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四中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四中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四中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波宁四中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政教主任是在校长及党总支领导下的学校德育工作责任部门的负责人,协助校长贯彻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的精神,具体职责如下:

  一、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订政教学期工作计划和专题工作计划,期末完成学期总结

  二、向校长提出年级组长、班主任人选,由校长聘任,并在日常教育工作中直接领导年级组长及班主任工作。负责对年级组长、班主任考评工作。

  三、负责检查值周教师岗位职责,安排好教学班值周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学生*、出操、课外活动、军训等工作。

  四、主持对学生的奖惩工作:处理学生违纪事件,对违纪学生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先进班级、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积极分子等评比工作;做好优秀班主任评审工作。

  五、领导、督促校医室做好环境卫生检查评比、体格检查、疾病预防、健康档案工作。

  六、制订落实《中学生行为规范》具体措施,对常规做到有要求、有检查、有评估、有结论。平时要注意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与训练。

  七、做好德育资料归档工作。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思想品德的鉴定工作,并进行检查归档。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江镇三中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江镇三中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在校长室领导下,负责学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领导班主任工作。其主要职责:

  1.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和草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关规划、计划、活动安排、检查与总结。

  2.贯彻教育部《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及省市有关文件规定,负责班主任等岗位安全职责的制定,并执行责任签约制度。开展安全教育,做好各项管理和教育活动中的安全工作。

  3.领导班主任工作,选拔、推荐班主任人选,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经验交流会、专题研讨会,考察、考核班主任工作情况和实绩。班主任因病因事缺位的调整安排。

  4.统筹安排学校和以年级为单位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如节日纪念活动、演讲会、报告会、效游、参观访问等。

  5.负责对学生的奖惩工作,拟定评选“三好学生”和文明班级办法,抓好初评总评的动员、布置、材料、评选、表彰等各项工作,整理违纪学生材料,提出处分名单,拟处分学生的决定。

  6.分管“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工作,密切与家庭、社会各方面的联系,主动争取支持与帮助,安排各年级学生家长会议和寒暑假活动。抓好高中学生的军训或社会实践活动。

  7.安排班级劳动、值日,以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秩序,处理好干扰正常教学和工作秩序的偶发事项。

  8.落实本部门清洁卫生、公共财产、安全保卫责任承包工作。

  9.协助、支持团、队、学生会工作。

  10.抓好校卫队和管理好治安保卫工作。

  11.负责本部门人员的考勤考绩,批准本部门人员一天以内假期。

篇3:思实中学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思洋中学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政教处是学校管理和教育学生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范围是: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订德育工作计划。

  2、负责指导监督和评价班主任、生活老师、团委书记、保安等开展德育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做好对班主任的培训工作,加强对班主任的考核,提高班主任管理班级的能力和水平。

  3、督促、指导各班级做好周围插红旗、月月送喜报,做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安全文明班级、安全文明宿舍、安全文明学生及其它各项先进的评选工作。

  4、负责校园文化建设,指导、督促各年级出好纪律、卫生、学习评比公布栏、班级环境布置、文化长廊建设及宿舍的环境布置。

  5、负责办理学生违纪处分、解除处分手续,指导、处理学生重大偶发事件及后进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

  6、根据初中生的年龄特征和生理心理特点,安排、指导学生军训、各项课外文体活动和节假日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文化品位。

  7、办好家长学校,搞好学生家庭教育;负责对学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指导和管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强化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劳动卫生教育和宿舍、食堂等场所的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劳动意识,保证学生人身安全,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8、负责制定教师年度考核细则和师德考核办法,做好教师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工作,为学校表彰优秀教师、先进班集体、职称评定和发放奖金提供依据。

  9、全面负责初一年级的教学教学工作。保证初一年级秩序正常,每天至少听一节课,教学质量一流,英语人人合格。

篇4:长乐中学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寿长中学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政教处是校长领导全校德育工作的得力助手,其主要职责是全面负责学校对学生的常规管理、思想教育、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及学校有关的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及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

  一.贯彻执行《德育大纲》、《中学生守则》、《中学生行为规范》及校规校纪,制定学期工作计划,提出学期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学期结束写出工作总结。

  二.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指导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工作,对班主任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和评估。

  三.贯彻执行学校学生纪律、卫生工作条例,管理好纪律卫生工作。负责班级卫生督促、检查、评比工作。

  四.负责实施学生奖、惩、罚条例,组织各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各类奖项的评选工作。

  五.负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

  六.组织安排社会公益劳动、社会实践、军事训练和基地劳动技术教育等项教育活动,组织安排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等校园文化活动。

  七.指导学生会工作,组织学生干部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八.做好学校德育方面大型活动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内务管理工作。

  九.政教处副主任协助政教主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