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城北校区英语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方案

城北校区英语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方案

城北校区英语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方案

  明珠校区英语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促进我校全体英语教师对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和掌握,把教育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通过说课比赛推选出一名人员参加区级优质课比赛,特制定以下方案:

  二、活动时间:20**年11月6日

  三、活动地点:三年级6班教室

  四、参加人员:z

  五、比赛顺序:提前抽签决定

  六、活动内容和形式:

  比赛内容为译林版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Unit7 Would you like apie?(Story time&Song time),教案和课件自行准备,独立完成。

  七、比赛要求:

  比赛时请出示课件,在说课过程中进行演示,板书设计也算分。

  九、评委:

  z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泰州实验学校明珠校区

  20**年10月25日

  泰州实验学校明珠校区说课比赛评分标准

  说课人时间总分课题项目内容得分

  说教材 (20分)

  1、教材编写意图、地位和作用。

  2、本节课的目的、重点、难点明确。

  3、教学目标层次符合新课程标准、学生实际。

  4、理论依据充分、理解教材科学合理。

  说教法(20分)

  1、选择恰当、多样、有启发性、有创新的教学方法。体现多样的课堂互动,小组合作,有效地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过程。

  2、准备合适、多样的教具、学具等。

  3、结合教学目标、教材特点和学生年龄特征,说出所选教法的理论依据。

  4、组织学生在真实的语境中操练语言,体现任务型教学。

  说学法 (10分)

  1、教给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他们初步运用英语的能力。

  2、渗透学法指导、传授学习方法明确,有具体依据。

  2、采用超前、自主、合作的学习方式,有利于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说课堂教学程序 (40分)

  1、教学过程中教学步骤清晰、自然、逻辑性强。

  2、课堂教学结构合理。

  3、适时启发诱导、重视学生参与。

  4、体现学法指导和能力培养。

  5、教学环节目的明确(如提问、设疑、演示、阅读等)。

  6、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7、课堂反馈针对性强,有利于知识的掌握,练习时间充分。

  8、注重引导学生发现、探究、体验,不断唤醒、尊重和激励学生,启发学生树立自信心。

  教师基本功 (10分)

  1、板书设计合理,书写美观大方,课件制作精美,无错误。

  2、教态自然大方,多才多艺,心理素质好,体态语运用得当、贴切,语音、语调正确、规范,语流顺畅。

  3、教学设计有新意,说课的某一方面有独到之处。

  总评总分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海宁中学政史学科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方案

  宁海中学政史学科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根据《宁海中学公民道德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和《宁海中学“主·问”生态课堂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快政治、历史学科教师成长的步伐,进一步督促教师自觉学习的行为,磨练内功,提升品味,以适应课改要求,让更多的教师能更上一个台阶,学校决定举办政史学科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为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

  二、参赛对象:

  40周岁以下的政治、历史学科教师;其他教师自愿参加。

  三、比赛内容:政治学科:做一个有教养的现代人

  历史学科:北师大版八年级历史上册第22课全面内战的爆发

  四、比赛方式:说课

  五、比赛时间:20**年3月5日上午8:00-9:30

  六、比赛地点:宁海中学海宏校区二楼教师

  七、评委:

  zz

  八、评分标准:(见附表)

  九、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十、说课要求:

  1.用普通话说课,语言清晰,表达准确。

  2.参赛教师必须使用课件辅助说课。

  3.说课内容包括“说教材、说目标、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过程”五部分。要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表现专长,显示特色。要体现参赛者的教育理论水平、实际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组织能力等基本功水平。

  4.说课限时10分钟以内,超时扣分。

  5.说课结束之后,上交说课稿和说课课件。

  6.说课稿纸质稿需准备5份,请在赛前交教科室。

  7.请参赛教师准时到达比赛场地。

  附:说课竞赛评分细则

  说课竞赛评分细则

  说课教师说课课题

  学科年级

  评价项目权重评价内容评价结果

  很好较好一般较差得分

  说学生10%清晰、准确地分析学生的学习背景、习惯特点和发展潜能。10864

  说内容15%简要、准确说明本次课教学内容的结构特点、地位和作用。8642

  能从学生基础出发,分析确定教学重点、难点;准确把握课标和考纲。7652

  说方法10%方法的采纳及其依据(教育原理、学生背景)科学有效。10864

  说过程40%讲解教学辅导环节,清晰连贯,有效互动,启迪性强。10864

  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的说明清晰明了,切实可行。10864

  营造民主、平等、和谐的教学氛围,开发学生非智力因素的措施得当。10864

  训练学生的学习能力、激发学生的探究意识、培养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落在实处。10864

  说反思5%对教学辅导的得失心中有数,改进措施科学有效。5432

  说课技能10%仪态大方,语言亲切、规范、简明,逻辑性强,有感染力。5432

  说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5432

  总体印象10%整体说课内容充实,详略得当,层次清楚。5432

  新课改意识强,有独创性,充分体现“主问”式生态课堂的特点。5432

  评价者总分

篇3:榆林中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方案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为了贯彻落实市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加快我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根据林榆中学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学校决定举办林榆中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一、组委会

