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一盏香茗

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一盏香茗

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一盏香茗

  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品一盏香茗

  初相遇--苦茶

  三道茶的第一道茶叫“苦茶”, 寓清苦之意,代表的是人生的苦境。人生之旅,举步维艰,创业之始,苦字当头。

  面对苦境,我们惟有学会忍耐并让岁月浸透在苦涩之中,才能慢慢品出茶的清香,体味出生活的原汁原味。

  我想起三年前的夏天,初踏入四中,带着些许的不甘。保送进四中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崇尚冒险的我多想走进中考考场,书写个小小的奇迹。然而,进了四中门,方知高中难。初进高中时那些“惨烈”的考试让我对那些奇迹感到失望。那些梦想有如弱弱的火苗,那样无助,那样微茫。努力不一定会有成绩。我是真真切切地懂了这句话。我像是个盲者,慢慢地摸索着,爬着,知道自己的每一处伤,每一滴眼泪,期冀着有一天伤痕会成为我胜利的勋章,泪水会酝酿成宝石,成为我一生都受用不尽的财富。

  好在,灯火就在老师的手中,是老师悉心的教授,是老师不倦的指点,让我渐渐地看清了来路,坚定地走下去。还记得高三时,汪老师与我们封封信件,他教诲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茫茫的未知前路。在元旦班会上,他点亮我们桌上的盏盏烛火,他说:梦还在延续,歌依旧在心中吟唱。我们的前方无论是陆地、天空、还是海洋,未知旅途中情感的波澜无不起伏在每一个同学的蓝图之上。

  是老师带我们走过了高中,走过了苦涩的高三。在黎明前的黑暗,是老师引燃了我心中微茫的火苗,使之燎原成熊熊大火,是老师搀扶着我一步步走向了高考的考场,走向明天。我有幸在四中遇到了这一群可敬可爱的老师,这一杯苦茶因你们而回味无穷,俨然香茗。

  真相识--橙汁

  橙子虽为水果,但她成熟的颜色让人觉得不招摇,很暖,很温和,这种暖色,留给人的心情也是惬意柔和,没有杂念的。

  这也是一种收获,一种喜悦,一种成果,一种经历的标志,枫红橘黄的时候,橙子也正是熟了的时候,因此橙子相比其它的水果更章显著一种真诚。

  我也想起三年前的那个夏天,当奥运的圣火在北京城燃起,我与你们相识在军训场上。三年的时光,眩目的18岁,期许的未来也在那一刻的汗水里开始升华。盘山时手牵着手,至今我还能依稀感受到那时你我手心的温度,还有飞翔在深山老林的歌声,当然,最难忘的还是那碗浓浓的年糕汤。在浙大的校园里,艳羡着那些高材生,盼着有朝一日能与他们一样。于是,我们一起熬着、熬着,面红耳赤地争论,不顾形象地大笑,在心底写下战书,也一起击着掌大声尖叫,就这样熬着熬着,熬过数不清的考试,熬过漫天的作业考题,熬过无数失败泪水、胜利欢笑。在还没熬成一锅粥之前,我们各自奔赴了下一个春暖花开。

  在相识高中时,我有幸,遇到了你们这群曾与我在一个战壕*同战斗过的弟兄们,你们把高中变成了一杯可人的橙汁,酸酸甜甜,爽口,温暖,真的..

  深体悟--咖啡

  在这个"速溶"的时代,咖啡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香浓的口味,我们要的,是一种感觉,我们会疯狂地沉浸在那种感觉中。

  泡上一杯咖啡,随着时间的深入,你会发现心情渐渐的平静,甚至有一些感动, 所有的理由都很单纯:随兴。

  我还想起深夜坐在宿舍的走廊里,埋首在“万卷经纶”中,就这样缩着,看着,想着。在一次次失败和挫折之后,支撑着我默默坚持下去,不计后果,不惜代价的只有那微茫的梦想。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要日夜兼程。

  一灯如豆,月色如水,泡一杯咖啡。我望着四中操场边篱笆上的爬山虎,望着矗立的旗杆,望着路上偶有驶过的车子,定定神,把未来放进手中的咖啡里,苦苦的,甜甜的,嗯,一如我的精神,一如我三年的高中,一如我成长的这一路。汗水,泪水,奋斗不止,梦想不息,18岁,未来在自己的手中,真好..

