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沙城二小教师年度考核评语

沙城二小教师年度考核评语

沙城二小教师年度考核评语

  城沙二小教师年度考核评语

  教师考核评语一

  该同志在一年的支教工作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支教教师的引导作用,耐心细致的指导青年教师,提高本组教师的业务水平。关心爱护学生,利用各种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育教学效果好,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喜爱。为人师表,作风正派,堪为其他老师学习的榜样。

  在生活中,该同志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团结同志,乐于助人,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教师考核评语二

  在教学工作方面,担任高教学,为了把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坚持经常看关于教学的参考书籍,在网上找一些优秀的教案课件学习,争取机会多出外听课,从中学习别人的长处,领悟其中的教学艺术。平时虚心请教有经验的老师。在备课过程中认真分析教材,根据教材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案。一年来,认课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教学上,在组织的优质课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第二位,下期的会考中成绩也不错。

  作为班主任,对班级的管理努力做到规范化;加强班风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促进了良好班风和学风的形成;加强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与家长联系,深入学生家庭家访,全方位了解学生。向其他老师学习、请教。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为了上好一节,上网查资料,集中别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为了学生能更直观地感受所学的知识内容,我积极查找课件,制作课件,准备、制作教具。上课时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注意对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辅导。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电脑知识,学习制作多媒体课件,为教学服务,上网查找资料等等,

  教师考核评语三

  ★★★该同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的正确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自觉维护集体利益,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师德修养。遵守劳动纪律,教育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人师表,有奉献精神。

  教学中坚持教学“六认真”,备课时认真钻研教材、教参,学习好大纲,虚心

  经学校考核,该同志认真履行了工作职责,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年度考核为合格。

  教师考核评语四

  (一)德:

  (1)政治立场坚定,方向明确,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

  (2)教育思想端正,有高尚的职业道德:①忠诚并献身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②治学严谨,精心育人。③热爱学生,诲人不倦。④以身作则,为人师表。⑤锐意进取,勇于创新。⑥严已宽人,团结协作。

  (3)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外塑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4)注意加强自身修养,具备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二)能:

  (1)本岗位专业知识及基本功扎实过硬,工作中具有独立思考、不断创新的能力。

  (2)与时俱进,知识更新,主动汲取新知识、新信息,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掌握运用现代化教学或办公手段的能力。

  (3)具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

  (4)有很强对学校、班级、学科工作组织、管理、协调能力。

  (5)具有教改实践、教学评价、教研科研的能力。

  (三)勤:

  (1)工作态度端正,对工作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2)关爱学生,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有强烈的服务意识。

  (3)严守学校的作息时间和劳动纪律,出满勤、干满点,身体健康,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四)绩:

  (1)认真履行现任教师职务(职称)职责,达到任职要求的业务条件。

  (2)认真履行现任岗位职责,完全胜任并出色完成所担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3)工作数量饱满,工作质量好,工作效率高,服务对象满意。

  教师考核评语五

  **老师思想上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尽职尽责,积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岗位承担的工作量和工作任务。

  经常深入到学生当中去,除了做好学科辅导外,还细致地了解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与学生建立了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工作中谦虚谨慎、礼貌待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教学态度认真,治学严谨。精心备课,教学内容充实、丰富,能吸收学科新知识、新成果,不断更新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符合教学大纲要求;-能根据课程特点选择恰当的教学形式、方法和手段,实行启发式教学,做到因材施教,讲授清晰、表达准确,重点突出,难点、疑点处理恰当,课堂设计合理,节奏适度。培养了学学习的兴趣,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有明显改善,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此外,**老师还悉心对我校年轻教师孙宝义进行指导,一年来几乎天天坚持进班听课,课后做耐心细致的指导,经过一年的努力,我校孙老师的教学水平有了显著提

