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集里中学参加现场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组织方案

集里中学参加现场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组织方案

集里中学参加现场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组织方案

  里集中学参加“星城之星”现场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组织方案

  一、决赛地点:欧阳予倩大剧院

  二、决赛时间:20**年6月23日下午14:00-18:00

  三、参赛选手:

  138班z(艺术之星-书法),156班z(艺术之星-舞蹈),(坐厅右1-5排)。每名获奖学生限一名带队教师或家长进入剧场(座位区安排见附件二),要求下午1点30分准时到达(坐厅中15-19排)。

  四、组织分工:(方阵师生,坐厅中12-14排共76座)

  1、方阵的学生:156班全班同学(56人)

  2、方阵的管理:z

  3、车辆及饮水:z(联系一路车往返接送、师生每人发矿泉水一瓶)

  4、参赛学生带队:z(技术指导)

  5、活动的宣传:z(横幅、校旗、彩旗、准备)

  6、防暑的工作:z(准备适当药品,防止学生中暑)

  7、安全及保卫:z(拉拉队指挥、彩排指导)

  五、活动要求:

  1、所有获奖学生和参加现场决赛的学生须参加活动彩排,彩排时间:6月23日上午8点00分,彩排地点:欧阳予倩大剧院。

  2、本次活动将组织电视录播,参加学生要求着装大方、活泼,服从工作人员调度,按要求准时到达,活动未全部结束不得中途离场。

  3、学校应加强对参加现场赛学生的培训辅导,力争学生在活动中有较好的形象展示和现场表现。

  4、各学校及领队教师应加强对参加活动学生的组织纪律和文明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

  六、行程安排:

  彩排时间:6月23日上午08:00,彩排地点:欧阳予倩大剧院。

  参赛、获奖学生及方阵:6月23日下午13:00在校集合,13:10出发,13:30准时入场。

  教学

  附:里集中学参加“星城之星”浏阳赛区现场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学生名单

  一、“星城之星”(评选类项目)获奖学生

  1、美德之星(全市共6名):156班z

  2、创新之星(全市共6名):148班z

  3、文学之星(全市共6名):140班z

  4、体育之星(全市共3名):147班z

  二、参加“星城之星”现场竞赛类项目决赛学生

  1、艺术之星(全市中学组6名):

  138班z(书法)156班z(舞蹈)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中学展风采树榜样优秀作业及课堂常规示范生评比方案

  里集中学下学期“展风采树榜样”优秀作业及课堂常规示范生评比方案

  为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切实提高学生的作业书写技能及作业质量,更好地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在11月上旬举行里集中学优秀作业及课堂常规示范生评比活动,希各班认真组织评选。

  一、评比办法:先由班级评比,然后选学校进行布展及张榜。

  二、评比标准

  (一)优秀作业评比标准

  1、作业本面、封底整洁,不卷角,不在作业本随便涂、抹。

  2、书写工整,字迹清楚。字体笔画横平、竖直、笔笔有力。

  3、按时完成作业,作业质量好,正确率高,有独特的解题思路。

  4、字的大小间隔安排匀称、科学、合理,书写格式规范。

  (二)课堂常规示范生评比标准

  1、课前准备:课前准备充分包括学习用品、思想准备;

  2、课堂学习:上课坐姿端正,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

  3、测试考试:诚实守信,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

  4、实验操作:严守操作规程,细心观察分析。写好实验报告,爱护实验器材,节约实验器材,按时归还实验用品,做好清洗工作。

  5、早晚自习:遵纪守规,自觉认真地完成学习(复习巩固、预习新知)任务。

  三、奖励办法

  优秀作业:

  1、设优秀语文作业奖、优秀数学作业奖、优秀英语作业奖、优秀物理作业奖(八、九年级)、优秀化学作业奖(九年级)。

  2、由学科教师负责评选,常规班各评出3名(可交叉评选)、其他班各评5名,学校颁发证书。

  3、各班每学科上交一份优秀作业到教学处展出。

  课堂常规示范生:由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负责评选,常规班每班评选3人,其他班每班评选5人,学校颁发证书并张榜表彰。

  四、评比展览日期安排

  11月12日(星期一班会课):班级评比优秀作业及课堂常规示范生;

  11月13日:上报评选结果名单及优秀作业到教学处;

  11月22日(星期四):优秀作业展览、课堂常规示范生张榜表彰。

  里集中学教学处

  -------------------------------------------------

  年级班“展风采树榜样”优秀作业及课堂常规示范生上报表

篇3:集里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里集中学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浏教通〔20**〕79号文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评工作的原则

  1、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2、严肃、严格、严谨的原则;

  3、岗位、绩效相结合的原则;

