在五米线外朝塑料筐里投掷,限投10次,2分钟内投完,2分钟内投不完的不得再投。必须在五米线后投掷,若踩线或过线则不计算,可以跳投。

  ②自行车慢骑:场地在篮球场,自行车自备,行驶距离20米,以到达终点所用时间为依据记名次,所用时间最长者为胜。比赛过程中,脚落地者取消成绩,乱道者取消成绩。

  男女不限项目

  教职卡拉OK比赛:场地在阳罗小学多媒体教室,教师可以自主报名,自备伴奏带。

  2.合作项目:

  ①两人行比赛:比赛场地在篮球场,距离20米。两人为一组(要求男女各1人),两人将挨着的腿用绳子捆住(选手自己捆),跑步途中,两人捆腿的绳子不得松开,若松开,则必须退回起点重新比赛,比赛按照所用时间多少取名次。

  ②螃蟹背西瓜:比赛场地在篮球场,距离20米,两人为一组(要求男女各1人)。要求两人背对背,双手向后相互勾紧,中间夹一个篮球,听裁判号令,一齐向前跑,球若落地则需重新夹起从落地处(由裁判确认)重新出发,按所用时间排名,时间少者为胜。

  3.集体项目:

  (1)拔河比赛:采取分片报名的方式,选手每片安排14人(8男6女)。

  ①每一局胜负判定:当中心红绳被拉到一方的2m黄色线时,即绳子向一方移动2m,比赛结束(主裁判吹哨,同时两手在头上做几次大交叉的动作),不限制时间,一直到能判断胜负为止。

  ②主裁判可视危险程度,宣判在进行中的比赛中断,并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置判定胜负。

  ③比赛中,主裁判作出比赛结束手势前,如两队同时倒下或自己认为获胜而站起来等,比赛必须继续进行。

  ④比赛中途不得更换队员。

  ⑤采用三场两胜制。

  比赛中发生有关抗议问题,马上向其比赛的主裁判提出口头申请。

  (2)男子篮球比赛:

  采取分片报名的方式,选手每片安排10人,比赛形式采取淘汰制。

  以上比赛要求请各校一定要和全体教职工宣传到位,并积极准备,统筹安排,于20**年12月22日前将各项报名表上交到工会,不得延误。

采编:www.234fw.cOm

篇2:城吕小学庆元旦迎新春教职工文体活动方案

  城吕小学庆元旦迎新春教职工文体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发扬团队精神,共建快乐、和谐校园,调节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集体凝聚调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在元旦和新春来临之际,我校工会将举行欢“庆元旦迎新春我我运动我快乐”教师文体活动展评。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年1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学校运动场

  三、活动形式及要求:

  1.全体教职工按照年级组及学科分组参赛。

  2.单项比赛项目按名次计分,总成绩分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其余为三等奖(单项弃权的小组除外)。对获奖团队给予相应奖励。

  3.裁判员由各组代表组成,本组比赛时回避。

  四、活动内容:

  1.投乒乓球进篮

  每队5名运动员,每人持3只乒乓球,向距起点线外3米处的纸篓内用手逐只抛投乒乓球进篮(脚过线犯规),无论是否进筐,每只乒乓球只允许抛投1次。3只球抛投完毕,第二名队员方可接力,如此反复,直至5人全部完成。每队总限时5分钟。若在限时时间内没有赛完,也结束比赛。以各队进篮筐乒乓球总数计算名次。如进球数相等,则以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超时则不计成绩。

  2.赶篮球接力跑

  每队三名队员,第一人手持木棒,赶篮球沿跑道前进15米至另一端,绕过标志后赶篮球返回;第二人接棒后重复前过程,如此循环,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比赛过程中,不得用身体任何部位触球,球出界则需赶回跑道出界点方可继续。

  3.打保龄球

  两组同时进行。距投球线外7米,按倒三角形状放置10只矿泉水瓶作为击打目标,运动员在投球线处手持篮球滚射目标(滚射方式可单手可双手,但不允许用脚),每人滚射1次。以每队8名队员击倒矿泉水瓶总数计算名次。

  4.安全过草地

  每组3人,第一张垫子放在起点,上垫后铺上第二块,三人全部上垫后,将后一块垫子转到前面,再上前后将后一块铺到前面,以此类推,先将人和垫子全部过终点的获胜。(注意,人不可以走出垫子外)