  ××老师温婉娴静,对待学生宽厚平和,总是以期待的心理鼓励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学生。为了提升自己惠及学生,她积极参加各种教师进修培训,并迅速应用所学付诸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为了适应信息社会对教师素养的新要求,她苦学与美术教学相关的应用软件,短短的一年时间里迅速掌握了Photoshop,illustrotar,flash,3dma*等,足见其用心之至。除了用心教学之外,作为美术教研组的组长,××老师也能够与老师们通力合作,在和谐氛围之中,把教研组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教师考核评语六

  ××老师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她能够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作为食堂管理员,她肩负着全校师生安全饮食的重任。不仅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也率先士卒,事事干在前面。确保师生吃的健康、舒心。

  教师考核评语七

  ××老师有心、用心、且有一颗巧心。她不仅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领会践行上级精神,还用心学习各种专业书刊,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及教学能力。面对性格各异,基础参差不齐的学生,她耐心想办法,有条不紊地组织学生互助互学,实施分类教学。面对学校的一次次接待任务,她静心接受,细心准备,圆满地完成了一次次接待课,尽显聋校师生在面点专业的风采,使得一批批来宾喜笑颜开。面对副班主任工作,她主动配合班主任协调好各项工作,灵活到位,使得班级的日常教育工作秩序井然,班级氛围积极和谐。

  教师考核评语八

  ××老师热情、有能力、有耐心,是和谐氛围的神奇调剂师。和同事相处,她温和开朗,是大家的好朋友;和学生相处,她耐心细致,是他们的好妈妈;和家长相处,她随和贴心,是他们的好军师。工作上,陈老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尽职尽责。政治学习中,她积极严肃,自觉自律;业务学习中,她主动投入,学以致用;教学实践中,她严谨有序,不断反思总结,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中,她循循善诱,细无声地滋润着每一个学生的心田。因此,××老师所带的班级活泼中不失稳重踏实,陈老师所教的课生动有实效。学生、老师都喜欢。

  教师考核评语九

  ××老师热情、开朗、踏实。一贯认真服从领导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本学年,她不仅担任着面点教学,政治教学,还承担了职高的晚课教学,可谓工作纷繁琐碎。但是,她却从未有过任何怨言,兢兢业业地默默履行着教师的职责。白天,她教职高的学生学面点,教预科的学生学政治;晚上,老师们都已经回家准备晚饭,和家人共享美好时光,她却把自己的孩子留在家里,组织住校的学生一起学按摩、学美容、学服装美学......

  作为副班主任,她主动配合班主任协调好各项工作,灵活到位,使得班级的日常教育工作秩序井然,班级氛围积极和谐。对待其他班的学生,她也总是耐心地以温情相待,学生说:“王老师爱笑,不跟我们发脾气,手语清楚......”都喜欢找她倾诉聊天。

  教师考核评语十

  ××老师一贯认真服从安排,扎扎实实、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政治学习中,她认真听、仔细记、积极发言,总能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每一次学习。教研、进修活动中,她以行动珍惜着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与时俱进,力争于己有提高,对同事有贡献,最终惠及学生。

  面对新接手的图书室管理工作,她虚心请教,认真记录,点滴中尽显细致;她按时送取文件,她定时精心挑选报纸布置学校的报刊栏,及时高效完成琐碎却费时费力的工作。

  总之,一切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踏踏实实高质量地完成了一个学年的工作。

  教师考核评语十一

  ××老师为人实在、纯朴、踏实。不论是对待学习,还是对待工作,她都扎扎实实,从不张扬,没有半点浮躁之气。学习中,她认真听讲、认真自学、认真讨论、认真抒写;教研活动中,她虚心向学,静心研究,精心选题,细心完成任务;教学实践中,她一点一滴地实践着教研成果,有效地引导职高聋生积累着词汇,丰富着语境。作为学校报社的负责人,她重视培养学生,手把手地耐心指导每一个成员,用一期期丰富多彩的校报见证着每一个小记者的成长。作为学校的信息员,她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进行拍摄与通讯的采写,并及时上传,获得了教委领导的认可。总之,她的工作,和她的为人一样,实在、扎实。