  4、申报与评定相结合的原则

  二、考评工作的组织

  1、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和考核工作小组。

  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工作小组:

  组长:z

  成员:zz

  2、考核人员(见附页)

  3、考评程序:学习动员-自我申报-民主测评-考核组评鉴-结果公示-总结归档。

  4、自我评鉴为优秀的教师在民主测评时需作年度工作述职。

  三、考评等级划定内容

  1、优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可申报优秀等级)

  ⑴任课教师有三个先进奖项,其他人员有二项先进奖项(每一奖项为10分)

  ⑵教学质量评价居前2/3,或进步较大的(每前一名为0.5分)

  ⑶教学常规有一次优秀(每一次优秀为2分)

  有下列情况之一及以上情况者,本年度内考核不评优:

  ⑴从事有偿家教的;⑵主观原因造成学生流失的;⑶家长或学生反映意见大的;⑷旷课、旷工次数较多的;⑸工作不服从安排的;(6)本次考核不按规定操作,弄虚作假的;⑺工作时间未达8个月的。

  2、基本称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为基本称职)

  ①绩效考核被确定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等次;

  ②受到行政(党内)警告、记过警告处分;

  ③旷工(课)或无正当理由超假逾期不归连续超过五天,或全年累计超过十天;

  ④无正当理由拒不服从组织分配和工作安排;

  ⑤搬弄是非,制造矛盾,影响团结,闹派性,经批评教育无明显改正;

  ⑥工作不负责任,造成安全事故,或造成公私财物损失;

  ⑦尊老、敬老、助老意识淡薄,造成不良影响;

  3、称职:介于优秀与基本称职之间者,均为称职。

  四、考核工作时间安排:

  1、12月17日,考核工作政策宣传学习;

  2、12月18-21日,教师申报各单项奖;各相关处室进步单项评价;

  3、12月24-27日,填写考核表册,公布各单项评奖结果;符合考核评优秀等级的教师填《评优申报表》

  5、12月28日,对评优申报人进行民主评议,公布考核优秀名单;

  6、12月28-30日上午,接受反馈信息,并进行处理;

  7、12月30日下午,填写考核结论,并上交考核资料

  8、20**年元月1-5日,整理资料、总结、通报,并上报相关材料。

  说明:

  1、符合考核优秀等级的人员,如果超过本职级优秀指标,则采取量化记分,在前三个条件均相等的情况下,再看赛课(3分)、论文(3分)、辅导竞赛(5分)等指标和教师民主评议得票率;

  2、括号中的分数为优秀等级的量化记分的权值;

  3、如果某一职级无人达优秀等级要求,可下降一个标准,保证该职级有一个优秀指标,量化方案同上。

  里集中学

  附件:考核人员名单

  组别人数考核对象(120人)

篇4:中学学生语文英语背诵情况抽查方案

  里集中学学生语文、英语背诵情况抽查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落实新《课标》理念,构建里集中学“入校即安、入室即读”的良好读书氛围,激发学生的阅读背诵热情,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记忆能力,增加学生的知识容量,从而促进学生语文、英语素养的全面提升,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背诵抽查活动。

  二、抽查方式:

  1、班级自查与处室抽查相结合形式

  班级自查:各班级语文、英语教师为自查责任人,根据备课组的统一要求,如期完成所教班级学生诗文背诵的督促、指导、检查,并将学生背诵情况如实及时地记录到背诵表中,以便学校随时检查。

  处室抽查:由教学处协同年级组进行随机抽查。

  2、个体抽查与集体抽查相结合形式

  个体抽查:由教学处在晨读期间随机点名(每次每班1-2人)背诵;

  集体抽查:由年级组长负责组织,教学处协同备课组长随机到班(每次每年级2-4个班),指定篇目,班级学生集体背诵。

  三、工作安排:

  1、抽查内容:本学期课本所学所要求背诵的,语文、英语备课组长组织老师商量决定各级抽查的内容;

  2、抽查时间:

  周次 星期 科目 形式 抽查人

  第3周 二 语文 个体 教学处

  第4周 三 英语 个体 教学处

  第5周 一 语文 集体 教学处/年级组/备课组

  第6周 一 英语 集体 教学处/年级组/备课组

  第7周 四 语文 个体 教学处

  第8周 五 英语 个体 教学处

  第9周 一 语文 集体 教学处/年级组/备课组

  第11周 一 英语 集体 教学处/年级组/备课组

  第12周 二 语文 个体 教学处

  第13周 三 英语 个体 教学处

  第14周 一 语文 集体 教学处/年级组/备课组

  第15周 一 英语 集体 教学处/年级组/备课组

  3、抽查工作分组:(年级组长负责组织,李仕成负责抽签,教学处/备课组长负责评分)

