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建军小学元旦致家长的一封信

建军小学元旦致家长的一封信

建军小学元旦致家长的一封信

  建军小学元旦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不知不觉间,20**年即将成为记忆的珍藏,20**年元旦如期而至。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首先请接受我们全体教职员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您及全家元旦快乐,吉祥如意!同时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包容。谢谢你们!

  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请家长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一、元旦放假时间:20**年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20**年1月4日(星期日)开始正常上课,上星期五的课程。

  二、重视安全教育:

  (1)教育孩子不玩火,不玩烟花爆竹,防止发生火灾。

  (2)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不在街道、公路上追逐嬉闹。过马路时,不要闯红灯;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骑死飞单车,未满12周岁禁止骑车上路。

  (3)注意饮食卫生,告

  诫孩子,不乱买零食。注意防范冬季流行感冒,做好家居卫生,做好室内通风,确保居室空气清新。

  (4)冬季洗澡注意通风,特别是用燃气热水器,要注意防煤气中毒。

  (5)教育孩子正确使用电器的方法,注意用电安全。

  (6)教育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路上不贪玩,不轻信别人,防盗防骗;提醒、监督学生按时回家。教育孩子不要到危险和人员、地形复杂的地方玩耍,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三、合理安排时间:

  在假期,请家长督促孩子自主安排好学习时间,认真完成假期作业;同时,家长要引导孩子参加健心、健体的活动:看影视、购书、体育锻炼等;家长要督促孩子正常作息。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以上事项,望您能积极配合,帮助孩子收获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祝:阖家欢乐幸福美满!

  红旗镇建军小学

  20**年12月31日

  -------------------------------------------

  家长阅读回执单

  我已认真阅读《建军小学20**年元旦放假致家长一封信》,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让孩子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班级:学生姓名:家长签字: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中学元旦假期告家长一封信

  中学20**年“元旦”假期告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首先,在元旦到来之际,祝您和您的家人节日快乐!

  根据上级文件安排,我校20**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1月3日(周四至周六),1月3日(星期六)下午住宿生返校,通知学生1月4日(周日)早上准时到校上周五课程。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小假期,特向您提出如下建议:

  1、亲子交流。期中考试刚过,您可以和您的孩子多沟通,谈谈学习,谈谈思想变化;您还可以利用假期外出进行亲子教育活动;身体营养能否跟上?学科成绩有不平衡能否做好补习工作?请家长抽时间多与孩子交流、沟通。

  2、安全过节。在家关照孩子防火、防电、防煤气、防溺水、放拐骗;教育孩子外出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注意安全;教育孩子不要私自外出食宿,不准与社会上有不良习气的社会青年来往;更不准孩子单独外出去游泳,若去游泳必须家长陪同。

  3、文明过节。倡导孩子优雅言行。禁止孩子进入网吧、游戏机室和其他青少年不宜出入的场所,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

  4、充实过节。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时间,除有计划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外,空余时间鼓励孩子读几本有意义的课外书籍;引导孩子开展一些兴趣类、探究性的活动。凡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返校当天由教务处安排老师当即检查完成情况,望家长加以重视和督促。

  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篇3:元旦放假通知致家长的一封信

  20**年元旦放假通知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元旦将至,光明小学的全体教职工向您道一声:“新年快乐”! 祝您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并对本学期以来您给予我校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按国家法定假期规定,我校元旦放假日期为:20**年元月1日(周三)。星期四上课。 12月31日(周二)下午两节课后3:50全体学生放学。请家长准时来接孩子,4:00老师要进行年终终结,谢谢家长的支持!

  为庆祝元旦,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创设多姿多彩的艺术活动,给学生自我展示的舞台,引导学生多元发展,让艺术开启炫彩人生,为学生搭建成才立交桥。让学生享受美、体会美、展现美、创造美,用艺术之美构建和谐校园,进而真正实现教育的至善至美之境。学校定于12月31日上午一节课后开展“20**向梦想出发”庆元旦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为

  (一)一年级开展:“真诚有爱一家人”主题活动通过“找朋友”等游戏向大家介绍在小学认识的新伙伴,并通过图画展现好友的特点,作为赠送给对方的新年礼物。

  (二)二年级开展““大手拉小手、快乐迎新年”主题活动邀请家长朋友走进班级和孩子们一同庆祝新年的到来,家长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示自己的才艺,也可以与学生同台演出。

  (三)三年级开展“多姿多彩迎新年”主题活动以不同形式的活动如“文艺演出”“巧手馒头”等

  (四)四年级开展“阳光游戏迎新年”主题活动蹲蹲乐、照镜子、一个都不能少、飞马送信、新一年雏鹰展翅等游戏活动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建设,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五)五年级开展“红领巾图书跳蚤市场”

  (六)六年级开展“团团圆圆过大年”主题活动让学生们自己动手准备一桌丰盛的新年大餐,“包饺子”、“水果拼盘”让学生畅谈自己一年的收获,交流自己的梦想,激励队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责任感投入到毕业季的学习中

  为保证学生元旦假期的健康和安全,同时为使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短暂假期,在此,希望您配合我们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本学期学生马上进入全面的期末复习阶段。请家长督促孩子做好功课,迎接期末考试。

  2.请您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请家长加强对孩子的防火安全教育,做到不玩火、不放火,遇有火灾等发生时要学会自救,不到池塘、河湾、水库、湖泊滑冰,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注意交通安全。未满12岁的学生禁骑自行车,还要注意家居用气、用电安全和合理饮食,防止暴饮暴食及食物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

  3.教育孩子学会自控,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孩子学习各种安全防范技能,应对不法侵害,以便及时进行自保。

  4.假日期间,请您鼓励和支持孩子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要安排孩子适当参加文体活动及其它素质教育活动,指导孩子处理好娱乐与学习的关系。

  学生假期的安全教育离不开家庭的支持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全而充实的元旦假期。

  祝您的孩子学业进步!祝全家幸福安康!

  z市光明小学

  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日

  -请家长和孩子认真阅读后将下面的回执表格填好裁剪下来周一交给班主任老师--

  《光明小学关于元旦放假通知暨致家长的一封信》回执

  班级

  学生姓名

  家长和学生认真阅读后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