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四中高中毕业典礼学生讲话(2)

四中高中毕业典礼学生讲话(2)

四中高中毕业典礼学生讲话(2)

  波宁四中高中毕业典礼学生讲话(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作为20**届的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作毕业感言。光阴荏苒,岁月匆匆,弹指一挥间,我们即将告别朝夕相处的母校以及那一张张从相遇到相知的熟悉面孔,总有些许不舍还来不及诉说,母校的一切与我们相伴了三年,沉淀了三年的感情定会让我们难以割舍。今天,在这个难忘的日子,请允许我代表20**年全体毕业生向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及培育我们的母校送上我们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真挚的祝福!

  三年的时光,一千多个日夜,亲爱的母校包容了我们懵懂无知,孕育着我们的睿智,我们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本,所有的建筑都给予我们浓厚的亲切感,还可以清晰记起老师给我们讲课时的认真,批评我们的严肃,鼓励我们的坚定的眼神以及开玩笑时充满童真的笑容,一切都将成为人生重要的记忆。在这里,我们经历过成功的快乐,失败的苦涩,但我们始终有我们坚定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请记得,无论失败与否,无论我们到哪里,只要我们活着,天空的云彩和生命的美丽会与我们同在!

  作为一名毕业生,作为一个即将踏上社会的成年人,当沉甸甸的责任担负到自己身上时,我们更能体会到作为一个社会人的成长。未来的路依旧在脚下,我们会拥有自己的事业和为之拼搏的一生,只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奋斗的过程中积累的点滴都将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踏出高中校园,不仅是对昨天的总结,更是对明天的呼唤。人生之路漫长,求识之路未穷,希望我们不要将毕业当作结束,我们的人生才刚刚起步,毕业后是新的开始,我们要做人生的长胜将军,在生活的战场上,即使们倒下去了,我们的目光也要看身前方。

  最后,祝波宁四中的每一位老师工作顺利,祝所有毕业的同学们能牢记母校的恩情与栽培,完成各自的梦想,带着自信与乐观,为我们人生的画卷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谢谢!

  高三(15)班,z

编辑:wwW.234fw.Com

篇2:四中高中毕业典礼学生讲话

  波宁四中高中毕业典礼学生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是我们20**届高三毕业学生向母校道别的日子,也是向这段不能忘怀的高中岁月告别的日子。

  人生如漫漫长路,我们找寻着属于自己的正确方向。于是,三年前我们满怀着理想与希望相聚在波宁四中这片热土上,开始了我们人生最刻骨铭心的旅程。选择波宁四中,是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的理想能在这里放飞,相信我们会书写波宁四中新的辉煌。

  三年来,我们执着地追求着,无悔地付出着,在课堂上享受着获取知识时的快乐,在各项活动中展示着青春的风采,校园里处处留下了我们拼搏奋斗的身影。

  席慕容说过:“太阳落下去,当它升起来的时候,有一些你认为可以一辈子在一起的人从此和你分别。”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人间最单纯、最美好的一种情感。我们并不奢望能做一辈子的同学,但三年间的同窗之谊将会伴随我们一生。三年里,我们共同进步,一起面对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有成功的欢乐,也有失落时的沮丧。但是我们从未孤单过,因为成功时,有人与我们分享喜悦;更是因为失落时,有人分担我们的悲伤,鼓励我们,帮助我们。几个月之后,也许今天还是近在咫尺的同学将会飞向天南地北,但是高中三年的记忆会把我们永远吸引。

  有人说:“高中是上天赠给我们的一块魔石,用来磨去我们的轻狂、躁动甚至是恐慌,并在打磨的同时赋予我们新的内涵。”三年的青涩鲁莽,三年后的成熟稳重,我们从无知走向了理智,从浅薄走向了充实,这就是成长。成长不是以掌握知识的多少作为衡量尺度。成长的意义在于究竟成长的道路走了多远:在面对困难是否更加增添了一份勇气,在面对荣誉时是否多了一份淡定的心态,在追求人生目标时是否有了一个持之以恒的信念。

  三年间,我们完成了一次人生的蜕变,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成长。这些都要感谢我们的老师,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工作为我们铺设通往大学校园的道路,引导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更重要的是他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如何做一个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的各位同学向敬爱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两个星期以后,高考成绩就要公布了。金榜题名确实令人骄傲,平凡充实也同样令人自豪。高考的成败并不是人生的成败。坚强的人生才是我们永远要做的事。人生总是充满了机遇与挑战的。天道酬勤,拿出这三年来的拼搏与坚韧,发扬四中人的优良作风,坚定自己的信念,我们必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取得成功,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最后,再一次感谢母校三年来的培养,祝母校的未来更加会辉煌,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篇3:童校长开学典礼讲话:明责任立目标有远大理想的中学生

  童校长开学典礼讲话:明责任、立目标,有远大理想的中学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过去的一学里,我们全校师生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未来。

  同学们,我想与同学们讨论一个问题,如何成才?

