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高一新生军训军事夏令营闭营仪式讲话稿

高一新生军训军事夏令营闭营仪式讲话稿

高一新生军训军事夏令营闭营仪式讲话稿

  高一新生军训军事夏令营闭营仪式讲话稿

  ---我们在中得到很好成长

  为期一周的军事夏令营今天顺利结束了,这几天由于我在外地学习没有机会参加你们的活动,但我一直在观看你们训练照片和训练体会,从照片和文章中了解你们的训练情况;刚才又观看了你们的训练成果汇报,心情十分高兴:军训,让你们脱胎换骨,你们在军训中得到很好成长。

  艰苦的训练促进我们成长。暑假,天气炎热,你们每天在烈日下,训练站姿、行走、跑步、叠被子。不要说训练,就是站在阳光下都很难受,但是你们却在艰苦的条件下进行训练,经受磨难。在这次军训训练中,你们学会站姿、行走、跑步、叠被子。这些看起来是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她是影响人生发展的大事。你们习得的不只是生活知识和体育技能,更是生命发展的方式,是做人做事的态度,是面对困难所持有的品质,是对生命成长的影响--每个人在最艰苦的条件下都能锻炼自己,且在训练中让自己的身心都得到充分发展,为自己的生命能够适应未来生活积淀了能量,为未来人生更好发展奠定基础。

  不懈的坚持历炼我们成长。在这一周时间,每个人都在训练中感受到辛苦,人在非常辛苦时也难免会有松懈的想法,但是大家都咬紧牙坚持下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因为你们坚持磨炼,在今天的闭营仪式上你们才亮出“锋利的宝剑”。里约奥运会后,人们总结女排精神时说:女排精神不是赢,而是坚持到最后。事实正是如此:坚持到底才有资格谈论未来,她们在失败和落后的情况下始终坚持一球一球的打,没有坚持哪有最后的胜利。每个人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是源于自己在平时生活中自己给自己上的劲,流过的汗,洒过的泪。在这里我想说,坚持也不只是为了成功,有更为重要的意义是历炼我们每个人成长。坚持,培养人的意志品质;坚持,磨炼人的耐挫能力。米南德说过:谁有历经千辛万苦的意志,谁就能达到任何目的。可见,任何人要想达到自己的理想境界,或者说获得健康成长都需要不懈的坚持,不懈坚持能够历炼我们更好的成长。

  成果的展示鞭策我们成长。刚才,你们展示了自己一周训练的成果,从成果汇报中感受到你们的成功和成长。成功是成功之母,你们应将今天的成功作为人生发展的基础,在未来的人生中应该汲取这次军训的经验,并永远铭记:我们可以做好,没有我们做不好的事情,每件事只要我们用心做都能做的最好--用心方可优秀。三年的高中学习也是如此,只要我们肯学、坚持学、用心学,我们一定能够达到目标。这次军训成果的展示,每个人也看到自己的成长,但我们也应体会到成长无止境,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要想更好,更需要去学习实践,需要我们倍加努力。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播种辛劳,收获成长。祝愿大家把军训中的成长经历带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用成长引领我们一生幸福成长。

采编:www.234fw.cOm

篇2:校长曲塘中学新生军训闭营仪式讲话稿

  校长塘曲中学新生军训闭营仪式讲话稿

  尊敬的县人武部官兵、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塘曲中学高一新生为期5天的军事训练胜利结束了。这次军训获得了圆满成功,这是因为县人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全体教官的细心教导、德育处的精心组织、班主任老师的认真负责以及同学们的拼搏努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县人武部全体官兵、德育处的同志和高一年级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学到了课本上不可能学到的东西,刚才的出色而精彩的表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用行动告诉人们,你们是最优秀的。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段难忘的人生;军训是一个崭新的课堂,军训是一个火热的熔炉。通过军训,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使自己有了广阔的视野,有了新的人生境界。这次军训,将会成为同学们成长历程中闪光的一页,照亮大家的人生航程。

  我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

  1.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

  2.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3.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4.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为今后的美好人生奠基。

  短暂而难忘的军训生活结束了,留给大家的是美好的回忆,几天后同学们将走进教室,漫游于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盈自己的头脑,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

  请让我再一次代表学校对担任军训任务的人武部官兵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礼!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