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塘下中学班主任月考核细则

塘下中学班主任月考核细则

塘下中学班主任月考核细则

  下塘中学班主任月考核细则

  一、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月满分10分,每月举行一次主题班会有文字资料、图片记录,并送交到政教处得10分,主题班会只有文字资料无图片的得5分,主题班会无文字资料只有图片的得5分,无资料无图片不得分。

  二、晨会出勤

  月满分16分,每月除常规升旗仪式以外,每周二至周五4次出操,到2次得4分,周满分4分。因天气或其他原因而没有举行的算出勤。

  三、活动参与

  活动参与月满分14分,班级在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到报名准时、参与积极、比赛认真,在每次组织的活动名单上报准时得5分,比赛准时得2分,获奖:一等奖5分,二等奖4分,三等奖3分,其他名次1分。获奖总分累计不超过7分。不参加活动不得分。

  四、常规管理

  常规管理月满分60分

  1、爱护公物:教室公物有损坏一次扣10分。

  2、提倡节约:浪费用水、电每次扣2分,如长明灯、投影仪等。

  3、学生出勤:迟到1人次扣1分,旷课1人次扣3分,有请假的要及时凭请假条上报政教处做好记录。

  4、学生纪律:班级学生有出现敲诈、勒索、抽烟、赌博、打架、逃课、破坏学校公物及其他一些危险性行为,1人次扣30分。

  5、卫生:校园卫生打扫早晚一天两次,班主任要现场指导,缺一次扣5分。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丹徒高中双休日及放假班主任管理和考核细则

  徒丹高中双休日及放假班主任管理和考核细则

  1、班主任在学生放假返校时,必须在16:00前到校,清点人数。不到者扣30分,迟到者扣20分。(以到保安室签到为准)

  2、周日下午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在校正常值班(以年级安排表为准)。按时保质完成值班任务者,加30分;值班不到位者(包括迟到早退者)扣20分。

  3、值班时间为平时上课前10分钟,到三节课后结束。提前前15分钟到保安室签到,领取班级点名簿,结束后交还点名簿。不得代领代交。

  4、下午的课必须认真清点学生人数,并记录在点名簿和班级日志上。

  5、值班班主任必须在校园内巡视,不得离开,以便管理学生和处置突发事件。

篇3:丹徒高中班主任考核细则

  徒丹高中班主任考核细则

  序号 扣分细则 加分细则

  1早中晚少一次扣20分星级宿舍评比五星、四星、三星分别加20分、15分、10分

  2无故不上班会课扣100分校内比赛、竞赛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分别加30分、20分、10分;省、市、区级比赛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在此基础上分别加30分、20分、10分。

  3计划、总结、学生评语草表、三好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学分认定等不按时上交每项扣50分黑板报评比一、二、三等奖分别加20分、15分、10分。

  4黑板报不按时完成的扣15分承担区级及以上主题班会、德育活动等加30分

  5双休日、重大节假日学生返校,班主任不按时到校管理的扣30分教室卫生加分按卫生评比细则执行

  6不配合学校完成临时性工作任务的扣30分优秀班集体加100分

  7对本班学生违纪,不配合学校调查处理的扣30分优秀班主任加100分

  8双休日值班,无故缺席的扣30分

  9宿舍、教室扣分按卫生评比细则执行

  10不按规定时间完成收费工作扣50分

  说明:1、以上细则按月考核,总分400分,其中260分考核。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按年度考核。

  2、此考核细则从20**年5月起试行。

  3、有意见或建议及时向政教处反映。

  20**-5-10

  考核操作:

  扣分细则:

  1、班主任在保安室签到,保安室提供考核材料。

  2、课堂检查。教务处巡查记录。

  3、政教处负责检查登记。

  4、团委检查评比,提供材料。

  5、到保安室签到,保安室提供考核材料。

  6、政教处检查登记。

  7、保安室签到,保安室提供考核材料。

  8、保安室、物业提供材料。

  9、会计室提供材料。

  加分细则:

  1、保安室检查评比,提供材料。

  2、主办部门提供材料。

  3、团委提供材料。

  4、政教处提供材料。

  5、保安室检查,提供材料。

  6、年度年级组评选,校行政会通过,政教处备案,政教处提供材料。

篇4:星海实验中学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海星实验中学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一、指导思想

