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兴一小分校庆元旦游园活动方案

南兴一小分校庆元旦游园活动方案

南兴一小分校庆元旦游园活动方案

  城沙一小分校庆元旦游园活动方案

  为了活跃学校的氛围,丰富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使之从中得到锻炼,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精彩、向上的元旦节日,特制定本次游园活动。通过活动,使小学生人人自主地参与游园活动之中,在游园中陶冶情操;在游园中获取知识;在游园中培养能力。

  一、活动时间:

  12月31日下午2点至4点半

  二、活动场地:

  正常情况:在操场进行

  如遇不适合进行室外活动的天气,班级教室作为备用活动场地。

  三、活动形式:

  全校分为两个单位,一、二、三年级为一个单位,四、五、六年级为一个单位,以单位内班级同学进行游戏活动.

  四、分工安排:

  1、活动总指导:z

  副总指挥:z

  2、现场纠察、秩序维护:z

  医疗点负责人:z

  3、奖品发放:各班级人均一份小奖品及20份特等奖奖品,由各班级游戏负责人根据游戏情况分发奖品。

  4、广播控制:学生广播员

  5、活动“游园卡”制作、分发:z

  6、照片拍摄:

  五、参加及奖励办法:

  1、活动开始前,每位同学将获得“游园卡”一张,以此为凭参加活动;

  班主任提前领取后讲解用法,活动开始前十分钟发放给学生即可

  2、在游园活动中,“游园卡”里有5个项目,都是自选活动,单位内的学生可自由选择班级内的游戏项目。

  3、凡是有参与活动的学生均有小奖品一份,游戏过程中获第一名的学生可获得特等奖奖品一份。

  六、具体活动负责人及活动说明

  (一)庆“元旦”游园活动的项目及游戏规则

  活动班级负责人游戏名称游戏规则

  一二三年级z托乒乓球走

  每人用乒乓球拍托球在规定的范围内快速走到目的地,先到者不掉球者为赢。可获得奖品一份。

  zz

  叠杯子

  两人比赛,每人十五个纸杯,从下往上一次五个四个三个两个一个叠起来,叠完马上收起来,快者赢。

  zz

  乒乓弹球

  每人三个乒乓球,乒乓球必须从地上弹进前面的一个桶内,每组四人同时比赛,进球多者胜。如果同组的人进球数一样多,则所用时间最少者胜。

  四五六

  zz

  夹纸片

  赛前,抽签决定夹纸片的身体部位。两人一组,每场比赛两组选手进行比拼,先到终点者获胜。

  zz

  眼力大比拼

  每个人三次机会,将筷子丢进一米之外的啤酒瓶中即可获胜。

  zz

  变脸指挥官

  老师当指挥官,同学当学员,老师说鼻子,学员要指除鼻子以外的五官。

  八、注意事项:

  1、各班在参加活动前要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特别是活动时上下楼梯禁止奔跑,禁止拥挤,禁止推攘,靠右行走。

  2、各班要教育学生有序地参加游园活动。要按先后顺序排队等候活动。各室要按需要安排一定数量的学生维持秩序。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兴隆学校庆六一游园活动方案

  隆兴学校“庆六一”游园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六一”是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通过活动,使小学生人人自主地参与游园活动之中,在游园中陶冶情操;在游园中获取知识;在游园中培养学生的能力,从而全面地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

  二、活动时间安排

  5月30日下午14:30-15:40

  三、活动地点

  各班级教室

  四、活动的形式

  1.以个人为单位,自由选择组织活动节目,每获胜一个节目获奖券一张。

  2.参与的学生在玩每一个节目时要求排队,

  3.各班级必须精心布置好自己的活动场地与准备好本班级的节目,每个节目由班主任负责。

  4.每个教室的节目由教师作为组织者,负责本游艺节目的进行。

  五、活动要求

  1.各班准备的游园节目及规则由大队部制定并下发。

  2.室内各班布置和节目所需器材由班主任和跟班老师负责,规则要求上黑板。

  3.学生游园所得奖券到一楼留守学生之家换取糖果和礼品。

  4.活动前班主任老师要向学生宣讲活动规则,并注意安全教育,反对弄虚作假。活动结束后,各班归还器材,搞好卫生工作。

  5.参加活动学生要自觉遵守活动场所秩序,自觉排队、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等 。

  六、人员安排

  1、游园总协调:zz

  2、安全巡视员:

  一楼:zz

  二楼:zz

  三楼:zz

  3、礼品发放:

  糖果:zz 学习用品:zz

  4、各班组织教师

  地点组织教师

篇3:惠州一中教师节合家欢游园活动方案

  为了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爱校、爱家的凝聚力,学校领导研究决定本届教师举行“合家欢”庆祝活动,具体游园活动的有关事项由校工会承办、校团委协助。

  校工会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本次活动以娱乐为主,以家庭参与为主,期望有更多的家庭参与。经工会开会研究决定,现制定如下几项活动事项:

  一、时间:9月11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

  二、地点:新校区运动场

  三、活动项目:

  (1)套圈:每人每次三个圈,套中什么得什么(一个大圈内分四个点)

