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边远山区师德师风检查个人总结

边远山区师德师风检查个人总结

边远山区师德师风检查个人总结

  边远山区师德师风检查个人总结

  本人从教二十余年,一直从事农村边远山区教育教学工作,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我特别珍爱这份工作,也深知它的重要性。因此,我努力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歙县教师师德公约》,学习中心校师德评估办法及细则,依法执教,以德育人。现就师德师风方面的表现总结如下:

  一、遵纪守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崇尚科学,反对***。教育学生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帮助学生建立建立“四有”目标,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课时。

  二、工作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早上班,迟下班,出满勤,近年来,未请过一天病事假。

  三、团结同事,建立教师集体,维护学校荣誉。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恩怨与得失,爱护公共财产。关爱学生,建立平等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不讽刺挖苦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有事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听取意见和建议,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

  四、爱岗敬业,认真备课,上课,精心设计作业,及时批改反馈,做到学期初有计划,学期末有总结,质量检测有分析。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教学面向全体学生,既注意培养尖子学生,又注意发展优等生,既注意中等生,又注意转化后进生,不歧视后进生。

  五、廉洁从教,爱护学校财产,勤俭办学。不从事有偿家教,不接受家长的礼金礼物,不接受家长的吃请,不强迫学生购买教辅书。

  六、衣着大方,仪表端正,课堂上感情真挚,举止文明。

  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以德育人,永远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东流中心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对照检查工作方案

  流东中心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对照检查工作方案

  根据东至县教育局统一部署和《东至县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我校已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规定动作。在活动过程中,我校认真制订了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县局师德师风教育推进年活动的具体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教育重点,讲求教育实效,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学习动员阶段一系列活动。通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全校教职工的教育观念得到了更新、政治思想得到了升华、作风行为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在此基础上,我们将根据县局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从20**年11月11日开始到12月5日开展第二阶段对照检查阶段的各项活动。现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对照检查阶段工作方案。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对照检查阶段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的四个阶段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确保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

  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全校每一个教职员工都能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对照检查活动的重要性,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好各项活动。一是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明确要求,制定对照检查阶段工作计划。二是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统一思想,提高对对照检查阶段工作目的意义的认识,明确对照检查阶段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增强做好对照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三是进一步开展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交流学习体会。

  二、明确对照检查工作目标

  本阶段要促进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这一阶段是整个活动的关键阶段,不仅是重点,也是难点。这一阶段主要任务是:

  1、对照反思:

  每个教职工要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池州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中列出的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自查反思,重点突出以下内容:在职业道德方面是否做到热爱本职工作、终身勤奋学习、恪尽职守教书、全心全意育人;在思想品德方面有无以教谋私、不思进取、误人子弟的现象,有没有向学生推销资料、搞有偿补课、暗示学生家长宴请、索要学生家长礼品等不良行为;在教育教学方面是否做到严谨治教,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检测反馈,是否做到更新教育观念,探索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在对待学生方面是否做到理解、尊重、信任和关爱每一位学生,有无侮辱学生人格、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在个人修养、为人师表方面是否做到洁身自爱,有无衣襟不整、言行不慎、举止不雅、酒后进课堂、上课使用通讯工具等有损教师形象的行为。每个教师要全面总结自己近几年来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查找学校、领导班子、个人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不足,认真填写自查分析表,教师要有书面反思总结材料,反思总结材料不少于2000字,内容必须真实。中层干部的反思总结材料,由校长审核;一般教师的,由中层干部分块审核。学校要组织教师就个人反思进行交流,并将教师的反思总结材料存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备查。

  2、查摆问题:

  查摆问题要克服担心否定成绩不愿查、担心影响稳定不敢查的错误认识。在查摆过程中要注重抓好四个环节。一是要找出学校自身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二是要找出学校领导班子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找出本校教师队伍中普遍存在的不足;四是各校要针对以上三点进行深入分析,找出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写出书面材料。书面材料要在教师会上讨论,并张贴征求意见,接受监督,修改整理后上报局领导小组审核,对查摆问题不深刻、不全面的,责令学校回头补课,重新查摆问题,研定上报。

  3、民主评议:

  要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池州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的内容组织民主评议,采取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教师评议教师,学生评议教师,家长评议教师活动。评议要严肃认真,客观公正。评议结果逐人逐项进行汇总上报局领导小组,同时存入学校教师个人业务档案。评议结果将作为教师考核考评的依据。

  三、具体措施

  1.健全领导机制,落实责任。师德师风教师对照检查活动要列入学校日常工作议程中,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抓动员、抓部署、抓督查、抓落实。

  2.强化督促检查,加强调度。学校将配合教育局评议组工作,及时总结推广经验,用典型指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搞好把关定向;全面反映情况,当好上级参谋;在对照检查中坚持原则、沟通信息、发现问题、督促解决。

  3.完善分类指导,鼓励创新。学校将结合本校实际,加强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尊重各学校的创新精神,充分发挥基层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4.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工作。学校将开展师德师风教师推进年活动作为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重要契机,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5.积极宣传报道,推广经验。学校对分析评议阶段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挖掘、总结和推广。继续运用报刊、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做好宣传工作,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对照检查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基本完成后,学校将按照县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对这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在抓好“对照检查,自我教育”阶段工作的同时,对“认真整改,健全制度”阶段工作提前谋划,做好必要准备。

  流东镇中心学校

  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对照检查阶段安排表

  时间 活动内容 具体要求

  11月12日至20日

  继续搞好学习

  组织教师3次以上集中学习,教师个人自学3小时以上。集中学习、自学均要有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学习内容为: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池州市中小学教师行为十不准、未成年人保护法、毛主席《反对自由主义》等。开展学习心得交流,认真记录发言内容。

  11月21日至25日

  自查反思查找问题

  组织教师对照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自查,填写自查分析表,形成自查反思材料(找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计划和措施),召开反思交流会。

  找出学校、领导班子、教师队伍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形成学校分析材料、整改计划。

  组织民主评议

  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池州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的内容组织民主评议,[234范文-http://www.234fw.com/]采取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教师评议教师,学生评议教师,家长评议教师活动。评议结果逐人逐项进行汇总上报局领导小组,同时存入学校教师个人业务档案。评议结果将作为教师考核考评的依据。

  12月1日至5日

  完善资料、申请转段

  督查各学校这一阶段各项活动开展情况,搜集整理材料归档,迎接县局考核验收,申请转段。

  </BLOCK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