  主任委员:zz

  副主任委员:zz zz zz

  委员: zz zz zzz zz zz

  二、竞赛组

  组长:zz zz

  副组长:zz zz

  成 员:

  理科组:zz(准备教材、管理备课)zz(抽课题签、引导) zz zz(计算成绩、定时、报分)

  文科组:zz(准备教材、管理备课)zz(抽课题签、引导)zz zz(计算成绩、定时、报分)

  摄、照相:zz zz

  三、评 委

  文科组:待定

  理科组:待定

  四、参赛教师

  文科组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理科组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五、比赛注意事项

  1、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按照参赛教师情况分文、理两组。文科组为语文、英语、政治、历史、地理五科23人。理科组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体育心理八科23人。

  (2)比赛节次和课题由选手本人抽签确定。比赛节次签在6月6日(星期四)第七节课教科处办公室抽取;课题签在6月7日(星期五)按照顺序签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在备课准备室(理科组在信息楼110教室、文科组在信息楼214教室)现场抽取。

  (3)说课课题依据我校高一年级第二学期各学科必修教材内容制定。

  (4)参赛教师抽签后在备课准备室备课,准备时间为60分钟。除书写笔外,不得携带任何资料和设备。备课室放有教材、备课用纸。

  (5)比赛分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先说课后答辩。说课时间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2分钟。比赛地点理科组在信息楼115教室、文科组在信息楼215教室。

  (6)每组评委7人,评委依据《说课答辩评分标准》分别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现场打分。参评教师最后得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剩余分数平均值。

  (7)参赛教师未到或迟到30分钟,按自动弃权处理,成绩按0分计算。

  2、评委守则

  (1)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文明评判,不徇私情。

  (2)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评分标准》,按照现代教育思想及新课改理念评价教师,赋分准确,计分无误。

  (3)独立评判,当场亮分,一经发布,不能更改。

  3、工作人员守则

  (1)遵守比赛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2)坚持原则,公平公正。

  (3)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不在赛场内吸烟和接打电话。

  六、评委、工作人员作息时间表

  工作人员到场时间

  早晨:07:30下午:13:30

  评委到场时间

  早晨08:30下午:14:30

  林榆中学教科处

篇4:店口小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方案

  口店小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了提高我校年轻教师的整体素质,更好地理解和贯彻新课标理念,为教师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才能的平台,经研究决定举行口店二小教师说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参赛人员:30周岁以下的教师

  三、比赛内容:由学校确定说课材料,其中语文、数学分低段和高段内容,分别为二年级和五年级课文内容,其他学科均为三年级课文内容

  四、比赛时间:5月13日和14日下午4:20开始(具体科目根据教师报名而定)

  五、比赛方式:

  比赛分学科进行,每位教师通过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按说课原则和要求进

  行说课,说课限时10分钟。

  六、比赛地点:四(2)班教室四(1)班教室为准备室

  七、温馨提示:

  1、可以带相应学科教材、教参到准备室,自己准备草稿纸。

  2、提前40分抽取说课内容,独立准备。

  3、参赛老师只可携带草稿纸进入比赛教室,说课比赛期间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

  4、说课比赛进行时,尚未参加比赛的老师不得旁听,已经参赛完的老师欢迎旁听。

  八、比赛流程:

  1、5月7日下午全体老师分学科在教务处抽签说课顺序。

  2、比赛当天下午3:40,1号选手领取说课材料,在准备室独立准备。每间隔5分钟,下一位选手抽取材料独立准备。(由柴吉利老师负责)

  3、4:20,1号选手进行说课,2号选手一旁准备。1号选手结束说课,3号选手进入四(1)班教室准备,依次进行。

  九、评委:zz

  十、评分方法和奖励办法:

  求所有评委总分的平均分,保留三位小数。比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口店教务处

篇5:青年教师模拟上课说课比赛方案

  青年教师模拟上课说课比赛方案

  一、时间:20**年4月下旬

  二、参赛对象:z实验小学青年教师A组、B组。

  三、比赛办法

  1、根据下列提供的各学科教材内容,事先准备教案和说课稿,到时随机抽取1课。

  语文:三下《一面五星红旗》;四下《普罗米修斯》;五下《威尼斯小艇》

  数学:三下P114《面积(复习)》,四上P1--4《大数的认识》,五下P126--128《复式折线统计图》

  英语:四年级下册P41;P48;P61

  科学:三下《磁铁的两极》,四下《认识几种常见的岩石》,五下《谁先迎来黎明》

  音乐:三下《圆圆和弯弯》;四下《冬夜静悄悄》;五下《雨中》。

  美术:三下第10课《跳舞的点和线》,四下第12课《美丽的拼画》,五下第11课《弯弯的小路》。

  体育:1、后滚翻成跪跳,跪跳起;换物赛跑。2、前掷实心球,追逐跑。3、双手胸前传球或曲线运球,立定跳或双脚连续跳过障碍物。

  2、比赛要求:模拟上课10--12分钟,说课5--8分钟。

  3、比赛分组及时间安排:届时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