  (2)定点投蓝:每人每次投三个球,投中一个得一个奖品(地点体育馆门前蓝球场,分四个点。)

  (3)谜语、灯谜(300-400条)猜中一条得一个奖品

  (4)“合家欢”竞走(3人4足或2人3足。分两组、距离30米)

  (5)观看比赛、电影、登金榜山、参观校园校貌(自由活动时间10:00-11:30)

  表演赛:蓝球:男队:初中部对高中部(地点:体育馆内)

  排球:女队:初中部对高中部(体育馆旁)

  以上所有项目奖品均现场发奖。

  四、活动组织成员:

  (1)活动负责人:z主席

  (2)活动协调人:z z副主席 z团委书记

  (3)套圈负责人:z 8-10个学生

  (4)定点投蓝负责人:z 8-10个学生

  (5)谜语、灯谜负责人:z 6个学生

  (6)合家欢竞走负责人:z4-6个学生

  (7)蓝球、排球表演赛负责人:z 4-6个学生

  (8)奖品负责人:z4个学生

  (9)摄影:z

  注:自助午餐及车辆安排由总务后勤部门负责。

篇4:东营区一中庆六一游园活动方案

  营东区一中庆六一游园活动方案

  为活跃学校的氛围,丰富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使之从中得到锻炼,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精彩、向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政教处特制定本次游园活动。通过活动,使小学生人人自主地参与游园活动之中,在游园中陶冶情操;在游园中获取知识;在游园中培养能力。

  一、活动时间:

  5月31日(周五)

  14:20--14: 30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游园前的安全、纪律教育。

  14:30--14:40学生入队

  14:40--16:30游园活动。

  16:30--17:10活动总结、领取奖品等。

  二、游戏场地:

  在操场、篮球场举行

  三、活动形式:

  游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级部主任负责协调,每个班级至少两个老师带队,每十分钟活动一个游戏项目。

  一年级活动顺序为:活动1、2--3、4--5、6--7、8--9、10

  二年级活动顺序为:活动3、4--5、6--7、8--9、10--1、2

  三年级活动顺序为:活动5、6--7、8--9、10--1、2--3、4

  四年级活动顺序为:活动7、8--9、10--1、2--3、4--5、6

  五年级活动顺序为:活动9、10--1、2--3、4--5、6--7、8

  四、分工安排:

  1、活动总指挥:z

  2、现场检查、秩序维护负责人:z

  3、奖品发放负责人:z

  4、场地布置、现场协调:z

  5、活动“游戏参加券”制作、分发:z

  五、参加及奖励办法:

  1、活动开始前,每位同学将获得“游戏参加券”一张,以此为凭参加活动;班主任提前领取后详细讲解用法,活动开始前十分钟发放给学生。

  2、每个游戏场点的都设立竞技性、技巧性、智力性游戏,游戏选手或小组只有在该场地创关成功,才能在“游戏参加券”相应位置获得活动成绩。

  3、政教处将根据班级人数,提供相应份数、价值不等的奖品。班主任在活动结束后,到政教处领取。各班根据学生游戏卡上得分情况分发奖品,每班等级一二三类发放奖品。(每班按10人一等,15人二等,其他人三等的方法发放)

  六、活动场地安排

  场地一篮球场:

  北边活动1:巧手夹珠

  南边活动2:请君入瓮

  场地二运动场:

  西北活动7石头剪子布北边活动8夹气球跑东北等待区

  西边活动5掌上明珠中间活动10绑脚跑东边活动3占领阵地

  西南活动6智力七巧板南边活动9汤匙接力东南活动4拣豆子

  七、具体活动负责人及活动说明

  庆“六?一”游园活动的项目及游戏规则

  1、巧手夹珠负责人: z地点: 活动1

  规则:在一个大盆内装满水,再往桶中放入较多的玻璃珠。游戏者手拿一双筷子向桶中夹珠。在指定时间内(一分钟),夹起指定个数(待定10个)得奖。

  2、请君入瓮负责人:z地点:活动2

  规则:主持人准备好若干支筷子,若干个空啤酒瓶。参赛者站在啤酒瓶的一侧,筷子与肩高,瞄准瓶口,放掉手中筷子。如果筷子掉进瓶里,便是优胜者。每人10秒时间。

  3、占领阵地负责人:z地点:活动3

  规则:按照班级学习小组进行。把一个藤圈放在空地上,想方设法在圈内尽可能多站人,容纳的人越多,并且坚持的时间久为优胜,一旦有人脚出圈外即为失误。

  4、拣豆子负责人:*地点:活动4

  规则:5人一组,一个盆子里有五种豆,一分钟内拣完通过。

  5、掌上明珠负责人: z地点:活动5

  规则:主持人要准备好一个乒乓球和一个乒乓球拍。参赛者将乒乓球平放在乒乓球拍上,沿着桌子或规定的路线绕一圈。走至终点,球未丢就得奖。

  6、智力七巧板负责人:z地点:活动6

  规则:主持人要准备好10套七巧板,10人同时进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为胜。

  7、石头剪子布负责人:z地点:活动7

  规则:二人一组,三次二胜制,胜二次通过。

  8、夹气球跑负责人: z地点:活动8

  规则:每次十人,分五组。两人一组,背靠背夹住一只气球在起点向终点跑,终点还要放一个椅子,到了终点后要把气球放到椅子上然后坐爆,再返回起点继续夹气球。如果在跑动时气球落地,两人要从起点重新出发。在同样时间内哪组爆破的气球最多哪组胜出。

