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暑假小学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总结

暑假小学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总结

暑假小学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总结

  暑假小学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总结

  今年暑假,我很荣幸的参加了小学教育技术能力培训班的学习。这次教育技术培训,使我学习到了新型的教育技术知识和各校同行们不同的教学经验,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下面,我就本次教育技术培训谈点个人的体会

  这次培训教材一共有八个模块的内容,包括:

  1、走进培训项目2、研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问题3、规划主题单元4、设计研究性学习5、创建并利用主题资源6、设计单元学习评价7、设计并反思实施单元实施过程8、展示成果与反思培训项目。

  作业包括:1、主题单元设计模板和主题单元规划思维导图2、研究性学习方案3、主题资源网站建设4、主题单元评价思维导图和主题单元学习评价量规5、单元教学实施方案6、展示成果和互评交流7、中级培训小结。当我完成了自己的作业同时还成了“假”老师,不停的穿梭一些老教师的人群中,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我把这次培训的知识化为今后教学的一种能力,应用于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在传统教育的基础上,大胆的创新和实践。改变思想,改变观念,勇于创新。把这种新的理念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并在教学实践中加以丰富和完善,争取走出自己的风格,有一套自己的教学策略。教学不仅仅是自己的一份工作,而更多的是一种思想和责任。我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的思想决定了学生的发展和前途。不可懒惰的对待一切,那样是跟不上形式的。走创新的路,一切都在于人的思想。所以说,一切的行动来源于思想。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有了超前的思想,便有了一切行动的动力。

  这次培训,还有很多的理论知识理解的不是很多,也有很多案例的精华没有学习到,因为我的作业都停滞在合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有时间我还要翻出来重新研读,努力向优秀靠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之路还很长,教学之路也许还有一段要走,在这漫长而短暂的道路上,我要好好把握方向和节奏,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观后感:师德培训总结

  观后感:师德培训总结

  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它的内涵非常丰富。而为人师表者的品德,至少应包含负责的敬业精神和对教育对象的真诚关爱,它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在影片中,戴俊秀老师的敬业精神和对学生的真诚关爱,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他是一位具有良好师德的好教师。他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了教学工作中去,呕心沥血,对教育执着追求,贡献自己的全部。戴老师对学生的爱是一种只讲付出不记回报的、无私的爱,是一种严慈相济的爱,这种爱是神圣的。这种爱是教师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学生一旦体会到这种感情,就会“亲其师”,从而‘信其道’,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教育实现了其根本的功能。

  观看是其一,领悟才是重点。师德教育的出发点是“以人为本”,充分挖掘教师的潜力,为教师创造条件,发展自我。因此,需要不断的反问自己:我在戴老师的故事中,悟到了什么?怎样将它转化成自己的理念?经过听报告、观看影片、学习和讨论,可以说我们在师德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在理论上使我爱岗敬业有了具体内容和明确目标。从而,我对自己所担负的教育教学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一个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不仅要“专”,而且要“博”,不仅专业知识扎实,而且要兴趣广泛,一专多能。要注重积累、陶冶、培养高雅的审美情趣,在日常生活中应加强学习,开阔视野,不断丰富,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调动各种教学要素及儿童各种感官参与学习,还必须要了解现代信息技术及使用方法,并运用于教学,以潜移默化地提高自己的内在素养。

  另外,教师的一言一行及教育质量将直接影响到孩子今后综合素质能力的提高。孩子喜欢模仿,尤其喜欢模仿教师的一言一行,教师的言行举止得当是很重要的。老师在平时对孩子的一些不良情绪宣泄或不当言行都能成为孩子模仿对象,我们直接面对的是纯洁无邪的孩子,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没有理由也没有权力把自己的不快与烦恼发泄到被教者身上。

  人们常形容育人职业是“园丁”,那是很贴切的,可以这样说,什么样的教师就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育人之本,关键在于师德。如果把学校比喻成企业的话,我们培育的我想产品就是人,教师所要关注的就是那一个个灵活生动的生命。在教育中,我们也应该抱着“以人为本”的思想去教育我们的孩子,摆正角色位置,正确认识教师与幼儿的关系,从孩子的道德发展需要出发,我们的道德建设不能只停留在“五要五严禁”上,不能只停留的外显中,而更应该注重一些内在的东西。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小,可他们渴望沟通、渴望交流,我常常觉得每次进班都非常的累,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想“今天我进班是去和孩子们玩了”,这样的心理调适下,即便是累,那也是快乐的;当看到孩子毕业,在幼儿园中长高、长大,从连吃饭也不会到什么事情都能自己做,从进园的哭哭啼啼到与老师的难舍难分,在陪伴他成长的每个阶段中所付出的辛苦都已显得不再重要。

  此外,教师的爱必须升华成一种一视同仁、不偏不依的爱,做到对每一位幼儿负责,善于发掘每一位幼儿的个人潜能。记得陶行知先生曾说:“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达到心的深处。”

