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兴中学门卫安全职责

南兴中学门卫安全职责

南兴中学门卫安全职责

  梁树中学门卫安全职责

  1、按时上下岗、服装整齐、说话态度和蔼、语言文明。

  2、上岗前严禁喝酒,不能以任何理由迟到、早退或脱岗、空岗。

  3、学生外出必须持班主任假条,没有假条坚决不得放出校园。

  4、时刻盯住大门,不准聊天、看报,坚决不能将外校学生或社会地痞放入校园。南校区的大门要及时开关、不能溜号或打瞌睡。

  5、坚守岗位,中午轮流用餐,保证大门时刻有人看管,学生上学、放学时,保安要站到学校大门口,负责学生上学放学时的安全。

  6、课间、中午时,北校区负责操场的保安和南校区的保安要站在操场,监督、制止学生打仗等各类违纪事件的发生,打仗的学生由保干处理。

  7、对于无法控制的群发性的打仗事件,在尽力制止的同时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8、凡是学生、老师或家长等告知的对学生、教师或学校安全可能造成危害的事情,要及时向保卫科报告,保卫科根据情况通知家长或报案。

  9、坚决杜绝打骂学生的行为发生,谁出问题谁负责。

  10、外人入校必须询问清楚并登记,家长在学生非上课期间到学校办事或送东西,在监督其做好登记后,允许其进入,学生上课期间要等下课后才能进入,晚间接学生的家长不能放入校园。

  11、要把握好工作尺度,对当时不让进的人员也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绝不能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与家长发生冲突,而影响到学校的形象。

  12、严格控制机动车入校。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冈西实小门卫安全职责

  西冈实小门卫安全职责

  1.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不得擅自离岗、空岗,按时交接班并做好交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严格落实校门开闭制度,学生上课时间应保持校门关闭。

  3.严格执行大门和出入人员管理制度,来访人员需进行严格验证,并依据学校有关会客登记制度履行登记手续。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上课期间,学生必须持有班主任开具的出门证,方可出校。

  4.发现可疑人、事、物或其他治安信息,及时向相关领导或部门汇报。必要时,启动报警器或向110报警,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处置工作。

  5.对出入人员和车辆所携带、装运的物品、物资进行严格的检验、核查,禁止私自将危险或违禁物品带入。严防学校物资流失。

  6.疏导出入车辆和行人,清理门卫责任区内的无关人员,保证进出车辆畅通,人员出入有序无阻。

  7.任何人不得在警卫室从事与该室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得存放或代人存放贵重物品、现金和危险品。

  8.做好警务室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灭火器材的充足、完好和有效,定期检查插头、电线,发现问题及时报修。

  9.妥善保管、定期检查、熟练使用技防工具,在危急时刻充分发挥技防工具的作用,确保师生安全。

  10.在岗期间不与无关人员聊天,不干私活,不饮酒。

  11.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