  七年级语文:刘剑飞、喻霞、周丹七年级英语:刘剑飞、林根淮、李辉

  八年级语文:李辉煌、喻霞、陈楠八年级英语:李辉煌、林根淮、朱志芳

  九年级语文:刘建文、喻霞、周炼九年级英语:刘建文、林根淮、吴华连

  四、结果处理:

  每次抽查结束,对被抽查的个人或集体进行评奖计分(优秀计1分、良好计0.8分、一般计0.5分)并通报,学期结束将班级团体总分纳入班级目标管理评价(一等奖计2分,二等奖计1.6分,三等奖计1分)。年级整体情况评奖(一、二、三等奖,分别计2分、1.8分、1.5分)计入年级组目标管理评价。

篇5:中学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里集中学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要达到高质量的教育,必须要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和新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精神,倡导优良教风,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激励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师风形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20**,全面贯彻落实新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紧紧围绕“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当人民敬佩的校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宗旨,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以解决我处教师队伍中的突出问题为关键,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切实提高师德素养,努力造就一支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二、活动主题

  “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三、工作目标

  全力打造一支队伍--品德高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致力促进两个转变--师德师风明显转变,校风明显转变;

  努力实现“三个提升”--在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上有新的提升,在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上有新的提升,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和教育教学质量上有新的提升

  四、组织机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下设办公室,由z担任办公室主任。

  五、活动内容和实施部步骤

  (一)动员学习阶段(3月10日-4月15日)

  1、开好一个动员会。

  根据我街道的实际,认真开好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的动员大会。结合我街道的实际,开展“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的活动。通过动员大会,营造舆论氛围,提高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步骤,确保师德建设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组织一次深入的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理论、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有关文件,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形式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以自学为主的方法。学习的主要内容:一是《教育部关于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和相关规定;二是《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三是学习典型人物的优秀事迹。通过学习从思想上认识到师德建设的重要性,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强烈的责任心、进取心、事业心,提高师德水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同时还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读写并用的良好学习习惯,达到自我学习、自我修养、自我提高的目的。

  (二)、查摆问题阶段(4月16日-5月15日)

  组织教职工采取自己摆、互相提、大家评等多种形式,认真查找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每位教职工学习新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浏阳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评价标准(试行)》,逐条对照要求检查自己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采取分组讨论的办法,开展面对面的互评互议,帮助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指出教职工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重点查摆八个方面的问题:

  ①依法执教方面。有无法制观念淡薄,执教行为不规范,在网上乱发贴、跟贴,散布不当言论等问题。

  ②爱岗敬业方面。有无不注重知识更新,不积极探寻新方法,有无终身学习的理念,有无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备课、作业批改不认真和只教书不育人等问题。

  ③热爱学生方面。是否按照爱心育人“七个一”要求,即了解每一个学生(就是主动、全面、立体地了解每一个学生,密切关注并及时摸清学生的思想脉搏,以做到教育学生有的放矢),相信每一个学生(就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用期待的眼光鼓励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就是尊重学生的差异、尊重学生的特长、尊重学生的人格、尊重学生的权利),友爱每一个学生(就是要爱心育人,把爱的阳光洒向每一个学生,不得歧视甚至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学习每一个学生(就是正视生活在信息时代的孩子对成人世界的积极影响,发现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放下架子,虚心向学生学习),教好每一个学生(就是要面向每一个学生,面向学生的每一个方面,用教育的爱心和老师的智慧去教育转化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依靠每一个学生(就是要树立“教育即服务”的观念,虚心地听取学生的意见,甚至接受学生的批评,把学生“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尺码),检查自己是否爱教育这项事业,并为之奋斗终身而无怨无悔;是否爱学生,做到平等对待每个学生,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对每个学生都充满期望,奉献无私的、纯粹的爱,让学生“亲其师”和“信其道”。

  ④严谨治学方面。有无不积极钻研业务,不重视教育教学规律,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不高等问题。

  ⑤团结协作方面。有无不尊重同事、不关心集体、不主动合作等问题。

  ⑥尊重家长方面。有无与家长沟通不主动、不及时,无故指责、埋怨家长等问题。

  ⑦廉洁从教方面。有无强制学生家教家养,违规从事第二职业,向学生推销资料,乱收费、乱补课,向家长索拿卡要等问题。

  ⑧为人师表方面。有无不遵纪守法,不遵守社会公德。酒后进课堂,课上接打电话,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衣着不规范,举止不文明,违反教师“忌言忌行”等问题;有无歧视、冷落、不赡养老人,殴打、辱骂、恐吓孩子,忽视、冷淡孩子的教育问题和其他与和谐家庭建设标准相悖的、影响恶劣的行为。

