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慈溪四小三八妇女节国旗下讲话

慈溪四小三八妇女节国旗下讲话

慈溪四小三八妇女节国旗下讲话

  溪慈实验四小三八妇女节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三月,是一个充满生机,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我们就要迎来世界性重要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首先,我们把心中最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老师,献给悉心教育我们的母亲,也献给创造了和正在创造人类历史的千千万万伟大女性!

  1909年的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了争取自由平等举行大罢工,****,很快得到了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响。1910年,在国际大会上又规定3月8日为国际劳动妇女节。

  自三八妇女节成立至今天,已风风雨雨地经历了一个多世纪。我们中国女性以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各行各业中努力工作,在不同时期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我们学校的女教师们便是其中之一,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我们,老师的话语无时不在温暖着我们的心扉。

  我们更不要忘记养育我们、为我们日夜辛勤操劳的母亲,人们常说,母爱是最伟大的。是的!母亲是伟大女性的典型代表。母爱是永远让人感动的温馨的话题。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三八妇女节国旗下讲话: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三八妇女节国旗下讲话: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和往常不同,今年我想为妈妈准备了一份礼物。可是她喜欢什么呢?我竟然不知道,只能悻悻地问了妈妈。她的回答让我惊讶“妈妈只希望你能好好学习,乖乖听话,其他的什么都不要。”原来妈妈最大的希望竟然是要我好好的,她自己,什么都不要。

  是啊,妈妈好像始终是付出的那一方。受委屈时,能耐心听我哭诉并第一个抱不平的是她;犯错误时,总是能原谅我并尽心引导指路的是她;快乐玩耍时,始终牵挂我的是她;天气寒凉时,及时准备衣物并叮嘱我添加的是她;吃饭时,永远记得把爱吃的菜夹到我碗里的是她......妈妈的爱原来都藏在寻常的生活中。

  最终我用压岁钱买了一件卫衣送给她,妈妈脸上扬起了幸福的笑,那么长久的笑容真是少见呢!原来妈妈是那样容易满足。虽然不可能经常送礼物给她,但是我每天可以做到的就是常常与她换位思考,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顾及她的感受。玩耍游戏时,妈妈叫吃饭,不再说“烦死了知道了等会就来”;天气转凉,妈妈提醒添衣服,不再说“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心里有数”;吃饭时,妈妈询问学校的情况,不再说“说了你也不懂”......每天用微笑去迎接妈妈,偶尔夸一句“妈妈,你今天真漂亮!”一定会让妈妈高兴很久。

  节日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对父母的感恩却决不能过去,让我们把感恩当成一种习惯,跟吃饭睡觉一样平常和普通,把每一天都过成“妇女节”、“教师节”、“母亲节”。最后,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像母亲一样辛勤抚育我们的老师们,并为所有女老师们送到一份迟到的节日祝福!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篇3:射阳二中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会校长讲话

  阳射二中“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会校长讲话

  女同胞们:晚上好!

  二十一世纪第二十六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了,我衷心地向阳射县第二中学的所有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

  “国际妇女节”是妇女解放的节日,是妇女独立的节日,是妇女尊严的节日。解放首先应该是自己观念的解放,独立首先应该是自己思想的独立,尊严首先是自己人格的尊严。更进一步地说,女同胞自己的命运完全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女性的奋斗而更加精彩,这个社会因为有了女性的努力而更加和谐,我们学校因为有了这么多女性的奉献而更加充满活力。女性的进步就是国家进步的重要标志,女性的成熟就会让社会更趋于稳定,女性的优秀就会让世界更加美好。所以我衷心地希望阳射县第二中学的所有女同胞“做一个有主见有品位的知识女性”。

  有主见的知识女性,不是软弱的代名词,也不是被别人随意操纵的对象,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是盲从的,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不应该成为别人的附庸。遇事情,独立思考,做决定,趋利避害;交朋友,慎重选择;处世事,把握轻重;论命运,不要迷信。

  有品位的知识女性,有文化底蕴,有办事能力,有善良心地,有鲜明个性。懂得工作价值,积极进取不甘落后;明确生活目的,有自己想要的有个性的生活。理解生命意义,让自己的生命不断焕发青春;善于操持家务,能够处理好各种关系。真正做到:事业有追求,工作有成绩,生活有创意,生命有意义,家庭有幸福。

  有主见有品位的知识女性,不是家长里短的谈论者,不是捕风捉影的制造者,不是流言蜚语的传播者,不是惹是生非的始作俑者。而应该是善良厚道勇于担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力所能及创造和谐。善于读书学习,以增加自己的文化底蕴;善于扬长补短,以增加自己的人格魅力;善于宽厚待人,以彰显自己的高尚品德。善于沉着冷静,以表现自己的丰富内涵。真正懂得,在这世界上,除了金钱还有尊严,除了利益还有感情,除了物质还有精神,除了外表还有内涵,除了现在还有未来。

  有主见有品位的知识女性永远是一个强者,永远是一个智者,永远是一个仁者,永远都会受到绝大多数人特别是男人的尊敬和保护。

  我衷心祝愿:我们二中的所有女同胞都能够成为真正的有主见有品位的知识女性!

