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宁波四中公开竞聘教务处主任工作计划

宁波四中公开竞聘教务处主任工作计划

宁波四中公开竞聘教务处主任工作计划

  波宁四中公开竞聘教务处主任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工作需要,经学校党总支、校长室研究决定,公开竞聘教务处主任助理1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条件和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法规和政策,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有良好的职业操守。

  2.具有履行教务处助理岗位职责所需的理论修养、政策水平;具有胜任所聘任岗位的组织能力、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勤政廉政,作风正派,团结同志,顾全大局,有志从事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

  4.参加竞聘人员须有5年以上工龄且在我校工作3年以上,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一级教师或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45周岁。近3年年度考核等次均在合格及以上。

  5.有两年以上教研组长或年级组长任职经历,学科组建设或年级组建设成绩显著,特色明显。

  6.身心健康,精力充沛,能坚持日常工作。

  二、竞聘程序、方法和时间安排

  1.制订办法。学校党总支制订《关于公开竞聘教务处主任助理的通知》,在校内公布,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广大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

  2.公开报名。竞聘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5人或以上联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公开报名,并填写竞聘报名(推荐)表,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学校党总支,报名截止时间为20**年5月13日。

  3.资格审查。

  4.民主测评。教职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竞聘候选人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作为确定考察对象的重要依据。

  5.组织考察。学校党总支根据竞聘者或被推荐者的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和民主测评(推荐)等情况确定考察对象,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

  6.确定人选: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择优选任上岗,聘期一年。

  本通知在实施过程中有未及事宜,由学校党总支委员会研究决定。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柘汪中学十级升九级竞聘人员公示

  汪柘中学十级升九级竞聘人员公示

  在十级升九级人员中,由于5人职龄、教龄均相同,因此依照《汪柘中学20**年岗位升级方案和评分细则》,学校根据竞聘人员所提供的晋升现职称以来的材料进行审核测评打分,按照考核得分,确定以下3人拟晋升九级岗位,名单如下:

  zz

  对于以上升级人员如有问题反映,请于今天下午6:00前向副校长室秦泗韶同志反馈,过时不候。

  特此公示

  汪柘中学

篇3:机电系教学办主任竞聘演讲稿

  机电系教学办主任竞聘演讲稿

  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____,__岁,*党员,工学博士,副教授,现在是模具专业教师,我竞聘的岗位是机电系教学办主任。

  我于___年3月从____工业大学毕业到我校参加工作以来,获得的主要业绩如下:

  第一: ____年从____工业大学博士毕业,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EI检索论文4篇,承担1本著作的主编和2本教材的参编;参加2个省教育厅的课题,主持了1个校级课题;参加了3门省级精品课,其中2门课程是主讲教师;主持国家示范校模具专业的共享资源库建设;____年参加《压铸模具设计与制造》课程的国家示范教学资源库建设;____年指导的无限交通队荣获____新瑞杯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辽宁赛区工业工程组优秀奖;____年6月参加了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评选为辽宁省示范专业的工作。

  第二:我于____年9月至20**年4月担任教学秘书一职,协助系教学办主任管理系部教学工作,经过锻炼,使我熟悉了教学管理流程,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能够处理好系里各项教学活动、协调各个专业的教学安排等。我以满腔的热情为全系师生服务,工作中的认真负责、强烈的责任感和进取心受到系部教师的认可,我的心血和汗水,带来了__年和__年年度考核为优秀。

  第三:我负责了____年10月举办的模具专业国家示范教学资源库会议和____年12月举办的第六届___辽路桥施工技术论坛会议的会务工作,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对会议工作从匆忙应对到从容安排、从无数的小事到会议的成功举办,让我在管理、协调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第四:____年9月到____年4月,我还负责了机电一体化专业和工业工程专业的自考报名工作,在系领导和教务处老(http://WWw.234fw.com/-234范文)师们的帮助下,由无从下手到合理安排,使得自考工作顺利进行,让学生更有信心的完成学业。

  如果竞聘成功,我将全心全意为全系教师做好服务,工作设想如下:

  第一:认真贯彻ISO9000质量认证体系,进一步规范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

  第二:对教学情况进行日常检查和教学质量跟踪,及时进行教学反馈,提高教学质量;

  第三:进一步强化教风建设,以教风建设促进学风建设和考风建设;

  第四:多组织针对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的教学活动;

  第五:积极鼓励教师进行科研和对外开发与服务。

  以上是我的工作设想,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多年以来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无论竞聘成功与否,我都一如既往的踏踏实实工作,谢谢大家!

篇4:外语系教学副主任竞聘演讲词

  外语系教学副主任竞聘演讲词

  我叫___,_年_月生,河南__人,___年加入中国共产党,__年初毕业于__大学外国语学院,___年7月5日来我校参加工作。鉴于我系的发展现状,前两天的述职以后,我觉得以后要保持淡定、低调,走“平民”路线,不曾想今天又一次坐在这里,而且是要做竞聘演说,我要竞聘的岗位是外语系教学副主任。