  5.跳长绳接龙

  每队10人,其中两人摇绳,时间1分钟。比赛规则与以前相同。

篇3:司徒中学欢庆元旦、畅想未来文体系列活动方案

  徒司中学“欢庆元旦、畅想未来”文体系列活动方案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艺术生活,优化育人环境,营造浓厚的新年气氛,激发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展示我校学生的文体素质,借此元旦即将来临之际,举行迎新年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励同学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学习中去。

  一、主题:徒司中学20**年元旦文体系列活动--“欢庆元旦、畅想未来”

  二、时间:12月30日及12月31日下午各半天(如遇天气情况,两天适当调整)

  三、地点:徒司影剧院、学校操场

  四、活动安排:

  (一)文艺联欢

  1.时间:30日下午(12:30-16:30)于徒司影剧院

  (总负责:z技术总指导:z)

  2.内容安排:

  年级组:由蹲点负责,各年级组及后勤组出一个才艺类节目,尽可能多的教师参与;

  班级组:节目一(一个固定文艺类节目)

  节目二(自由上报一个助兴节目)

  节目三(校园文艺队节目)

  3.活动要求:

  ①围绕主题,力求精彩,舞蹈,器乐,相声,小品,配乐诗朗诵,武术操,合唱,歌伴舞等,学生歌唱曲目需有伴舞。每个节目时长不宜超过10分钟。

  ②内容健康,体现我校办学特色和积极向上、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

  ③鼓励多人参与,培养团队精神。

  4.主持人:zz

  5.评委:

  zz

  6.奖项设置:

  班级组: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二)体育趣味

  时间:31日下午于学校操场进行(总负责:z场地器材:z)

  活动一:踩气球(教师)20’

  比赛规则:在一个5平方米的区域内用脚踩破他人脚上捆绑的气球,直到游戏时间结束。每个人每只脚捆绑3个气球,不允许出圈,只能用脚,否则视为违规,取消继续比赛的资格,听裁判发出哨音,开始。比赛采用各队之间交叉PK,单位时间内剩下气球多的队获胜。以现场裁判判定的结果为准。

  比赛对象:各年级组及后勤组选派5男5女参赛

  比赛地点:操场

  负责教师:zz(负责清点个数)

  活动二:多足虫竞走(学生)30’

  比赛规则:参赛队员成一路纵队蹲下,后面队员将双手放在前面队员的肩上。比赛开始,全队协同一致交替迈步向前,以队尾最后一名同学通过终点线为比赛结束,以用时最少的顺序选出决赛队进入终极PK。

  1.比赛过程不能有站立或半蹲状态,必须全蹲前进。

  2.队员之间后面队员必须双手放在前面队员的肩上,如离开前进为犯规。

  3.整个比赛队伍必须保持连续,不能有断开状态,否则以犯规处理。

  4.比赛场地全长共20m,各队抽签分组参加比赛。

  注:如遇犯规则需返还起点重新开始!

  比赛对象:分年级组比赛,每班选派学生6男6女参赛

  比赛地点:操场

  负责教师:zz

  活动三:不倒森林(教师)15’

  游戏规则:1.参与者每人持一根活动杆围成一个圆,右手掌心抵住塑料杆一端,将杆置立与地上,在杆不倒的情况下按照某个顺序移动。

  2.保持杆直立,禁止倒地,禁止用手抓杆,禁止身体其他部位接触活动杆。

  3.活动开始前,双脚分开站立,禁止移动,开始后大家按自己口令,在保证自己直立杆不倒的前提下,迅速移动步伐将右手掌心按到相邻的杆上,保证杆不倒。

  4.以完成比赛用时排定名次。

  比赛对象:各年级组及后勤组选派5男5女参赛

  比赛地点:操场

  负责教师:zz

  活动四:叠被子比赛(住宿制班级)10’

  比赛规则:每组6人,限时2分钟,被子叠好后要进行一定的修整(要求被子有棱有角)

  比赛对象:按年级组比赛,各班选派1男1女住宿生参加比赛,

  比赛地点:操场

  负责教师:zz

  评委:zz

  活动五:大家乐套圈(教师)10’

