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四中校长周年校庆庆典致辞

四中校长周年校庆庆典致辞

四中校长周年校庆庆典致辞

  波宁四中校长周年校庆庆典致辞

  尊敬的校友z院士、z教授,

  尊敬的z主席、z主席,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校友、家长,

  老师们、同学们:

  “潮涌浙东竞风流”,今天,我们欢聚姚江畔的波宁四中,共同庆贺这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学校165岁华诞,见证她一路走来的坎坷与辉煌。首先,我代表波宁四中全体师生员工,向光临庆典的领导、来宾、校友、家长以及离退休的老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波宁四中的源头可上溯至创办于1845年的崇信义塾,其传承递嬗复杂而有特点。1923年,同为教会学校的崇信、浸会合并为四明中学;1935年,四明中学又与斐迪中学合并,定名浙东中学。以后,毓才中学、益三中学又相继并入,至1952年12月6日改名波宁市第四中学。四中横跨三个世纪,先后扩并七校,六易校名,九迁校址,办学经历可谓多艰,然薪火相传、弦歌不绝,诚赖先贤坚毅不挠之精神与学校文化之传统。浙东中学首任校长寿子鲲先生提出的“诚朴爱”三字校训,滋养着一代代四中学子,成为学校的精神传承和四中人的处世圭臬,体现着教育的真谛。数万四中学子正是在这一传统的濡染下走向个人生命的多彩与辉煌,乃至涌现如谈家桢、孙儒泳、冯梯云、林汉达,竺苗龙、蔡义江等等杰出才俊。四中,因他们而骄傲。而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四中也逐渐形成了“开放、包容、务实”的学校文化和传统。

  20**年我校迁址现址以来,随着办学条件质的改善,办学层次也不断提升。20**年被认定为省二级重点普高,20**年又跨入省一级重点普高的行列。作为浙江省新课改样本学校,四中在新课改实验中走在了前列,发挥了很大作用。近几年来,不仅教学质量稳定提高,在学校德育、体育特色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等许多方面也取得不小成绩,呈现出事业篷勃向上,社会声誉日隆的局面,业绩可喜。这既是全校师生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结果,当然,也离不开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兄弟学校、广大校友和学生家长的关心、支持、厚爱。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再次向你们表示真挚的谢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波宁教育已进入内涵发展阶段,这给我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借全教会之东风,抓165年校庆之契机,乘势而上,跨越发展,是历史,也是时代赋予当下四中人的神圣使命,我们坚信,我们会向社会、向后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哈佛第22任校长洛厄尔认为,对青春和知识的追求是哈佛真正的生命之源。是的,四中也热情地追求青春、追求知识,所以,虽然她已经165岁了,但她永远不会衰老。为达到目的而使用的方法可以改变,但目的本身是永远不变的--我不敢说这是对我们四中历史的最好阐释,但是,这一定是全体四中人为之不懈努力的目标!

  谢谢!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解放路小学周年校庆致辞

  放解路小学周年校庆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敬爱的校友、同学们: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带着回忆、带着感谢、带着祝愿,欢聚一堂,共庆母校90周年华诞。在此,向母校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满园春色关不住,遍地桃李竞妖娆。90年来,我们的母校秉持着“学以通敏,业已勤成”的校训,先后几易其名,经历几多风雨,最终取得了今时今日这巨大的变化:教学的环境更加优美,设施更加先进,师资力量也越发雄厚。同时,伴随着时代的步伐,今日的母校旧貌换新颜,生机焕发,先后获得了镇江市京口区素质教育先进学校、镇江市文明单位、镇江市艺术教育先进学院等众多殊荣,我们真诚地为有这样一所充满希望与活力的母校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拳拳学子情切切,抚今追昔,我们充满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更难忘付捷、何本昌等多位老师的教诲之恩。你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高尚的师德教会我们文化和知识,你们循循善诱、谆谆教导,以高贵的品格教会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为我们未来的人生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我要真诚的对现场的同学们说,小学时光虽只有六年,但在人的一生中却至关重要。你们要珍惜自己的美好年华,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奋发努力,顽强拼搏,争当“德、智、体、美、劳”的五好少年,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奋斗,并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真诚的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兴旺发达、桃李芬芳;祝愿各位老师青春永驻,幸福安康!同时也衷心的祝愿全体校友大展宏图、前程似锦!

