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海滨中学区教学先进个人方案

海滨中学区教学先进个人方案

海滨中学区教学先进个人方案

  滨海中学区教学先进个人推荐方案

  根据连云区教育局通知精神,校长办公会研究,拟定以下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

  二、推荐指标安排

  根据区教育局文件精神,先在原高一、高二、高三分别产生年级人选2、2、6人,再经领导小组集体讨论,选出各年级人选1、1、4人为推荐区教学先进个人候选人。

  三、推荐程序

  1.宣传与发动。学校积极宣传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的推荐条件,采用个人推荐、年级组推荐等形式向学校申报。教师提供的佐证材料时间为20**年9月-20**年8月。

  2.述职与推荐。年级组织教学工作述职、教学风采展示等活动,让全年级教师了解申报教师的教学情况,并采取投票形式产生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的推荐名单并上报学校,学校领导小组根据申报人情况进行讨论决定申报人选。

  3.公示与申报。学校将教学先进个人的推荐名单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

  四、时间安排及责任人

  1.9月14日下午5点前,年级产生候选人,提供名单、教师教学述职报告、组织教学述职与集体投票的照片。

  2.9月14日下午5点10分,领导小组成员四楼会议室集体讨论候选人。

  3.9月14日下午6点公示,通知候选人准备材料。

  4.9月15日上午教务处z主任提供:反映教师教学质量的佐证材料,出示20**-20**学年度两个学期所任学科期末考试(或考查)的成绩情况,同时必须提供同年级其他班级的成绩情况,学校签字盖章有效;反映教师备、教、改、辅、考等方面的佐证材料,如涉及该教师备课、教学、作业等检查的记录,所任学科的期末考试分析等材料。

  5.9月15日上午教科室z主任提供:反映教师教学水平的佐证材料,如公开课教学、专题讲座等材料。

  6.9月15日上午候选人填写教学先进个人推荐表。

  7.所有材料经本人整理好后于15日下午4点前提交z校长处。

  8.学校办公室在9月15日4点30分向区教育局教研室上报教学先进个人申报材料及汇总表,同时将电子稿发zOA平台。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南城小学教学先进个人评选方案

  城南小学教学先进个人评选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20**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教育改革,充分调动全体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重树我校的教学美誉度。

  二、评选对象

  学校所有在岗教师。

  三、必备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实施素质教育、开展课程改革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等各项工作中起积极带头作用。

  2.按要求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教学工作相关安排。

  3.认真完成学校下达的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听课等各项教学常规任务。积极协助学校针对上级教学视导做出的相关工作安排。

  4.在统一组织的各类测试中,不出现经查实确系舞弊的现象。

  5.在上级部门组织的质量调研中,全区同级部同学科排名中间以上(含正中)或与上一次同一个班级的质量调研名次对比上升至少3个名次;校级质量调研中同级部同学科排名中间以上(含正中)。(校级调研,同一教师任教两个不同级部班级,其中一个达到标准,另一个班级在3轨制中不得出现最后一名;同一教师任教两个同级部班级,在3轨制中至少有一个为第一名;同一教师任教3个或3个以上班级的,不得同时出现两个倒数第一)

  6.六年级毕业综合素质测试中,任教音体美学科专职教师,体育、实验优秀率达到95%,音乐、美术优秀率达到90%。(任教多个班级,必须同时达到)

  7.幼儿园专职教师,除符合以上1-3项必备条件外,在各项幼儿技能培养训练及考核中,要达到有关要求。

  四、优先条件

  1.所教学科(语数英)本次期末考试同级部平均分排名靠前者优先。上同者,所教学科(语数英)本次期末考试合格率达到100%者优先。

  2.所教学科(语数英)本次期末考试名次靠后,但合格率、优秀率提高幅度较大且超过同级部同学科同次考试其他班级提高幅度者优先。(满足此条,必备条件第5条可放宽。)

  3.所教学科(语数英)在上级部门调研中,进入前5名者优先考虑。

  4.距上一次评选期间获得区或区以上优质课一等奖或承担区级及以上教学公开课者优先。

  5.距上一次评选期间在教学基本功或各类专项技能大赛中获奖者优先。

  6.认真辅导学生,在区级以上团体比赛中(5人以上含5人)获得突出成绩(有获奖证书或铜牌)的,学校安排的直接指导教师优先。(所参与比赛务必与所申报学科相同)

