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心得:师道育人无声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心得:师道育人无声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心得:师道育人无声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心得:师道育人却无声

  世界上有这样的一种人,不计较成败得失,不计较奢华物质,他们有着平凡的事业,但却不甘于不平庸,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们的事迹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他们的教育传遍万水千山,他们的桃李满地芬芳,他们就是最伟大但又最平凡的称呼------教师。

  ----题记

  20**年5月6日,我和大学同学一起有幸在宁远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听了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永州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巡回先进事迹报告会。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能有这次机会,我倍感珍惜,报告会上,李毅、周彩莲、盛小霞、周大战、盘小红五位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我,更使我受益匪浅。他们的发言,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空洞的口号,有的是朴实无华的话语,是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感觉自己与这些优秀教师相比还有差距。下面从三个方面谈以下本人学习优秀的教师的心得体会

  一、立足本职,对学生献出一片爱心。

  这些优秀教师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对于任何学生就是一个“爱”字。以无限的真情去关爱,用爱去感化每一个学生的心灵。当学生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当学生做错了事的时候,指导分析让学生知道做错事的原因。用温馨的语言教育学生,用母亲般的爱感化学生,使学生感受到教师的爱犹如父母,甚至胜于父母。感受到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二、对工作必须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

  我们应当学习优秀教师以学生为动力,以育人为首的精神。特别是班主任必须具有足够的耐心和责任心,不仅要规范学生的行为,更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对每一个学生都要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时时处处观察学生,了解学生,更加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通过学习我还有着很深的感触就是发觉与这些优秀教师比起来,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有时觉得工作压力很大很累,现在我却发现,我们的工作是充实的,意义是深远的,职业是幸福的,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时时以“爱心、耐心、细心”,去关心每一位学生,热爱每一个学生是我们的责任,教育学生子是我们的神圣事业。对学生我们既要爱又要严,时刻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是作为一名老师必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三、教师必须做到尊重、理解、信任、鼓励学生。

  通过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我进一步体会到,在教育教学中,尊重学生,是我们老师必备的道德要求,尊重学生的人格,友好的对待他们,理解和信任他们,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多和他们交流,多鼓励和表扬他们,要尊重他们,宽容他们的过失,当学生有不足时,多给予激励和赞美,对学生精心呵护,尊重学生人格,善待、宽容、理解每一个学生,让他们感觉到在学校里比在家里的还要幸福的多,感受到学校生活的开心和幸福。在深深感动于优秀教师不平凡的事迹的同时,我对他们更多的是感谢,感谢他们为我们树立了前进的目标,感谢他们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壮丽而多彩的教师人生画卷。我想,我们也将为之努力追求,奋斗不止!

  听完报告会后,我的心情此起彼伏,他们的报告,对我那是压力又是动力。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师的伟大和崇高。通过这次报告会,我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鼓足干劲有热情,以他们为榜样,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扎实走好每一步。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无怨无悔地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郭明义先进事迹》师德培训心得体会

  《郭明义先进事迹》师德培训心得体会

  聆听了《郭明义先进事迹》的师德报告,对照师德标兵们的所作所为,特别是对照好教师的标准,我深感自己做的不够,还有较大差距,我深受启发,也引发了几点思考。

  一、要加强师德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学校有众多的制度措施,但我认为,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是关键。作为一名教师,要照亮别人,首先自己身上要有光明;要点燃别人,首先自己心中要有火种。一个好教师,不仅要有学术上的影响力,而且更重要的是人格的感召力。高尚的师德就是一部好的教科书,就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对学生的教育是潜移默化的、巨大的、深远的,甚至是受益终生的。

  二、教师应该以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坚定选择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人生之路,只讲奉献,不求索取,敬业乐业,无愧于教师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个美誉。决不能让一些不良风气玷污教师这片净土,影响学生纯洁心灵的塑造!