篇4:射阳二中三八妇女节联欢晚宴校长讲话

  阳射二中三八妇女节联欢晚宴校长讲话

  有人说过这样一段话:一个女孩子能够影响十个男孩子。在一个班级,教育好女孩子就等于教育好整个班级。我们教育好男孩就是在培养合格公民,教育好女儿就是培养整个民族。这一句话可以延伸:一个家庭女主人的素质和品位往往决定这个家庭幸福指数的高低和兴旺发达的程度。一所学校女教师道德品质、人格魅力、敬业精神、业务素质、工作能力等要素决定着这一所学校的发展。

  我们学校的女教职工的人数已经占到全校教职员工的总数46%,这个数字还会逐年增加。女同胞已经在教育教学、后勤服务等各个岗位发挥着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培养出无数优秀人才和二中的健康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女同胞不仅仅已经成为我们学校亮丽的风景线,而且已经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主力军。我在这里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祝福各位女同胞节日快乐!心想事成!永葆年轻的心态!

  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我想送几句话给你们:第一个句话是善于思考,人格独立。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人会复杂的思考,而动物不会,人的尊严在于思考后的独立,善于思考、人格独立的人是可爱的,可敬的。第二个句话是明辨是非,择善而从。在现实生活中,把好、坏搞清楚,好的坚决做好,坏的绝不沾边,要坚决相信正义的、正面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作用。

  轻重不辨,好坏不分的人是最愚蠢的。第三个句话是胸怀宽阔,淡定从容。这是高品位女人才能够有的素质,这种高贵的素质,也是控制好自己情绪的最好方法,更是人见人爱,健康长寿的秘诀!

  在这精彩的时刻,我再一次衷心祝愿女同胞们个个都成为优秀女人,极品女人,为自己完美,为家庭幸福,为学校兴旺,为社会和谐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篇5:射阳二中三八妇女节校长讲话

  阳射二中三八妇女节校长讲话

  亲爱的女同胞:你们好!

  今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美好的时刻,我代表学校的所有男同胞,代表学校,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每一年的这一个节日,学校都要举行隆重的庆祝酒会,我们和所有的女同胞欢聚一堂,把盏言欢,回忆过去,共叙友谊, 畅谈信念,憧憬未来,讨论生活哲学,交流奋斗体会,追寻人生梦想。今年我们在这里举行盛大的晚宴,热热闹闹的和女同胞们共度这个美好的夜晚。

  每一年的这一个节日,我都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和女同胞们谈谈感想,说说体会,向所有的女同胞表示敬意和感谢之外,还要友情提醒,说出我的一些忠告,提出一些要求。最近回看了多年来我在“国际三八妇女节”联欢会上的讲话稿,每一年的这一天都有不同的主题,体现了当时学校发展形势和我不同寻常的心情,往事历历在目,深深的鼓舞着激励着我。今天我还要利用这一年中唯一的机会,说几点感想,供女同胞们参考。

  第一、认识自己,记住性别,创新生活方式,真正成为美的使者、美丽世界的创造者和美好生活的享受者。女人,是美的代名词。女人,是春天的象征。追求时髦,引领时尚,提高层次,提升品位,阳光性格,享受人生应该成为每一个知识女性的生活常态。

  第二、善待自己,尊重性别,运用科学知识,维护身心健康,以旺盛的精力和愉快的心情做最好的自己。女人是需要呵护的,女人是需要关爱的,女人是需要滋养的。在保持博大胸怀的同时,千万不要只为了他人而活着,也不要得过且过,满足现状,仅仅为了活着而生活。生活就是要高质量,生活就是要精彩纷呈,生活就是要让自己开心。

  第三、超越自己,忘记性别,勇担社会责任。女人不是弱小,女人不是附庸,女人不是补充。女人,就是这个世界大舞台上的主角。女人,在我们学校这个大舞台上,已经是当之无愧的毫无争议的主角。学校的新课改,你们是骨干;三风建设,你们是核心;大面积大幅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你们是主力军。有追求,有梦想,有行动,就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愿二中的每一个女同胞都成为一道永久的靓丽的风景线!

  同志们,为了女同胞人生的美丽,为了女同胞生活的美妙,为了女同胞家庭的美满,为了女同胞未来的美好,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