  教师考核评语十二

  ××老师一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她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并联系切身实际不断反思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她热爱阅读,经常捧着与教育教学相关的著作如饥似渴地学习吸收。为了确保教学质量,她不但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还走近耳聋学生,向他们学习手语,以便和聋生顺畅沟通,确保自己的教学落到实处。为了发挥耳聋学生视觉捕捉力强的特点,她力求课课为聋生搭建从形象到抽象过渡的阶梯,引导他们顺利完成知识的构建。因此,她的工作也和她的为人一样,不张扬,不浮躁,扎扎实实。

  教师考核评语十三

  ××老师温雅、平和、踏实、细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能够模范带头参与各种政治学习活动,她尊敬领导、尊重同事、待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是老师们的好榜样。作为一名政治教师,她为了上好课,看教参、查资料、找实例......乐在其中。由于尊重学生,能够切中学生的兴趣点进行教学,她的课堂上,学生积极主动,气氛活跃。作为一名对外联络员,她一趟一趟地奔波,为毕业生寻找合适的工作,智慧地和用人单位恰谈协商,使得每个学生都能有用武之地,能够扬其所长。作为团支部书记,她积极开展团的工作,加强了校内外的联系,有条不紊地组织了各项有声有色的活动,开拓了学生视野。因此被评为市特教学校先进教师。

  教师考核评语十四:

  ***老师以饱满的热情、诚恳的态度投入到这一年的教育教学、导师带教工件中。思想上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尽职尽责,积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岗位承担的工作量和工作任务。经常深入到学生当中去,除了做好学科辅导外,还细致地了解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与学生建立了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工作中谦虚谨慎、礼貌待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教学态度认真,治学严谨。精心备课,教学内容充实、丰富,能吸收学科新知识、新成果,不断更新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符合教学大纲要求;能根据课程特点选择恰当的教学形式、方法和手段,实行启发式教学,做到因材施教,讲授清晰、表达准确,重点突出,难点、疑点处理恰当,课堂设计合理,节奏适度。培养了学学习的兴趣,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有明显改善,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此外,***老师还悉心对我校年轻教师***进行指导,一年来几乎天天坚持进班听课,课后做耐心细致的指导,经过一年的努力,我校**老师的教学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老师在我校这一年的工作得到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教师考核评语十五:

  该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该同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在工作中,该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勇于开拓、锐意创新,能够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认真钻研教材,积极参与教研,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效果。

  教师考核评语十六:

  ××老师热情、开朗、踏实。一贯认真服从领导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本学年,她不仅担任着面点教学,政治教学,还承担了职高的晚课教学,可谓工作纷繁琐碎。但是,她却从未有过任何怨言,兢兢业业地默默履行着教师的职责。白天,她教职高的学生学面点,教预科的学生学政治;晚上,老师们都已经回家准备晚饭,和家人共享美好时光,她却把自己的孩子留在家里,组织住校的学生一起学按摩、学美容、学服装美学......

  作为副班主任,她主动配合班主任协调好各项工作,灵活到位,使得班级的日常教育工作秩序井然,班级氛围积极和谐。对待其他班的学生,她也总是耐心地以温情相待,学生说:“王老师爱笑,不跟我们发脾气,手语清楚......”都喜欢找她倾诉聊天。

  ××老师一贯认真服从安排,扎扎实实、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政治学习中,她认真听、仔细记、积极发言,总能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每一次学习。教研、进修活动中,她以行动珍惜着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与时俱进,力争于己有提高,对同事有贡献,最终惠及学生。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沙城二小体育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城沙二小体育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一、现状分析:

  从20**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城沙二小从事体育教学工作。

  二、指导思想:

  为能积极投身到新课程改革活动,并通过参与活动,努力更新教育理念,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社会培养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的合格和优秀人才,

  本人特制定个人专业发展三年规划。

  三、发展总目标:

  做一名有思想、有见地的教师;做一名师德高尚、行为规范、具有一定的开拓创新精神、

  被学生和社会称道的教师;做一名有一定理论功底、科研能力、专业技能的教师。

  三、主要措施:

  在实施五年规划的操作过程中,考虑到我自己特点,根据学校对教师提出的要求,体育教师的专业水平发展的方向,能够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为成为本学科带头人,

  特制定以下学习计划:

  发展的模式:“自我认识和自我反思--制定专业发展规划--理论的学习和准备--实践和行动研究--总结提升”。

  1.学习理论,主动积累。

  “乘机安全小贴士”安全出行要重视反思是自我提高的阶梯,好好想想,看哪里做的不对。这样会使我们保持一种积极探究的心态,也会让自己观察研究自己的教学,对自己和他人的行为与观念会有深层的认识。另外,反思是充分挖掘自己专业发展资源的主要方式,因而经常做好读书笔记、写教学反思可以使自己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每学期结束自己检查,落实情况,作为教师业务学习的目标之一,以促进学习深入。

  2.制订计划,自我规划。

  立足个人发展,通过制定《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做到有目标、抓落实。根据自己制定的目标和措施,有针对性地把握教师的整体发展方向。根据所教学科和自身实际情况确定研究目标,按照规划努力进行自我培训和科学研究。

  3.精于思考,勤于笔耕。

  每学年撰写至少一篇论文、一篇好教案、一篇案例分析,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市区各部门组织的论文、教案等评比。

  4.认真学习现代化教学手段。

  通过《学校体育》、《体育教学》、《教育报》等刊物的认真学习,发挥教师集体智慧,在集体备课、课堂观摩、小组交流中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从中领悟适合现代教学的方法,形成自己的教学特点。

  5.坚持参加中小学继续教育学习。

  新课程的实施,迫切要求广大教师加强学习、进修,尽快提高专业化水平。教师既需要有扎实的学术根底,广阔的学术视野,不断更新知识、追逐学术前沿的意识,又需要把握教育的真谛,了解青少年发展的规律,掌握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具备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对

  学生认真负责的品质。要想与时俱进,与新课程共同成长,以主人翁的心态投入到课程改革的浪潮中。

  四、预期目标:

  通过三年对规划的逐步实施,应达到如下预期效果:

  1.学习专业化知识、提高专业化技能的自觉性有明显提高。

  2.能够产生比较强烈的自我提高欲望。

  3.为终身学习与发展,创造良好的开端。

  4.努力争取成为学科带头人或骨干。

  5.成为思想素质高,改革意识强、专业结构合理、教育教学水平高的教师。

篇3:教师《爱的艺术》读后感

  教师《爱的艺术》读后感

  看了二十世纪的著名心理学家弗洛姆的名著《爱的艺术》,书的篇幅很短,讲的事情也很简单,主要内容就像作者在前言中所说:“这本书要说服读者:如果不努力发展自己的全部人格并以此达到一种创造倾向性,那么每种爱的试图都会失败,如果没有爱他人的能力,如果不能真正谦恭地、勇敢地、真诚地和有纪律地爱他人,那么人们在自己的爱情生活中也永远得不到满足。”他说得很有道理,如果按他所说,人类社会将非常具有创造性,可是创造性也许并不是那么跟爱有关。

  在读这本像短篇小说的小书时,收获也并不少,对弗洛姆本人,对他的理论都有了很多了解,这是读一本好书所能够带来的收获。比如,弗洛姆以深入浅出、平易近人的文笔,创作了人量学术著作和普及性作品,其中影响最大的有《爱的艺术》、《逃避自由》、《健全的社会》、《精神分析的危机》等。他的人生历程在书中也有所讲述,咨询师、教授,而他自己的生活也非常波折,另外由于时代的影响,他还非常关心政治,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他的研究植根于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说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的原因。

  弗洛姆的理论并不像弗洛伊德的理论那么精彩。他说:“孤寂感是每种恐惧的根源”。这并不是那么容易理解,也因此并不太让人信服。意识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而又没有通过爱情去达到新的结合--这就是羞愧的根源,同时也是负罪和恐惧的根源。这种理论同样让人难以相信。“就像神学的逻辑结论是神秘主义,心理学的最终结论就是爱。”这句话倒是很有意思。他对成熟的人的定义也很有道理:“成熟的人就是指能够创造性地发挥自己力量的人”。

