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宁波四中教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计划

宁波四中教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计划

宁波四中教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计划

  波宁四中教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计划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全民健身,国球当先。

  为推动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进同事之间友谊,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学校工会决定组织举办20**年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办:校工会

  二、协办:校体育教研组

  三、比赛时间:20**年4月22日下午(1:20开始)

  四、比赛地点:校体育馆室内篮球场

  五、比赛项目:男女混合团体比赛

  六、组队原则:原则上以各工会小组为单位组队参加,各组男女各可派2-3名教职工参加比赛,每人只能代表一个队出战。

  七、比赛办法和规则:

  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抽签确定分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第

  一、二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阶段按A:A1-D2;B:A2-D1;C:B1-C2;D:B2-C1进行第二轮的淘汰赛,然后按再A-D、B-C决定前四名,第二阶段淘汰队并列第五,第一阶段淘汰队并列第六。

  每次比赛采用5场3胜制,每场比赛三局二胜制,每局11分制。

  每次比赛各队出场顺序如下: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

  比赛开始前各队将比赛排陈名单交裁判员。

  规定

  1、男女单打队员不参加混双。

  2、其他比赛允许女队员可以代替男队员出战,反之不行。

  八、要求:

  1、各参赛队工会小组长做好组织工作,参赛教师名单报工会,报名截止时间:20**年4月15日,逾期不接收报名。

  2、按比赛安排表准时到场参加比赛。迟到5分钟及以上作自动弃权处理。具体由裁判长决定。

  九、奖励办法:参赛队员各发物品一份。前四名、第五名及其他队分别以各工会小组为单位给予一定的奖励。奖励办法另定。

  本通知规程解释权校工会。

  附:比赛分组和比赛程序表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柘汪中学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汪柘中学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汪柘中学

  二:比赛时间:20**年11月24日-27日下午

  三:比赛地点:学校各年级楼前乒乓球场地

  四:运动员资格

  运动员必须是在校在籍本班级的学生,

  五:参赛办法

  各班级组队参加。每队可报男4人女2人(多报不限)。另需报领队一名(辅导员)。

  六:竞赛办法

  (一)根据报名队数进行淘汰赛。

  (二)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预决赛一律采用三局二胜制、11分制。

  七:计分和决定名次

  1.赢一场积2分,负一场1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取团体总分前6名。常规管理加分

  2.若积分相同,以积分-净胜场数-净胜局数依次判定,小分决定名次。

  八:竞赛规则

  1.比赛开始前,双方均需提前10分钟报到。由双方队长到裁判员挑选发球权及商定场地。

  2.开赛时间后迟到15分钟的一方作为自动弃权处理。弃权方判负,以0:3计。

  3.其他均遵照国际比赛规则

  九:其他

  1.规则未尽事宜,由年级组解释。

  2.为保证比赛的公正,请各参赛队员在比赛前带好学生证,以便上场前仲裁。比赛中,若对对方队员的参赛资格有异义,请立即向仲裁处提出,加以解决。

  汪柘中学体育组

篇3:珥陵小学年乒乓球社团活动计划

  陵珥小学学年乒乓球社团活动计划

  为了落实课外活动的开展,发展学校乒乓球传统体育项目,满足学生兴趣爱好和个性化发展的需要,弘扬“国粹”精神,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学习乒乓球的兴趣与技术。特制定本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活动时间定于每周一、四下午第三节课活动时间进行,以课外训练活动为主。同学们的打球方法与技术都存在很大的差异,他们当中有些同学是有些基础的,有些是一点基础也没有的,打球水平参差不齐,我们本学年的活动要求是学生学习要领以后,能够掌握基本的击球要领就可以了,这是进一步学习乒乓球的基础。

  二、本学年的活动目标:

  1、初步和进一步掌握乒乓球的基本打法和比赛规则;

  2、发展学生的特长,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

  3、力争校队在将来的比赛中再取得好成绩.

  三.活动安排及进度:

  第一阶段:熟悉乒乓球球性,进行球感训练,让学生喜欢乒乓球,进行托球、持球行进、垫球等练习;

  第二阶段:学习并掌握乒乓球的正确握拍姿势、上手发球、下手发球等基本发球方法;第三阶段(:学习乒乓球的基本打法,进行接球、脚步移动训练,不断曾强大、小队员的基本功;

  第四阶段:掌握乒乓球的基本比赛规则,组织学生参加比赛,评选“乒乓球之星”。

  四、具体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熟悉乒乓球球性,进行握拍、颠球、对墙推球练习,学习准备姿势与站位,练习步伐移动。第二阶段:发球练习,正反手发球,接发球练习,推挡球。第三阶段:削球、搓球练习;攻球、对打练习。第四阶段:讲解比赛小常识,校内分年级乒乓球比赛。