篇3:醴陵一中110周年校庆庆典校长致辞

  陵醴一中110周年校庆庆典校长致辞

  尊敬的的zz先生、各级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全校师生员工:

  时光无言流转,岁月因爱美丽。人间四月天,我们全校三千师生盛装齐聚渌水河畔、青云山麓,用我们独特、简洁的方式,隆重庆祝陵醴一中建校110周年。首先,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莅临本次庆典活动的z先生、中华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各位领导、陵醴市四大家等市领导、市教育局领导、校友嘉宾代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穿越时光隧道,百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一中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不断诠释着“明德至善”的学校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激越的时代壮歌。今天我们在此缅怀前辈们的卓越功绩,重温历任领导的亲切关怀,再现万千校友的时代风采,展示百年名校的无穷魅力。这必定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心灵的洗礼、历史的记忆。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都是幸运儿,有幸在陵醴这块人杰地灵的百年名校工作、学习、生活,有幸经历、见证、参与母校建校110周年华诞庆典,有幸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为三湘名校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前辈们的亲切呵护下,在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在继承中发扬,在感恩中回报,在凝聚中奋进!为这所百年老校书写一段全新的更加炫丽更加灿烂的风雨传奇!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母校--陵醴一中校运昌隆!祝愿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幸福安康、事业有成!

  祝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业进步!

  谢谢大家!

篇4:隆回一中建校70周年校庆校长致辞

  回隆一中建校70周年校庆校长致辞

  传承薪火,弘扬松坡精神 奋发有为,再铸更大辉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回隆一中建校70周年。这是回隆一中第一次举行校庆,这是一个令所有回隆一中人永远难忘的时刻!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今天盛典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借此机会,我向大家致以最真诚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回首七十年,有许多值得我们珍藏和记忆的人和事。1942年,著名历史学家李剑农先生为纪念爱国名将蔡锷创办湖南省私立松坡中学。十五位校董事会仁人志土历经坎坷艰难起步,始终不懈,倾心办学。可以说,松坡中学就是回隆一中的乳名。“松坡”这个温暖、亲切、富有情感魅力的名字一直烙印在一代又一代回隆一中师生脑海里,让一代又一代一中人为之自豪,为之骄傲。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艰苦创业。七十年前,只有十位教员,一百学生,几间校舍;而现在拥有272名教职员工,73个教学班,近5000名师生,高楼林立,春华秋实,桃李芬芳。这,离不开历届学子的自强不息;这,离不开所有领导和老师的奋发有为。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为回隆一中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届校领导和离退休教师,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艰辛和汗水的广大教职员工,向莅临我校七十华诞庆典现场的李剑龙、范希亮、罗景华等先辈的后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翻开回隆一中校史,有松坡中学的第一任教师花名册,这张表格展示了老师们的学历为“中央大学”“湖南大学”“武汉中山大学”等。有回隆一中首届高中毕业生高考录取榜:1959年首届高中毕业生99人,大学录取90人,李华盛、郑玉堂2人分别考上北大、清华,刘鼎生保送苏联深造。

  七十年来,在“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百折不挠、兼收并蓄”的松坡精神指引下,在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滋养下,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今天的回隆一中已成为省内一流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盛世崛起,弘歌回荡。七十年来,回隆一*为国家培养了三万余名学子。在这些学子当中,有的已成长为部长、将军,如z主席、z将军、z局长、z秘书长、z厅长、z部长、著名的“打黑英雄”z等;有的已成为专家、学者,如z教授、z总工程师、z研究员、北大教授z、z等;有的已成为科学家、企业家,如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z、隆平高科董事长z、上海舒畅投资公司董事长z等。这些校友以其为国家、民族和人类文明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而荣耀母校。当然,更多的校友是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默默耕耘,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着贡献,这些校友同样为母校赢得了崇高的声誉。借此70周年庆典之机,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所有为祖国的繁荣、社会的进步、民族的振兴做出贡献的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为了母校的70周年校庆作出巨大贡献的广大校友们,你们不辞劳苦,出智出力,捐款捐物,并从五湖四海汇聚母校。一份份殷殷尊师情,一颗颗拳拳爱校心。你们是母校的无上荣光!回隆一中因你们的成才而体现价值,因你们的到来而光彩夺目!在20**年6月母校发出70周年校庆公告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校友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为母校做点什么。“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智慧的贡献智慧”,已成为广大校友的共同心声。长株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邵阳、回隆、武汉等地相继组建了回隆一中校友分会,各地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联络人等为回隆一中70周年校庆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工作。周玉清校友为母校新校门题词,并捐款捐物;z校友为母校图书馆捐赠了十余万元图书并捐现金;刘南昌局长捐出了珍贵著作并捐款5万元;文树勋校友一家七姐妹都毕业于回隆一中,为母校捐赠了价值六十万元的浏阳菊花石,现摆放在信息大楼门厅,成为回隆一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罗海艳校友为母校筹资50万元;易建华校友为母校筹资20万元;向长江、向晖父子两校友捐赠50万元用于举办校庆专场文艺演出;陈立伟、张智学、范国进校友各捐款10万元;深圳校友会筹资近百万元捐建松坡铜像;高120班校友精心选择了近8万元的图书送给母校;肖旭、罗忠理校友和116班校友分别在回隆一中设立奖助学金。最早捐款的校友范水成、郑和清、王建富等。在各地校友会筹建工作中,范智泉校友、刘任葵校友、罗炳忠校友、马超容校友、彭志才校友、王小华校友、曾宝成校友、刘焕华校友、廖敦明校友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由于时间关系,还有更多校友支持母校的事迹无法一一列举。校友们的善举,深深的打动了我们。我提议,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表示我们崇高的敬意。