  弗洛姆在书中对弗洛伊德的引用是最多的。他有些反对弗洛伊德的地方:“弗洛伊德的一个错误,那就是他认为爱情只是性本能的表现和升华,而没有认识到性要求是人渴望爱情和与人结合的一种表现。”两相比较,我倒是觉得弗洛伊德更正确。其它也有好多地方谈到弗洛伊德,当然不是全然反对的:“人们指责弗洛伊德过分强调性的作用,他们这么做常常是为了否认弗洛伊德学说在传统观念圈子里引起反对和批评的那部分理论。但是性风俗在这五十年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天弗洛伊德的理论就是在中产阶层也不会引起人们的惊骇。”“温柔绝不是如弗洛伊德所说是性本能的升华,而是博爱的一种直接表现,既表现在爱的生理形式中,也表现在爱的非生理形式中。”“在现代思想中,斯宾诺莎、马克思和弗洛伊德都提出同样的原则。在斯宾诺莎的哲学中,重点已从正确的信仰转移到正确的生活道路。

  马克思也提出这一原则,这表现在他说: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弗洛伊德的悖论逻辑使他发现了心理分析疗法的过程,也就是更加深入体验自己的过程。”弗洛伊德对宗教的这一信仰形式的批判是完全正确的。缺点只在于弗洛伊德没有看到单神宗教的另一方面和这一宗教的真正核心--这一核心导致否定神的概念。”“弗洛伊德的概念完全符合二十世纪初完整的资本主义精神。”“弗洛伊德对爱情的看法符合十九世纪物质主义意义上的男权主义,而沙利文的定义是来自于二十世纪被异化的人”“很有必要把弗洛伊德的发现从生理的范畴转换到生存的范畴中去,并进一步发展他的理论”,最后这方面还是不太懂。

  不过有时他的分析还是非常有道理的:“人从同母亲的关系发展到同父亲的紧密关系,最后达到综合,这就是人的灵魂健康和达到成熟的基础。如果人不是这么发展就会导致神经机能疾病”。书中对神爱的阐述也显得有点太多了。最后在“爱的实践”这一部分,弗洛姆讲到如何去爱。就像古训所强调的一样,他也强调了专心这一要素。他说:“如果专心地干,那么干什么就无关紧要了,无论干什么,重要的或者不重要的都会增加一层现实意义,因为干事的人是完全开放的。”“获得爱的能力的主要条件是克服自恋”“爱情是以信仰为基础的”。在书的最后,弗洛姆引用了马克思的话,这也体现了他对社会的关心:”只有在这样一个社会,正如马克思所说,当个人的全面发展成为所有的人全面发展的条件时,爱情才会成为一种重要的社会态度。”......

  这本小书确实给人很多深刻的启发,可是对于我,还不止如此。我还在自己的书群里跟大家分享了这本书的一些精彩理论,这种尝试把大家都集中起来,一起分享,一起交流,对大家共同的进步也起到一定的作用,这是最让我高兴的。前天还用同样的方法分享了《优势谈判》这本书,效果也很好。以后还会继续分享更多好书,也许会发展得更为专业呢,而这都是这本小书给我的启示!

篇4:沙城二小教师节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城沙二小教师节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1、众星捧月(人数可以更多)

  比赛开始前,8名队员分别拉住雷霆鼓的8个延长把手,另有1名队员负责放置球。裁判发令后,开始原地掂球,在规定的时间内,掂球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2、同舟共济

  比赛开始前,8名参赛队员手拿3块泡沫垫站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8名队员同时站在一块泡沫垫上,依次交替向前行进。以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并将泡沫垫收回为计时结束,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3、抢收抢种

  8名运动员手持装有10个乒乓球的盘子起跑,依次将球放进沿途设置的10个杯中,跑到折返点后返回,依次将球捡起并放进盘中,跑回起点交给队友,依次进行。每个队参赛人数为10名。去时必须把球种进杯中,回时收起。违者为犯规,不记成绩。