  班级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的班级管理是维护学校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实现教书育人目标的基本保障。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就是一个教育家,班主任应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学生,班主任不仅要系统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等教育理论的专业知识,还应具有观察能力、识别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创造能力、调查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为了优化班主任队伍,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特制订如下考核细则。

  二、考核原则

  全面、公正、客观

  三、考核办法

  1、对班主任工作实行周、月、学期综合累计得分的考评制度。

  2、考核工作由德育处、教导处、团队、年级组、总务处共同负责。

  考核工作由德育处、年级组主要负责,教导处、团队、总务处协同配合,提供有关量化数据。

  3、班主任考核分采用基分制和加分制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班主任考核采用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学生评价、量化记分等办法进行综合评定。

  四、考核分值:总分100分

  五、考核内容

  (一)到岗职责考核(占总分值的5%)

  1、升旗仪式、课间操、游泳课、班会课、午餐、学校各类*等(早读、自习可以与任课老师协商)班主任必须到岗;

  2、班主任会议、班主任培训不得无故缺席,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必须事先提出请假申请并获得批准,否则视为缺席;

  3、以上考核由年级组负责检查,教导处、德育室和校长室进行抽查。无缺席情况的得5分,缺席一次的扣1分;

  (二)班级管理考核(占总分值的80%)

  1、树立良好班风、学风,倡导文明守纪。通过问卷调查及任课教师对班级常规管理的认可率为参考依据,达到90%(含90%)以上的得3分,认可率在89%~70%的得1分;(占总分值的10%)

  2、以星海实验中学星级常规管理条例为准,获三星级(3分/次);获二星级(2分/次);获一星级(1分/次),出现“无星级”的班级每次扣1分;(占总分值的30%)

  3、加强对学生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能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经常与学生交流谈心,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认真填写《心理辅导手册》,填写内容过于简单不符要求的作相应扣分(先给予提醒,最后仍未达到要求的缺1人次扣1分);(占总分值的5%)

  4、认真做好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交流工作。按要求每学期上门家访的次数达到班级人数二分之一以上,认真写好每一次家访录记表。在“家校路路通”上与家长联系,一学期(按班级人数)人均至少满8次。以上工作达到要求的得10分。(占总分值的10%)

  5、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保护教室财物安全的教育。不开无人灯、无人扇,学生离开教室上课(如体育课、口语课、电脑课等)或外出活动时,应关好门窗,放学后应锁好门窗、关闭电器。无人为破坏或重大事故的得5分;损坏公物视情节扣1-3分;(占总分值的5%)

  6、对班级工作做好相应记录,按要求认真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的得10分。填写内容过于简单不符要求的作相应扣分(先给予提醒,最后仍未达到要求的缺1页扣1分);(占总分值的10%)

  7、认真组织实施各项班级活动,如主题班会、团对活动、校运动会、宣传板报等。在校级主办的活动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前三名的班级分别按2分、1.5分、1分来加分,优秀奖及等同于此奖项的均加0.5分。(占总分值的10%)

  (三)上交材料考核(占总分值的5%)

  班主任除以上应该填写并上交的记录,如:《班主任工作手册》、《心理辅导手册》、《家访记录》外,还需上交《学生成长风采录》、德育论文等材料,各类汇总表等能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并上交。材料不完整的要退回补充,未能按时上交材料的酌情扣分。(占总分值的5%)

  (四)班主任基本功(占总分值的10%)

  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是提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因此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要人人参加,凡能认真参赛的班主任老师均可获得基础分7分,对于获奖的班主任老师,学校将给予相应的加分,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三等奖加1分。

  (五)以下情况被视为班主任考核一票否决(即考核为C等):

  1、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严重违背师德行为的;

  2、班级常规评比一学期累计出现5次或5次以上“无星级”的;

  3、班级常规管理中,学生出现重大违纪违法、人身安全等事故,给学校名誉造成不良影响的;

