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四中年团委、学生会干部选拔方案

四中年团委、学生会干部选拔方案

四中年团委、学生会干部选拔方案

  波宁四中学年团委、学生会干部选拔方案

  一、招新方向与要求:

  1、方向:高一、高二年级有意向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同学。

  2、要求:

  ①热爱学生工作,能够吃苦耐劳、责任心强、做事认真主动细致。

  ②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应变能力、组织能力。

  ③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个人能够服从组织安排。

  ④能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成绩优秀。

  二、招新时间安排:

  高二年级:

  1、6月17日中午,召开相关同学会议,说明选拔注意事项,发放推荐表(附件1)。

  2、7月1日至9月1日,报名同学根据所报名的岗位认真准备并完成所选岗位的笔试作业和所列活动策划案,并于9月1日前上交电子稿到358582692@qq.com(注:文件名为【策划案题目+姓名+班级】)。

  3、9月1日放学前上交报名表到团委办公室(逾期未交者视为弃权)。

  4、9月上旬将进行面试。

  5、9月中旬结果公示。

  高一年级:

  1、10月上旬,召开相关同学会议,说明选拔注意事项,发放报名表。

  2、10月中旬,报名推荐表上交截止,并完成笔试作业。并于10月20日前上交笔试作业电子稿到358582692@qq.com(注:文件名为【竞聘岗位+姓名+班级】)。

  3、10月下旬,进行面试。

  4、10月下旬,结果公示。

  三、招新岗位(详见附件2、附件3)

  四、选拔办法:

  团委将安排相关老师和同学做评委,对笔试作业、策划案及面试进行打分。根据分数高低择优录取。

  高二年级分数计算办法:

  策划案笔试作业面试总分

  30%30%40%100%

  高一年级分数计算办法:

  笔试作业面试总分

  50%50%100%

  1、笔试作业要求:真情实感、严禁抄袭、字数不限。

  2、策划案要求:要求完整,鼓励创新,严禁抄袭、字数不限。(允许参考我校历年活动的策划案及网上资料。)

  3、面试内容:①自我剖析方面。②对所应聘职位的理解。③简要陈述自己应聘该职务的原因、优势。④对新一届学生会有哪些建议。⑤自身的优点及不足之处。⑥其他工作能力问题

  附件1:波宁四中20**学年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2:波宁四中20**学年团委、学生会招新岗位(面向新高二)

  附件3:波宁四中20**学年团委、学生会招新岗位(面向新高一)

  波宁四中团委、学生会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长桥中学中层干部选拔任用试行办法

  桥长中学中层干部选拔任用试行办法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以“20**”重要思想、党的**大精神为指导,建立科学规范的学校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根据*徐汇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的《徐汇区中学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试行办法》和《关于学校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发挥保证监督和政治核心作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根据党管干部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制定本办法。

  二、选拔任用的条件

  1、能够自觉的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依法治校的原则,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政治品质、自觉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师德和人格品质。

  2、能够做到廉洁奉公,不计较个人利益和报酬,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团队合作意识和良好的人际沟通协调能力,与时俱进、奋发有为,有坚忍不拔的精神。

  3、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有教好的人际沟通、写作和信息技术素养。

  4、能够努力钻研教育教学业务,有较出色的教育教学能力,有一定的从事教科研的能力。

  三、选拔任用资格

  1、年龄一般男48周岁、女45周岁以下(连任中层年龄可适当放宽),具有四年以上教育教学和三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有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经历或相关经历的教师;

  2、团队干部至少有两年的班主任工作和教育教学经历,年龄一般控制在32岁以下;

  3、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和本科以上学历(团队干部职称要求除外);

  4、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

  5、特别优秀的教师因工作需要,可报教育党工委组织干部科同意后,破格任用。

  四、选拔任用程序

  1、公布推荐岗位、任职条件、推荐范围,形成推荐名单;

  (1)自我推荐;

  (2)民主推荐;

  民主推荐以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推荐,填写推荐票为主要形式;由学校党支部汇总统计、分析推荐的结果。

  (3)校长提名;

  2、确定选拔对象

  (1)对提名人选校务会、支委会初审后,召开全体党员和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及以上干部会议进行民主测评,确定竞聘人选;

  (2)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进行竞聘演说,评委评定(外聘专家与校内相关人士组成);

  (3)召开校务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介绍拟任人选的推荐、公开竞聘、听取意见等情况,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后,由校长决定任用人选;

  (4)如果校务会议讨论有严重分歧,应暂缓决定,待条件成熟后,再进行讨论。

  3、任职

  (1)实行任职前公示制度,公示为三个工作日。

  (2)实行为期一年试用期制度(发试用期津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工作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

  (3)干部的任职时间,以聘任之日起算。

  (4)中层干部任职年龄的上限一般为男不超过58周岁,女不超过53周岁,特殊情况需报教育党工委组织干部科同意。

  五、免职和辞职

  学校中层干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党支部书记和校长酝酿讨论后,召开党支委校务会联席会议,作出决定,按免职或辞职程序作出处理:

  1、中层干部在任职期间由于自身的原因不再适合担任职务,或者因工作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影响,应当免去或辞去其职务;

  2、在年度考核、干部考察、民主测评中不合格率超过三分之一,经组织考核认定为不合格的,或连续两年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应当免去或辞去其职务;;

  3、因工作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或者对重大事故负有重要责任的,应当免去或辞去其职务;;

  4、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原因的。

  操作程序参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免职辞职处理的内容执行。

  六、说明

  中层干部主要指:教导、政教、人事、校务、校办、教科研、团队干部等。

篇3:衡阳实小中层干部选拔竞争上岗办法

  阳衡实小中层干部选拔竞争上岗办法

  一、原则:公平、公正、竞争择优。

  二、岗位:

  教导处设正副主任4人、办公室设正副主任2人、教研室设主任1人、总务处设主任1人。

  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开拓创新精神,廉洁奉公,坚持原则、肯干事、会干事。

  2、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公关能力,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3、原则上年龄在30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小学一级教师以上职称,五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或管理实践。(大队辅导员除外)

  (二)各岗位的具体条件:

  1、教导处正副主任的条件:(政教室主任兼童星教导处主任)

  (1)是学校教育教学骨干,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

  (2)懂教育教学基本规律,能协调各处室、各段部、各教研组和各班级之间的各种关系。

  (3)能把握学校工作的一般特点,能组织并开展常规教学活动。

  (4)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做学生、家长思想教育工作的能力,能协调班主任、学生及家长的关系,在教师中有一定的威信。

  (5)创造性地组织少先队大队部开展各项健康有益的活动,策划和组织学校重大活动,丰富校园文化。

  2、教研室主任的条件

  (1)办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教育教学科研能力。

  (2)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威信,具备指导教研活动的能力。

  3、办公室正副主任的条件。

  (1)具有较强的协调和公关能力,善于做好上传下达各项工作。

  (2)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能胜任学校的文书撰写工作。

  (3)能做好学校文书档案和各种人事档案工作,办理教工人事工资等。

  4、总务处主任的条件:

  (1)坚持原则,敢想、敢说、敢干、不怕得罪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廉洁奉公,秉公办事。

  (2)有经济头脑,有市场意识,能为学校建设和改善办学条件,出主意,精打细算,增收节支,开源节流。

  (3)有主人翁意识和服务意识,能为师生教育教学和生活办实事。

  (4)懂得财务制度和财务纪律,懂得一些基本的财会业务。

  四、程序:

  (一)推荐:自荐

  自荐内容包括理由,竞聘何岗位;此程序在6月17日前完成。

  (二)由本人写出应聘想法,内容包括此岗位目前存在什么问题,假如我担任此职务后将采取何种措施和办法改进目前状况等。

  (三)在学校大会上进行竞聘演说后,举行民意测评,择其得票多者为候选人。

  (四)校办公会根据侯选人资格,由校长提名对候选人进行考核,考核后经支部讨论确定最后人选。

  (五)报市教育局组干科考察审批,由校长任命。

  (六)中层干部实行聘用制,聘期为三年。

  (七)在此之前已担任中层干部的不再参加此次公开竞聘演说,但要求续职的,请本人出具书面申请于6月22之前交党支部。

篇4:贵阳一中中层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关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精神,把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与组织实施《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结合起来,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党内民主,完善阳贵一中中层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制度,加强和规范对中层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检查,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保证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阳贵一中工作实际,制订管理制度如下。

  一、指导思想

  阳贵一中中层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坚持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20**,坚持党管干部,从严治党的方针,建立科学规范的培养选拔任用制度,形成富有生机与活力,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推进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有利于促进和推动学校发展。

  二、培养选拔任用原则

  1、遵守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2、坚持民主集中制,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贯彻群众公认、注重实绩,依法办理的原则;

  三、培养选拔任用条件

  1、具有履行拟任岗位职责工作能力,具有履职所需的马列主义、*思想,***理论的水平,认真实践“20**”重要思想,能运用马列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20**,与时俱进,工作讲政治、顾大局。

  2、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创新工作,能艰苦奋斗,创一流工作业绩。

  3、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一定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和协调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群众基础好。

  4、能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自警、自励,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5、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工作实践相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

  6、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起工作,工作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善于创新。

  四、培养选拔任用资格

  1、阳贵一中中层领导岗位任职,原则上应有年级组长(含副组长)、教研组长或备课组长、团委和学生会管理、管理岗位担任项目负责人等工作经验,且成绩突出;

  进入以上岗位进行培养、锻炼,应原则上应在在教育教学一线担任过班主任,或是团委和学生会的管理教师,教育教学成绩优异,是学科骨干,或在学校管理岗位上工作多年,且业绩突出;

  2、选拔使用干部,一般应从培养的后备干部中选拔,对特别优秀的年轻干部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经党组集体讨论决定,报上级组织(人事)部批准同意后可破格提拔。