  4、《瞎子敲锣》

  每队8名队员,距离6米,按每队在规定时间(3分钟)内敲打锣次数多少排列名次。

  比赛规则:

  1)每队队员按1-6号排列(顺序自定),并用眼罩蒙好眼睛,第一名队员持敲锣棒,当听到发令号后,向前走进行敲锣,每名队员敲锣次数为一次(动作),不管敲没敲中,均取下眼罩返回将敲锣棒交给第二名队员,依次类推,直到时间结束

  2)每队队员在进行比赛时,其他队员不得提示或牵拉,否则将视为犯规,一次犯规加时20秒。

  5、激情碰撞:

  每人身上套5个气球,时间3分钟,在规定的区域内通过挤、撞、碰、闪,将对方身上气球挤破,看谁在最短的时间内身上的气球没有破的多着为胜,评出一二三名。

  比赛纪律:比赛中应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为判决。

  6、脚踏实地

  每组5人,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穿上大鞋在起跑线上做好准备,裁判发令后,队员开始走或跑,赛程30米,最后用时最少队为胜。

  7、毛毛虫竞速

  每组8人,一起站在环形的布条中间,距离30米,利用双脚使环形布条向前滚动,看哪一组最后一个人过了终点线用时最少的队算赢。

篇5:教师党员自我批评剖析材料

  教师党员自我批评剖析材料

  转眼间,忙碌中又过一年了。我真心的感受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党的帮助下,自己在逐渐走向成熟。通过深入学习20**的教育活动及党委组织的活动,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了更深的了解,对20**的认识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下面,我结合自己的思想状况、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批评:

  一、在思想上,爱国爱党,积极上进。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在课堂教学中,坚持做到认真钻研大纲,仔细分析教材的编写意图,认真备课,注意设计好每堂课的教学方法,研究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注重对学生各种能力的培养。在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探索在课堂教学中落实素质教育的方法及手段,探索在教育中培养学生能力发展的途径。在工作中,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抓住一切机会向优秀教师认真学习,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及教学管理水平。在自己的教学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平时向书本学习、向身边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努力形成自己的课堂教学风格。

  二、在教育教学上,敬业爱岗,严谨治教。

  在教育教学方面,以“爱心、耐心、细心”贯穿始终,去关心每一位学生。我决心让他们在一种“宽松、探求、竞争”的氛围茁壮成长。从实抓起,用正确的舆论导向,用榜样的力量,促使学生从被动到主动,从他律到自觉,养成良好自觉锻炼的习惯。加强“安全教育”,使“安全”牢牢地刻在学生心中,使体育教学无伤害事故。

  三、自我存在的问题:

  1、政策理论水评不够高,理论学习不够,政策水平不高。

  2、先模意识不强。对自己要求还不严,有情绪化倾向。工作中缺乏争先创优意识和拼搏创新精神,学习和钻研政治理论及专业知识没有一定的高度。

  3、创新意识不足,缺乏亮点。

  四、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以20**武装自己的头脑,向那些敬业、积极向上的同志学习,工作中多开动脑筋。

  2、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注意工作中的统筹兼顾,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奋、扎实、知难而进的勇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进程中使自己更上一个台阶。

  3、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作为一名教师,要为“师生成功,学校发展、社会满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就必须学习。不管平时的教学业务,多么的忙,都要静下心来,挤出时间来学习、来提高。要树立在学习中放松的思想,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解读学习课堂教学策略,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对于我们教师来说,终生学习是我们最好的发展形式之一。

  4、要做到时刻关注细节。从“自我”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要做到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在校园里看到学生的不良行为,要及时地去纠正他们。

  5、树立创新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在工作中学会善于总结和观察,提高开拓创新意识,党性是每个的党员的立身之本,要坚持党性,加大事业观念,自律观念,要做到经常自查、自省、自警、自励。

  总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精钻业务。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将不断的反思,在反思中不断的前进。虚心接受周围的同学对我提出建议和意见,努力地完善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党员服好务,尽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