  当然,还有许许多多让我们感动的社会人士,如学校创始人李剑农先生的后人,捐资近十万元并捐赠著作,彭小诚先生捐赠了三批珍贵文物到校史馆,凯宥鞋业公司赞助11.8万元用于制作校友录。

  各位领导、来宾,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回隆一中能有今天,得益于你们的关怀与支持。现在,回隆一中继续秉承松坡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近年来,我们确立了“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推出了以“立志、立德、立言、立行”为内容的“四立教育”品牌,研究性学习被省教科院树为全省样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学考成绩连创新高,全市领先,全省一流。近四年,有8人考入清华、北大,四人考取飞行员。20**年高考,有两人进入全省前30名,全国43所“985工程”大学几乎所所录取有回隆一中20**届毕业生;20**年,高考二本以上上线率超过60%;理科一本上线率达40%,钟臻位居全省实考分第六名,其中理综296分,名列全省第一。20**年高二学考,一次性合格率、优秀率、人平分三项指标均名列邵阳市第一、全省前茅。20**年11月,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我校学考考查科目时,给予高度评价:“回隆一中校园环境优美,各项管理严格,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在省示范高中中优势明显,竞争力强!”

  近年来,我们出台了为更好地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的举措,如长年午睡制度, 30分钟的大课间操,一年一度的让所有学生参赛的综合运动会,每年寒暑假的“四个一”活动,高三毕业典礼系列活动,每周工作历上的 “校长寄语”,获省级教改成果一等奖的“回隆一中督查制管理”等。这些都是非常生动、深受莘莘学子欢迎的素质教育内容,我们也越来越感动于回隆一中学子素质的全面与优秀。

  回顾七十年的办学历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这曲折前行而流光溢彩的七十年里,推动学校发展的,是筚路蓝缕、自强不息的执着追求,是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是砺志笃学、爱校报国的理想志向,是团结凝聚、和谐奋进的人文力量,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松坡精神。

  七十年的沧桑历程充分说明松坡精神是回隆一中发展的灵魂和永恒的动力,让我们志存高远,弘扬松坡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走内涵发展之路,努力创建“自主、平等、合作、开放”的和谐校园,致力于成长学生,成就教师,发展学校。

  各位领导、来宾,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借70周年校庆之机,深切缅怀前人伟绩,全面总结办学经验,聚精会神抓质量,脚踏实地谋发展,育优秀人才,创一流名校。

  谢谢大家!

篇5:南京五中纪念70周年校庆校长致辞

  京南五中纪念70周年校庆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五中建校60周年纪念日,校园里鲜花锦簇,喜气盈门,高朋满座,群贤毕至。请允许我代表五中党委和校长室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建校六十年来,一代又一代五中人传承“平民教育”思想,坚持育人为本,求真务实办学,取得了许多骄人的业绩。1953年,学校就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14所省级重点中学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教师队伍中,成长起5名省特级教师,20余名市区学科教学带头人,有10人获国家级、21人获省级、40人获市级各类表彰。学校坚持全面育人,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和建议者,其中有许多人成长为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和党政负责人。学校连续获得省文明单位、省教育先进集体、省德育先进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省绿色学校、市教科研先进集体等30余项荣誉称号,五中逐步发展成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名师荟萃、质量上乘、闻名遐迩的江苏省四星级重点高中。五中发展的每一步,都浸透着众多园丁流淌的汗水,都印下了莘莘学子奋斗的足迹,都离不开各位领导、校友和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与支持,这一切都写进了五中的史册,铭记在五中人的心中。

  今天,遍布海内外的校友和各位领导的光临,给了五中在校师生以极大的鼓舞。我们一定不辜负各位的期望,决心以校庆为新的起点,努力践行“20**”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把五中建设成为具有科学教育理念、浓郁校园文化、鲜明办学特色和优秀教育质量的精品独立高中,为建设“教育名城”、“教育强区”而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