  从20**年上大学以后,我就发现自身有些管理方面的素质,这得益于个人的成长经历,但我一直都不愿意挖掘这方面的才能,因为我是一个家庭观念比较重的人,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家庭主妇。当别人问我那何苦要读20年的书时,我的回答是:我想当一名更称职的家庭主妇,选择了英语专业那纯属爱好。20**年来校的时候就稀里糊涂地担任了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20**年8月又一次稀里糊涂地担任了外语系教学副主任并全面主持系部工作。我人生第一份工作的整个过程到目前为止,就是“被提升”的过程。尽管选择是稀里糊涂的,但极强的责任心驱使我在开展工作的时候踏实认真,思路清晰。入校后的20**年下半年就迎来了人才培养水平评估这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我为我系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为过去的一学年担任教学副主任一职奠定了基础。外语系比较单薄,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系部该做的工作她一个不少,这一学年的工作锻炼了自身的管理能力。两年来,我在嵩山学院成家立业,匆匆走过这740天,留下汗水,有过不足也有过收获,受过不少的关注和照顾,在次,由衷地感谢院领导的栽培和各位同仁对我的帮助。

  我应聘教学副主任一职的优势有以下两点:

  第一,熟悉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各个方面,虽然经验不算丰富,但我具有钻研精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假以时日将成为教学骨干。

  第二,具备当一名称职的家庭主妇必备的能力,包括:

  一、协调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来源:234范文http://www.234fw.com/)尤其在一个大家族中更需要这种能力来使家庭和谐共建、和睦相处、和气生财;

  二、高度的责任感,工作一丝不苟,能够做到统筹考虑,这样才能保持家中一切井井有条;

  三、善于思考,工作具有预见性和创造性,这样家庭才能可持续发展,长盛不衰;

  四、较强的意志力,并不是每位女性都愿意留在后台默默地奉献,但我有了梦想和目标,就会坚持不懈地努力。为实现这个梦想,我一直有意识培养这四项能力,它们也正是作为一名管理者的必需条件,所以现在我有两个梦想,两者兼具,相生相成。我愿以系部为家,以学院为家,当好“家庭主妇”!

  无论站在哪个岗位上,我都会充分发挥以上两点优势,将“被提升”转变为“积极地自我提升”,兢兢业业,为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奉献毕生的精力!......我的演讲完毕,感谢您宝贵的时间!

篇5:生物教师教学管理竞聘演讲稿

  生物教师教学管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学院领导、学校领导:

  早上好!今天,我怀揣着一份激动、一份自信,走上了竞聘的平台,竞聘学校的教学管理岗位。

  本人____年毕业于____师范大学生物技术系本科,现正积极报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

  学校里熟悉的伙伴都戏称我为流动大军,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冲。从教七年来,我曾任教过数学、科学、生命科学、心理等多门学科,担任过班主任、心理辅导教师、政工教导员、代理大队辅导员等职务。无论处于哪个岗位,从事哪份工作,不求闻达于人,只求每天能尽职尽责的做些实实在在的事,用真情和爱心对待每一位同事。

  自____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培养和教研员的悉心指导下,已逐步成长为一名具有师德水平,具有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实践能力的教育工作者。近三年来由于学校的栽培和自身的努力,获得了普陀区教育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荣获 普陀杯生物学科评优大赛二等奖,参与了《____市生命科学课程标准解读》内容的编写工作,撰写的论文也分获全国、市级比赛二等奖。

  初踏竞聘平台,我对教学管理有着如下初步的认识与思考:

  我认为,教学管理工作是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保证,是学校培养勤于思考,敏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乐于奉献的教育人才、优化课程改革,落实课堂教学的有效载体。因此管理者除了兼备一定专业知识和教育理论以外,还应具有与岗位相适应的组织能力,分解、解决问题的能力,决策、调控、自控能力及熟练的现代技术手段,能做到平等负责地落实每一项学校工作,协调各项活动,明确服务意识,以共同的目标团结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励人,以自身的行动带动人。

  一、重视学习适应角色

  1、立足本位,丰富教管学识

  如果我能有幸踏上教学管理的岗位,我将树立以人为本,以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发展为本的理念,向骨干教师学习专业理论,向部门领导学习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育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教学管理水平,思考可行可检的工作策略,做好教导主任的助手,深入了解每一位教师的优点和长处,发挥团队的最大合力。

  2、着眼群体,促进自我发展

  新课改下的教师需要新的观念、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育理论来武装自己,因此倡导自我发展,让教师做好终身学习的主人是教学管理中不可忽视的一项常规工作。教师自我发展的秘诀之一就是提高教师理论素养,普及教科研方法,使教师能善用理论去研究理论,善用理论去拓展实践;教师自我发展的秘诀之二是熟读善用《课程标准》和《课程标准解读》,前者通过对于学科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的规划,体现了学科课程的价值追求和课程理念。后者通过细致入微、浅显易懂的语言描述,将原本晦涩难懂的学术语言和学科目标以形象、具体的方式加以表达,更有利于教师对于课堂教学的把握;教师自我发展的秘诀之三则是力争在上好每一堂“家常课”的过程当中加强自我反思、学习和改进。在课堂教学“实战”中,每一位教师都能从中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生成在书本上无法找到的教学智慧,这些东西都是教师专业发展、教学能力提升的关键性因素,都需要教师个体细细体验、默默领会的,是别人难以教会的,属于教师个体性知识、实践性知识的范畴。

  二、重视创新发展特色

  1、以创新推进成效关注有效教学

  通过理论层面的学习,让教师逐步认识到提高常态课的有效性,对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课堂是教师专业成长最重要的阵地,教师必须“在教学中学会教学”,因此化理念为行为,倡导“做中学”就显得至关重要了。通过教研组集中培训(主要是明确前段或他人的研究成果,如调动“教苑报”的潜在优势)--有针对性的集体备课--个人的课堂实践--基于跟踪调研下的小范围互动探讨与改进--公开示范课(或改变评价方式,尝试多元化的评价体系),在个体与团队的互动中提升教师有效教学和因材施教的能力,改变教师以主观臆断为主的传统教学方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