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某小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某小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某小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某小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科学文化知识的创造者和传承者,是思想建设的主力军。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更深深地明白我的工作是在为孩子们一生的发展奠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愿意身体力行,并在此庄严地承诺:

  一、爱国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学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爱岗敬业。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

  三、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四、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德,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五、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已,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

  六、不私自为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不进行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七、终身学习。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以上七条,特向全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如有违法违纪,本人将接受学校批评、警告,取消评优资格,工作质量考核降一等第,报请上级行政部门处分等处罚措施,同时敬请学生、学生家长、行风监督员积极配合、支持,共同落实以上承诺。

  承诺人: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师德师风承诺书八条

  师德师风承诺书八条

  为切实开展__年“教育形象年”工作,进一步明确每位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应负的责任,努力提高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整体水平,特向全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全校教职工应在以下八方面履行职责,承担教育责任。

  1、实行师德师风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每一位教职工都应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身正为范,以德立身。

  2、切实提高依法执教的法制意识,全校教职工都要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有关政策法规规范自己的教学工作。

  3、坚持开展“以德立身,教学为本,情感育人”的师德自律教育,铸师魂,修师德,练师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4、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为人师表,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以自身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学生。

  5、尊重、爱护和信任学生,爱心育人,尊重学生人格,对学生不讽刺,不挖苦,不辱骂,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行为。教师不得随意让学生停课。

  6、注重提高教育教学效果。爱生敬业,勤奋工作,备好每一篇教案,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次作业,与学生谈好每一次话,以自己辛勤的劳动换取每一位学生的成功。

  7、规范收费,严格执行有关教育法规。不擅自收费。不搞有偿家教,不向家长索要或暗示馈赠钱物,不参与黄、赌、毒及一切封建迷信活动,教师不得请学生代批作业、试卷,代写学生成绩册和评语等。

  8、自觉抓好自查自纠,围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定期进行自我对照,自我检查,自我整改,主动听取接受学生家长、学校行风监督员等各方面的批评与建议,自觉置于社会的监督之下。

  以上八条,特向全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如有违法违纪,本人将接受学校批评、警告,取消评优资格,工作质量考核降一等第,报请上级行政部门处分等处罚措施,同时敬请学生、学生家长、行风监督员积极配合、支持,共同落实以上承诺。

  承诺人:

篇3:界牌县师德师风承诺书

  牌界县师德师风承诺书

  为认真履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做一名受学生尊敬、让家长满意、获社会好评的人民教师,我承诺如下:

  1.依法执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观念。

  2.爱岗敬业。热爱教育,热爱学校,尽职尽责,教书育人。服从学校的正常工作安排,不消极怠工,不擅自离岗。

  3.热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严谨治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照教学要求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在教学中不出现科学性、知识性错误。

  5.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团结同事,与同事和睦相处,不拉帮结伙,不搞人身攻击,不做有损于集体荣誉和不利于同事团结的事。

  6.尊重家长。主动与家长保持联系,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妥善处理家长与学校、家长与学生之间的各种问题与矛盾。

  7.廉洁从教。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不接受、暗示、强迫学生及家长赠送物品,不向学生家长谋取私利,不向学生推销任何商品,不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不乱收费、乱摊派,不从事有偿家教。

  8.为人师表。举止文明,讲究仪表,作风正派。不参赌、涉黄和宣传迷信,不在酒后进课堂,不在课堂上接打手机等。上班时间不上网聊天和玩电脑游戏等。在教学工作中使用规范的职业用语,当好学生的表率。

  以上承诺,敬请各级领导、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如有违反,甘愿接受组织处理。

  本承诺书一式两份,学校、承诺人各执一份。

  监督电话:举报信箱:

  承诺人:

  牌界第二中心小学

  年月日

篇4:东坎小学师德师风个人承诺书

  坎东小学师德师风个人承诺书

  作为百年老校的坎东小学,将继续践行“让学生开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办学宗旨,一如既往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为进一步明确每位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应负的责任,努力提高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整体水平,特向全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全校教职工应在以下十个方面履行职责,承担教育责任。

  1.实行师德师风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每一位教职工都应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身正为范,以德立身。

  2.切实提高依法执教的法制意识,全校教职工都要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有关政策法规规范自己的教学工作。

  3.坚持开展“以德立身,教学为本,情感育人”的师德自律教育,铸师魂,修师德,练师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4.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为人师表,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以自身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学生。

  5.尊重、爱护和信任学生,爱心育人,尊重学生人格,对学生不讽刺,不挖苦,不辱骂,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行为。教师不得随意让学生停课。

  6.注重提高教育教学效果。爱生敬业,勤奋工作,备好每一篇教案,上好每一堂课,布置批改好每一次作业,与学生谈好每一次话,以自己辛勤的劳动换取每一位学生的成功。

  7.规范收费,严格执行有关教育法规。不擅自收费。不搞有偿家教,不向家长索要或暗示馈赠钱物,不参与黄、赌、毒及一切封建迷信活动,教师不得请学生代批作业、试卷,代写学生成绩册和评语等。

  8. 严格按县教育局规定,不得私自征订辅导材料或试卷。印刷材料须经教导处批准。

  9.善待家长,热情礼貌的迎送家长,包容家长激动时的无礼,理解家长的苛刻。努力与家长对教育中的共性问题进行探讨和对话,促使家长与教师、家庭和学校相互交流信息,相互理解支持。

  10.自觉做好自查自纠。围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定期进行自我对照,自我检查,自我整改,主动听取接受学生家长、学校行风监督员等各方面的批评与建议,自觉置于社会的监督之下。

  以上十条,特向全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如有违法违纪,本人将接受学校批评、警告,取消评优资格,报请上级行政部门处分等处罚措施,同时敬请学生、家长、行风监督员积极配合、支持,共同落实以上承诺。

  承诺人:

篇5:张家港舞蹈学校师德师风承诺书

  家张港舞蹈学校师德师风承诺书

  1、要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做有损党的领导、有损国家利益、有损教育事业发展和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2、要关心尊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耐心教育学生。不准讽刺、辱骂、体罚学生或歧视赶走。

  3、要平等对待学生,正确处理师生关系。不准男教师偏爱侮辱女生,凡男教师找女生谈话、辅导等,一律在公开场合进行,不得找女生进入寝室个别谈话、学习辅导。不得随意安排学生为自己做私事。

  4、要奉公守法,为人师表。不准有盗窃、诈骗、抢劫、打架斗殴、嫖娼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不准参与封建迷信及**活动;不准索取学生钱财。

  5、要仪表端庄,穿戴整洁,举止文雅。不准穿拖鞋、背心、内衣、短裤进入校园,男教师不蓄长发,女教师不浓妆艳抹;不准上课吸烟、坐讲、接听电话。

  6、要遵规守纪,按时上下班。不准迟到、早退、拖堂、旷课和私自调课;不准在工作时间内利用电脑玩游戏、看电影等。

  7、要团结协作,爱护学校集体荣誉,维护教师整体形象;与学生家长处好关系。不准拉帮结派,搞小团体,说有损教师形象的话,做有损教师形象和学校形象的事。

  8、要有艰苦奋斗、献身教育事业的优秀品质,正确处理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奉献精神。不准擅离职守,私自外出从事其它职业。

  9、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锐意改革,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不准贪图享受,不学无术,不思进取,成为懒汉懦夫,成为学校发展的“绊脚石”。

  10、要认清改革发展形势,树立紧迫感与危机感,增强事业心与责任感。不准工作马虎,不负责任,庸庸碌碌,无所作为。

  承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