  3、坚持“选、育、用”相结合,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把群众推荐与组织推荐有机结合起来,在群众推荐的基础上,学校党委根据工作需要、班子建设需要以及干部的年龄、文化、专业、能力等特点,从德、能、勤、绩、廉方面综合考虑,推荐出后备干部初步人选; 在“育”的方面:学校依据教育局党委的计划,实施现代管理人才系统培养工程,有计划地分期分批组织干部外出学习,组织干部岗位培训等;在“用”的方面:打破条块分割,加强宏观调控,在全校范围内统一调配使用,做到资源共享,扩大选人视野。

  4、开展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按照《*阳贵市委、阳贵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学校中层干部选拔经过推荐、资格审查、民主测评、组织考察等程序,竞争上岗。

  五、选拔任用程序

  1、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必须经民主推荐,一般依托职代会,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公布推荐职务、任职条件、推荐范围,提出有关要求,竞岗人进行竞岗演说,代表填写推荐票,进行个别访谈等方式,党组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2、组织考察

  (1)对确定的拟任人选的考察,由党委成员负责对其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注重考察工作实绩。考察要在党委领导下,采取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将拟任人选的德、能、勤、绩、廉方面的主要表现和主要特长、主要缺点和不足、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情况形成综合分析考察情况材料,报局党委讨论。

  (2)考察干部要在本单位内,分别听取3-5名领导和群众的意见,分别作好报告被考察人的考察情况。

  3、酝酿人选

  在拟任人选决定前,应在党政班子等有关人员中进行充分酝酿,必要时征求上级部门的意见。

  4、讨论决定

  拟任人选应由党委集体讨论研究,并作出任命决定。党委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必须要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到会,并保证与会成员有足够的时间听取情况介绍,充分发表同意、不同意或缓议等明确意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采取口头表决或举手表决以及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超过半数同意才能形成决定。对决定拟任的干部,党委要指定专人对其进行谈话,并按规定及时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上报备案。

  六、选拔任用纪律

  1、不准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或者违反规定提高干部的职级待遇。

  2、不准临时动议或以领导圈阅个人决定等形式,代替党委集体讨论决定干部任免。

  3、不准拒不执行上级调动、交流领导干部的决定。

  4、不准在机构变动和主要领导成员调动时,突击提拔调整干部。

  5、不准在选举中进***xx党的纪律、法律规定和有关章程的活动。

  6、不准在干部考察工作中隐瞒、歪曲事实真相或者泄漏酝酿、讨论干部任免的情况。

  7、不准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封官许愿、营私舞弊、拉帮结派搞团伙或者打击报复。

  七、干部任免和谈话

  1、学校党委要指定专人对研究决定拟任的新干部,要在党委讨论决定后的两天内进行谈话。

  2、党委决定提拔的干部,要报上级党委行文下达任命、任职公文。

  十、新任领导干部试用期

  为确保领导干部的质量,对新提升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为一年。在试用期内,享受所任职务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后,正式担任所任职务,不合格者,取消其所任职务资格。

篇5:江都中学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办法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更好地规范我校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制度,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具体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必须坚持以下原则:

  (一)党管干部的原则。

  (二)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三)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四)公开、平等、择优原则。

  (五)民主集中制原则。

  (六)群团组织干部按相应组织要求选任。

  第二章、选拔任用条件

  第三条、选拔担任中层干部应当具备的资格

  (一)提任中层干部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二)提任中层干部,中层副职应当具备五年以上工(教)龄;提任中层正职,应当具备三年以上副职岗位任职经历。

  第三章、考察和公示

  第四条、考察中层干部拟任人选,应依据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不同领导职务的职责要求,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对确定的考察对象由党委组织进行考察。

  第五条、考察中层干部拟任人选,应当经过下列程序:

  (一)首先召开校党委会,提出中层岗位需求,然后在校内进行民主推荐。

  (二)根据民主推荐的结果,召开第二次校党委会,确定考察对象并进行考察公示。

  (三)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民意调查、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广泛深入地了解考察对象的情况;根据考察情况,形成考察材料向校党委汇报。

  (四)在第三次校党委会上确定提任对象;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五个工作日。

  第六条、考察中层干部拟任人选,必须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建立考察文书档案。考察材料必须写实,全面、准确、清楚地反映考察对象的情况,包括下列内容:

  (一)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主要表现和主要特长;

  (二)主要缺点和不足;

  (三)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情况。

  第七条、 实行干部考察工作责任制。党委考察组应由两名以上成员组成。考察人员应当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丰富的干部工作经验,考察组必须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深入细致,实事求是地反映考察情况和群众意见,并对考察材料负责。

  第四章、任职

  第八条、在党委会讨论决定后,在公示期间由校党政办公室和纪检部门受理群众反映。

  第九条、任前谈话。对决定任用的干部由党委指派专人同其谈话,任职部门的分管领导参与谈话。

  第十条、校长聘任。

  第十一条、本办法从颁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