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海滨中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方案

海滨中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方案

海滨中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方案

  滨海中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评选推荐工作方案

  为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时代要求,业务精湛、师德高尚,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年教师节之际我区命名表彰一批连云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为了推荐优秀教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滨海中学20**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评选推荐工作方案》。

  一、评选范围

  1.连云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范围: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从事学校、教育教学、学生、实验室等管理工作5年以上的人员、教研员、教育行政部门干部。3年内已获得过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人员及以上表彰的不再参评。

  2.连云区优秀班主任评选范围:大港中等专业学校、各中小学在编在岗班主任。3年内已获得过区优秀班主任及以上表彰的不再参加评选。

  二、推荐人数

  滨海中学推荐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优秀班主任2人。

  三、评选条件

  热爱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师德高尚,有良好的社会评价,具有县(区)级及以上表彰的荣誉基础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或近5年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且至少有一次为优秀。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关爱学生,品德高尚,公正廉洁,作风民主。

  3.在教育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学校学生管理、推进人事制度等改革工作中成绩突出。

  4.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具有一定的教育和管理理论水平,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有创新性成果,具有一定的科学、推广价值。

  5.参加区优秀班主任评选的必须是任班主任工作5年以上(可累加)的现任班主任。班主任工作在校内有积极的示范性,在区内有一定影响力,社会认可度高。

  四、推荐评选机构

  评审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评审工作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

  仲裁小组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五、推荐评选要求

  推荐评选工作遵循“民主公开,自下而上,好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按程序要求进行,即:公布评选办法和名额;个人自荐;民主测评,从中初选初高中各前六名,进入复审量化评审阶段;评审量化;集体研究。

  1.学校在网站公开评优条件,广泛征求意见,集体研究决定。在本校全体教职工中进行民意测验,参加测评人数不少于本校教职工人数的80%,赞成人数超过三分之二方可上报。推荐人名单在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上报。

  2.推荐人选向教学第一线教师倾斜。

  3.学校参照申报对象的民意测评结果,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及管理实绩,研究确定拟推荐顺序,填写《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花名册》。

  4.学校在9月6日前完成推荐评选和材料报送工作。

  5.校长室z副主任负责报送的各项材料。

  六、时间安排

  1.8月30日,成立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仲裁小组。

  2.8月31日,教师自荐,填写量化表。

  3.9月1日下午3点前将申报材料及自评表交校长办公室。

  4.9月2日上午,教师测评。

  5.9月2日下午,工作小组打分。

  6.9月6日,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公示。

  7.9月6日上午下班前,校长办公室报送材料。

  20**年滨海中学教育工作者推荐量化打分表

  量化指标评分标准权重得分

  师德师风

  1.有体罚学生、有偿家教、赌博等现象及违法违纪行为的一票否决。

  2.近三年来坚持出满勤,出满勤加10分,不满勤计7分。

  10

  年度考核

  近三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每次记2分、合格等次每年记1分。

  5

  教学工作

  1.近三年年度满工作量每年度加3分,不满工作量的每年1分,跨头代课加1分。累加至10分。

  2.近三年来从事毕业班教学,每一次1分。

  3.近三年任教班级成绩在同学科同层次班级排名中名列前茅,或教学成绩上升幅度显著。一直处于前2位,每学期分别计2、1分。

  4.近三年获省、市、区、校级基本功(专业技能、专业研究能力)比赛一、二、三等奖,省级分别加8、6、4分,市级分别加6、4、3分,区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4、2、1分,校级一、二等奖分别加2、1分。获以上级别优质(秀)课奖降1档加分。优秀案例(教学设计/课件/录像课/试题等)比赛,省级分别加3、2、1.5分,市级分别加2、1.5、1分,区级一、二等奖分别加1.5、1分,校级一、二等奖分别加1、0.5分。优秀案例类累加至5分。

  5.近三年获省、市、区级骨干教师称号(教学能手、首席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新秀等)分别加5、3、2分。

  6.近三年获市“333工程”教师系列各层次称号,分别加5、3、2分。

  7.近三年获省、市、县区级教学(管理)工作表彰分别计4、3、2分。

  8.近三年执教(举办)省、市、区、校级公开课(讲座)分别加3、2、1、0.5分,同项目同年度取高计分,不同项目可累计加分,累加至5分。

  40

  教育工作

  1.近三年来担任班主任工作,每年加1分。

  2.近三年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协办的各类竞赛(活动)中,本人获省、市、区、校级优秀辅导(教练)员或所带班集体(社团)获以上级别表彰,分别加3、2、1、0.5分。

  3.近三年获市、区、校级班主任等称号表彰,分别加3、2、1分。

  4.近三年获省、市、县区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综合表彰分别加5、4、2、1分,累加至5分。获以上级别的党、群团及非教育系统组织的单项表彰对应减半加分,累加至2分。

  15

  教研成果

  1.近三年获省、市、区科研成果奖(核心成员)、表彰等分别加5、3、1分。

  2.近三年省、市、区、校级获奖论文,教育叙事征文等比赛一、二、三等奖,分别加3、2、1、0.5分,此项累加至3分。

  3.近三年论文著作(论文、专着、编著、译着、教材等)发表的经鉴定后国、省、市级分别加3、2、1分。(限填1篇)

