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德胜中学学生保健医生岗位职责

德胜中学学生保健医生岗位职责

德胜中学学生保健医生岗位职责

  德明中学学生保健医生岗位职责

  1、在教育处领导下,做好全校学生保健工作和健康教育工作。

  2、定期组织对学生进行健康检查,管理好学生体质健康档案。

  3、不定期举办卫生知识讲座,做好卫生宣传工作和季节性、突发性的疾病的预防工作,遇有重大问题,及时向领导提出疫情报告和处置措施。

  4、每天对学生进行眼保操的抽查,上交相关表格到教育处,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5、每期组织一次全校眼保健操比赛。

  6、与保险公司联系,做好全校学生的保险工作。

  7、与校爱卫会配合,做好环境卫生的检查、监督。重点督查学校食堂、小卖部的进货渠道和卫生状况。

  8、做好学校计划生育工作。

  9、做好离退休老师医药费用的审核工作。

  10、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东台幼儿园保健医生岗位职责

  台东幼儿园保健医生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园幼儿卫生保健,协助园长组织实施有关卫生保健方面的法规和制度,并监督执行。

  二、制定每学期卫生保健计划,贯彻卫生保健制度,开展业务研讨活动。认真做好日常保健工作记录、登记、积累资料,按要求做好统计分析,总结工作,不断改进。

  三、严格把好新生入园体检及定期健康检查关,组织好全园教职工一年一度的体检及新进职工的体检。

  四、按要求认真做好晨检,切实做好一摸、二看、三问、四查。发现幼儿患有传染病应及时与班主任老师和家长联系,及时采取措施,做好隔离、消毒、登记工作。

  五、关心幼儿健康,定时、定期抽查各项活动情况(体锻、户外活动时间、午餐、午睡等),及时向领导汇报。

  六、关心幼儿饮食卫生,把好食物验收关,制订好每周幼儿食谱,要保证幼儿营养量,督促炊事员注意色、香、味,督促食堂人员做好卫生消毒等工作,每月做好营养分析。

  七、指导督促检查园内环境卫生工作及预防消毒工作,做好季节性防病工作。检查园内环境卫生,检查班级的卫生、保育、保健工作,并做好观察记录。

  八、组织保育员业务学习,根据不同季节,学习常见多发病及传染病的隔离知识。

  九、按照季节特点,做好防暑降温、防冻保暖工作,定期检查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向园方反馈,避免事故的发生。

  十、定期向家长和教职工进行防病知识的宣传,出好二周一次的卫生宣传黑板报。

  十一、与当地卫生保健机构密切关系,及时做好计划免疫和疾病防治工作。

  十二、全面贯彻执行幼儿园保健档案管理的有关制度,切实把保健档案管理纳入幼儿园教学档案管理、考核的各项工作之中,并负责检查监控措施的实施。认真做好保健室各类材料的形成、积累及存档工作。

篇3:天使幼儿园保健医生职责

  天使幼儿园保健医生职责

  一、负责制定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计划和制度,指导、督促、检查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

  二、与卫生保健机构密切联系,全面完成儿童计划免疫工作,并管理好各种计划免疫资料。

  三、掌握不同季节流行疾病发展趋势,提前做好防预工作。园内发现传染病要及时采取隔离、消毒措施,防止传染病蔓延。

  四、按照幼儿园卫生工作保健制度,定期做好幼儿体检工作,建立健全幼儿健康档案,对幼儿发育和健康状况定期分析、评价,并把情况及时反馈家长。

  五、负责全园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和联系组织工作,人员体检工作。

  六、负责班级晨检巡视工作,监督、指导班级消毒、隔离制度的贯彻执行。定期进行全园性消毒工作。

  七、研究调配幼儿膳食结构,合理调整食谱,定期公布食谱。及时发现幼儿饮食卫生保健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

  八、监督检查食堂对《食品卫生法》的贯彻执行情况,制定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及标准,定期检查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

  九、妥善管理医疗器械、消毒用具和药品、管理好班级的各种记录表格。

  十、利用多种形式向全园工作人员、幼儿家长及幼儿宣传卫生保健知识。