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好榜样

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好榜样

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好榜样

  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好榜样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

  今年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每年3月,人们很自然地想起那位一直活在无数中国人心中的年轻战士。雷锋是一名普通战士,可是他却有着光辉的一生。他总是把别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把自己22岁的青春年华的每一分钟都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党。

  “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谁要是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永远是一个奴隶”;“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重温这些质朴真挚的语句,我们依旧能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

  他牺牲后,老一辈革命家纷纷题词向他学习。诗人藏克家在《有的人》这首诗中写到:“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却活着。”雷锋正是后一种人。

  时代的变化或许会令雷锋精神的表现形式有了改变,但雷锋精神的内涵却历久弥新,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艰苦奋斗,雷锋精神里那些恒定的基因,已深深根植于我们很多人的心中。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涵之一,是中华儿女最崇高思想品质的结晶。

  各位同学,学习雷锋除了学习他无私奉献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之外,作为学生,我们更要学习他对待学习的钉子精神。

  “钉子精神”就是指一种能钻研,不怕苦,有恒心的可贵精神。雷锋的钉子精神使他拥有了顽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的困难,不断前进。就我们来说,应当学习的是在对问题的接受与解决上有一种不怕险阻的探索精神,我们要钻研的不仅仅局限于课堂上老师教给我们的和书上现成写着的,而要用自己的毅力和恒心去钻研出更多更深的知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信念。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多的收获,才能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进步。

  学业是我们实现理想的阶梯,今年的这一学期,压在我们肩上的学习压力都不轻。攸关前途的高考快要来临,我们学校千余名高三学子正在厉兵秣马冲刺高考;高二的同学,我们的学业水平测试正一步一步逼近,我们能否已优秀的成绩通过考试,绝对少不了我们的努力拼搏;高一的同学,我们能否继续续写过去的辉煌,取得更大的进步,这必须凭大家的坚忍不拔的努力。

  另外,同学们,我校正处于四星复验攻坚阶段,四星复验是事关我们每个人的重要大事。在这关键时刻,我们也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对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毫不松懈,在细节处显示出非凡,体现出我们的自身的修养和文明。

  同学们,有人说:雷锋是没有户口的,是三月里来,四月里走的,我号召全校同学应为雷锋解决户口问题:我们要欢迎雷锋、欢迎雷锋精神来到我校来安家落户,扎下根,永不再走,我们要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把雷锋这个钉子精神发扬光大。

  我们要立足校园,倡导“岗位学雷锋,奉献在校园,爱心献他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时间,勤奋学习,遵守纪律,爱护公物,乐于助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应该贯穿于我们的一生,关键在于平时的实际行动,对于我们而言,勤奋好学是雷锋,珍惜时间是雷锋,遵守纪律是雷锋,团结友爱是雷锋。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在学习上发扬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在行动上要有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我们关爱和帮助他人,让这个世界才能永远充满快乐!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

  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事迹 弘扬雷锋精神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春光明媚的三月,正是万象更新的季节,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心中不由得产生了对生命至诚的热爱。三月也是传统的学雷锋活动月,*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已过去几十年了,几十年来,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提起雷锋,中国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在他那短暂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给别人带来了多少快乐和安慰。是啊,自从*题词以来,多少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可是,多少伟大的人,伟大的事,哪个不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时,看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弄伤了,于是她小心翼翼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恩,化做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仙女在她耳边细语一番便飞走了,后来,这个小女孩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而这个快乐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同学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妈妈下班回家,你为她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或为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献上一曲动听的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希望别人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关爱自己,帮助自己,那种被关爱的感觉是幸福的,甜蜜的,快乐的!相反,别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是啊,只有人人都奉献自己的爱,我们的世界才能永远充满快乐!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

篇3: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新年好!

  明天,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3周年,是一个全社会集中倡导奉献的日子。星期五,3月8日,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是一个表达我们感恩之情的节日。所以,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一提起雷锋,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可以这么说,他带着感恩的心,走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那短暂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带感恩的心,他不仅给别人带来很多快乐和安慰,在他的内心也是满足和快乐的。

  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三八”妇女节,你送给妈妈一本字迹清秀的作业,或为她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来表达你对妈妈的爱。这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不仅仅让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希望别人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关爱自己,帮助自己,那种被关爱的感觉是幸福的,甜蜜的,快乐的!相反,别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只要人人都奉献自己的爱,我们的世界才能永远充满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谢谢大家!

篇4: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

  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

  尊敬的各位老师、教练,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有一个中国人,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有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大家说,他是谁?对,他就是--雷锋!一个普通的士兵,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却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他的奉献精神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他有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是这句话的忠实履行者,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在这3月学雷锋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我们知道雷锋是个高尚的人,但他做的也只是平凡的事。所以我们学习雷锋,也只要从小事做起,从关心同学做起。这里,我把我们学校提出的做美德少年的要求和大家重温一下,希望大家能牢记在心。

  美德是友爱同学不计较美德是帮助老师爱集体

  美德是拾金不昧交学校美德是奉献爱心暖他人

  美德是打扫卫生肯出力美德是绿色环保我参与

  美德是不怕苦累意志坚美德是日行一善不怕苦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工作中严谨、求实、创新,勤思、苦练、善学。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高尚品格,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路标!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和训练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让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篇5:酿溪四小学习雷锋心存感恩大合唱比赛校长讲话

  溪酿四小“学习雷锋 心存感恩”大合唱比赛校长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1963年3月5日,*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题词公开发表,距今已经整整四十九年。雷锋是一位助人为乐的解放军叔叔;雷锋是一位爱憎分明的革命战士;雷锋是一位勤奋学习的普通士兵;雷锋是一位大公无私的共产党员。雷锋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离开雷锋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忘记雷锋,更没有忘记雷锋精神。雷锋,一直在感动着你,感动着我,感动着我们身边所有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重温、铭记雷锋同志生前的闪光思想,以此来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雷锋说:要想工作好,就得学习好;工作和学习就像点灯加油一样,点灯如果不加油,就会暗淡无光,只有不断加油灯才会明亮。

  雷锋说:力量从团结中来,智慧从劳动中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我要永远戒骄戒躁,不断前进。

  雷锋说: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

  雷锋说: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雷锋说: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于挤,愿不愿意钻。

  ......

  老师们,同学们,雷锋同志的一句句话,一件件事,闪闪发光,给人启发。今天,我们在这里放歌,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成为新时期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