  活动规则:每两人之间相互牵手围成一个圈,任意指定从一名教师开始,将身体套过呼啦圈,呼啦圈沿着手臂顺着到下一个教师,套过后再到下一个,直至回到起点结束。中间如果有手分开导致呼啦圈掉地,则需回到起点重新开始,用时少者为胜。

  活动对象:各年级组选派5男5女教师参赛

  比赛地点:操场

  负责教师:zz

  活动六:大家乐套圈(学生)20’

  活动规则:每两人之间相互牵手排成一列,从第一名同学开始,将身体套过呼啦圈,呼啦圈沿着手臂顺着到下一个同学,套过后再到下一个,直至到最后一名同学结束。中间如果有手分开导致呼啦圈掉地,则需回到起点重新开始,用时少者为胜。

  活动对象:按年级组比赛,每班选派学生10男10女参赛

  比赛地点:操场

  负责教师:zz

  活动七:集体跳长绳(教师)30’

  活动规则:1.本次比赛采用20**年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跳绳比赛规则》执行,项目为长绳“8”字跳。

  2.本次比赛开始与结束均以鸣哨为信号。

  3.本次比赛为计时计数赛,长绳“8”字跳即2名运动员(男女不限)持绳站好,间距不小于3.6米。在鸣哨后将绳同方向360度摇起,6名运动员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须依次以“8”字路线跑入绳中跳跃、长绳过双脚一次、再跑出长绳,则计次数1次,在规定时间3分钟内累积计数。

  活动对象: 以年级组为单位

  比赛地点:小广场

  负责教师:zz

  活动八:集体跳长绳(学生)30’

  活动规则:1.本次比赛采用20**年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跳绳比赛规则》执行,项目为长绳“8”字跳。

  2.本次比赛开始与结束均以鸣哨为信号。

  3.本次比赛为计时计数赛,长绳“8”字跳即2名运动员(男女不限)持绳站好,间距不小于3.6米。在鸣哨后将绳同方向360度摇起,8名运动员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须依次以“8”字路线跑入绳中跳跃、长绳过双脚一次、再跑出长绳,则计次数1次,在规定时间3分钟内累积计数。

  活动对象:按年级组比赛,以班级为单位选派运动员6男6女参赛(甩绳必须是本班学生)。

  比赛地点:小广场

  负责教师:zz

  活动九:拔河(教师)30’

  活动场地:拔河道为水泥地上画3条直线,间隔为200cm,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除参赛队选手、裁判员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拔河道。

  比赛方法:比赛采取单败淘汰赛,赛前各年级组长至体育组抽签。

  活动对象:以年级组及后勤组为单位参赛,共4队。每支参赛队各10人(其中男选手5人、女选手5人)组成。

  比赛地点:操场西边过道

  负责教师:zz

  活动十:拔河(学生)30’

  活动场地:拔河道为水泥地上画3条直线,间隔为200cm,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除参赛队选手、裁判员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拔河道。

  比赛方法:比赛采取单败淘汰赛,赛前由各班体育委员至体育组抽签,抽到轮空的直接进入决赛。

  活动对象:按年级组比赛,各班选派男生10人、女生10人

  比赛地点:操场

  负责教师:zz

  五、注意事项:

  1.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结至上”为原则;

  2.请各年级组安排好全程纪律的管理各项事宜,做到细致,有序,全面;

  3.全程拍照、摄像:zz

  4.文艺联欢报名表于24日前上交至政教处;

  5.体育趣味活动体育教师不参加,全程负责比赛的组织与成绩的记录。所有参赛队必须服从裁判员。

  6.希望各班级各部门接到通知后,能够积极安排,训练前班主任注意安全指导,共同庆祝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节日。

  工会、团委、政教处

篇4:天场小学庆元旦教师文体比赛活动方案

  场天小学庆元旦教师文体比赛活动方案

  为庆祝20**元旦,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生活,展示广大教师才艺,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教师的凝聚力、向心力、集体荣誉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工作中。经研究决定在20**年元旦前夕, 举行教师文体比赛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快乐参与 激情飞扬

  二、参加对象 全镇各小学、幼儿园

  三、活动时间 20**年12月27日下午1时(暂定)