  想回忆--香茗

  待茶叶尽数舒展,方有茶香缕缕,抽丝一般缓缓弥漫,充实整个空间。人生亦非一蹴而就。

  没有人会拒绝甜蜜,但真正的甘甜是在品过苦涩之后,那缕萦绕舌根的清香。

  无论是苦茶、橙汁、咖啡,高中三年,总而言之,就是一盏香茗,入口苦,体悟涩,回味甘,这不是一杯烈酒,不能“浅尝辄止”,也不是一杯白开水,不能做那“饮牛饮骡”。细细品,四中,把我的高中变成了我的成长地,我轻轻地品,缓缓地尝。这杯香茗,让我此生难忘。

  我在这儿度过了我的18岁,我在这儿遇到这儿遇到了让我受益一生的师长,遇到了共同成长的伙伴,经历了青春的历练。四中,让我成长,并慢慢走向了成熟。

  想回忆,四中的一草一木,却不能,只好再品一盏香茗,细数过往的,我的高中。

编辑:wwW.234fw.Com

篇2:四中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9)

  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9)

  初中的我还是个没怎么见过世面的人,也只是以平淡的态度对待学习,那个时候的我根本不觉得学习是件多么重要的事,因此学习成绩也是普普通通。幸而我中考发挥的还可以,考进了波宁四中,让我获得了彻底改变自己的机会。

  仿佛我和四中就是有缘的,中考就是在四中考的,中考后考进的也是四中,我与四中就这样结下了不解之缘。

  高中的学习比初中要辛苦,科目多,难度大,但不像初中的那么单调,老师总会在课堂上进行发散性的讲些与课堂内容有关的时事,趣事,活跃课堂气氛,让课堂学习变得生动有效果。

  回想高中三年生活,高一是最轻松的一年,但并不代表这一年不重要,因为在这一年里,我们不仅要学习全新的高中知识,还要熟悉每个任课老师,与身边的同学打好交道,方便日后遇到学习难点能够及时得到帮助。高一期末就是分班考,文科薄弱,理科相对不错的我毅然弃文投理,由于在高一我对学习有了一定的重视,分班后我进入了理科重点班。从普通班进入重点班的我在高二刚开始的时候有点不适应,但还好,我还有时间可以调整。幸运的是,我较快的就调整过来了,进入了重点班的学习状态。高二期末又是一次分班,我顽强的留在了重点班,为我冲击一本奠定了可能。高三的学习就像长跑的最后阶段,既要坚持,又要冲刺。在最关键的一年里,我顶住了压力,成功的考进了一本。

  四中有许多让我印象深刻,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四中的人--老师和同学。四中的老师都很有耐心,他们总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在课堂上讲解知识点来让我们弄懂,同时还要管理同学之间的小矛盾。四中的同学都是友善的,在平常的日子里,大家总是有说有笑的,让在校时光不那么单调。四中的钟秀池也让我印象深刻,闲暇时看看里面游动的锦鲤也可以放松心情。

  现在高考结束了,就要进入大学,就要离开四中了,心中不免有点难舍,毕竟这里是我三年高中学习生活的母校。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愿四中的明天更加灿烂美好。

篇3:四中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8)

  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8)

  光阴似箭,人们总是在感叹时间流逝得飞快。而此时的我回想起高宗生活确实也有这样的体会。过往的一幕幕又如幻灯片在脑海中闪现,即使没有相机将画面留下,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深深烙印在脑海。

  回想起三年前进入四中的场景,不由得想笑。想想选择四中的理由,校园漂亮离家又进,心中甚至因为进了四中而窃喜。这都仅仅看的是外在的,然而在四中待过了一年又一年,内心的想法也在悄悄改变。在很多人眼中四中在波宁市不过尔尔,然而三年中我的的确确认识到了四中的与众不同。我无法用很华美的语言去描述四中的一草一木,有的时候简简单单也是一种美,四中在我的印象中便是如此,干净,整洁,四中的每一份子都为她的美丽而尽心竭力。

  会想起四中,不得不提到四中的人。三年时间换了三个班,周围的同学和老师都在变化,然而不变的是在每个班级都能感觉到很快乐。在学习中竞争,在学习中享受生活。很荣幸能够在最后一年进入高三(8)班,让小时候因为《十八岁的天空》所产生的想法成为现实,虽然此八班非比八班,但是像电视剧中的一样,我们的班级也是活力四射的,班级里每天都欢声笑语,让压在肩头的繁重课业所带来的紧绷的神经得到了舒缓。各个代课老师因为怕给我们太多压力而变着法儿得给我们减压,然而他们一个个确是比我们还要紧张,更让我体会到了呆在一个大集体中的幸福。