  六、考核评定

  班主任考核每学期汇总一次,学期结束考核分值达到85分以上(含85分)的,考核评定为A等,享受100%的班主任考核津贴;学期结束考核分值在75分~84分的,考核评定为B等,享受50%的班主任考核津贴;学期结束考核分值不满70分或有“视为班主任考核不合格”情况之一的,考核评定为C等,不享受班主任考核津贴。

  七、考核机构

  星海实验中学德育处、班主任工作考核小组负责本草案的解释和考核

  八、考核津贴

  班主任基本津贴为每月200元,考核津贴为每月300元,(合计500元)。一学期考核一次,基本津贴每月发放,考核津贴学期结束发放。

  九、考核说明:

  1.考核由学校校长室、德育处、教导处、学生干部等部门具体实施,每学期汇总后由校考核小组综合评定。

  2.拒不接受学校安排的德育任务、学生或家长评价较差的、班级形象差的,相关班级不得参加德育条线的评优评先;

  3.在月考核和期终考核基础上根据班级教学质量、常规管理考核、班级

  形象、巩固率、学生竞赛获奖、德育论文获奖等班级工作实绩(以年级为单位)评选学期优秀班集体3个班级。(给予表扬,在第二年的优秀班主任评比中优先考虑)

篇5:德清职中实习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清德职中实习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学校由招生就业处全面指导、管理实习班主任的工作,对实习班主任实行“五个一”管理:要求实习班主任每半月与学生和企业联系一次,每月联系学生家长一次,每月参加一次班主任例会,每月评定一次学生的实习成绩,一个学期评选一次优秀实习生并附事例材料、总结和企业师傅、班主任评语,实习班班主任补贴总额按学生人数每人10元发放。具体考核如下:

  一、例会(10分)

  要求:实习班主任准时参加每月的例会,会议时间为周一12:15,具体周次由招生就业处通过工作安排告知。

  考核标准:迟到每次扣1分;事假每次扣2分;因上课、会议、外出学习等公事缺席原则上不扣分,但要求事前请假,事后补课;无故缺席每次扣5分。

  二、联系学生(20分)

  要求实习班主任每半月可通过电话、短信、约见、走访、QQ等方式联系学生一次,并做好记录。保证每学期下企业走访每个学生不少于2次。

  考核标准:记录内容过于简单、重复性强,扣5分;上交的记录要求手写,保持联系的即时性和真实性,否则扣5分;记录内容不全,扣5分,如经查实有不实记录,扣 10 分。

  三、联系企业(20分)。

  要求:实习班主任每半月联系学生实习的企业次数不得少于2次,真实把握学生状况,了解企业反馈的信息,促进校企沟通,并填写联络企业表。

  考核标准:内容不全,扣1~5分;少一次扣5分。

  四、联系家长(10分)。

  要求:实习班主任每个月联系学生家长一次,通报学生实习情况,了解家长对学校的要求及建议,促进学校办人民满意之校,填写联络家长表。

  考核标准:内容不全,扣1~5分;少一次扣5分。

  五、发放通知及上交资料(20分)。

  要求:实习班主任及时向实习生传达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按要求及时回收相关资料,收集汇总数据,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每个月上交实习总结,评定学生实习成绩。

  考核标准:资料不全,视情况扣5~10分;拖延完成任务每次扣5分。

  六、突发事件的处理(10分)。

  要求:实习班主任及时掌握学生实习动态,如遇突发事件,应深入了解,及时汇报,有效处理,严格按预案程序办理。

  考核标准:遇事不汇报、不处理每次扣5分,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影响学校声誉者,视严重程度扣5~10分;

  七、职业指导(10分)。

  要求:实习班主任全面指导学生实习,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学习应聘技巧,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

  考核标准:学校检查发现学生在规定实习一个月后,仍有无故不参加实习者,每人次扣1分,实习期内发现有无故不参加实习者,每人次扣2分。

  八、其他

  实习生在实习期间严重违纪被实习单位开除的,实习班班主任扣10分,实习期间无充足理由更换实习单位,实习班班主任扣20分;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获得单位好评,得到奖励或升职的,班主任奖励10分。

  备注:1、外出交通工具参照学校外出办法执行,严格杜绝私车公用。

  2、考核从10级实习班开始,从该班班中所有学生离校实习时间开始计算。

  附:《实习班班主任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