  我们必须用心来对待每一位孩子。

  培训活动是短暂的,但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专业上,对我而言,都是一个很大的提高。专家及名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给我们做的一场场精彩讲座,为我们教师的健康成长又一次指明了方向。愿我们的教师像大海那样敞开胸怀容纳百川,像太阳那样,不断地进行新的核聚变,积蓄新能[234范文-http://www.234fw.com/]量,做一支永远燃烧不尽的蜡烛,去照亮人类,照亮未来。为了我们的教育,为了我们的学生,也为了我们自己,时时处处都要注重自己的师德修养和人格塑造,并加强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和提高,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担负起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学习过程中多方交流,互通有无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是在所难免的,当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时,应正确分析它们产生的原因,多与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互相鼓舞学习信心,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消除不良心理影响,有助于激发学习动机,增强学习信心。

  这次培训让我悟到了许多,但更为重要的是,必须要把领悟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学习中认识,在实践中进步。

  师德是教师职业理想的翅膀,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是当今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实现素质教育的需要。二十一世纪的发展给当今教师展开了一个全新的舞台,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跟上时代步伐,并发挥自己的全部光和热。

篇3:中心完小国培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中心完小国培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我非常荣幸参加了贵州师范学院组织的“国培计划”--毕节地区农村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活动,也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对待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我非常珍惜,始终以骨干教师的标准对照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骨干班的每一次活动。十天的时间非常有限,但这次培训活动给我的收获是无限的。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各级教育专家的专题报告,有高级教师的教学展示,有学员围绕专题进行的说课、评课,也有学院的互动讨论,更有导师的指导、引领。通过理论上的培训学习,现场的教学观摩,还有自己的教学设计的展示。因此,这十天的学习,对我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这是收获丰厚的十天,也是促进我教学上不断成长的十天。

  带着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种种疑问,我走进了培训课堂。课堂上,专家们的精彩讲座一次次激起了我内心的感应,更激起了我的反思。在这种理论和实践的对话中,我收获着专家们思想和精髓,理论的精华。听了李建年教授的讲座,我进一步体会到了参与式教学的重要性。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如何更好地去观课议课,安仕文校长的讲座也给了我很多感悟,其中,教师的语言艺术尤其重要,语言艺术中的趣味性不容忽视,因为小学生天生活泼好动,需要有趣的东西来吸引他们,带有趣味性的语言更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学生的注意力集中了,才能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课堂教学过程中的课堂提问艺术也至关重要,教学中不仅教师要善于提问,还要善于启发学生自己提出问题。

  在为期十天的这短暂的培训期间,培训形式却丰富多样,聆听讲座、互动评课、交流说课、外出观摩等等,每一次的培训都带给我思想上的洗礼、心灵的震撼、观念的革新。如今,培训即将结束,在感叹时间过的太快,想学的东西太多的同时,所幸的是每一次活动都过的充实,聆听智者的教诲,参加伙伴们的探究......收获颇丰!也让我反思到了自己平时的课堂教学,需要学习与改进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处处以身示范,以理服人,我会积极主动地承担各种教学任务,注意发挥带头作用,热心帮助其他青年教师,使他们能和我一起更快、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教研活动,虚心向同行学习、请教。认真学习新课程理念,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时刻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使自己无愧于“教学骨干”这一称号。

  总之,短短十天的骨干教师培训,让我感受着新课程理念的和风,沐浴着新课程改革的阳光,自觉要钻研的路很难,要学习的路还很长,但我的教育教学充满了信心和希望。虽然培训期间的学习即将结束,但终身学习还在继续,这次的培训就像是冬天里一抹浓浓的绿意,带来无限希望!

篇4:中心完小国培计划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中心完小“国培计划”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我非常荣幸参加了贵州师范学院组织的“国培计划”--毕节地区农村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因为机会难得,所以我非常珍惜,始终以认真、严谨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培训班的每一次活动,认真写好日志,做好笔记。虽然十天的时间非常有限,但是培训活动给我带来的收获却是无限的。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各级教育专家的专题报告,有小学高级教师的教学展示,有学员围绕专题进行的互动讨论,更有专家指导、引领的说课、评课、小组讨论。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观摩,这十天的学习,对我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这是收获丰厚的十天,也是促进我教学上不断成长的十天。

  带着一颗好奇心和种种疑问,我走进了培训课堂。课堂上,专家们精彩的讲座一次次激起我内心的感应,更激起我的反思。在这种理论和实践的对话中,我收获着专家们思想的精髓,理论的精华。听了李建连教授的讲座,我进一步体会到了参与式教学的重要性。知道教师组织活动的能力对于课堂参与式教学的意义,在教学中,多创造互动机会,让学生与学生互动,教师与学生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邵新芳教授的“语言学与小学语文教育”强调了教师语言艺术的重要性。语言艺术中的趣味性不容忽视,因为小学生天生活泼好动,需要有趣的东西来吸引他们,带有趣味性的语言更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学生的注意力集中了,就能更好地进行教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教师要将自己的课堂语言“说准、说清、说精、说好”。

