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圩丰小学教学科研考核细则

圩丰小学教学科研考核细则

圩丰小学教学科研考核细则

  丰圩小学教学科研考核细则

  根据连云港市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考核相关内容,落实我校教师成长发展规划。为了促进本镇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厚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底色,现制订《灌云县丰圩中心小学教学科研考核细则》。

  一、教育工作(10分)

  1.本人或所带班级(含少先队辅导员)获得表彰,乡镇、县区、市、省级以上分别加1、1.5、2.5、3分。

  2.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协办的各类竞赛中获得优秀辅导(教练)员(奖)或承担班队会观摩、讲座,乡镇、县区、市级、省级以上分别加0.5、1、1.5、2.5分。

  3.辅导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县一等奖、市二奖每次0.5分,市级一等奖以上每次1分,同项比赛取高,不可累加。

  4.乡镇表彰等合计最多3分。

  二、教学工作(20分)

  1.本年度担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加1分。

  2.乡镇、县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教学能手、首席教师、学科带头人等)分别加1、2、3分,乡镇、县区、市以上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分别加0.5、1.5、2.5分。

  3.基本功大赛三、二、一等奖,乡镇0.5、1、1.5;县区1、1.5、2分,市1.5、2、3分,省级2、3、4分;优质课评比获奖降1档加分。

  4.执教乡镇(校)、县区、市、省级公开课、讲座分别加0.5、1,1.5、2分。

  5.立体评教优秀1分;

  6.同项目取高加分,不同项目可累计加分,乡镇、校级业绩累计最多4分。

  三、科研工作(15分)

  1.获乡镇、县区、市、省级以上教科研先进个人分别加1、1.5、2.5、3分。

  2.参编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编写的专着5000字以上每部加2分。

  3.主持县区、市、省级课题分别加1、2、3分,参与县区、市、省级课题分别加0.5、1、1.5分。

  4.论文市、省级以上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查到的报刊)每篇分别加2、3分(教学设计降档)。

  5.论文(教学设计降档)获县一、二、三等奖加1.5、1、0.5分,市一、二、三等奖加2.5、2、1.5分,省一、二、三等奖加3.5、3、2.5分,可累计加分,最多不超过15分。

  四、继续教育(4分)

  1.参加县、市、省以上骨干培训分别加0.5、1、1.5分。非骨干培训降档(不含必备培训项目)同一项目取高加分,不同项目可累计加分。

  2.本年度取得学士学位1分;双本科(双学士)加2分;硕士学位3分,取高,不累计。

  五、政策性加分(11分)

  1.由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委派,参与对农村薄弱学校支教且住教一学期以上加3分,非住教、定期到固定学校支教加2。

  2.非对口支教,由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委派赴农村薄弱学校执教观摩课、讲座,每次0.5分,最多不超过2分。

  3.受到乡镇、县区、市、省级以上政府或教育主管部门综合表彰的分别加1、2、3、4分;

  4.获以上级别非教育教学科研类单项表彰的分别加0.5、1、1.5、2分。

  5.其中乡镇、校表彰最多3分。

  灌云县丰圩中心小学教学科研考核量化表

  考核对象:任教学科:考核时间:编号:

  项目量化细则分值自评得分 复评得分

  教育工作

  本人或所带班级(含少先队辅导员)获得表彰,乡镇、县区、市、省级以上分别加1、1.5、2.5、3分。

  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协办的各类竞赛中获得优秀辅导(教练)员(奖)或承担班队会观摩、讲座,乡镇、县区、市级、省级以上分别加0.5、1、1.5、2.5分。

  辅导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县一等奖、市二奖每次0.5分,市级一等奖以上每次1分,同项比赛取高,不可累加。

  乡镇表彰等合计最多3分。

  10

  教学工作

  任现职后担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加1分;

  乡镇、县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教学能手、首席教师、学科带头人等)分别加1、2、3分,

  乡镇、县区、市以上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分别加0.5、1.5、2.5分;

  基本功大赛三、二、一等奖,乡镇0.5、1、1.5;县区1、1.5、2分,市1.5、2、3分,省级2、3、4分;优质课评比获奖降1档加分;

  执教乡镇(校)、县区、市、省级公开课、讲座分别加0.5、1,1.5、2分;

  立体评教优秀1分;

  同项目取高加分,不同项目可累计加分,乡镇、校级业绩累计最多4分。

  20

  科研工作

  获乡镇、县区、市、省级以上教科研先进个人分别加1、1.5、2.5、3分;

  参编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编写的专着5000字以上每部加2分;

  主持县区、市、省级课题分别加1、2、3分,参与县区、市、省级课题分别加0.5、1、1.5分。

  论文市、省级以上发表每篇分别加2、3分(教学设计、非核心刊物降档);

