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一小教师安全责任协议书

一小教师安全责任协议书

一小教师安全责任协议书

  城沙一小教师安全责任协议

  为了加强安全防范、杜绝隐患、落实责任、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落实每位教师的工作责任,杜绝工作中玩忽职守、敷衍了事的失职行为的发生。按照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的要求,本着分级管理,明确责任的原则,学校与教师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内容如下:

  一、学校责任

  1、学校责任检查、维护学校教学设施,预防和消除教育教学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2、每学年的工作计划总结应有安全工作的内容并按计划实施。

  3、学校要积极动员学生家长给学生购买学生平安险。

  二、教师责任

  1、上课铃声一响,任课教师必须马上进入教室,任何教师未经教导处同意,不得擅自调课,教师不得中途擅自离开课堂。

  2、重视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不能体罚、变相体罚、谩骂、驱赶学生。课间要关注学生行为,学生出现行为异常时,要及时询问、制止、防止发生意外情况。学生上课时,教师不准以任何理由让其离开课堂。无特殊情况,课间不得指派学生外出。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提前下课、放学。

  3、体育教师在上课时,要组织好学生,在学习中要做好示范动作,并有保护措施。

  4、科学教师在上实验课时,要组织好学生,提前向学生讲清注意事项和实验安全,并做好示范。注意保管好实验药品及器材。

  5、教师是课堂安全的直接责任人,上课期间,学生突发疾病或发现学生有异常情况,任课教师应及时妥善处理并报告班主任或安保处,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就医工作。班主任应及时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重大事故应及时向学校报告。

  6、如有学生无故没有按时到校,班主任必须及时与其家长取得联系,追查缺课原因。科任教师每节上课时,应清点该班学生人数。对缺席的学生应逐一核实,对去向不明的学生应及时和班主任联系,进行核实。

  7、班主任要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组织学生学习自救方法(安全教育)和自救措施。

  8、班主任要组织好每天的放学工作并进行教室巡查。放学后,教师若滞留学生,教师必须在场。节假日,未经学校同意,不得让学生来校。

  9、上午第4节课后正副班主任要组织、带领学生就餐。餐后教育学生进行安全有益的课余活动。学校阳光体育“体艺2+1”活动,活动期间教师有序组织学生进行体育活动,督导学生健康锻炼。

  10、学校实行“首遇负责”制度,首先遇到事故的教师要负起责任,及时妥善处理并报告学校

  11、除上述内容外,教师必须同时遵守执行学校其它安全管理制度(如城沙一小教师值日管理制度)。

  12、对于因工作疏忽而造成学生伤害的,要依据相关规定或法律追究其责任,有效期为壹年。

  13、本协议经双方签字后生效。此协议一式两份,教师和学校各执一份。

  学校盖章

  校长(签字):__________责任教师(签字):__________

  年 月 日年 月 日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四中教师安全责任状

  波宁四中教师安全责任状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最大限度预防校园伤害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和校园安全,创建新一年度的平安和谐校园。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签定有效期为壹年的安全责任状。

  1、教师应主动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 不断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2、教师在自已主持、主讲或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对学生负有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护的职责。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应关注每一位学生,如发现无故缺席且不知去向,应当即查明情况或跟班主任联系。如发现其他异常,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情况严重的必须立即向校长室报告。

  3、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严格执行教育教学常规,遵循学生身心规律, 防止教育教学事故和其他意外事故发生。

  4、教师遇见学生有违反安全规定的意图或行为, 应立即主动教育劝阻, 不论在何时何地,教师见学生遇险, 应立即主动提供帮助或救护。

  5、教师要共同做好办公室内财物的保管工作。教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教务处、教师个人各执一份。

  教务处代表:________教师:________

  ____年____月____日

篇3:四中生辅教师安全责任状

  波宁四中生辅教师安全责任状

  根据市教育局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为了增强我校全体师生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我校学生的平安,结合我校的实际,与生活辅导老师签定有效期一年的安全责任状。

  1.生活辅导老师要重视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宿舍楼的安全巡视。

  2、关心、爱护学生,负责学生的生活教育管理。对学生的日常生活习惯和文明礼仪进行管理和指导。

  3、深入了解学生、掌握学生的身体情况和思想状况,主动与学生交流、沟通,善于引导学生,做到心中有数。

  4、严格执行作息制度,按时开、关宿舍楼大门。按校作息时间表督促学生按时离开寝室。个别学生滞留寝室,必须即时与政教处和班主任取得联系。

  5、上课时间(含自修课、活动课等),如有同学回寝室,须持有经班主任或政教处领导签字同意的通行单或病假条(医务中心证明也需签字同意),方能开门让其进入寝室,并作好记录。

  6、及时、稳妥地处理偶发性事件,较为严重时,及时与行政值班领导取得联系。

  7、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和寝室的财产保护工作。由于工作失误导致学校,学生财产损失(包括失窃等),要按实赔偿。

  8、严格管理,保证男女住宿生不串门,非住宿生不进入寝室楼。夜自修结束后,要进行点名,确保每一名学生去向清楚。

  9、主动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做好来客登记工作。

  10、防止各种意外的发生,一旦发生应立刻向校方反映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11、严禁学生在宿舍内使用电器或私接电线、用蜡烛照明和燃点蚊香,做为电加热水器的用电管理。