  高一因为充满新鲜感而不知疲倦得学习,高二因为即将进入高三而紧张得学习,高三为即将到来的挑战而冲刺。然而高中的生活不能仅仅只有学习,四中的课余生活真正让我懂得了这才是真正的高中生活。爱心义卖,盘山活动,艺术节......让我们把诚朴爱的校训牢牢记于心中。

  百年的历程见证了四中的沧桑,也不断为其注入蓬勃的朝气,作为一名四中学子,我感到自豪。同时感谢母校让我的花季拥有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篇4:四中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7)

  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7)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高中的学习生活眨眼就过去了。在离开母校的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留恋之情。回首过去,不禁感慨万千。

  波宁四中是一所具有165年的波宁老校。学校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深受我的喜爱。我也在“诚、朴、爱”的校训下度过了高中三年。

  在校三年,我深切的感受到四中整体布局科学,结构合理,基础设施配套。校园占地60188.7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2730平方米,有1697.4平方米的体育馆,有3846平方米的图书馆、能容纳1500人就餐的食堂,还配有400米的田径场,有篮球场10个、排球场1个足球场1个。学校设施齐全,拥有校园音响系统、闭路电视系统、通讯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以逐步形成数字化校园,地理地貌园、天文气象园和生态园为波宁四中独有。学校有完善的生活设施,具有良好的寄宿条件。校园树木参天,绿草如茵。

  在校三年,我深切的感受到四中的老师兢兢业业。他们从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应能力不够而成绩差的同学。他们也都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学生,给人一种或是和蔼可亲,或是温柔善良,或是英俊潇洒的感觉,但最终他们都是兢兢业业的。

  在校三年,我深切的感受到四中的学生充满活力。波宁四中有许多特色课程,组建了校园电视台、动漫社、书画社、戏剧社等11个学生社团。学校开展丰富多样的体艺活动,每年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青春杯艺术节,我校还有战绩名列浙江省前三甲的四中学生篮球队、足球队,虽然这里面都没有我,但是里面的广大成员的激情带给我很多学习上的激情。

  四中这三年,我在老师的关心和教育下、父母的同学的帮助下和自己的努力下,受到了品德和学习上良好的教育。与三年前的我相比,我的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

  所以,最后我要感谢曾今帮助过我的父母、各位老师和同学。我将永远把他们铭记在心头。

  最后我要祝我的母校创造更多的奇迹,我也相信以后的波宁四中学子们将再创辉煌。

篇5:四中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6)

  高考之星追忆母校感言(6)

  记得当年中考失利,估分失误,不得不以三限生的身份进入四中,一度抑郁、失落、不甘,因此对四中的一切都感到不怎么喜欢。然而幸运的是,我碰到了阳光、开朗、热心的马军超老师。马老师用他亲身经历开导我,启发我。同样的遭遇,马老师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个极其平凡的高中,考上了重点大学。马老师的课永远都是那么风趣幽默,也许正因为这个,我最后也走上了文科生的道路。

  高二的班主任蔡老师。是严谨,严厉,严格的代名词,记得每天早上总会训我们几句,或许正是因为期望高吧,不允许我们犯错。蔡老师虽然很严厉但却很负责,犹记得当时刚开学数学很差,连续几次不及格,蔡老师比我还着急,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并且帮忙联系家教。正是这种认真,这种负责,让我每次看到蔡老师那胖胖的身影都会发自内心的产生敬意。

  高三班主任骆老师,虽然身材矮小,但浓缩的都是精华,小小的身躯蕴藏着渊博的知识,在绿茵场上更是激情四射,灵活的步伐,转身,带球突破,四中罕有其对手。然有消息称其要退役,实为可惜。骆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更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老师,本不被外界看好的我们班,在高考时实现突破,给质疑我们实力的人,一个有力的回击。

  高中三年匆匆而过,但在这匆匆的三年中,我在四中学到了很多,成长了 很多,成熟了很多。高三这一年更是教会了我如何把握关键时刻,没有再次让中考的悲剧在高考中上演,感谢老师,感谢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