  听了吴俊教授的讲座“美育与小学语文教育”,让自己一颗困顿的心顿时恍然大悟,激发了我探索语文教育中美育因素的兴趣,同时听吴俊教授的讲座,也是在享受一种美。瓦韵青教授主讲的“儿童文学与小学语文教育”,为我点亮了儿童文学的起航灯,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儿童文学的趣味性,感受颇深。听了吴盈盈教授的讲座“小学语文阅读与习作有效教学策略”,让我对小学各学段阅读与习作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及有效教学策略有了更多的认识,为自己理清了各学段的教学思路。通过对“小学语文教学实用信息技术”的培训,我明白了多媒体辅助教学的重要性,学会了制作简单的ppt课件及如何在课件中加入影片、动画等。通过王又新教授的指导,我对新课程小学语文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对备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说课、评课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许多困惑寻找到了答案。

  在培训中无论是每一次的听课学习,还是乌当实验小学赵媛媛老师的课堂教学展示,都让我感受着新课程理念的和风,沐浴着新课程改革的阳光。我异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他们为我提供了宝贵的教学案例和资源,让我从自身出发寻找差距,反复的琢磨和钻研,不断的反思和总结。对我来说,短短十天的骨干教师培训,不论从理论还是教学上,都是一个让我锻炼和进步的有效良机。在交流过程中,我也积极参与交流讨论,聆听感言,交流自己的心得。从每一次的观摩学习中,我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艺都能有一次革新和飞跃,让我对教学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骨干教师培训,让我感受到学习的路还很长,但我对教育教学充满了信心和希望,虽然培训已经结束,但终身的学习还在继续。这次培训,就像冬日里一抹浓浓的绿意,带给我无限希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处处以身示范,积极主动承担各种教学任务,与学校其它教师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篇5:国培计划农村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国培计划农村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一转眼,十天的培训学习已快结束。这次骨干教师的培训,让我激动、感动。每一个专家的精彩讲座,每一个专题的内容,都是那么的丰富多彩。使我深受启发,感悟很深。

  当我带着教学实践中的种种疑问,走进这次培训课堂时。是专家们的精彩讲座一次次的激起了我内心的感应,更激起了我的反思。在这种理论与实践相互联系的对话中,我喜悦地收获着专家们思想的精髓、理论的精华。作为一名教师,我不得不去读一读《数学课程标准解读》,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听了宛容教授的《教授的职业倦怠与调整》,让我对教师这个平凡的职业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在市场经济猛烈冲击的状况下,教师这个职业越来越受排斥、受挤压,这时教师难免会职业倦怠。但听了这次讲座,我应该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学中的每一个学生。用真心去上课,用爱心去感动每一个学生。

  再听了李建年教授的讲座,我进一步体会到了课堂教学艺术的重要性。其中,教师的语言艺术尤其重要,语言艺术中的趣味性不容忽视,因为小学生天生活泼好动,需要有趣的东西来吸引他,带有趣味性的语言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学生的注意力集中了,才能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课堂教学中的提问艺术也至关重要,教师要善于提问,但应提有针对性的问题,同时还要引导启发学生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且,李教授还教会了我对有效教学的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而不是以教师和学科为中心;其次,教学关注的是学生的活动,关注学生的学习“产出”,关注目标与学习成果之间的关系。

  聆听各位专家教授的讲座、学员的教学设计、互相之间评课说课,外出观摩等都带给我思想上的洗礼,心灵的震撼,理念的革新。不断反思自己平时的课堂教学,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太多了。首先,教育理念需要更新;其次,教学方法需要改进;第三,教学知识水平需要提高,个人专业素养需要提升;第四,信息技术需要提高。我的课件制作水平还有待于提高。第五,我应该多向身边的优秀教师请教,学习他们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

  在培训中的每一次听课学习,还是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都让我感受着新课程理念的和风,沐浴着新课程改革的阳光,我异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因为他们为我提供了宝贵的教学案例和资源,让我从自身出发寻找差距,反复地琢磨和专研,不断地反思和总结。对我来说,不论是从理论还是教学上,这都是一个让我进步的有良时机。在交流过程中,我也能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聆听感言,交流自己的心得。从每次的观摩学习中,我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艺术友得到了一次发展,让我对教育教学又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总而言之,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学习,我受益匪浅,感触很深,为期十天的骨干教师培训,不论是从教育教学的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是一个锻炼和进步的有良时机。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处处以身示范,以理服人。我会积极主动承担教学任务,来锻炼自己,发挥带头作用,热心和我的同伴交流、合作。在教学工作中,把这次培训学习的心得与同伴分享。使我们的队伍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作为教师,需要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专研。要学习的路很长。所以,我们要对教育教学充满信心和希望。虽然这次短期的学习已结束,但终身学习还在继续。这次培训学习像一场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沐浴着雨露茁壮成长,准备为春天的美好增添一首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