  今天上班的路上,我想起上学期我和预初年级的同学们一起探究的一个课题《根的功能》,在探究的过程中,同学们被根的品德所折服,对树产生了敬意。中国有句成语,叫做“根深叶茂”,一棵参天大树,绿荫如盖,归功于它的根,根有两个品德,第一是“沉默性”,根都是扎在地下的,它沉寂,它默然,人们看到冲天的树干,如伞的绿荫,却不能看到根在地下默默地广吸博收。第二是坚定性,根在地下,地下很可能是瘠土一片,也很可能是岩石成堆,但是根从不退缩,曲折延伸,去达到吸收水分,摄取养料的目的,它为了滋养树干、枝、叶,为了培养参天大树,真正做到了百折不挠。清朝诗画家郑板桥有诗云:“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乱岩中。”在乱岩中还要立根,根的坚定性多么令人钦佩。我校的唐绪同学有今天的成就,不就是具备了这样的两种品德吗?

  如何培育沉默性与坚定性呢?

  我们必须“知道限制自己”、“没有制动器就没有汽车”,学校是育人成才的地方,必须安装“制动器”,《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桥长中学一日常规》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都是我们成才的“制动器”,学校希望大家明事理,讲诚信,会感恩,尊师睦友,守纪乐群,崇德尚俭,发奋读书,刻苦学习,这些都是我们做学生的责任。就像唐旭同学那样,明确自己责任,确立每个阶段的目标,百折不挠,才能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中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不失时机地在做人、求知、长身体上深深扎根吧,你将会终生受益。

篇4:教师节国旗下讲话:尊师重教,争做文明学生

  教师节国旗下讲话:尊师重教,争做文明学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尊师重教,争做文明学生”。

  一个人,无论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都不应该忘记老师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所花费的心血,饮水思源,怀师感恩。

  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许多关于尊师重教的记载。《吕氏春秋》中有这样一句话“疾学在于尊师”,说的是要很快学到知识,重要的是尊重教师。无论是在求学的道路上,还是在对梦想的不断追求中,老师永远是奉献的代名词。老师把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上,他们默默地、无悔地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托付给光辉的事业,无非是希望我们能够在奋斗中拥有怒放的生命。

  尊师重教是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标志。在改革开放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作为四小的学生,更应该让尊师敬长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当然“尊师重教”并不是一句简单的空话,需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与训练中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因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逐渐形成尊师重教的新风气。

  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配合老师的工作,以一颗赤诚的心去理解老师,把老师作为我们最敬重的人。在学校见到老师、教练恭恭敬敬地道一句:老师好。这是对他们的尊重。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规范自己的言行,尊师敬长、学做真人就应该从这些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只有做好了这些小事,长大后才能有出息,成大器。

  (2)时刻遵守学校纪律,逐渐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我想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反思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是否能够做到时刻遵守学校纪律。在我们的同学中,有部分同学会踏着预备铃甚至是上课铃进教室,有部分同学会在上课时讲话、做小动作,有部分同学会不认真听讲......我想这些行为都绝不符合学生身份的

  (2)在不断地历练中,逐渐成为一个拥有人格魅力的人。

  学习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辛苦、劳累,可能会萌生放弃的念头。然而我想说:“请再坚持一下”,因为这是一种历练;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因为一些小事情和同学闹矛盾,然而我想说:“请宽容一些”,因为这是一种历练;学习上,我们可能会对老师的批评心生反感,然而我想说:“请理解一些”,因为这是一种历练。在不断的历练中,我们终究能够学会宽容、理解,并且成长为一个拥有人格魅力的人。

  同学们,就让我们将心底的那份对老师、对学校的挚爱以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让我们以尊师爱校为动力,以理想、信心为针,以勤奋、拼搏为线,去编织自己彩色的梦!

  最后,祝教师们节日快乐!

篇5:国旗下讲话: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

  国旗下讲话: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

  文明是什么呢?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与问好,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上下楼梯时的靠右行,是对生活学习环境的自觉保护......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我们身边,仍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校园内总能见到白色垃圾;课间有同学在走廊上追逐打闹;不爱护公共财物,乱写乱画......

  同学们,我们要自觉纠正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从自己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和文明交朋友,争做文明的学生:用我们的口,礼貌地问好、打招呼,管住我们的口,不吵闹,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用我们的手去帮助有困难的人,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用我们轻轻的脚步,营造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管住我们的脚,不横冲直撞,不践踏草坪。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一定能够做到,那样的话,我们的校园会更美丽!

  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地迈向文明!

  最后,让我们举起右手,在国旗下呼号: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