  五.活动地点:

  学校乒乓球室

篇4:珥陵小学乒乓球社团活动总结

  陵珥小学乒乓球社团活动总结

  乒乓球这项活动,是一项周期性较长的运动。怎样让小学生对乒乓球产生持久而稳定的兴趣,一直是我费心的一个问题。人的兴趣是在学习和实践活动中逐步发展起来的,是具有可塑性的,所以,小学生的乒乓球兴趣也是可以培养的。那么如何在教学训练中培养小学生的乒乓球兴趣呢?我觉得具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理论联系实际,启发学生的兴趣。

  向家长和学生宣传乒乓球运动的好处,现在的人们称乒乓球运动是“聪明人的运动”;同时还告诉我们的学生,打乒乓球能养眼,十分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从而真正启发他们内心深处对此项训练的兴趣。

  同时,我还将自己订阅的《乒乓世界》借给孩子们看,只要新到一期,孩子们就抢着看,我也将此作为一种奖励,近段时间打得好的优先看。

  二、以成功教学,激发学生训练的兴趣。

  在我们乒乓球训练的初始阶段,我总是把训练的目标或较复杂的技术动作分解几段,每一段都设立一个通过一定的努力可以达到的目标,让学生们每学一段都可以通过自测看到自己的进步和效果,使学生看到自己阶梯式的进步,从而产生一种满意的感觉,激起进一步学习的欲望。例如:在乒乓球训练中熟悉球性这一练习中,我就先让学生进行“捉球”游戏的练习。教师拿一些球在手上,逐个抛出去,让学生去捡,在规定时间内刚开始肯定没能捡到几个,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对球性的熟悉,就能慢慢多起来。教师对有进步的同学给予表扬,让他们看到自己的成功。

  三、创新乒乓训练的形式,引导学生的兴趣。

  为提高学生的训练兴趣,我根据学生技术水平不断地改革,创新训练的教学形式,从教师的指导到乒乓室的布置都要精心设计,力求有新意。这样的训练必然会使学生情绪饱满、兴趣浓厚。在平时训练中的教师示范指导固然相当重要,但最好是当教师在讲解完某一技术动作之后,同时向我们的学生展示一下这一技术动作在实战中的运用情况,使我们的学生对这一动作有一个整体性的感知,而不只是为学这一技术运动而练习这个技术动作。

  众所周知,乒乓球运动还是一项实战性很强的体育运动。所以在训练中我除了贯彻好精讲多练的原则外,平时的实战训练更是不可忽视。从集体的“争皇打”到两人的“五局三胜”,从“星期冠军”到“月擂主”,从“自己乒乓球队”到与“外校球队的交流”。我都特别注重训练形式的创新,引导好学生的训练兴趣。

  四、培养坚强意志,强化训练兴趣。

  无论做什么事情,“吃败仗”是避免不了的。帮助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勇敢的战胜困难,从而激励他们努力训练,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这样他们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和乒乓运动给人的快乐。

  总而言之,在培养学生乒乓球训练兴趣这一方面的方式和手段要多种多样,只要教练能有效地利用手段来调动学生的训练兴趣,学生就可以积极主动地训练。只有这样训练水平才会有所提高,在真正的比赛中才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篇5:珥陵小学乒乓球社团活动计划

  陵珥小学乒乓球社团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乒乓球社团本着学生自愿参加,以学生自主参与为主,以体验性学习实践活动为主要特征的新型课程。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对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创新思维习惯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结协作和社会活动的能力,在提高与普及的统一中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致力于营造浓厚的乒乓球文化氛围,以球育德,以球益智,以球练志,以球养性,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情况分析

  乒乓球社团充分注重主体性、合作性、选择性、开放性、特色性和创造性,经过调查、分析,参加乒乓球社团的所有学生,都是自愿参加的,学生积极性比较高。

  三、安全教育

  乒乓球社团活动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每次活动前五分钟要坚持对学生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训练、比赛中相互尊重,发生纠纷、出现问题要找老师解决,要做准备活动,防止运动性的受伤。

  四、时间、内容安排

  周次内容备注

  1 乒乓球活动课的要求、规范、练习

  2 乒乓球的规则(一)、练习

  3 乒乓球的规则(二)、练习

  4 乒乓球的规则(三)、练习

  5 乒乓球的规则(四)、练习

  6 乒乓球的规则(五)、练习

  7 乒乓球的练习

  8 乒乓球的练习

  9 乒乓球的练习

  10 乒乓球的练习

  11 乒乓球的练习

  12 乒乓球的练习

  13 乒乓球队内的分组比赛

  14 乒乓球队内的分组比赛

  15 乒乓球队内的半决赛比赛

  16 乒乓球决赛、活动总结,表扬优秀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