  论文(教学设计降档)获县一、市二、省三等奖加1分,市一、省二加1.5分,省一加2分,可累计加分,最多不超过15分。

  15

  继续教育

  参加县、市、省以上骨干培训分别加0.5、1、1.5分。

  非骨干培训降档(不含必备培训项目)同一项目取高加分,不同项目可累计加分。

  学士学位1分;双本科(双学士)加2分;硕士学位3分,取高,不累计。

  4

  政策性加分

  由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委派,参与对农村薄弱学校支教且住教一学期以上加3分,非住教、定期到固定学校支教加2。

  非对口支教,由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委派赴农村薄弱学校执教观摩课、讲座,每次0.5分,最多不超过2分。

  3

  受到乡镇、县区、市、省级以上政府或教育主管部门综合表彰的分别加1、2、3、4分;

  获以上级别非教育教学科研类单项表彰的分别加0.5、1、1.5、2分。累计最高不超过8分。其中乡镇、校表彰最多3分。

  8

  合计

  60

  自评得分需附相应证书、简报复印件(仅限本年度),本自评表置于首页装订成册,否则复评不计分。

  考核(复核)小组签字:

  年月日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丹徒高中双休日及放假班主任管理和考核细则

  徒丹高中双休日及放假班主任管理和考核细则

  1、班主任在学生放假返校时,必须在16:00前到校,清点人数。不到者扣30分,迟到者扣20分。(以到保安室签到为准)

  2、周日下午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在校正常值班(以年级安排表为准)。按时保质完成值班任务者,加30分;值班不到位者(包括迟到早退者)扣20分。

  3、值班时间为平时上课前10分钟,到三节课后结束。提前前15分钟到保安室签到,领取班级点名簿,结束后交还点名簿。不得代领代交。

  4、下午的课必须认真清点学生人数,并记录在点名簿和班级日志上。

  5、值班班主任必须在校园内巡视,不得离开,以便管理学生和处置突发事件。

篇3:丹徒高中班主任考核细则

  徒丹高中班主任考核细则

  序号 扣分细则 加分细则

  1早中晚少一次扣20分星级宿舍评比五星、四星、三星分别加20分、15分、10分

  2无故不上班会课扣100分校内比赛、竞赛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分别加30分、20分、10分;省、市、区级比赛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在此基础上分别加30分、20分、10分。

  3计划、总结、学生评语草表、三好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学分认定等不按时上交每项扣50分黑板报评比一、二、三等奖分别加20分、15分、10分。

  4黑板报不按时完成的扣15分承担区级及以上主题班会、德育活动等加30分

  5双休日、重大节假日学生返校,班主任不按时到校管理的扣30分教室卫生加分按卫生评比细则执行

  6不配合学校完成临时性工作任务的扣30分优秀班集体加100分

  7对本班学生违纪,不配合学校调查处理的扣30分优秀班主任加100分

  8双休日值班,无故缺席的扣30分

  9宿舍、教室扣分按卫生评比细则执行

  10不按规定时间完成收费工作扣50分

  说明:1、以上细则按月考核,总分400分,其中260分考核。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按年度考核。

  2、此考核细则从20**年5月起试行。

  3、有意见或建议及时向政教处反映。

  20**-5-10

  考核操作:

  扣分细则:

  1、班主任在保安室签到,保安室提供考核材料。

  2、课堂检查。教务处巡查记录。

  3、政教处负责检查登记。

  4、团委检查评比,提供材料。

  5、到保安室签到,保安室提供考核材料。

  6、政教处检查登记。

  7、保安室签到,保安室提供考核材料。

  8、保安室、物业提供材料。

  9、会计室提供材料。

  加分细则:

  1、保安室检查评比,提供材料。

  2、主办部门提供材料。

  3、团委提供材料。

  4、政教处提供材料。

  5、保安室检查,提供材料。

  6、年度年级组评选,校行政会通过,政教处备案,政教处提供材料。

篇4: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报废管理制度

  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报废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仪器设备管理,规范废旧仪器设备处置工作程序,防止学校固定资产的流失,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并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仪器设备是国有资产的一部分,任何单位或个人在未经办理报废手续之前不得私自处理学校的仪器设备。

  第二条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是学校教学仪器设备的归口管理单位,负责审批、回收、处置学校的报废设备。

  第二章 报废仪器设备审核的指标范围

  第三条 从使用年限上划分:

  (一)计算机及通用测试仪器设备,使用年限5--10年,故障多,多次维修仍无法达到其基本性能指标。

  (二)机械设备,使用年限达10年以上,故障多,多次维修仍无法达到其基本性能指标。

  (三)机、电、光等一体化设备,使用年限10年以上,故障多,多次维修仍无法达到其基本性能指标。

  第四条 从仪器设备使用效能上划分:

  (一)经技术鉴定,仪器设备虽完好,但各项指标无法满足教学科研最低标准和要求,且不能改装利用,属淘汰的仪器设备。

  (二)经技术鉴定,仪器设备损坏严重、无法修复或虽能修复,但累计修理费已接近或超过原仪器设备价值的。

  (三)超过安全使用期限,继续使用可能发生危险,引起事故的仪器设备。

  (四)属国家主管部门按有关规定必须报废的仪器设备。

  第三章 报废仪器设备报废程序及有关规定

  第五条 仪器设备报废一律由使用单位提出申请,经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同意后,填写《鲁东大学教学仪器设备报废申请表》并写明报废理由。

  第六条 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审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成立仪器设备报废鉴定小组,对申请报废的仪器设备进行逐台鉴定,并出示鉴定意见。

  第七条 经报废鉴定小组鉴定确定报废的仪器设备,原价值在5万元以上的,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核、汇总,报主管校长审批。

  第八条 由仪器设备资产管理部门协同财务处办理报废仪器设备的注销手续,并书面通知申请单位。

  第九条 使用单位应在报废仪器设备回收过程中,积极予以配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统一回收到废品仓库管理。

  第四章 报废仪器设备的处置

  第十条 经批准报废的仪器设备应全部上交学校仪器设备管理部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按有关规定统一组织处理。

  第十一条 上交的报废仪器设备须保持其完整性,使用单位不得自行拆除报废仪器设备部件,如发现擅自拆卸者,要按照《鲁东大学固定资产损坏、丢失赔偿赔偿办法》进行赔偿,对于确需从报废仪器设备中拆卸部件使用的,需由使用单位出具证明,并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同意后方可拆卸。

  第十二条 对可转作它用的仪器设备,可按有关规定进行调剂,并办理转帐手续;对于教学科研中需要的报废仪器设备,可办理领用手续,领用后的仪器设备不再作为固定资产重新入帐,按低值设备由各单位入帐管理;对于需要捐赠或调拨的仪器设备,由使用单位提出报告,经学校领导批准后执行,需办理销帐手续。

  第十三条 经检查确无使用价值的仪器设备,应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外竞价拍卖,以获取最佳的经济收益。

  第五章 附则

  第十四条 报废仪器设备的处置收入,全部上交学校财务处,并按有关规定分配使用。

  第十五条 本办法有鲁东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解释。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行。

篇5:教学部教学科研岗位聘任协议书

  教学部教学科研岗位聘任协议书

  聘任方(甲方):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上级主管部门:_________

  受聘方(乙方)姓名:_________

  出生年月:_________

  最后学历:_________

  最后学位:_________

  专业技术职务:_________

  任职时间: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

  受聘方所在学院(教学部):_________

  根据_________校内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为了进一步落实《_________》(试行)的规定,经双方协商一致,乙方为甲方受聘教师,为明确甲方与乙方岗位职责,特订立此聘任合同。

  一、本聘任合同为有固定期限的聘任合同,合同期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二、岗位职责及责任目标

  1.受聘岗位名称:_________;

  受聘岗位级别:_________。

  2.乙方在聘期内所承担的任务内容(请对照所聘岗位的基本岗位任务逐项填写)

  教学工作:_________;

  队伍建设:_________;

  课程(学科、专业)建设:_________;

  科研工作:_________;

  其他任务与目标(该项任务由乙方所在单位与乙方商定后填写):_________。

  三、甲方负责为乙方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聘期内的每一个年度,先以乙方所聘岗位基本岗位津贴标准的_________%按月发放,预留的_________%根据年终考核结果,按学院文件规定予以发放。

  四、《_________》(试行)文件试行一年,试行期结束后,乙方所承担的岗位任务按学院确定的正式方案执行。

  五、因工作需要,双方协商一致,可变更本合同,更换岗位。

  六、本合同未尽事宜,均按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_________有关规章制度执行。

  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另一份由乙方所在单位保存。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附件

  乙方______年度岗位任务计划书

  教学任务

  讲授课程学时授课对象学生数年度总学时教学效果目标

  学术讲座任务

  讲座名称讲座对象预计讲座时间

  指导研究生任务

  计划指导研究生人数

  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任务

  计划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人数计划指导时间

  指导青年教师任务

  计划作为导师指导青年教师姓名计划指导时间效果目标

  课程(学科、专业)建设任务

  计划开展的工作计划达到的目标标志性成果

  科研项目任务

  计划开展的项目项目级别项目经费阶段性成果

  发表论文(作品)、编写教材(论着)任务

  计划发表论文(作品)数其中权威期刊核心期刊一般期刊(http://www.234fw.com/-234范文)

  计划编写教材(论着)名称计划完成时间

  带领团队所需完成的任务

  团队成员签字(请手签)其他任务

  签约时间:_____年___月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