  4.近三年主持省、市、县区级课题并通过结题鉴定,分别加3、2、1分。

  5.近三年(期中期末)在备课、作业批改、听课等检查中获得优秀、良好、合格的,分别得1.5、1、0.5分。加至5分。(本项所填内容,以证书为准,其他以教务处教科室检查记录为准)

  (第1、2、3、4项相加得5分,第5项满分为5分。)

  10

  其他工作

  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学校学生管理、推进人事制度等改革工作。参加一次计1分。

  5

  学校考评

  考核小组对申报人评价。优秀、良好、合格,分别赋值15、12、9分

  15

  合计100

  备注:1.申报教师按照要求如实填写近三年(指近三学年度截止于20**年7月7日)实绩,弄虚作假者,一票否决,三年内不得申报。2.根据每位教师实绩进行评分。3.最终分值确定,以考核小组评分为准。

  20**年连云港市滨海中学优秀班主任推荐量化打分表

  项目条件量化细则分值得分

  资历

  任班主任工作5年以上(可累加)的现任班主任。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班主任工作,获得过区级及以上优秀班主任称号。

  1.任班主任工作近5年以上(可累加)的现任班主任。(5分)

  2.担任班主任工作5年以上每超过规定年限1年加1分,累加至5分止。

  10

  教育教学实绩

  教育教学能力强,教学成绩突出。承担区级及以上公开教学。班级常规管理科学规范,班风正、学风浓,班集体建设成效显著。班主任工作在校内有积极的示范性,在区内有一定影响力,社会认可度高。

  1.近三年执教(举办)省、市、区、校教学公开课(讲座)分别加4、3、2、1分。累加至5分止。

  2.近三年在市、区、校级担任班主任管理工作讲座(班会课)的分别加5、4、3分。累加至5分止。

  10

  近三年教育教学成果

  个人或所带班级教育管理工作成绩优良。

  1.近三年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协办的各类竞赛(活动)中,本人获省、市、区、校级优秀辅导(教练)员或所带班集体(社团)获以上级别表彰,分别加3、2、1、0.5分。累加至10分。

  2.近三年获校级班主任等称号表彰,每一次加2分,加6分。

  3.近三年班级管理量化得分前8名依次30、28、26、23、20、18、16、14得分。

  4.近三年获市、区、学校综合表彰分别加4、2、1分,累加至4分。获以上级别的党、群团及非教育系统组织的单项表彰对应减半加分,累加至2分。

  50

  撰写德育类文章至少1篇,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或获市区校一等奖以上奖项。

  近三年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德育文章分别加5、3、2分;在国家、省、市、区、校德育论文获奖分别加5、4、3、2分,累加至5分止。

  5

  主持区级及以上课题并按期结题。

  近三年主持省、市级德育课题并通过结题鉴定,分别加5、4分。其他课题减半得分,累加至5分止。

  5

  指导青年班主任

  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能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对提高本校教师的班级管理水平有较大贡献。有计划地指导培养两名以上青年班主任,被培养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取得较为优秀的成绩。

  近三年被培养的班主任在市、区、校班级管理中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班集体)加3、2、1分累加至5分止。

  5

  学校评评

  考核小组对申报人评价。

  优秀、良好、合格,分别赋值15、12、9分

  15

  总分100分

  备注:1.申报教师按照要求如实填写近三年(指近三学年度截止于20**年7月10日)实绩,弄虚作假者,一票否决,三年内不得申报。2.根据每位教师实绩进行评分。3.最终分值确定,以考核小组评分为准。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赣榆一中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

  榆赣一中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

  为了加强学校德育工作,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学校常规管理水平,特制定优秀班主任评比办法。

  一、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较好,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以身作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工作认真、踏实,并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班风正,学风浓,能按时完成学校交派的各项工作任务,班级常规管理得分较高。

  2.关心学生,了解学生,研究教育教学,掌握教育规律。教育工作认真、细致,按照学校的要求,定期召开主题班会,会前认真备课,会后有小结,并有一定成效,形成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班集体,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都得到发展。

  3.教育、督促学生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青口一中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深化训练措施,班级管理工作扎实,教室卫生整洁,公物保管、摆放符合要求,学生的文明习惯基本养成。

  4.认真指导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做好总结工作。能注意培养学生干部的独立工作能力,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公益活动、社会实践和军训等活动。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和文体活动,在校内外各项竞赛中成绩良好。

  5.经常与课任老师沟通,了解和研究学生的思想情况和学习情况,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班级的学风和考风端正,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在全年级处于上游。

  6.努力做好本班学生思想转化工作,尊重学生人格,思想教育耐心,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措施科学,避免偶发事件的发生。定期召开家长会或经常与家长联系,争取家长、社会的配合,形成教育网络。

  7.认真做好本班学生思想品德评定,撰写评语时,能从学生实际出发,用全面发展的观点看待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因势利导,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8.学期初、末认真写好班主任工作计划、总结,并能联系实际撰写德育论文,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教育理论水平。