  7.幼儿园专职教师,在校级及以上部门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辅导教师优先。

  五、评选方法及奖励

  1.每年度1月底考试后和6月底考试后各评选一次。教师本人对照条件自行申报,认真填写个人申报表(与“教学管理先进个人”两项只可申报一项),并于每次申报截止日期前将申报表交教导处,过时按自动放弃参评处理。

  2.学校组成由分管教学校长和教导处人员组成的评审小组对申报教师进行材料及数据审核,获奖人数不定,依据具体条件可进行调整。

  3.审核后的结果,报校长室审批后,向全体教师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当次“教学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享受相应待遇。

  4.同一年度两次评选中,第一次获得此项荣誉者(含获得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荣誉),不再重复参评。

  5.两年内获得过校级教学先进个人(含获得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者,方有资格申报上级部门组织的“教学先进个人”评选。

  六、本方案自20**年1月1日起试行,最终解释权归城南小学教务处。

篇3:南城小学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方案

  城南小学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20**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教育改革,充分调动全体教学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打造我校一流的教学管理人员队伍,全面提升我校的教学管理质量与水平。

  二、评选对象

  学校在岗的教研组长、中层及以上教学管理人员

  三、必备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实施素质教育、开展课程改革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等各项工作中起积极带头作用。

  2.按要求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教学工作相关安排。

  3.按要求完成教学工作上的上传下达任务。

  4.在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上,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本职内的工作,并积极协助其他管理人员的工作,不推诿,不背后拆台,不做影响团结的事,不说影响团结的话。

  5.做好集体讨论后的文件解读工作,并严守纪律,不随意传播负面信息。

  6.在各类教学活动中,能身先士卒,起到积极表率作用,分管工作具有一定的成效与提升。

  7.本人所任教学科在本次考试中,名次不得为3轨制中同级部的最后一名。(校级调研,同一教师任教两个不同级部班级,在3轨制中均不出现最后一名。)注:优秀率教上接手时有所提升的第7条可破格,提升幅度较大者优先。

  8.在上级部门组织的质量调研中,全区同级部同学科排名不得为倒数后4名或与本次同一个班级的质量调研名次对比上升至少3个名次。

  四、优先条件

  1.所教学科(语数英)在上级部门调研中,进入前5名者优先考虑。

  2.距上一次评选期间获得区或区以上优质课奖项或承担区级及以上教学公开课者优先。

  3.距上一次评选期间在教学基本功或各类专项技能大赛中获奖者优先。

  4.分管工作中,在区级及以上团体比赛中(5人以上含5人)获得突出成绩(有获奖证书或铜牌)的,学校分管教学工作中被安排的领导优先。

  5.距上一次评选期间发表或获奖与教学管理相关的论文者优先。

  6.距上一次评选期间立项或结题由教研室组织的课题者优先。

  五、评选方法及奖励

  1.每年度1月底考试后和6月底考试后各评选一次。教学管理人员对照条件自行申报,认真填写个人申报表(与“教学先进个人”两项只可申报一项),并于每次申报截止日期前将申报表交校长室,过时按自动放弃参评处理。

  2.学校对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数据审核,获奖人数不定,依据具体条件可进行调整。

  3.审核后的结果,向全体教师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当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享受相应待遇。

  4.同一年度两次评选中,第一次获得此项荣誉者(含获得教学先进个人荣誉),不再重复参评。

  5.两年内获得过校级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含获得教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者,方有资格申报上级部门组织的“教学先进个人”评选。

  六、本方案自20**年1月1日起试行,最终解释权归城南小学校长室。

篇4:溱东学校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评比方案

  东溱学校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评比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表彰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德育工作管理者,树立榜样,建设良好的班风,以推动校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特制定本评选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20**为指导,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借助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弘扬我校教师崇高的师德风范,努力营造以德治校、以德育人、以德修身的良好氛围,努力造就一支品德高、工作勤、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形象好、能高效服务我校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德育管理教师队伍。

  二、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评选工作。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以及各年级组长

  三、评选范围和对象: 全校在职班主任

  四、评选名额:推荐上报东台市德育先进个人1名,校内5名。

  五、评选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班主任工作,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深得家长的信任,深得学生的爱戴。

  2、所带班级的学生具有良好的生活、学习及文明行为习惯,遵章守纪,积极参加各项有益活动,在班集体建设及各项活动中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依法从教,依法治班,形成优良的班风和学风。

  3、认真学习、钻研有关班主任工作的理论和方法,积极探索,认真实践,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积极参与班主任工作的课题研究。

  4、讲究工作的艺术,能耐心细致的做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善于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