  12、教育学生不得玩危险性游戏,严禁攀爬楼梯扶手、阳台扶栏。

  13、认真履行生辅老师岗位职责。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政教处和生活辅导老师各执一份。以上责任状签订之日起生效。

  政教处代表:__________生活辅导老师____

  ____年____月____日

篇4:海丰中学任课教师教学活动安全责任书

  丰海中学任课教师教学活动安全责任书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杜绝安全事故在课堂上发生,明确任课教师的安全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特签定“任课教师教学活动安全责任书”,若不认真履行职责,愿按有关规定接受责任追究。责任目标:

  1、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教学安全的重要性,绝不允许有麻痹思想,轻视态度。

  2、任课教师不允许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学生的身心伤害。不允许歧视后进生,挖苦、讽刺、辱骂学生,造成学生的心灵伤害。

  3、学生不允许将易燃易爆危险品、管制刀具等带入教室、实验室及其他教学活动场所,一经发现,教师应予以立即收缴并报学校保卫部门。

  4、上课期间,若发生火灾、地震、垮塌等紧急事件,教师要立即按《丰海中学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规定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身及设备的伤害和损失,并积极有效地组织疏散,防止挤伤及踩踏等伤害事件的发生。

  5、维持课堂秩序,及时处理班级突发事件,如打架、骂人、学生生病等;及时把学生的不正常表现通知家长;做好家访工作;重大事件要及时上报。

  6、请不要迟到、早退、旷课,违者按规定处分;上课时请把手机关闭或设为静音,严禁用手机通话。

  7、在实验教学过程中,凡涉及生化危险品、仪器仪表带电、带火操作等实验,教师必须按安全规程及操作规范要求进行操作或示范。同时,要加强对每个学生操作过程的指导与监护,不得擅自离岗或出现监护空缺。遇到异常情况,教师要及时、正确地予以处置。每次实验结束后,教师应及时提醒并检查水源、电源等完好且确实关闭,设备及物品等存放无隐患,且门锁好、窗闭好。

  8、体育课上课之前,教师应对体育教学场地、器材、设施等进行认真检查,确保其正常使用并符合安全标准要求;上课要开始时教师要按体育教学规律和特点,组织做好热身,以防止对师生身体造成伤害;上课过程中(含训练及各类体育比赛活动),教师要对易造成伤害的动作及活动予以重点强调,切实加强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教育和安全管理;要加强对学生动作的指导及活动全过程的监控,不得擅离岗位或违规操作;同时,要有计划的、及时的采取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9、完成学校分配的其他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辞。

  校长:任课教师:

  年 月 日年 月 日

篇5:邵庄初中暑假教师安全责任书

  庄邵初中暑假教师安全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确保教师过一个健康、祥和、平安而愉快的暑假,特签订20**年暑假教师安全目标责任书。

  1、放假前,班主任开好专题班会及家长会议,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有关安全教育,重点是防溺水教育,让学生了解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增强防护意识。离校时关好班内电源、窗子、拉严窗帘、锁好门。

  2、各办公室负责人检查好各办公室用品,关闭电源,关好门窗。各功能教室管理人员要对各功能教室进行细致的安全检查,做到无疏漏,关闭电源,关好门窗。

  3、教师外出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外出需乘车时不乘坐无证无牌无保险手续的车辆和农用车辆以及报废或者超载的车辆、手续不全的车辆等,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严禁酒后驾车。

  4、教师要文明上网,不得在网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自觉抵制社会不良现象的诱惑,不进营业性娱乐场所,不参与赌博,自觉远离黄、赌、毒。

  5、教师要讲究饮食卫生。不吃“三无”(无生产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不酗酒,不暴饮暴食,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6、暑假期间是雷雨多发季节,要预防雷击,防止触电。雷雨大风天,不要到树下、墙根下、电杆下避雨,不用金属杆的雨伞,以防雷击;雷雨天气看电视时加强雷击防范。

  7、教师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坚持正确的舆论视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时刻注意教师形象,有损教师形象的话不说,有损教师形象的事不做;邻里团结友爱,积极化解各种矛盾,不参与打架斗殴;爱护公物,不偷不抢,不参与村里或者邻里纠纷,不参与集体*或者越级*。不传播小道消息,不参与各类***组织。

  8、教师在家要注意室内安全。加强防盗措施,防止家里财物失窃。要防止意外烫伤、煤气泄漏、触电等。

  9、教师要熟知防汛、防震、防火常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自救自护。校内住户教师,学校遇到突发事件要迅速参加到救援活动中。

  10、按照学校暑假值班护校安排,按时交接班,全时在岗,尽职尽责,不因自己值班不周或疏忽而使学校财产蒙受损失。重大事情及时汇报校长,作出相应处理,并作好值班记录。

  11、保持手机畅通,按照上级通知安排要求,按时、认真、虚心参加远程教育研修及有关培训学习,不得迟到、早退,特殊情况一定履行请假手续。遇上级检查,接知后按时返校。

  12、暑假期间教师要严格履行《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坚决不参与有偿补课,不得动员、参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各类复习班、培训班。

  以上目标要求纳入新学期教师百分考核考核,希望教师认真遵守执行。

  学校:(盖章)校长:

  教师(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