  二、评选办法

  (一)优秀班主任每学期评比一次,比例占全体班主任的三分之一,其中按照在年级的得分名次高一、高二、高三以3、3、4的指标确定十佳优秀班主任,由政教处会同年级管委会共同评选报学校行政办公会议研究审批。学校对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二)考核办法:考核实行积分制,由四部分构成:

  1.班级文化成绩:期末考试班级指标完成率乘以100,直接计入;

  2.班级工作:班级常规管理工作(教室纪律、宿舍纪律、卫生、学生出入门、自行车排放、学生仪容仪表等)和班主任个人工作(材料上交情况、学校布置工作完成情况)满分100分,减去各项检查的扣分后的得分直接计入;

  3.学生问卷调查对班主任满意率的乘以50,直接计入;

  4.班主任工作奖励加分。

  (三)班主任奖励加分(只限评选优秀班主任的当学期,一律提供证明材料的原件):

  1.参加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省

  市

  县

  2.德育论文(含德育案例)获奖(证书必须是教育行政部门盖章,《德育报》、《班主任》杂志按照省级减半计算,其余的一概不算);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省

  市

  县

  德育论文发表在国家、省、市报刊上的分别加15、10、6分;

  3.德育或班级管理方面的省、市、县课题结题的分别加20、15、10分;

  4、被评为省市县镇优秀班主任、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师德标兵(模范)分别加10、8、5、3分;

  5.在省市县校德育(班主任)工作会议或培训活动中,作德育或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或开设讲座的每次分别加30、20、15、8分;在年级或全校学生大会上发言的加每次5分;

  6.认真完成学校临时安排的工作,每次加2分;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班级整体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8、6、4分。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能评为优秀班主任:

  1.班级出现重大事故,班主任或学生违纪违法被上级主管部门或司法机关处理的;

  2.期末考试班级指标完成率在同类班级中为后三分之一的;

  3.学生问卷调查有班级人数三分之一及以上不满意的;

  4.不能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给学校工作造成一定影响的。

篇3:丰县民族中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

  县丰民族中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

  为加强学校校风建设,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学校学生管理,激发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在班主任队伍中树立典型,使我校一批优秀班主任脱颖而出,特决定每学学期开展评选我校优秀班主任工作。

  一、评选原则:

  1、主要对教师的德、能、勤、绩进行全面评价,侧重工作实绩,注重实际表现。

  2、评选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二、评选名额:高三8名,高一高二各6名,特殊情况可酌情增加。

  三、评选条件:

  1、评选范围面向该学年进行班级评估的所有班级的班主任。

  2、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思想进步。

  3、爱岗敬业,责任心强,有高尚的师德修养。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工作有实效、有创新、有特色。

  4、担任班主任一年以上。

  5、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参评资格:

  (1)班主任有悖于中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造成不良影响者;

  (2)该班学生出现违法违纪现象,给学校声誉造成恶劣影响者;

  (3)该班出现师生安全事故。

  四、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 报名

  由参评班主任将自己的感人事迹、工作成绩形成文字材料上报政教处。

  第二阶段 德育处积分 初评

  1、班级教学评估(占20%),由教务处提供具体数据。

  2、德育处根据班主任班级量化考核进行评分(占30%)。

  3、领导测评由校委会全体成员对班主任进行测评(占10%)。

  4、德育处根据所报班主任材料及以上几项积分初评出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第三阶段 学生评教(占10%)

  由班主任老师所教班级的学生对教师评分。

  第四阶段 评委会测评(占30%)

  参加评选的班主任进行演讲,由学校评委会现场打分。

  第五阶段 颁奖(元旦晚会)

  德育处汇总以上所有成绩,根据成绩高低依次评出优秀班主任,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五、奖励办法:

  1、不分年级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2、由学校发给荣誉证书。

  3、凡获得此荣誉者在学校评优、晋级、评定职称等方面优先参考。

  4、按名次先后依次推荐到县级以上优秀班主任。

  县丰民族中学

篇4:浦江高中优秀班主任评选标准

  浦江高中优秀班主任评选标准

  一、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二、教育思想端正,热爱学生,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和政治教育,关心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

  三、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风正派,严于律已,在学生和教师中有较高的威信。

  四、班级管理成绩突出,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好,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曾获得校级以上表彰。

  五、注重学习,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有一定的教科研能力和成果(参加过市级以上课题研究或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过文章或文章在市级以上会议上作过交流)。

  六、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校级两年、区级三年、市级五年。

篇5:鲍徐中心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徐鲍中心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一、严格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要求,为人师表。

  二、遵章守纪,坚持准时上下班,履行班主任的职责和义务。

  三、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

  四、坚持家访,充分利用校信通与家长进行有效的交流。

  五、安全教育、晨检工作组织良好,班级未发生学生伤害事故。

  六、班队活动按课表正常开展,活动效果良好。

  七、班级管理严谨,黑板报按时更换,饮水机正常使用,课桌凳及教学设备保管使用良好。

  八、积极组织参与阳光体育活动,两课两操成效好。

  九、班务记载工作规范,不抄袭、不复制。

  十、班级各学科均衡发展,所教学科成绩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