  三、身为教师,我们不能把教书育人降低到只传授知识的层面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学习不断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从教素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一切学生的美好心灵,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学生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觉得新时代的师德师风应该是与传统的标准揉在一起的。学校对班主任的选择标准是:平易近人、严中带慈、公平待人、勤奋好教师师德师风心得体会学。严厉并不是苛刻,老师也是有七情六欲的,但不能把学生当作发泄的对象,这不是教育学生。我觉得传统中的师德师风与新时期的师德师风都应该是一样的,但现在存在的区别在于:师生关系的变化。以前的学生对教师要绝对服从,但现在则要求教师对学生也应尊重,这是个进步。因此,新时代的教师在关爱和严格要求学生上要提出新的标准。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时刻谨记:孩子的眼睛就像摄象机,耳朵就像,他们会把老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记在心里。教师要做学生的榜样,要做给学生看,而不是说给学生听,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教育每一个学生。

  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它就是大爱无声;有一种奉献震彻心扉,它就是热血豪情。郭明义这个硬汉,用爱心与义举无怨无悔地高高擎起了雷锋精神的美丽旗帜,不愧是我们这个时代真正的热血英雄、道德标兵,引人钦佩,值得学习。学习郭明义,就是要学习他的正气、热血;学习郭明义,就是要学习他的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学习郭明义,就是要学习他的责任感、担当情、信心力。中国需要更多的郭明义!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为了社会的和谐、未来的美好而义无反顾地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作为一名教师,我被郭明义的雷锋精神深深地打动。我想,当代教师更应该学习郭明义,用踏踏,实实地行动铸就起坚强地奋进长城。这样,就一定能够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报答社会,服务人民,奉献国家。

  身正为范,德高为师。由于教师职业的特殊性,社会对教师职业道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这条路,注定是一条清苦的路,奉献的路,寂寞的路。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具有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耐住寂寞的精神与意志。

  温总理说过,对人民的爱和奉献,是人的道德情操最崇高的表现。同样,为人民谋福祉、为社会促发展的教育事业,也是伟大而光辉的事业。亲爱的教师们,用心地投入教育工作吧,用心地爱我们的职业,爱我们的学生吧。你会在平凡的工作中升华崇高,实现自我价值,达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完美统一,你的生活会因此而幸福、自豪。

篇3:先进班主任爱生周活动心得:先进事迹材料

  先进班主任“爱生周”活动心得:先进事迹材料

  作为一个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教师能在这次“爱生周”活动中被评为先进班主任,我倍感荣幸,在喜悦之余我更看到了自己责任的重大。

  接手班主任工作是在军训之后,少了一次与他们同甘共苦的经历,我就得花更多的心思了解我的学生。所以从开始我就以一个大姐姐的身份走进高一·九班。在第一堂自我介绍中我便树立了“虽然我不比你们大几岁,但我是你们的老师,而更重要的我是你们的姐姐”的思想,为以后班级管理做好铺垫。事情也的确如我预料的这样顺利发展,我归纳总结了以下几点,将是我工作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第一,责任感。格拉塞说过不负责任的人总试图想不带责任心就获得幸福,结果他们找到的只是些短暂的欢乐,而不是那种与责任的行为相伴的根深蒂固的满足。在我看来,责任心是获得人格魅力的关键,只有当一个人对他所负责的事情付出百般心血才会赢得成功与别人的尊重。而对老师来说责任心更是必需的。我们是服务者,是为祖国的花朵浇水除草,他们的成长关系一个家庭,一个国家。如若老师贪图享乐而对学生不负责任耽误了孩子的前途命运,这份责任承担的起吗?所以我时刻谨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关注每个弟子,看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发现他们与众不同的优点。尤其是班主任工作更是重要,学生们接触最多的是班主任,我理所当然的成了他们比较依赖的“家长”。家长们都急切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吧孩子送到了实验高中,我要对的起他们的信任,所以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时刻提醒我要努力工作,帮助学生成长。

  第二,爱心。只有充满“爱”的班级才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才能营造有利于学习的良好环境。刚开学几天,我们班有一个身体素质不太好的女生感冒了,同学陪着她在医务室输了两节课的点滴,我却不知道,直到她的同桌来请假回宿舍我才知道自己的学生生病了,我马上检讨自己的失职,并立刻去医务室看望我的学生,那时已经输完液了,大夫让回去休息,我陪着她们回宿舍,但是门没有开,我想也没想的把学生扶到我的宿舍。就象一位家长一样,马上给孩子铺床,安顿她睡下,并给她倒了一杯水,坐下来和她聊天安慰她不用担心有老师在。因为我了解她是一位家庭条件不是太好的内向女孩,不愿意与人交流,现在生了病内心更加痛苦,哭的眼睛红红的,就一直陪着她,给她讲我大学时候的事情,逗她开心。直到她说“老师不用陪着我,真的,我好了,你去上班吧。”那一刻这句话说的我心里暖暖的,因为这是孩子对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啊,现在我的学生能够在我的呵护下健康成长,我收获的是一种满满的幸福。而这一切都出于对学生的爱,真正的用心爱他们才能体会为师的快乐。