  5.经常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指导家长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子女。

  6.正确运用教育机智,有较强的处理突发事件以及重大事故的应变能力。

  7.自工作起担任德育管理满5年。

  8.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德育先进个人评选:

  (1)有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的;

  (2)班级管理中出现重大责任事故的;

  (3)利用职务之便让学生家长办私事,有违师德形象的;

  (4)擅自向学生推荐、分发各种资料和其他用品,有乱收费现象的;

  (5)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无故不参加学校组织的班主任活动或不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任务的,无故不交班主任工作计划、总结等。

  六、评选办法和程序:

  1、申报阶段:(20**年1月12日前)

  各德育管理者对照评选条件,符合要求者自行申报。学校将申报者的基本信息在学校网站和公示栏中公示,接受师生的监督。

  2、测评阶段:分别有学生、教师、领导班子进行测评,将优秀率折合计算得分。(1月13日-1月18日)

  ①、学生满意度测评(40%):参加测评的学生须是参评教师所带班级的学生,人数不低于总人数的80%。

  ②、教师投票(30%):参加测评的教师人数原则上不少于全校教师的80%。

  ③、领导班子投票(30%):由学校行政人员进行评定。

  3、推荐上报阶段:1月20日

  考核小组根据测评结果,按得分高低确定推选名单,积分第一名推荐上报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6名为校德育先进个人。

篇5:武冈二中高考学科先进个人、高考突出贡献者评选方案

  冈武二中高考学科先进个人、高考突出贡献者评选方案

  1、高考学科先进个人的评定

  ①计算公式:

  任课教师班级平均分值差△m=所教单个班级人平分-同类别同层次班级年级平均分(实验班任课教师班级平均分值差按实际值△m的1.2倍参与计算,艺术班单科人平分按文科普通班年级平均分的1.005倍参与计算。

  任课教师的学科平均分值差

  △M=(综合科折半计算,若高考综合科分科计算成绩,则按分科成绩计算,若高考综合科未分科统计成绩,则以邵阳市第一次联考成绩为依据计算)。(教师各班单科平均分计算依据《冈武二中教学质量奖惩方案》执行,下同。)

  ②评定分法:学科校平分获冈武市第一名且△M>0的任课教师上报冈武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审定,并发放证书和奖金。

  2、高考突出贡献者的评定与奖金分配

  a、名额分配:按市教育局分配给我校的各等级名额,实验班班主任,其他班主任中各产生一名,其余从学科任课教师中产生。(若一等奖名额为2个,则班主任、任课教师各产生一个,若一等奖名额只有一个,则从班主任产生)。

  b、评定方法与政府奖金的分配,

  ①班主任高考突出贡献者:

  a、上报人员确定:以冈武二中高考人头奖分配方案中计算所得各班高考工作分为依据,高考工作分超过同类别同层次班级高考工作分平均值最多者,确定为上报人员(清华、北大录取1人,按20分计算)。

  b、奖金分配:先由超过同类别同层次班级平均工作分的班级,平均分配此项奖金到班(实验班分实验班上报人员的此项奖金),然后按如下办法分配到人:文化班的此项奖班主任占15%,任课教师按高考各科分值比例分配此项奖金的85%。

  ②学科高考突出贡献者:

  a、评定程序:先根据学科高考突出贡献者评定名额,在学科校平分居冈武市同类学校第一名的学科中,按各学科校平分与冈武市同类学校相应学科校平分第二名的差△P的值从高到低确定入围学科(综合科按差值折半计算△P的值。若评定前邵阳市教育局公布高考成绩排名结果,则以z市省示范性高中学校各科校平分排名确定,校平分排名相同时,按优秀率排名确定)。再从入围的学科教师中根据高考学科先进个人评定方案计算所得的△M的值,每科取一个最高者上报,且上报表按相应的△P的值从高到低排定。(若高考综合科分科统计成绩,则分科定科目定人,且分科分配相应奖金,若高考综合科未分科统计成绩,则按综合科高考成绩定科目,且依据邵阳市第一次联考成绩定人,并由综合科教师分配相应奖金)

  b、奖金分配:评定为学科高考突出贡献者的政府所发相应等级的奖金由该学科的所有毕业班教师按如下方法共同分配:先平均分配此项奖金的30%,再由该学科中△M>0的教师平均分配此项奖金的70%(综合科根据第一次联考成绩同样按此方法分配)。

  说明:如教育局分配给我校的各等级名额有变化或遇特殊情况涉及到奖金分配问题,则由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