  9、汤匙传乒乓球接力负责人:z地点:活动9

  规则:按照班级学习小组进行。可二至三组同时进行,每人一个汤匙,一分钟汤匙传球,落地重新开始。

  10、绑脚跑(可亲子活动)负责人:z 地点:活动10

  规则:每次十人,分五组。每两人为一组并相互绑脚。五组排成一排。由主持人计时。参赛者应从起点跑向终点,时间最短者获胜。

  八、注意事项:

  1、各班在参加活动前要进行一次安全教育。

  2、各班要教育学生有序地参加游园活动。要按先后顺序排队等候活动。各活动点按需要安排一定数量的学生维持秩序或帮助裁判。

  政教处少先队

  附:游园活动游戏参加劵

篇5:仁乐小学庆六一游园活动方案

  仁和小学庆“六一”游园活动方案

  活动宗旨:“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学生自我展示的平台,学校以游园活动这种形式,让孩子们尽情欢乐,徜徉在节日的欢歌笑语中,让孩子们的自信、豁达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尽情绽放。

  活动时间:5月31日(下午2:00-4:00)活动地点:学校操场

  活动形式:学生带着“游园收获卡”自由选择活动项目,达到“获奖标准”便能领到一份礼物,奖项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参与奖,人均一份。

  游园项目:

  【音乐版块】

  1、乐声悠扬

  表演内容:民乐、西洋乐器不限。学生自带乐器,演奏形式可个人也可几人合作,学校只提供古筝、电子琴等大件乐器。

  2、童歌乐乐乐

  表演内容:学生可采取多种演唱形式。如独唱、重唱、齐唱、表演唱......

  可提前备好伴奏磁带、光碟。学校提供录音机,CD机。

  3、舞之乐

  表演内容:各种题材的舞蹈动作、成品舞蹈不限,时间不限。

  学生可提前备好磁带、CD,学校提供录音机、CD机。

  4、开心一刻

  表演内容:小品、故事、脑筋急转圈、笑话等。

  5、模仿秀

  表演内容:节奏模仿、旋律模唱、动作模仿等。

  评价机制:以“贴星星”衡量等级水平:才艺表现完整、流畅、有感情者,奖三颗星:才艺表现还算完整,但感情表达还不够者,奖两颗星。才艺表演水平一般,凡能积极、大方地参与者:奖一颗星。

  【美术版块】

  1、趣味卡通(儿童画)

  2、巧手折纸

  3、泥塑童年

  4、挥洒丹青(国画)

  5、书墨留香(软笔书法)

  评价机制:所有美术活动均需学生自备材料、纸张笔墨,现场绘画、制作,老师当场评价,作品完成较好的三颗星星,效果一般的二颗星星,积极参与的一颗星星。

  【亲子活动版块】

  1、家庭接力

  参赛家庭共分6组,绕立柱进行接力比赛,每位成员跑一圈,最后决出名次。

  2、亲子跳绳

  父母带孩子共同跳小绳,时间为半分钟,视配合默契及流畅程度酌情加1-3颗星。学生自带绳。

  3、亲子问答

  主持人现场发放答题纸片,父母与孩子同时分别作答,之后逐一对照答案,视答案一致的数量多少奖励1-3颗星。

  题目均是有关家长与孩子的小档案。如“妈妈的生日是哪一天?”、“爸爸的爱好是什么?”、“孩子的兴趣爱好是什么?”等等。

  4、摸手寻亲

  将参赛家庭分为两组,父母一组、孩子一组,蒙上父母的眼睛,在五六名孩子中寻找自己孩子的手;或蒙上孩子的眼睛,在五六名家长中寻找自己父母的手。通过活动,密切亲子关系。

  5、搀扶越障

  用凳子、皮筋、上坡物等设置障碍物,父母蒙上眼睛,孩子搀扶父母越过障碍。根据学生表现的耐心、关心程度及越障速度,酌情加1-3颗星。

  【体育游戏版块】

  1、足球射门

  在规定的距离内,带球绕过标志物并将足球一次性踢进球门。视运球的熟练和射门的准确程度给予评价。

  2、小猫钓鱼

  手持鱼竿,快速跑动至小鱼处,钓起小鱼后返回。根据完成游戏的时间给予评价。

  3、篮球抛接

  两人一组、相距一定的距离,一人抛球3次,另一人用器皿接球。根据配合的熟练和接球的个数给予评价。

  4、套圈

  5、保龄球

  用实心球从起点滚出,击倒前方标志物。根据击倒的标志物数量给与评价。

  【玩的学问版块】

  三年级:魔方

  同等时间内能拼出一面的同学获得一颗星奖励,能拼出两面的同学获得两颗星奖励,能拼出六个面的同学获得三颗星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