  本阶段主要活动:

  1、吸取有关地区、学校发生事故的严重教训,教师在自查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意见,每人必须交一份自我剖析材料。

  2、通过校园网、意见箱、召开家长座谈会、发放征询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征求学生、家长、社会对学校师德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广开言路,提高全体教师的师德水平。

  3、深入开展师德建设大讨论。要让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开放、平等、坦诚地进行讨论,讨论可围绕“学生心目中的老师是怎样的?”“怎样体现以学生为本?”“如何建立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教师应具备什么素质?”等主题展开研讨。通过讨论,找准本校和教师个人在教育教学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寻找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反思,展开整改。

  4、对教职工师德师风进行考评。要求教职工严格做到:“不违规搞有偿家教,不赌博,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自觉遵守“三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进行师德师风考核,评定相应等次(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没有达到合格等次的,学校将对其进行戒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提高。

  5、开展“三心”、“三爱”活动(“三心”指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三爱”指爱亲人、爱事业、爱学生),倡导教师在家做个好儿女、好父母、好兄弟(姊妹、妯娌),在校做个好老师、好同事,在社区做个好公民。教育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进取心。要特别重视后进生转化工作,重视学困生帮扶工作。真正做到以身垂范,以德育人,育人有术,育人有效,每位教职工都能成为最好的教育工作者,成为践行美德的楷模。

  (三)整改提高阶段(5月16日--6月30日)

  本阶段的工作任务是在前面两个阶段的基础上,对自查的问题、评议中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制定措施、主动整改。每位教职工要写出对师德教育活动的认识及整改计划,认真整改落实。对问题较突出的人和事,学校要拿出帮教方案和措施,并落实帮教领导和帮教责任。

  1、深化学习。紧密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深化学习教育活动,使整改落实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教师师德建设的实效性。

  2、查找问题。各学校、每名教师要对前段时间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一次再梳理、再归类,进一步明确哪些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哪些是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从思想根源查找问题。对查摆上来的问题,每人都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并采取多种形式征求学生、家长、教师的意见,看问题定得是否准确。

  3、制定方案。整改方案要符合学校、个人实际,针对性强,言简意明,便于操作。既要有长远规划,又要有阶段性要求;既要有整改措施,又要有落实整改措施的实施步骤。

  4、整改落实。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组织教师对照《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以及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积极落实措施,确保存在问题能够逐一整改。对经多次教育仍不整改并造成较坏影响的,作出严肃处理。本阶段还要开展以下活动,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得到提高:

  ⑴、开展“爱心行动”,用爱心与责任呵护生命。

  教师对学生的爱是师德的灵魂,是沟通师生情感的桥梁,是开启学生心智的钥匙,是点亮学生心灵的火焰。因此,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教师关爱行动和校长关爱行动,走近学生、走近教师。

  一是开展“大手牵小手,师生结对子”活动。每一位教师要帮扶一位“特困学生”(生活特困或学习特困)。让学生在爱中成长,使老师在帮扶中升华,师生充分体验教育的愉悦。帮扶“特困学生”,在经济上、学习上、心理上等各个方面进行帮扶,重点是在学习上、心理上帮扶,把扶贫与扶智、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结合起来。

  二是开展“关爱教师”活动,让每位教师体会到组织、集体的温暖。学校领导要与每位教师谈心,了解教师思想状态、家庭情况。对心理波动、家庭生活困难或遇临时困难的要给予必要的帮助、支持。开展必要的教师联谊活动,为教师间的沟通创造条件,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

  ⑵、开展“师爱在课堂闪光”活动,号召广大教师切实从关注生命成长的高度,上好每一节课。

  师德的基点在课堂,因此要立足课堂,让师爱在课堂闪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引导教师摒弃“唯分数”的评价尺度,树立尊重学生人格尊严、尊重学生自主选择、尊重学生差异发展等观念,对学生多一些宽容、多一些期待、多一些关爱,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要用崇高的师德形象、亲和的“教师寄语”,展示“师爱在课堂闪光”。

  (四)总结表彰阶段(7月1日--9月中旬)

  1、各学校要全面总结和分析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写出活动总结,制定出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下一步师德师风教育实施方案。

  2、各学校对照新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浏阳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评价标准(试行)》,开展评比活动,确立学校师德典型,通过典型引路,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3、各学校在8月1日前报本单位1名师德典型的材料到里集中学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对申报的典型进行综合考评后确定5-6名师德标兵,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进行隆重表彰。

  (五)提升阶段(9月下旬--12月下旬)

  开展师德建设优秀事迹演讲活动,总结及推广师德师风建设的成功经验,促使全街道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