  四、活动地点 场天镇中心小学

  五、组织部门 场天镇小教教育工会

  六、活动组织

  (一)领导组:组长:zz(具体负责)、各学校校长。

  (二)筹备组:zz。负责方案制定,活动安排、协调、落实等。

  (三)后勤组:zz。z负责准备纪念品,z负责准备调试卡拉OK比赛的音响设备和篮球场地画线,z负责准备纸牌、篮球、自行车等活动物品。

  (四)裁判组:zz。负责整个活动过程中的纪律、安全,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具体分工:z负责掼蛋组;zz负责男教师自行车慢行组;zz负责女教师定点投篮组。zz负责卡拉OK比赛组(评委为各学校校长)。

  七、参赛名额 (见分配表)

  八、活动地点

  1.女教师定点投篮比赛(综合楼前);

  2.男教师自行车慢行(塑胶操场);

  3.掼蛋比赛(多功能教室);

  4.卡拉OK比赛(多功能教室)。

  九、相关要求

  1.根据名额分配,各校要认真组队参与,并利用时间加强练习。

  2.各代表队按项选派人员参加,不得少报,同一人不兼报多项。

  3.活动逐项进行:女教师定点投篮比赛、男教师自行车慢行比赛、掼蛋比赛、卡拉OK比赛。

  4.活动分项评奖,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若干。

  5.各组参加掼蛋比赛时,必须有学校校级领导参与。

  6.所有人员须参与所有活动(不是选手的观摩比赛),结束后,各组裁判将比赛结果交郭学德处汇总。最后在多功能教室举行颁奖仪式。(不参加颁奖仪式的,不补发奖品)

  7.校长负责本校代表队带队、交通、活动以及课务调整等工作,确保安全。

  8.各代表队于12月24日16:00前将报名表交z处。

  9.各项活动的具体规则见相关活动细则。

篇5:溆浦一中工会上学期文体活动方案

  浦溆一中工会20**年上学期文体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课余文化生活,结合校工会20**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学校工会计划组织本学期文体活动,以激发全体员工的健身意识,掀起我校体育健身活动高潮,增强教职工体质,让全体员工能以强健的体魄,振奋的精神,团结的力量,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活动方案如下:

  一、组委会

  主任:z

  成员:zz

  二、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共安排庆“五一”教工排球赛、男子围棋、女子跳子棋三项赛事。

  本次各项比赛均以各分会为小组参赛,由学校工会统一组织安排。

  说明:排球比赛为每局25球3局2胜制。棋类比赛由各分会选拔四名男女选手参赛、以总分计算团体名次、具体比赛由各分会长确定男女各一名种子选手上报到校工会,通过抽签决定各人的比赛分组,采用双淘汰比赛决出个人名次,取得的名次即为个人得分,比赛即取个人名次又取团体名次最后以总分决定团体名次。累计计分少的团体名次在前。除半决赛和决赛在现场比赛外其他赛事全部安排在网上进行,要求每个参赛队员自行在中国游戏中心申请帐号或用QQ游戏账号进行比赛,具体赛程另行通知。

  三、比赛安排

  工会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本学期4、5两个月进行这些比赛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名次计算

  棋类比赛按双淘汰法决出个人名次,团体名次以个人名次为积分累计团体总分,分数少的名次靠前。

  排球比赛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

  五、奖励办法

  1、团体各单项取四名。第一名奖金1200元,第二名奖金1100,第三名奖金1150 元,第四名奖金1000元

  2、个人取前六名。第一名奖金100元,第二名奖金90元,第三名奖金80元,第四名奖金70元,第五名奖金60 元,第六名奖金50元。

  六、分组及人员划定

  1、全校分为高三、高二、高一、行管四大组。

  2、人员划定:下年级领导归属年级,其他行政领导属行管,跨头教师就高不就低(班主任属本年级),体育老师:高三周采平、周远任陈绍生,高二宋明泉、戴伟 、阮永康,高一肖军、舒振木、向小兰,行管艾孟蛟、 刘常青

  七、注意事项

  1、在规定比赛开始时间十分钟后一方队员到齐,另一方因队员未到齐而不能开赛的,未到方做弃权处理;双方队员在二十分钟内均未能到齐的,比赛推迟进行,双方各扣积分1分;

  2、要求各队统一服装,不穿运动鞋不得上场;

  3、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请各代表队注意言行举止要有礼有节、合理合度。

  浦溆一中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