  第三,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爱生周”活动没有开展之前,我对自己的学生的确存在偏心情况,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学习程度比较好或者比较听话的学生身上,忽略了后进生的培养。借这次活动我检讨了自己以前错误的做法,重新认识了每一位学生,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我发现后进生的可爱之处和他们的多才多艺,以前在我的压抑下,他们没有发挥的余地,现在我用平等的眼光鼓励我的学生要积极参与课堂,主动抓住课余时间,老师会帮助你们进步。效果非常好,学生们都敞开心扉吧内心的想法说给我,并给我出了很多关于班级管理的建议意见。他们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对他们也很信任,师生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以上三点是指导我工作的重要指南针,我努力遵守着学校的规章制度,配合年级组做好各项安排,我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我只是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篇4:学习孙国华老师先进事迹心得体会(1)

  学习孙国华老师先进事迹心得体会(1)

  早就听说过孙国华老师的感人事迹,今天,学校开展的学习孙国华老师事迹活动,使我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孙国华老师朴实的像一块石头,他把苛刻留给了自己,却把慷慨留给了他人。他看起来文弱,但却是精神上的强者。

  一名退休教师,他几十年如一日,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扎根乡村学校,献身农村教育,在工作期间爱生如子,教学技艺高超,深受师生和家长好评;退休后,他义务为学生补习数学,深受社区群众尊敬。孙老师平时生活极其俭朴,但把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90万元巨款全部捐赠给“常州市武进区树人教育基金会”, 在漕桥初中设立“孙国华奖励基金”,用于奖励漕桥初中优秀师生和资助贫困学生。190万元哪!对于一个普通的教师来说,那是多么大一笔财富,那是他一生的积蓄。然而面对教育,面对贫困孩子,他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全部捐赠了出来。这是一颗多么伟大、善良的心啊!他不愧是师德的楷模。

  同为人民教师,我要以他为榜样,努力在以下几方面不断完善自我。

  1.作为一名教师,要有无私的爱心、高度的责任感、人格的魅力和渊博的学识。要站在时代的高度,结合当代社会对教育的要求,培养教育学生,使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2.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小事做好。为学、为人、为师,都要高度集中;平凡、平淡、平常,都要务实创新。要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和发展需要。找一个理由为他喝彩,在平常的日子里、在平凡的小事中善于捕捉他们的闪光点,给他们鼓励与温暖。及时送给他一缕“爱的阳光”,让学生在老师的鼓励、赞扬中快乐的成长。

  从孙老师身上,我重新领悟了“人民教师”四个字的真正含义。“人民教师”就是一种责任,一种乐于奉献、勇于承担的精神,如同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向孙老师学习,以热心对待事业,以爱心对待学生,做让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的教师。

篇5:学习孙国华老师先进事迹心得体会(2)

  学习孙国华老师先进事迹心得体会(2)

  近日,学习了孙国华老师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我被孙教师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染着、震撼着。

  在以后的教育职业生涯中,我决心以孙国华老师为榜样,努力做到:

  一、做好平凡的小事。

  作为教学第一线的老师,工作成绩取决于教师的责任感,有责任感就会有责任心,有责任感就会把工作做好、做扎实,并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小事做好,在平凡的小事中善于捕捉学生的闪光点,给他们鼓励与温暖。及时送给学生一缕“爱的阳光”,让他们在老师的鼓励、赞扬中快乐的成长。

  二、拥有真诚的爱心 。

  一个教师最崇高的爱是全心去爱每一个学生,这也是师爱的准则。在教育工作中,教师要把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洒向每个学生,把关爱倾注于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之中,善于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呼声,和学生广交朋友,多开展谈心活动,与学生进行思想和情感上的交流,用爱去赢得一切学生的信赖。爱,包容了教师工作的所有内涵。“金凰凤”可爱,“丑小鸭”更需要阳光。多给他们一份爱心,一声赞美,一个微笑,竭力寻找他们的优点,出自真心地去赞扬、去鼓励,为他们提供更多体验成功的机会,让他们扬起自信的风帆。相信“丑小鸭”一定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教师只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学生一定会把老师当成可以信赖的人,也愿意向老师敞开心扉。师生之间只有架起一座信任、友好的桥梁,教育才能生效。

  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教师是“燃烧的蜡烛”,教师是“人梯”......教师的工作就是奉献。让我们牢记学无止境,为人师表,让我们用行动去播撒爱,让我们用爱去培育心灵,让我们平凡的师爱,发挥非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